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叶蓝】守护神是凶兽?!(6)

※这篇字数貌似越写越多了,主催表示短篇合集无法收录了😂怎么办急,在线等。然而以前的短篇我打算大修收本,因为我发现,以前的全是TM只能算是大纲orz,那些短篇有人想看完整的吗?(没有我就自己印着自己收藏了。)

※正文OOC/BUG都均有,喻,黄出没(按照剧情应该不算CP)

※这次废话有点多了,以下正文😂

总目录】【上一章
————————————————————
  6、 
  小妖不及大妖那么难缠,虽然不是除妖师,没有像除妖师那样的伤害拔群,但蓝河的剑术之强多少也能给他们造成伤害。但是妖族的体质和人不一样,重则刺穿,轻则划伤,都没有阻止他们纠缠的节奏,没有一只妖因为身上的疼痛而停下。 
  真有点视死如归的感觉。
  同时蓝河也注意到这些小妖的伤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着,他想起当初救君莫笑的事,他怎么把妖族的恢复力非一般快这事给忘了? 
  蓝河不是妖族,人类的体力在妖族面前显得很是不堪,他很清楚,自己不可能和他们这样无止境的纠缠下去。 
  正当蓝河想找空隙喘口气的时候,小妖们像是找准了机会一样,在蓝河有些疲惫而底下头的时候,一拥而上,看着一抬头就看到这一幕,这是想把他给活埋啊?!你们敢再简单粗暴点吗???
  眼珠子一转,除了身后看不到,三个方向被小妖给堵上了,暗骂了一声,赶忙挥剑应战。 
  但是一起涌上来,数量实在是有些多了。 
  正想试着来一发险中求胜的蓝河感觉到身旁一道灼热的火光从他身边擦了过去,可以说就差那么一丢丢,就紧贴着他了,近到蓝河能清晰的感受到那道火焰的温度,一时半会还挥散不去。就那么一个瞬间,右手边的一撮小妖就没了,只剩下自己的前面和左边还有。 
  因为火光的突袭,小妖们停下了进攻的动作。都往后推了推,看向在后面个自家老大扭打在一起的黑犬。 
  蓝河也跟着回头看去,黑犬被巨蟒缠绕着,却依旧镇定自若的回看了一眼蓝河。随后就继续和大蛇扭打了起来,一嘴就咬在大蛇的身上,疼的大蛇是仰天大叫了一声。 
  大蛇转头就想以牙还牙,可哪知道黑犬那被缠绕着的爪子怎么挣脱束缚,妖火缠绕在他的爪子上,对着蛇脸就是一爪子,一招货真价实的烈焰爪,可算是见识到了。
  蓝河看着都不想和小妖纠缠了,他就想坐在一旁安静的看叶修表演,在他看来,大蛇妖根本就处于下风,虽然都快将他家这头大黑犬给捆成礼物,但像是碍于他家黑犬两边的火焰没法勒紧打上结。 
  嗯?他家的?不对啊!蓝河甩了甩脑袋,自己在想什么呢?
  然而他想看表演,这些大蛇的随从可就不乐意了,张牙舞爪就想和蓝河继续他们的战斗。 
  实在不想纠缠的蓝河摸索起腰间的随身物品,“……没带信号烟。”场面一度陷入了尴尬的氛围。 
  蓝河回头看了看叶修,他身旁的两道火焰似乎是有温度的,要不然大蛇早就把他捆成麻花了吧。 
  蓝河眼轱辘一转,有办法了。 
  转身他就向叶修那跑去,一众小妖看着也是摸不着头脑,难道其实想逃?他们互相对望了一眼,拔腿就追了上去。 
  蓝河回头看到那些小妖怪张牙舞瓜的追了上来,“很好。”他心里默默暗喜着。 
  蓝河故意的调整自己的速度,时快时慢,小妖的年限虽然比人类要长,但是天资多为愚笨。所以面对这个比他们都要小上不知道多少年的人类青年,他们很是耿直的追了上去。
  蓝河高声道,“叶修!” 
  扭打在一起的两只大妖都短暂的停顿的看向蓝河,然而蓝河像是算准了时间一样,当他们看到蓝河的时候,蓝河已经到了他们的身边。 
  接着大蛇的身体,蓝河一跃而上,冲着叶修身侧的火焰就想闯过去。叶修是一愣,他身侧的妖火因为作为护甲,可是确确实实的有着温度的,而且这两侧的火焰可不是快就能穿过去的。
