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叶蓝】守护神是凶兽?!(8)【完结】

※反正热度不高,强制完结不解释😂卡8,所以没有99(打他!)
※番外是什么?没有的,你们脑补吧(喂!)
※ooc/bug组团捣乱

总目录】【上一章
————————————————
  8、 
  叶修说蓝河是他的相好,说的是那样的理直气壮,那样的理所当然。但是蓝河除了“这是什么时候的事?!”以外,就没有一个能很确定,很掷地有声的问题或是反驳。 
  他对叶修是什么感觉?说没感觉他自己都觉得这是在欺骗自己。 
  看了翻了翻身,趴在床沿边,看着在床边不远处的地上,圈成一圈睡觉的黑犬。 
  一开始蓝河还以为叶修说出自己是他相好后会死皮赖脸的跟他挤床睡,然而事实并没有。他依旧化身成与普通家犬的体型,窝在床边的地板上睡。 
  此时他有些心烦意乱,叶修真的是来带他走的?为什么?就因为当时在他伤重的时候替他疗伤?这怎么想都不合理吧。至少,蓝河是这样想的。 
  “怎么还不睡?”叶修的声音突然响起。 
  蓝河一个激灵,差点从床沿滑下去,摔到地上。有些踉跄的退回了床里,“睡不着。”蓝河说。 
  黑犬抬头看了看床沿的方向,“因为今天的事?”叶修说。 
  “嗯。”蓝河也不掩饰,“为什么是我?” 
  叶修沉默了一会,大概是在思考蓝河这个问题,然而叶修没有正面回答,反倒是问道,“那你当初为什么救我?” 
  这个问题在蓝河听来有点像是摆明的事还要问的那种,“你当时受了那么重的伤,救你不是很自然的事吗?” 
  “你就没想过,救一个来路不明的人,会惹来杀身之祸?”叶修觉得蓝河很是单纯,这个世道究竟是怎么样的,他活了那么久,早就摸清楚了世道。他知道再单纯的人总有一天也会变,从本质上改变,而十年,已经足够改变一个人了。但是他没想到的是,这个人十年过去了,还是这么单纯。 
  “我并没有遇到。”蓝河回忆着这些年,自己除了被新来的绕岸垂杨各种围堵,就是和蓝溪阁的死对头中草堂有过节,但那是组织之间的恩怨,说事话,这和个人没有关系。 
  叶修有些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了,起身走到蓝河面前,“你觉得我当初为什么要留在蓝溪阁?单纯因为养伤?” 
  “不然呢?”蓝河不解。 
  叶修叹了口气,突然觉得解释这事好像没什么意义,“睡吧。”说着,就窝到了床沿的正下方。 
  “叶修!”蓝河伸手直接把黑犬给抱了起来,意外的……挺重的……这是蓝河的第一反应。 
  叶修被蓝河这么抓着前爪根抱了起来,也是无奈,索性直接化成人形,坐在地上。头微微的转向蓝河,因为背对着,他也没法看到蓝河的神情,说:“你还记得嘉王朝吗?” 
  “嘉世的旧部?记得啊,不过最近没怎么听到他们的消息了。”蓝河看叶修索性坐到地上也松开了手,两手直接架到他的肩上,整个人就往上压去。 
  “我是一叶之秋。”叶修说。 
  “……?”蓝河有那么一瞬间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啥?!” 
  “我说,我是一叶之秋。”叶修重复道。 
  “你又说你代号君莫笑?!”蓝河双手撑在叶修的肩上,无意间就往下压了压。 
  叶修给蓝河这样的按压也是无奈,“那是过去了。”叶修说,“我离开了嘉世的时候,嘉世要求我把一叶之秋这名号留下,而我再也不得对外说我是一叶之秋。” 
  这些年,蓝河知道妖族之所以会有代号那是因为,如果他们成名了,成了世人敬畏的大妖怪,自己的真实姓名暴露,会让一些对手有机可乘。因为真实的名姓会束缚着他们,但是要杀要剐那就真的是随他们便了。 
  如今,在世间有名气的组织里都有只“兽”坐镇,有瑞兽,也有凶兽。 
  而一叶之秋这个名号,还真的结了不少的仇家。因为他是帮助嘉世坐上世间大帮之手的功臣,没有一叶之秋,不知道多少组织能均分天下。而从那时起,一叶之秋就是嘉世的代表了。 
  “……十年前?”蓝河的记忆突然和十年前的那个雪夜连接上了。“你是被嘉世驱逐的?”这话蓝河说出口的时候,他自己都不敢相信,但是除此之外他真的没有办法解释十年前叶修那样狼狈的模样是怎么回事。 
