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全职】出手成章(33)

这章正剧走向.˚‧º·(´ฅωฅ`)‧º·˚.内有BUG,细节就不要在意了,看着开心就好。

亲切的链接:

总目录

上一章
——————————————
33、
  拉开电脑椅,许博远很是随意的往上一坐,从他这个方向能看到二楼,他扫视了一圈。真冷清啊,他脑海里突然出现了这四个字。 以前还真没觉得自己一个人在这里会觉得这里如此的安静,一房一厅的小户型,一个人住按理来说是刚刚好的才对。 
  叶修回H市了,这里变回了以前本该有的模样,但是这个模样现在许博远表示有些不太适应了。 
  视线一转,屋子里唯一的电脑桌上摆着两个马克杯,一个是他的,另一个是叶修的。从这两个杯子往周围这么一望,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屋子里本应该只有单人的生活用品,现在变成了双人的……真是要命。许博远倒也不是说反感,就是有点恍惚,本来好好过着单身汪一样的生活,甚至还以为会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是这样,突然有一天,家里就这么多了一个人而且还毫无违和感的介入,就像是要和自己过一辈子的恋人一样,有些不可思议的感觉。 
  不过他并不知道叶修那位大神是怎么想的,是真的打算和自己过,还是只是说说而已,真的是他那演技不去当演员真是浪费。 
  不想了不想了,赶稿,虽然没有稿费,以后真的火了得问叶神要工资才行,怎么说也是他“雇佣”自己画的。 
  说起来《千机伞》的人气意外的高,自己的画风还没好到无可挑剔,但是按照叶修给他截得段来画,为数不多的页数,内容倒是很引人入胜。这样不至于会因为文的断更而连着漫画一起停,倒是个不错的方法,就是拉了不少没看够的仇恨。 
  主角的人物性格在原来的大纲上,本就是个随性的人,现在看着接下来的同为第一章的内容,许博远觉得这个主角越看越像叶修。 
  漫不经心却事事在心,平日与世无争,但是面对挑战还是会迎难而上,尽量将失误降到最低的盘算,让人第一眼看上去就觉得这个主角深不可测的同时没有“龙傲天”的那种中二设定,很好!他很喜欢! 
  不知道叶修会怎么写后面的故事呢,虽然他知道大纲,也知道故事的走向,但是还是会期待那位大神要怎么用这些常见的文字谱写出那些故事。 
  然而许博远在这边怀着期待给《千机伞》画着漫画提高自己的绘画水平,那边被自家老板娘急招回去的叶修,一下飞机就赶去了陈果给他甩的地址。 
  叶修看了看手机上的地址,在看了看眼前这个商铺的门牌,应该就是这里了。 
  推门进入,一股装修的气味扑面而来,地上堆放着装修材料,显然是正在装修的商铺,老板娘不做工作室改开店了?但是看兴欣的运作还挺好的,没到做不下去的地步啊。 
  “暑假过完了该回来开工了啊。”陈果的声音从里面传了出来,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老板娘你这是要改行啊?兴欣不做了?”叶修也没什么顾虑,有问题从来都是直接问的。 
  “谁说的?我这不是在装修工作室吗?”陈果提了提脚边的装修材料,“叫你过来是想让你来看看怎么弄好,我也没弄过工作室,所以想问问你们的意见。” 
  叶修听言便开始上下打量着这个商铺,做工作室虽然不是说不行,但是这店面就面对着大街而且地段还不错,这要是把兴欣两个字挂在外面不知道别人会误以为这里是网吧还是杂货铺了。 
  随后叶修注意到这商铺还不小,还有上层的样子,“老板娘,这里这么大铺租不便宜吧?” 
  陈果对叶修是翻了个白眼,“不用铺租,这是我父亲早年买下的,留给我的遗物,原本打算让我放租坐享其成的,但是我觉得工作室总该有个地方,总不能挤在我那小房子吧?” 
