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叶蓝】守护神是凶兽?!(7)

※一天三更,爱我吗?!(←不要脸求赞)
※这篇应该快完了,应该😂尽量在29号完结,尽量。
※ooc/bug均有

总目录】【上一章
以下正文
————————————————————
  7、 
  妖,最普遍的说法就是,他们能力高于凡人,却低于神,仙。他们拥有凡人无法轻易到达的高度,若非修道者,或许对妖来说普普通通的凡人并不足以能让妖族退避三舍。 
  但是,妖,他们在世间的存在低于仙,神,所以惧怕与这在凡人眼中象征着正义的两种存在。 
  叶修听言蓝河的讲述,坐在床边的他像是听了一段没用的废话一样,自顾自的点燃了长烟斗兜着的烟草。 
  这种烟草并不刺鼻,反倒是有几分的清香,蓝河还记得这个味道,十年前,叶修在他们蓝溪阁疗伤的时候他也闻到过这种味道。 
  “你有在听我说吗?”味道好闻不代表蓝河能容忍叶修无视自己的讲述。 
  叶修不紧不慢,深吸了一口才缓缓道:“听着呢,你想我说些什么?” 
  “不反驳一下?”这几天下来,他所见识到的妖,完全和自己所知得那些“普遍说法”是很不一样。 
  蓝溪阁,蓝雨的首领黄少天居然也是妖,核心蓝雨他不清楚,但奇妙的是,蓝溪阁都是凡人,并没有感受到什么来自妖族统治的感觉,而且他们蓝溪阁也是有除妖师的,作为妖居然会把凡人里这种能威胁自己的就在身边也是让人不解。 
  叶修虽说是妖族,可还不是什么会读心的妖,“反驳什么?你们凡人一厢情愿认为我们是危害世间的祸害,我能说什么?”叶修说的很是无所谓的,但是言语中也透出了他的无奈。 
  对,这些“普遍说法”可以说,大多都是他们凡人一厢情愿的口口相传,对此蓝河也是无力反驳。 
  “你们就不为你们自己正名一下?”被委屈,被误解,他想不会有谁会喜欢的吧。 
  叶修看向蓝河,慵懒的神情让蓝河都能清晰的感受到,“正名什么?你对我有误会?” 
  这话蓝河就有些听不懂了,怎么觉得他们的话题不在一个线上?“我能对你有什么误会?” 
  “没有,那我正名什么?”叶修说的是那样的无所谓,像是在说,只要你相信我,全世界都误会我又怎样?一般。 
  然而蓝河还没天真到觉得自己的一时的错觉就是这只大黑犬的想法,虽然像,但没有从他嘴里说出来,那就当做没有这回事儿吧。 
  “你倒是坦荡。”蓝河莫名的有些羡慕起这个黑犬的胸怀,自己要是有这样的胸怀,也不至于被绕岸垂杨逼得比试。 
  想想那时还真的有点自取其辱的感觉,明知道自己的“稳”,挡不住绕岸垂杨的“狂”。 
  听着蓝河这话,原本看着窗外景色的视线转向了那人。刚刚还在一边说,一边整理着并不是很乱的台面,现在像是思绪不知道飘到哪去了一样,双手撑在桌上,低着头看着已经被他擦拭的快反光的桌面。 
  两人就这样谁也没有打扰谁,直到一个吵闹的声音闯了进来。原本已经被好好关上的门,突如其来被撞开了一样。 
  蓝河一震,显然是被这个动静给吓得立马回神了。而叶修则是很无奈,似乎对于这个突如其来打乱了这里氛围的家伙表示鄙视。 
  “我大老远就嗅到了你这只老狐狸的味道了,你怎么还在我们蓝溪阁不走啊?不会是想加入我们蓝雨吧?”来者正是蓝雨的首领,黄少天。“你不会又落魄到这个地步吧?” 那个又字显得有些刺耳,然而叶修确像是毫不在意一般。
  “先纠正一下,我是犬妖,不是狐妖。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和你们蓝雨的吉祥物是同类。”叶修虽然早就知道黄少天的脾性,但面对这么吵的家伙,他还是觉得有些心累的。 
  “谁和你是同类啊?”跟着进来的喻文州还没说什么,黄少天就先开口了,“我们军师可是山神犬,在民间可是十足实的瑞兽!什么吉祥物?!你才是吉祥物。” 
  “你这是偏见啊,怎么说我们也是同族,这种偏见不可有啊。”叶修故作一副痛心的模样,但是旁人一看就知道这叶修摆明着故意的。 
  “抱歉,没打扰到你吧?”喻文州不参与那边的争吵,走到蓝河面前温和的询问着。 
  蓝雨的瑞兽,待遇说是比首领还好都不为过,蓝河愣愣的摇了摇头,“没事,没有什么招待真是过意不去。”蓝雨其实离蓝溪阁有些距离,如果说蓝雨是这个民间组织的核心,那么蓝溪阁就是这个组织的大门,招待大厅。 
  常年居住在核心地带的瑞兽和首领亲临,这还是很少见的,说蓝河不激动都觉得有点不可信。 
  喻文州看到蓝河没有介意他们这样突然闯入也就放心的说,“不打紧,我们来的也突然,再说了,都是自家人不必刻意招待。” 
  自家人,虽然听着像是客套话,但是听者难免会有些激动,被一直看着觉得像是高高在上的瑞兽,首领说他是自家人,这可是很少能听到的,还是亲口说的。 
  蓝河有些觉得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正想平息自己那有点像是自以为是的激动的时候,就听到在那边“争执”的黄少天说。 
  “我给你说了!蓝桥我们家的,蓝河我们家的,许博远也是我们家的,凭什么给你???凭什么???抢人啊?” 
  蓝河和喻文州听到黄少天这般的激动,都望了过去,在他们客套的时候难道已经发生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交易了? 
  “是是是,都是你们家的,我娶走行吗?”叶修面对有些暴躁的黄少天显得很是平淡。 
  “娶你妹啊娶,有你这样来提亲的吗?我告诉你别以为你们兴欣壮大了,就可以踩在我们头上,当本少不存在啊,来打了一架啊,赢了我再说。”黄少天说。 
  蓝河觉得自己要跟不上他们的节奏了,取?还是娶?提亲又事怎么个回事?现在的他可以说是一头的雾水,根本就找不着北了那种。 
  “我赢你的次数还少吗?”叶修问道。 
  黄少天一下子说不出话了,是啊,这个犬妖赢自己的次数还少吗?眼看黄少天说不出话,喻文州接着道,“前辈专程来我们蓝雨,就是为了蓝桥?” 
  蓝河的称号,蓝桥春雪,喻文州多少都有些耳闻,打理蓝雨的这个“接待厅”可以说是很有一套的人。如此出色的人,他总不能装作不知道吧。 
  “难道我还能为了什么事?找这个话痨打架不成?”叶修都觉得自己这个想法有些好笑,他还真没这么无聊到来找黄少天打架。 
  “不知道我们蓝桥做了什么事今前辈如此不满要来取人?”喻文州句句得体,让蓝河听着都觉得他们开始了什么语言游戏一般。 
  叶修没有急着回答喻文州的问题,而是看向了喻文州身旁的蓝河,说:“家业稳定,来把我的相好娶走,有何不妥?” 说着还故意的在娶这个字上加了重音,让三人清楚的听到是嫁娶的娶。
  喻文州和黄少天一愣,蓝河表情一抽,谁是你相好了?!什么时候的事?!
TBC.

——————【下一章】——————

评论(2)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