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叶蓝】归(4)

※争取日更,快速完结,不然代理和主催就真的要让我下地了😂
※ooc有,bug有,私设也有,反正就是怎么萌怎么来,怎么甜怎么来的一篇文。

总目录】【上一章
————————————————
  4、 
  开始渐渐地习惯了身体的蓝河,也在开始慢慢的长大。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身体本就不是蓝河的原因,长得速度连喻文州都表示不科学。 
  过来围观叶修带崽的妖可不止兴欣蓝雨,微草和烟雨,虚空百花义斩都来了,霸图的张佳乐和林敬言也闻讯而来,凑了凑热闹。 
  叶修得知他们要来凑热闹都打趣道,“要不要设个百日宴,庆祝我们家绝色“出生”百日,把他们一起请来围观?” 
  情绪稳定了的蓝河,靠在叶修专门给他窝出的空位里,翻了一个白眼。这个细节被蓝雨和兴欣的一众围观到。 
  “我去!刚刚绝色翻白眼了,叶修你这个崽可以啊。”方锐第一个开口了。 
  “啧啧,看样子是和蓝河生的了,刚这样翻老叶白眼的,也就蓝河了吧。”魏琛说。 
  “要是蓝河生的你们至于到现在才见到吗?”叶修说。“这娃是蓝雨的,我只是帮忙带而已。”这话确实不假,蓝河确实是蓝雨的人,所以说他是蓝雨的崽一点都不骗人。 
  “黄少……你和喻文州生的?”苏沐橙第一想到的就是这两位。山神幼犬,第一个联想到的自然是蓝雨的喻文州,妖族和人一样,不能一个就生出崽,一个联想就只能是同在蓝雨和喻文州最为亲密的黄少天了。 
  “……”尴尬,喻文州这个感觉是油然而生。而被问起的黄少天,更是有些支支吾吾了起来,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不是第一次出现这神情了,所以他断定,蓝河变成这样黄少天肯定知道些什么。 
  蓝河看着就想解释,小白爪扒拉着叶修的黑毛,引来叶修的注意后,努力的在说些什么。 
  叶修低下头,试图听清楚还不怎么会说话的小奶犬说些什么。 
  “嗷嗷嗷嗷嗷。”有些变化的音节从小奶犬的嘴里传了出来。 
  “在学说话?真快。”陈果有些吃惊。 
  妖族,如果是牲畜修炼成妖,那在妖族里来说就是天生就会人语,但是出生便是妖族,那就不一样了。妖族生来寿命就很长,在这漫长的岁月中相对的,学习就会变得非常慢。 
  蓝河现在的体型和年龄,有些经验的妖都看的出来,他还只能算是婴儿阶段。这就已经开始牙牙学语了,着实让人吃惊。 
  叶修一边听着蓝河说话,一边笑着回答陈果的问题,“你也不看看是谁带的。” 
  毫不谦虚,一点客套话都没有,蓝河看着张嘴就是一两句奶声奶气的,“不要脸。” 
  这话一出叶修惊讶了,兴欣的众妖惊讶了,黄少天和喻文州也是,包括说出这句话的蓝河也是愣住了。 
  蓝河想借势多说几句,却发现,做不到了。不管怎么发声,都只是单纯的嗷嗷嗷叫。 
  刚刚幻听了?看着小白犬现在只能发出“嗷嗷”的声音,众人难免会有这样的错觉。 
  “刚刚……绝色是不是说了句不要脸?”乔一帆第一个提出了疑问。 
  “我……我也听到了……”陈果说。 
  “不是幻听?”苏沐橙惊讶的差点找不到自己的舌头。 
  “嗷嗷嗷!”蓝河一边叫着一边用前爪拍打着叶修,想问刚刚自己是不是说话了?然而他已经发不出人言的音节了。 
  叶修看着情绪有些激动的蓝河,抬起爪子按住小白犬的小脑袋说,“是是是,你刚刚说我不要脸。”说着叶修还有些哭笑不得。 
  别人学说话都是开口就喊爹爹娘亲的,这小家伙一张口就是不要脸。这些天的“孩子”是白带了,叶修想着。 
  蓝河从叶修那得到了肯定,一脸“老天啊,我终于说出一次自己的感想了”的模样。 
  “蓝桥可以说话了?!”黄少天有些激动,“老叶我先给你说,蓝桥变成这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也是不想的,当时……” 
  “少天?”黄少天还没说完,喻文州就这么唤了一声,心说,总算开口了? 
  “文州啊,你听我解释,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黄少天才发现,自己一个激动说漏了什么,现在闭嘴显然是来不及了,哭丧着脸,“那天,那天我遇到了一只山神犬被追杀,想着同族嘛肯定得救,就出手了。没想到事情就快结束的时候,那只山神犬突然跳了出来,然后蓝桥刚好又出现了,我一下没收住,就就……我不是故意的!”黄少天手还在空气中比划着。 
  “我去!这小白犬还真是蓝河啊?!”方锐表示不淡定的说道。
  然而听完这话的喻文州倒还没什么,那边窝着的叶修脸就黑了一半。 
  “少天,你知道伤害叶·妖族脸T·逆天·祸斗·修挚爱的下场是什么吗?”魏琛一脸的严肃。 
  “魏老大,我不是故意的啊,而且我也没想到那只山神犬怎么就突然出来帮那个追杀他的人挡招啊,我绝对不是故意的。”黄少天连忙解释着,余光一瞟,刚刚还好好窝在蓝河身边的叶修缓缓的站了起身。“卧槽!老叶我真不是故意的!你别过来啊!” 
  蓝河见状知道大事不妙,跳起来就上前咬住了叶修的大尾巴。奈何幼犬就是幼犬,叶修的尾巴一抬就把他整个给掉了起来。 
  四只小爪子就这样在悬空的乱蹬着,“叶修!叶修!”也不知道怎么的,蓝河感觉到自己的喉咙发出了声音。但是叫了两声后又只剩下“呜呜”的单音节。 
  叶修听到了蓝河的声音,在座的都听到了。叶修回头看,噫?蓝河呢? 刚刚他起身的时候蓝河明明还窝在那,怎么一回头就不见了? 
  “呜!”蓝河不敢松嘴,从他的视角其实没有办法很好的判断现在自己的所处的高度。 
  “你尾巴上。”喻文州看到了叶修刚刚摆了摆方向,一抹白就闪了过去。 
  叶修闻言,尾巴又是一摆。果然,他那开叉的尾巴尖上挂着一只小白犬,死死的咬住自己的尾巴,似乎很害怕掉下来。 
  然而……这个高度。 
  “蓝……”叶修很是无奈的看着挂在自己尾巴尖的小白犬。 
  蓝河听到叶修无奈的声音,睁开眼睛看了看,似乎在等叶修接着说。叶修也很给面子的看懂了他的眼神,接着说,“这个高度,摔不死你的,别这么怕。” 
  蓝河听了这话移了移视线,不知道是叶修有意的还是他没发现,现在的高度,好像真的没有刚刚被叶修的那么一拉上去要高。 
  看着叶修的尾巴缓缓的将他放到地面,四只小爪子触碰到地面后,蓝河心一下就踏实了,当然对于叶修那灵活的尾巴莫名的也产生了好感。 
  蓝河看了看自己的小尾巴,尝试着摇了摇。 
  “好萌……”众妖看着小小的幼犬,试图模仿的模样,心都要化了。
TBC.

———————【下一章】———————

评论(13)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