  “这倒是。”叶修不否认,“这样吧,一层靠店门的你弄个咖啡厅休闲喝茶之类,或者是周边贩卖之类的,后面比较里的空间隔出来,作为一部分的真工作室,二楼我上去看看再说?” 
  “咖啡厅?这是要整副业吗?”陈果不是很懂叶修这个布置的用意,虽有疑问,但还是让叶修上去二楼看了。 
  “算是吧,原本这地儿是你父亲放着给你坐享其成用的,现在你用来做工作室,总得有个副业撑一撑吧?你这儿地段好,客流应该不错,给以后万一破产铺条路。” 
  “我呸!你这乌鸦嘴!破产都考虑啊?!”陈果就差上手去打叶修了。 
  “哟,还有第三层啊?”叶修选择性无视了陈果的抗议,站在楼梯口打量了一番二楼的他发现了还有楼梯同样上面,这买下来的时候价格应该也不便宜啊。 
  “三楼上面还有天台,怎么样这做工作室够大了吧?”陈果略显自豪,虽然她并没有想过兴欣会做的有多大,这里应该足够了吧。 
  “可以可以,我倒是觉得太大了,都够睡人了吧。”叶修也不往上走了,估摸着上面的格局和二楼这里是差不多的,看在楼梯口点上了根烟,似乎在说我得好好想想怎么整一般。 
  陈果见状也就不打扰了,他知道香烟中的尼古丁对人又安神镇定的效果。 
  叶修深吸了一口,缓缓的问道,“老板娘,你想兴欣的工作室有特色?” 
  “废话。” 
  叶修听了点了点头,像是了然了老板娘的委托,“这样给你说吧,我们兴欣现在的成员涵盖的范围有些广。我是写作绘画双修,沐橙绘画专攻,方锐原本是个声优,现在跑去了Cos圈约摸着会回CV圈,老魏是后期,后面可能还会有个摄影来,再加上原有的技术部,后来会有什么人来我也说不准。这要是每个都分个部门这里显然是不够的。” 
  叶修如此正经的给她分析着,陈果听的有些混乱了,刚刚还说一楼看店门的地方弄个咖啡厅或者周边贩卖什么,现在又说位置不够?这是要闹哪样?还有,你又把谁挖来了???还是个摄影?她有些不知道自己的这个工作室是要干嘛的了,这简直就是大杂烩了吧。 
  “三楼弄成技术部和休息室,二楼这里分割一下,大概弄出个录音室以备不时之需,弄个写作绘画区,中间空位留出来,做个会议室也不错。一楼如果弄成咖啡厅,那后面就直接整成厨房,这样老帮娘你直接搬来住,现在的住的房放租,这样我们的固有资金能稳定些。你觉得怎么样?” 
  陈果听着直接是目瞪口呆了,然后就是“我果然没找错人!”的想法在脑海里盘旋了起来,虽然听的不太懂,但是好像可行?就是有点脱离了常规。 
  “我忘了问,装修预算……够吗?”叶修突然想到了这个有点严重的问题,没有资金,他的这种设想是不可能成功的。 
  “够,老娘的存款就等着这一天了!”这店铺可不是一直空置的,她也是最近才收回的店铺。 
  “那就好,没我的事我就先回去写作了。” 
  “慢!”陈果在叶修下楼的前一秒喊住了他,“设计图纸……” 
  “……我知道了,晚点给你。”原本只是想找个落脚处的叶修不知为何从在兴欣发点小画变成了驻站成员,然后还成了核心成员,看样子这个工作室将会是自己再次倾尽心血的地方了。“对了,技术部缺人吗?缺的话我有个朋友很合适。” 
  “缺!工资不高,但是现在给得起!”陈果一听是技术部的就开心,毕竟她也想把自己无心插柳的app做好,当然初心其实只不过想方便自己工作室的人作为专门的展示平台,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了。 
  “他只对新颖的平台研究感兴趣而已,工资他并不是很在乎。”叶修现在只期望,他不会在兴欣上重蹈嘉世那里的覆辙,不过看着这个老板娘,应该不会吧。 
  该扎根了,兴欣,这么个大杂烩,应该会是个令人惊讶的工作室吧?要是把自家小绑定挖来那就很完美了。 
  该怎么挖呢?这是个需要好好计划的事了。要不……从《千机伞》下手?
TBC.
———————【下一章】————————

评论(1)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