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全职】出手成章(51)

※这章主王乔,叶蓝客串
※ooc有,bug有
※我忘了之前是谁说想看王乔来着,反正我自己是已经掉坑了😂但是我却怎么也写不出那种感觉,好着急。

总目录】【上一章
————————————————
  51、 
  兴欣咖啡厅的主题日并不是每天都有的,所以乔一帆也不是每天都得捧着摄影设备拍个不停。坐在二楼那属于自己的办公桌面前,桌面的迷你整理柜上的边缘,用大头针固定在上面的有好几张照片。 
  “一帆,很喜欢照片?”陈果说。 
  乔一帆刚刚有些走神了,听到老板娘的声音,有些惊讶没收住,尴尬的点了点头,“嗯。” 了一声。
  现在的照片多为储存在电子设备里,有的也会做成电子相册,而很少人会把拍摄到的照片打印出来,有,也是挑选特别喜欢的。 
  但是乔一帆不同,这次兴欣的主题日的照片被他打印了出来,放在了新买的相册里。 
  这里都是没有经过后期的照片,魏琛探了个头过来,“这都是没后期的,怎么?老夫的后期弄得不好?”魏琛故意调侃着。 
  “不,不是的。”乔一帆有些慌忙的解释,“就是,觉得照片应该,还是原来的好。” 
  看着乔一帆紧张的神情魏琛哈哈哈的笑了,“别这么紧张,我也就随口问问。” 
  “趁我不在吓我家孩子呢?”叶修这时候才来到工作室的二楼,看着那边一老一小,开口插了一句。 
  “我去,你要点脸好不好?前几天来了媳妇,今天就有孩子了?”魏琛不回嘴,兴欣可能都觉得不正常。 
  “前,前辈?”乔一帆也有些听不懂了。 
  “别理他。”许博远跟在叶修身后出现了,对于自己前面这个人,许博远也很是无奈。 
  “这是……”许博远也注意到了乔一帆桌面的相册,他家虽然有,但是相册里面的照片都是他小时候的照片,现在很少会想着去打印照片。 
  这不是作为什么COS本,而是实实在在的触感,“我能拿出来看吗?”蓝河问。 
  “可以。”乔一帆像是自己的成果被认同了一般,有些小开心。 
  许博远随手的翻了几页,这相册里都是近期的,像是之前的G市漫展,也有相片被打印出来放在了这相册之中。 
  “啊。”突然一想照片从相册中滑落了出来,“抱歉啊。”许博远连忙道歉,弯腰就去捡。 
  然而因为坐在办公椅上的乔一帆离地面较近,本能的也弯腰伸手去捡,“没关系,也怪我没把照片放好。”乔一帆这样说着。 
  拿起来一看,许博远看到这张滑落的照片上是一只灰色的猫,在阳光底下,眯着眼睛享受着阳光给它带来的温暖。许博远一下就喜欢上了这只猫,开始和乔一帆讨论这只猫了
  “你们又是什么情况?”陈果过来,看着许博远和乔一帆在那边交流着感情,很是不解。 
  叶修耸了耸肩,“没什么情况啊,交流感情。” 
  “说人话。”陈果说。 
  “老王对一帆这棵苗子很上心,他知道他在微草不会有什么成就,所以托付给我。”叶修解释道。
  “啧啧,所以你就这么多了一个娃?也是可以的啊。”魏琛拍了拍叶修的肩。 
   
