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叶蓝】归(7)

※ooc/bug/私设均有
※原本想让老叶搞事,想想还是算了😂
总目录】【上一章
——————————————————
  7、 
  “……叶修前辈,你这是来找我算百年前的帐?”肖时钦捧着他们雷霆的账本正准备回屋算账,就遇上了过来“串门”的叶修,银色的金属伞很随意的架在了他的肩上,嘴里咬着不知道从哪儿摘下来的草叶。如果不是叶修的笑容略有笑里藏刀的感觉,肖时钦还真的以为这位前辈是路过来串个门的。
  说起来他也有百年没有见过这位前辈了,最近一次,还是在一场聚会上,他们也就寒暄了几句。当时也没怎么得罪这只祸斗,今天这架势,怎么看都像是来秋后算账的。 
  “百年前?”叶修似乎并不记得时钦提及的事情。 
  “嘉世。”肖时钦也不是什么贪生怕死的人,既然做了,那就承认,没什么大不了的。现在他的目的就是先弄清,这位前辈为何这架势来到他们雷霆。 
  “哦,那事啊,时间太久,有些忘了。”叶修说的很随意,是不是真的忘了,肖时钦不敢说。“我没那么小心眼,说起来,你的战术还是不错的。” 
  “过奖了。”被夸奖,肖时钦很是谦虚的笑了笑,“那这么说,前辈来,不是为了嘉世?” 
  “我是为了我家小蓝河来的。”叶修也不绕弯子。 
  ???肖时钦茫然,虽然知道这前辈有个相好,但妖族都知道他是凡人,算算时间,现在应该已经百年归老了吧?这能有什么事? 
  “……你和蓝河的孩子的事?”肖时钦唯一想到的就是这个,虽然不是很了解,但是兴欣君莫笑,正在照顾一只天资聪慧的山神幼犬这事倒是被传的有鼻子有眼的。 
  他没有去凑那个去围观的热闹,所以事实究竟是如何的,他还没去求证过。 
  “嗯,我和蓝河的孩子出现之前,先帮我想想办法。”叶修说 
  ???肖时钦有些懵,在孩子出现之前?“那现在前辈带的是……谁的孩子?”说完这话的肖时钦就想到了微草的王杰希,但是他并不能确定是不是。 
  “蓝雨的啊。”叶修很是痛快的回答了。 
  “……呃……蓝雨,有雌性妖?”肖时钦说这话显然觉得很尴尬,都知道蓝雨核心全是雄性。 
  “黄少天生的,生出了一只山神幼犬。”叶修说。 
  “这有点厉害。”肖时钦故作沉思的说道。 
  在南方的蓝雨领地中的黄少天,莫名的打了个喷嚏。在他身旁看着卷宗的山神犬,抬头看向了他,“少天,你昨晚是不是又把被子踢下床了?” 
  黄少天吸了吸鼻子说:“怎么可能,我醒来的时候被子好好的盖在我身上呢,肯定有人说我坏话!” 
  “首领。”一个白色的毛球轻轻的推开了门,趴在门缝处看了看屋里。 
  “蓝桥?你怎么来了?”喻文州看到那探了半个脑袋进来的蓝河。 
  “老叶呢?他来蓝雨干嘛?”黄少天看到也连忙的问了起来。 
  喻文州走下专门为他布置的卧台,走到门前,将白色的小犬叼起。现在作为山神幼犬的蓝河,真真切切的感觉到他们的蓝雨的镇山兽军师是有多么的温柔了。 
  虽然体型大小有些悬殊,但是喻文州咬住的位置刚刚好把蓝河提起来。走回他的卧台,将小幼犬放到了自己的怀里,这个才是父亲带孩子的标准画面啊!蓝河在内心激动的握了握拳。 
  想起叶修,那可是张嘴就咬住他的身体,虽然力道恰到好处的不弄伤自己,也不让自己掉下去,但是……一点都不优雅!蓝河这样想着。 
  “叶前辈又把你一个人丢下了?”喻文州说。 
  还在兴奋激动中的蓝河听到问题一回头,表情都还没收住,一脸的兴奋,蓝河觉得有些尴尬,赶紧的收了收情绪,发出了一个“啊”的单音节,“去了雷,霆。”最后两字,蓝河一顿一顿的说了出来。常用的词语他虽然可以说的比较顺了,但是雷霆这两个字意外的难念。 
  “雷霆那儿比较险,所以老叶让你在这段时间回蓝雨啦了?放心的呆在我们这里吧,这里可安全了。”黄少天拍着胸脯说。 
  蓝河听着是暖暖的,果然还是“家”里好。 
  另一边的雷霆。 
  “这我倒还是第一次听说,换命或是续命,妖族确实做得到也是有先例,但是和魂魄换命,而魂魄还因此有了新的身体,奇,这着实是天下一大奇事。”肖时钦说。 
  “连你你也没有办法?”叶修问。 
  肖时钦思索了一下说:“这问题的根本还是蓝河的执念,执念过强的魂魄时间久了会妖化。”他有些不确认的停顿了一下接着说,“大概就是蓝河的魂魄在不自觉中已经妖化,因为没有实体,山神犬的强行续命导致了蓝河拥有了新的身体,但是……毫无妖力……这我就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肖时钦分析着这最有可能的情况,叶修也表示赞同他的看法,现在确实没有比这个解释更符合现状的了。 
  按照理论来说,蓝河已经开始悄然妖化的话,再微弱也是存在着些许的妖力才对。 
  他们唯一不担心的事,蓝河依旧能成长到成年,至于是翩翩公子,还是优雅的山神犬,现在谁都不敢下定论。没有妖力,就无法幻化,这是妖族的定律。 
  “我觉得,那位军师可能知道该怎么办。”肖时钦说。 
  “我也这么想的。”叶修说。
tbc.

—————【下一章】—————

评论(4)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