  一瞬间,叶修看到身侧的火焰被斩开了,火焰像是躲避攻击一般,被分出了一道口子,但很快的就合上了。随即叶修就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扑到了他的背上,没了动静。 
  “蓝河?” 
  蓝河这行动在叶修看来就是不要命了,他也没心思管缠绕着自己的大蛇,回头就想确认人是死是活。 
  无奈,蓝河扑到的位置是叶修的视觉死角,看不到。 
  “我没事。” 蓝河似乎也没想到自己能这么顺利的闯入,长出了一口气。 
  然后就是小妖们的哀嚎传入了叶修和大蛇的耳里,他们这才回神。 
  借刀杀妖啊!大蛇有些惊讶,他没想到这个看着没什么伤害性的青年居然会利用叶修身侧的妖火。 
  大蛇看着坐在叶修身上的青年,居高临下般的看着自己,叶修身侧的妖火“忽闪忽闪”的,映照青年的脸上,青年的身形像是在无形中被拉高了。 
  叶修的两只前爪踩在他的身上,更是高出了自己一截。 
  这俩家伙……到底是什么关系?! 
  大蛇从未在一个人类青年身上感受到这样的压迫感,如果说压迫感事因为君莫笑的威压,那这个青年为何能这样毫无违和的融入这威压中?难道君莫笑的威压对这青年不起作用? 
  蓝河长出了一口气后,直了直身子,抬起头,一手紧握着剑,一手抓着叶修的背毛,隆起的肩胛骨看着就像是这青年给这头巨兽配备的鞍具一般,青年视线想下一瞟,道:“那三人究竟在何处?” 
  叶修两爪子中间,正是所谓的蛇七寸。大蛇知道如果自己还要和他们纠缠,这只大黑犬就会把自己咬成两节。 
  “不知道,我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他们一溜烟跑了。”大蛇撇开头,他已经不想正面对着这个直面而来的威压。 
  “你居然没有把他们吃了?”叶修惊讶的送来了大蛇。 
  蓝河听着也是愣了愣,绕岸垂杨没有被吃?为什么自己有点可惜的感觉。 
  “我也是很讲信誉的,既然他们放了我,我怎么说也要帮他们做一件事作为报答再吃吧。”大蛇从黑犬的爪子下挪了出去。 
  “这是给他们当临终愿望吗?”蓝河干笑的说道。 
  “很仁义了。”大蛇说。 
  “为什么我听出了一种,你们妖族也有一些肮脏交易的感觉。”蓝河说。 
  “……”叶修和大蛇沉默了,好像有点无法反驳的感觉。而叶修下一秒就表示了自己的立场是和这只大蛇不一样,“蓝啊,你是不是把我和这条蛇弄混了?” 
  “啊?”蓝河没听懂叶修的意思,“你们不都是妖吗?” 
  大蛇听着略显尴尬,“话是怎么说没错,但是你家这只守护兽,可以当神供这事儿你不知道?” 
  “啥?”蓝河一脸,你是在逗我吗?的看着大蛇。“你们谁听过凶兽能封神的?!”蓝河抬手就带着力道拍了一下大黑犬的背,表示,你别蒙我! 
  “蓝,这事儿除了你们人族大多数,我们妖族和你们人族少数都知道。”叶修说。 
  “……”蓝河听了叶修这话立马收回了拍打叶修的手。 
  “再说了,凶兽是你们人族自己归类的,我在妖族可不是什么万恶不赦的大凶兽。”叶修接着说。 
  凶兽,普遍定义为给人类带来危害的大妖或者是神兽,这样仔细想想,确实是他们人类自己归类的。
  “老叶是出了名不要脸的而已。”魏琛的声音从不远处传了过来。 
  魏琛话音都还没落全,就一个很是活力的声音开始响起,“何止啊?!老叶根本就是妖族的嘲讽脸好吗?现在都没被众妖联手打死都是个奇迹了,还想当万恶不赦的大凶兽?等等,从某种方面来说你还真是万恶不赦。说!你潜伏在我蓝溪阁究竟是何用意???”语速有些快,让人有些听不清这人在说什么。 
  叶修一听这声音就面露难色,“……老魏,你把这个话痨叫来干嘛?是担心这里不够热闹吗?”黑色的爪子抬起想把耳朵给盖住,像是想阻隔这吵闹的声音。 
