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叶蓝】归(8)

※剧情过度,张新杰友情出演
※ooc/bug/私设均有
※所有都是剧情需要
※前文见tag

总目录】【上一章
——————————————
  8、 
  “你们这是把我当凡人的大祭司还是什么了?”张新杰放下手中的陶制茶杯,霸图的地域虽处于大漠,但是为了这位军师,他们硬是在这黄沙满天的大漠之中建造出了一片绿洲。
  看着两位和他同样被称为妖族军师的叶修和肖时钦。 
  “没啊,我也就想找你,看看你有没有办法,你在妖族的能力可谓是独一无二的了。”叶修说的很轻松,一点都不像是在说很重要的事一样。 
  叶修的手还不时的摆弄起张新杰面前的卷宗道:“又在研究战术?你这样不行啊,总是想着打打杀杀的。” 
  肖时钦听着这话,特别想插一句,“上次的战争好像就是前辈你挑起来的吧?!” 
  由于突然冒出的头,兴欣的出现破坏了本来就已经分配均衡的妖族资源。所以与嘉世一战之后,妖族的资源分配就重新洗牌了。 
  原以为兴欣会继承嘉世的原资源,那晓得,这祸斗打完了就跑,资源也不要了,带着他们兴欣到处的抢掠。 
  张新杰觉得这个黑犬是明知故问的,也不理会,默默地收好卷宗,“所以,事情究竟是怎么样的?” 
  张新杰的脾性估计全妖族是无谁不晓的。叶修也没有多在此事上纠缠,肖时钦看了看一件事不关己的叶修,而且他也想知道这世间奇事,就给张新杰讲述着他的了解了来龙去脉。 
  张新杰拿出了一张用于本想着作画的纸张,开始跟着肖时钦的叙述开始整理。对于从头到尾都在当旁听的叶修有些许的不满道:“究竟是你找我有事还是肖时钦?” 
  叶修听着质问也不急,咧咧嘴笑了,“我这不是怕我说不清楚打乱你的思路嘛。”说着就随手拿起了茶盘上的,就茗了一口,“没想到,你们这还有这么好的茶?” 
  “前几日进贡而来的。”张新杰说。“所以你想我帮你做什么?” 
  “有办法让他变回原来的模样?”叶修说。 
  “有。”张新杰说,“我们为他做祈祷回复,你当真要让他回复魂魄之身?” 
  “这个我倒是无所谓,你说有办法就成。”叶修说,“我可不想轮回的三天两头就来串个门。”
  张新杰,妖族出了名的严谨,没有把握,是不会如此轻易的说出有办法这三个字。叶修和肖时钦与他都是老相识,所以也知道张新杰的作风。 
  “当事人不同意,我不会帮这个忙。”张新杰道。 
  “要不你跟我们走一趟?”叶修说。 
  “……我也要去吗?”肖时钦有些无奈,自己可是百忙之中被这个大天狗给拖来的,虽然他并不知道自己来这里是干嘛的,除了充当叙述事情前后的旁白,好像也没他什么事了。 
  “不想一起见证奇迹吗?”叶修说。 
  “……”肖时钦沉默了,他知道叶修家的相好现在确实处于一个世间罕见的事件中,作为妖族的百事通,若是不去一探究竟确实有些说不过去。 
  “我没时间和你去兴欣。”张新杰说。“听到你们又紧急事情找我,我才放下手头上的事过来的,现在这事也没多严重,你们就回去自己商量一下,决定了再来找我。”说完,张新杰就起身往霸图的中心走去了。 
  这里是霸气雄图,也就是霸图的接待大厅。叶修和肖时钦看着张新杰化妖,像是踏着拍子扑扇着翅膀飞往霸图中心,对望了一眼,知道这只白色的鸟从来都是说一不二的。 
  有办法总比没办法好,叶修和肖时钦简单的道了别,就各自回往自己的领地了。 
  叶修这一走,但是路程就花了他好几天,回到兴欣的时候已经是半个月后的事了。 
  回到兴欣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娃呢?” 
  陈果看着这个在兴欣翻天覆地找娃的叶修是没好气的给了他一句,“你不是让你娃回娘家去了么?” 
  一回来就找娃,也不管兴欣,陈果表示她跟痛心! 
  叶修恍然,“我都给忘了,我去把娃接回来。” 
  “你给我回来!你都还没解释一下你这半月都跑哪去了!”陈果叫住了转身就想跑的大黑犬。 
  陈果一手捧着兴欣的账目本,一手叉着腰,一副兴师问罪的看着缩了缩脖子的大黑犬。虽然现在兴欣的镇山兽不是这头祸斗,可是兴欣本来就没有什么基础,赢了和嘉世的战役后,这只祸斗就退到了幕后,现在新成员都还没有培养起来,这货战役结束就直接当了个甩手掌柜。 
  哪有这么好的事?!陈果想着,你不动手也该来看看吧!?这一天到晚就护着崽,这崽好不容易去“外婆家”耍耍,这货居然又想去折腾,怎么不折腾折腾一下兴欣???有相好了不起啊?! 
  事实再次证明,有相好真的了不起。这话撂到一半,大黑犬说了一句,“去请法师做法了。”就跑了。 
  “法师?什么法师?你一个妖族大妖怪去请凡人的法师做法???”陈果觉得自己家这个前镇山兽随性的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他可能说的是霸图的张新杰吧?”苏沐橙捧着前些时候,好友松开的凡间零嘴说道,“果果,吃吗?” 
  “张新杰……石不转???”陈果真的其实服气了,不过也亏得这个大黑犬的关系,他们兴欣在妖族才能那么快的打出名声来。 
   
  “军师,你说叶修会去哪儿?按照首领的话,他应该三五天就回来了,可这都快一个月了。”蓝河说。 
  喻文州回头看了看趴在自己身上的幼崽,若不是这崽有一双星辰大海的双眸,他还真的很难发现,明明刚来的时候还没这么雪白,他都有些怀疑叶修是怎么带崽的了。 
  “我想,他是顺道去了趟霸图。”喻文州说。 
  “霸图?”蓝河疑惑,去雷霆怎么变得顺道去了趟霸图了? 
  “肖时钦虽晓得世间之事,但是霸图的石不转对世间偏门更有研究,我想叶前辈应该也知道。”喻文州说。 
  石不转……妖族的四大军师之一,蓝河有些懵,自己变成这样就这样了,怎么还把妖族的四位军师都给惹上了?自己重生到底是为了干嘛的???老天爷你倒是说句话啊! 
   TBC.
—————【下一章】—————
  画外音: 
  老天爷:其实只是他们的感情不错,交流交流世间奇事而已。 
  蓝河:……

评论(5)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