  “哟,没想到当年的小远变机智了。”叶修倒是没觉得十年前那个雪夜的记忆有多沉重,反而觉得那都不是事儿一般。 
  “滚滚滚!说正经的呢,有你这样的吗?”蓝河是越来越不能理解这人了,“等一下,你是一叶之秋又和我成你相好有什么关系吗?”蓝河觉得他们的重点严重偏离主题了。 
  “我这不还没说完吗?”叶修说,“你当时救了我之后,就没发现那段时间除了霸气雄图以外的各门各派都有针对你们蓝溪阁吗?” 
  “……嘉王朝从中作梗想连蓝溪阁一起端了啊?!”蓝河觉得很不可思议,确实当时他觉得不对劲,然而当时自己年纪轻,在那时的他看来,全是自己经验不足之类的,没想到背地里还有这么一套,他就说除了那次之外,后来怎么就没见过那样大的阵仗了。 
  “就是怕你被一锅端了,我才在那段时间呆在蓝溪阁的,有没有很感动?”说着,叶修抬手将蓝河撑着自己肩膀的双手一拉,蓝河整个人就直撞上了他的背。 
  “没有感动,你丫的就是罪魁祸首。”蓝河恶狠狠的说道。 
  “谁让你救了我?”叶修说的那叫一个理直气壮,而且蓝河还真的没法回嘴,因为确实是自己给他包扎伤口的。 
  “全世界与我为敌的时候,你却义无反顾的救了我,这个理由够不够?”叶修突然说。 
  蓝河一愣,但是很快他意识到了一个问题,“可惜,我们不可能。凡人的寿命不过百年,而你们妖族却能活千年。”蓝河说的是相当的轻松,轻松的还耸了耸肩。 
  他抽回手,躺回床上翻过身去,就没有再搭理坐在床边下的叶修。 
  一阵的窸窸窣窣让还没睡去的蓝河一惊,叶修要干嘛?他不敢转身,他居然有些害怕去看叶修的脸。 
  叶修从后将蓝河拥入怀中,没有说话,像是打算就这样睡一样。
  “等等,也就是说我这百年你都要跟着我是吗?”蓝河一想到这个就忍不住后怕了起来。 
  “哪能啊,我还得回去兴欣坐镇,要不你跟我回兴欣?”叶修提议道。 
  “不去。”蓝河回绝的叫一个干脆,“我娘家挺好的。呸!我家挺好的,哪儿也不去!”蓝河觉得自己可以直接撞墙死了,娘家是什么鬼,自己怎么就说的这么顺口…… 
  叶修听着是笑的那叫一个欢,“娘家好,也得跟我回夫家看看吧?” 
  “滚滚滚!”蓝河恨不得收回自己之前的话。 
  “回去看看呗,你就不想念那的雪夜?”叶修说。 
  蓝河绝望,好嘛,原来是在那儿把这货给救了,自己真的是有一种被命运套牢的感觉。 
  “你就不反抗多会儿?”叶修对于蓝河听完故事就乖乖接受自己把他当相好这事,还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该说这人的适应力强呢还是说什么好? 
  “反抗什么?”蓝河转过身,看着叶修的眼睛。那原本慵懒的双眼此时透着疑惑,蓝河心里就暗爽。“允许你当时有小心思,不允许我也有?”蓝河说。 
  “哈?”叶修突然哭笑不得,自己这是被摆了一道? 
  叶修不知道,同样在十年前,蓝河被中草堂车前子带人围堵他的时候,在他以为自己要结束在那里的时候,叶修的出现让他有多么的心动。 
  有那么一个瞬间,正好情窦初开的他,觉得如果自己是名女子,为此以身相许也不是不可以。 
  从那时,君莫笑就成了第一个也是唯一动心的对象,当然这不包括崇拜,蓝河在心里给自己画了一天界限。 
  叶修看着这个与十年前那雪夜第一眼看到相似面容,长大了不少,叶修稍微有些感慨凡人的年岁。 
  叶修想着,叹了一口气说:“我既有千年寿命,守你百年岁月又何妨?” 
  蓝河愣了愣,玩笑道:“你这是报恩还是惩罚自己?你惩罚自己也别把我拖下水啊。” 
  叶修听着是有些哭笑不得,自己在告白,这个凡人没听出来吗?也罢,“下水就下水,一只你们所谓万恶不赦的大凶兽陪你,你怕了不成?”叶修也开起了玩笑道。 
  “谁怕了?下就下。”蓝河赌气一样的应下了。 
  这是玩笑?还是真心的?他们自己都有些不清楚了。就让这个“玩笑”,在许博远的百年岁月中延续吧。 
  END.

评论(17)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