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全职】出手成章(32)

这章应该算是日常吧?😂脑子还是没回来,不要理我。
ooc/bug/私设通通都有,注意避雷!爱你们么么哒!
亲切的链接:

总目录

上一章

————————————————
32、
  离暑假结束其实还有一两个星期,许博远为了确定这尊大神什么时候走,特意把台历还拿到二楼,一副“这是正事!你别想含糊带过”的架势。 
  “蓝,你不觉得你大有一副要赶我走的架势吗?”叶修捧着笔记本,坐在床上与许博远面对面的“对峙”了起来。 
  “我养不起你。”夏天的电费就让他这个夏天有点难过了,现在还来一个客人,难道要远道而来的客人自费?他做不出来,但是赶客人好像也不太好? 
  就在许博远陷入了纠结之时,叶修懒洋洋的开口了,“那就我养你呗。”语气随意的就像是在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一样。 
  然而这个许博远就更接受不来了,都知道这个大作家现在在一个刚起步的小平台就职,不用想都知道工资不会太高,能解决温饱就不错了,还要养一个人?许博远知道,这负担不起的,就算勉强维持也会很吃力。 
  看着继续在笔记本上作业的叶修,许博远也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气不打一处来的感觉,抄起手边的枕头,佯装的要打他,然而枕头还没碰到叶修就砸在了床上,“我在和你谈正事呢!能不能好好听我说?” 
  “听着听着。”叶修有些敷衍的应着有些烦躁的许博远,“把这个月的水电费单给我看看。” 
  “谁要你交啊!你回H市去,至少那边包你吃包你住饿不着你,在我这里说不定哪天就要饿肚子了。”以前,父母为了自己的学业拼死拼活的买下了这套学位房,然后为了改善生活又拼死拼活的买了另一套房子,这过程他都有参与,理财,节俭,为生活考虑周到这些在那时候他不知不觉的就学会了,现在养成了习惯也改不掉了。 
  叶修听着他的担忧,不知为何心有些暖暖的,“蓝是怕我饿肚子?”虽然有些明知故问,但是叶修还是重复问道。 
  “不然你以为我怕什么?我可没办法让你顿顿早茶餐餐九大簋的。” 
  “噗嗤”一声,叶修笑了,“你养猪啊?顿顿好吃好喝的,我又不是什么大罗神仙需要你一直供着。你给我餐餐吃泡面我都可以的~” 
  许博远翻了一个白眼,“你家猪喂美食的啊?还有你要真的事神仙我直接把你请出去算了。” 
  “可惜我不是,你把我请出去我就得露宿街头了。”叶修一脸的认真,但是认真的又有些刻意。 
  “你可以直接买机票回H市啊!干嘛在G市游荡?” 
  “蓝我问你,现在是一个月的什么时候?”叶修拿过许博远手中的日历,把本月的那一页摆在后者的面前,强制让台历上的日期进入他的视线。 
  “八月底啊……干嘛?”许博远有些懵。 
  “九月一号是什么日子?” 
  “开学季啊,这不是已经成定律了么?”现在他觉得叶修有些白痴,这个时候都是总所周知的吧,虽然并不完全一眼,但新生入学一般都在九月一号到九月十五号之间,开学季的开始。 
  “开学季是不是有很多学生返校?”叶修也不急,慢慢的给许博远理着。 
  “然后?”这不是废话么?许博远真的不想被当成小孩子被科普了,开学季他知道!学生回学校他也知道,然后呢? 
  “你现在赶我走,我订票艰难啊,你不知道现在学生会提前定返校的票吗?我们要错峰出行。”叶修整个表情就在说,表示蓝啊,我家机智的小蓝,你的机智怎么不见了?“去把这个月的水电费单据拿来吧,你都被这些费用弄得智商都离家出走了,心疼。” 
  “你妹啊!我就一下忘了而已!”许博远觉得自己尴尬症要犯了,还好刚刚没有说什么他知道这些一类的言论,不然他连尴尬癌都要起来了。 
  “我妹前几天就回H市啦,你忘了什么在她那吗?要不要我帮你联系一下?” 
  许博远觉得他无法和这个人沟通了,脸上写着大大的两个字:冷漠! 
  冷着脸,下楼拿单据,上楼,冷漠的把单据糊在叶修脸上,说不过你我不说话还不行吗?!哼唧! 
  叶修看着有些赌气背对他坐在床上的小绑定就觉得可爱,拿起那张只有一张纸的单据,来回看了看。“这个月交上了?” 
  “不然呢?就是划了钱我才知道这个月的预算不太够。” 
  “千机伞我停几天,正好接了几个稿子。”叶修少有的认真思考这种事,让许博远有些不习惯。“你继续画漫画就好了,反正你们蓝雨有给你发工资,稳定收入好好干~” 
  许博远现在很想到网上提一个问题,都说提钱伤感情,但是有个人在我提钱后主动帮我分担,这是什么情况?挺急的,在线等。 
  但是他还是没有这么做,没看过伦理道德剧总看过狗血剧的他很快就联想到了,这个大作家不会真是想要包养他吧?不过很快这种奇葩的想法被许博远亲自扼杀了,因为他不需要被人包养,如果要的话他早就滚回家去啃老了,才不会独自搬出来靠接搞画图为生。 
  不过眼下最重要的问题已经不是温饱了,而是这个大作家要断更啦!!!自己还是罪魁祸首啊!!!不能!不行!这个锅他不要背!“叶神!”许博远急切的拉住了正把数位板拿出来准备绘图的手,叶修回了一个询问的眼神,就听到自家小绑定有些哭丧的开口了,“有没有办法折中一下?不断更。” 
  叶修看了看许博远,像是短暂的思考了会,“有,你来写。”说着把《千机伞》的大纲给调了出来,递到许博远面前,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许博远回了一个再见的手势,闹呢?!就他这小学生文笔,写这么一个巨坑?不被人嫌弃就很不错了,想写好?现在的他做不到!自己几斤几两这些天他早就知道了。 
  他在写文方面的思维不够叶修的广阔细腻,其实不止是文,画也是,他创作的时候很多时候有些放不开,虽然画风为他吸引了不少粉丝,但是内行的没几个会觉得他很厉害,这些他心里都知道的。 
  叶修早就知道他不敢接下一样,把电脑转回自己面前,“不会断很久的,在你画完第一章之前,第二章文稿会先出来的。” 
  叶修胸有成竹的语气让许博远听着有些虚,不过他虚的不是叶修,而是自己,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叶修的自信让他有一种信任感,没有那种说得出做不出的感觉,反而有一种,这个人能做到的奇妙感觉。 
  许博远一咬牙,“我相信你,不会让你的粉丝失望。” 
  叶修看着是一愣,这个人傻啦?这么轻易相信一个人的随口一说?不过他并不是随口一说,有信任才有更多的动力,这句话并不是假的,任何人都希望的信任,就算叶修这种毫不在乎的人得到信任后,动力也是会有所增加的。 
  “如果万一真的断更久了,就说自家绑定快饿死了,不得不停?”叶修意思意思的思考了一下自己的后路。 
  “滚蛋!”许博远再次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傻太天真了!居然会很这个吊儿郎当的文手正经八百的说这些事!
TBC.
————————【下一章】————————

评论(1)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