  “我们可是来救你的!你不感谢我们就算了,还这反应!当心招天谴我给你说!老叶你不会是放火烧山吧?这里怎么这模样啊?不道德啊。还是说你终于迎来了劫?渡劫毁山你也是第一人了,呸!是第一妖才对。魏老大,你看看,你个人哦,不对不对,你看看这只妖哟。”叶修口中的话痨像是响应这个设定一样开始停不下来了的说道。 
  “你又不是不了解这个人,呸,这只妖,他就这副德行。先斩后奏什么的,绝对是天下第一。”魏琛如此附和道。 
  “首,首领?”蓝河听到那活力十足的声音,与那大蜘蛛一唱一和的,都在怀疑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听。而且听他们对叶修的称呼,似乎还是很熟? 
  蓝河爬到叶修的头顶,趴在上面看着叶修,“你和我们首领认识?” 
  “虽然我现在并不是很想说我和他认识。”叶修听着那边一唱一和的就有些头痛,这两人完全就像是来观光的一样。 
  然而蓝河只是听到了他们认识这关键,其他被他自动过滤了。内心道,“真不愧是他们蓝雨的首领,居然认识这么多大妖。” 
  叶修明显的感受到头顶人那诡异的氛围,心情莫名的有着奇怪,“这话痨有什么好的?” 
  “我们首领不好难道你好?”蓝河默默的赏了叶修一个白眼。 
  “这森林的瘴气应该不是叶前辈做的吧?”在两人的垃圾对话中出现了另一个声音。 
  蓝河知道这个,这是他们首领身边那山神犬的声音。只知道这山神犬姓喻,其他的他就不知道了。因为没什么机会遇上,这还是第一次近距离听到这声音。 
  “当然不是,这腐蚀版的气息也就蛇妖一族做的出来了。”叶修说。 
  “说的也是。”山神犬笑了笑说。 
  一身雪白普通山间白雪一样的衣裳,上面像是被墨染上了纹路,蓝河说不出这纹路像什么,但是……他低头看了看叶修的皮毛上的火纹。 
  真像。蓝河这样想着。
  若不是蓝河见过这山神犬位的妖族形态,他真的会误以为他是什么白狐妖,给人一种这人不简单的感觉。 
  等会,这个画面怎么觉得有些怪怪……难道……这里就他一个人类?!蓝河有些细思极恐了起来。 
  自家首领和那个蜘蛛妖一唱一和就想老友一样,而那大蜘蛛和叶修认识,天呐! 
  蓝河表示自己要是无法接受这种设定,在蓝溪阁呆了这么久,居然不知道蓝溪阁顶头蓝雨首领居然是妖族??? 
  “我真的是太失职了!”蓝河懊悔一般扑倒在了叶修的背上。 
  叶修不知道蓝河的那丰富的心理活动,只听到这懊悔的话似乎想起他是陪这人来要人的,抬头就意思意思的安慰道:“人跑了,没被吃,已经可以了。” 
  然而蓝河懊悔的根本就不是这事,有些赌气的哼唧了一声,“我说的不是人,是我居然没弄清楚首领竟不是人这事!” 
  叶修一听,倒是乐了,“所以你打算放弃你们首领?” 
  “喂!老叶!挑拨离间很不道德你知不知道?!我们妖族可是比人族要讲信誉的!你不要给我们抹黑啊!”黄少天骂骂咧咧的就指着叶修鼻子道。 
  “对对对!别太无耻啊!”就连他们身后的大蛇都忍不住附和道。 
  “有你什么事!”魏琛和黄少天异口同声的说道。 
  大蛇被这样怒斥有些委屈的缩了缩脖子,喻文州和叶修有些哭笑不得的摇了摇头,蓝河莫名觉得这个大蛇也不是什么万恶不赦的大妖怪嘛,和其他妖一样,都只是很普通。
  蓝河在这一片的指责声中没有附和任何一方,冷漠的看着大黑犬的脑袋,用着很冷漠的声音说,“都错了,我是觉得作为首领的追随者我尽然没发现首领是妖族,太失职了,甚至还把首领误认是人族,希望这没有让首领感觉到不快。”蓝河说到后面,简直像是一种忏悔的感觉。 
  叶修听着很无语,黄少天听着都要乐开了花儿,叉腰大笑,“真不愧是我蓝雨蓝溪阁的人!放心,本少大人大量不会计较的。老叶看到没!你的挑拨离间不起作用啊,你不行啊哈哈哈~” 
  叶修觉得自己十年前就该把这青年拿下,省的现在这般郁闷。
tbc.

——————【下一章】——————

评论(12)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