  “英杰,有没有日常照片?”王杰希不声不响的就走到了高英杰的身边。 
  在研究做后期的高英杰也是实实在在的被吓了一跳,才道,“我手机里有一些。”说着就拿起被他晾在了一旁的手机,开始在相册里翻找着。 
  王杰希就在一旁安静的看高英杰一下一下的划动着屏幕,赏心悦目的照片一张一张的从他的眼前划过。 
  虽然不能说每一张都拍的很好,也有拍糊了的,但是都无伤大雅,所以高英杰也没有删除。 
  “等等,回去一张。”王杰希突然开口说道。 
  高英杰像是被按了暂停健一样停顿了一下,拇指往回一滑,是一帆的照片,高英杰有些意外。 
  这张照片其实很普通,那时候乔一帆还在微草当学徒,微草有员工宿舍,距离微草也就十几分钟的步行时间。 
  因为几乎是同时间进的微草,所以高英杰和乔一帆被安排在了一个宿舍里,上下班可以说是同进同出的。 
  这张照片准确是什么时候拍的高英杰已经记不得了,从照片上来看,照片上人的衣着,看着很薄的一件兜帽外套,应该只是凉凉的春秋季节吧。那天的阳光很是柔和,乔一帆半蹲在路旁的树荫下,路边那看着围墙的绿化带中钻出了几只可爱的小奶猫。 
  一只灰色的奶猫对着乔一帆翻起了肚皮,对乔一帆非常信任的样子。粉色的肉垫推着乔一帆的手,像是在与他玩耍一样。一只黄色的小猫咪躲在绿化带,探出了一个萌萌的小脑袋,一只白色的小猫很舒适的趴在了乔一帆的大腿上,眯着眼睛,阳光正好,这个小孩像是被这暖暖的阳光普照着。 
  乔一帆很受奶猫的欢迎,王杰希这样想着。 
  “把这张照片发给我。”说着,王杰希就转身回自己的办公桌了。 
  高英杰看着手机屏幕上的这个照片,如果硬要说有什么问题,他还真的说不上来,但是他却很惊讶,没想到自己的老师会问自己要这一张。 
  不过这个照片也没什么,其实也就是普通的一张日常。高英杰也就没有多想,就用手机端将这张阳光正好的照片给自己的老师发了过去。 
  一张图片过去了,王杰希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收到了,两人就没有下文了。高英杰转手就给乔一帆去了消息。 
  木恩:一帆,刚刚老师问我要走了你的照片。 
  另一边,乔一帆刚和许博远结束了猫的话题,许博远就是找叶修商量养猫的事了,刚好走开。 
  看着这个好友给他发来的“线报”乔一帆内心有些复杂,他有些说不清楚是什么感觉。如果就着普通的关系,乔一帆很不解,为什么问在职员工要一张已经离职员工的照片。 
  一寸灰:??? 
  不知道,也别猜了,直接问吧,他这么想着。 
  木恩:我刚刚去看了一下……老师好像开始在你的照片上……画图??? 
  一寸灰:……QAQ被,被讨厌了吗? 
  乔一帆其实心里是有些失落的,可是他并不认为王杰希会是这样的人。 
  然而高英杰其实有些不好意思告诉他的好友,其实他看到他的这位老师在他好友的照片上画了两只猫耳朵,和一条尾巴,其实就连他都觉得自己这位好友有点萌了,是怎么回事。 
  高英杰捂了捂脸。 
  “英杰,这些小奶猫是在附近的吗?”王杰希觉得照片里的背景建筑物意外的眼熟,“玩”了好一会这张照片,他才想起来。 
  “啊?嗯,是附近的,不过蛋黄和棉花糖被人领养了,一寸灰被一帆抱回宿舍了,现在我代着喂养。”高英杰回答道。 
  “一寸灰?”王杰希听到这个名字有些愣了,这不就是乔一帆现在的圈名吗。 
  “嗯,一帆起的。”高英杰并不知道他这位好友为什么会给这只小灰猫起这么一个名字,因为这是小奶猫并没有那么小。 
  “一帆不是去了H市吗?为什么不把猫也带走?”王杰希说着,一边给自己的手机桌面换着壁纸。 
  “呃……一帆说怕去了跟他一起流落街头,就没带走。”高英杰说的略带一点尴尬,难道宿舍不给养宠物?这可怎么办。 
  木恩:一帆,老师问小灰的事了,怎么办,我怕小灰要被赶出宿舍。 
  高英杰快速的给H市的好友发去了求助,其实他也知道,领养猫最好有自己的固定住所比较好。 
  一寸灰:?!你先拖一下,我看看能不能找到领养人。 
  乔一帆也是急了,一寸灰很黏他,所以他一直不舍得把它送走,他听说猫都是有灵性的,既然猫选择了他,可能真的是和自己有缘,可是现在……他真后悔没有把一寸灰给带过来。 
  但是他还是担心自己的好友被自己牵连,给王杰希也去了一条消息。 
  一寸灰:前辈,那只猫是我让英杰帮我看着的,那个,能不能通融一下?我现在找领养人。 
  信息发了出去,乔一帆就急急忙忙的跑来陈果面前。陈果也是有些茫然,怎么了这是?刚刚不是还好好的吗? 
  “那个老板娘,我在B市有一只猫,现在好友说那边宿舍好像不给养了,我们宿舍可以样吗?” 
  看着乔一帆着急的神情,陈果说:“当然可以啊,可是宠物托运真的靠谱吗?”她想起了自己曾今看到很多报道说什么托运宠物出事的。 
  看乔一帆的神情,似乎很喜欢那只被他落在B市的小宠物。 
  “这个……”乔一帆自然也是看过这些类似的报道,说托运宠物不靠谱什么的,他有些犹豫了。 
  在他正犯愁的时候,手中的手机突然传来了一阵震动,点开一看。 
  王不留行:不用找了,我帮你养着。
TBC.

—————【下一章】—————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