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势不两立?那就推倒一个(24)

食用注意事项:
  
架空,兽耳,剧情向√
  
此章出没cp:花裴
  
剧情练手文,很无聊,随便看看就好。
  
※剧情设定是我瞎几把乱编的,bug肯定有,架空的世界,zyl48与by48联合出演,ooc也不会少,全文cp较多,注意避雷。
  
已定cp有:巍澜,面光,浮沉,花裴,宫非,双医。
  
前文见tag

——————————————————

  24、

  妖族的山路其实并不好走,很多都是荒山,当然也不是说没有通往山上的路,只是因为不确定工厂是否在运作,所以没等到隼老头和夜鸮白带回来准确的情报前,他们只能绕着山背走。

  总是呆在一个地方难免会被极端派发现,大部队一起前行又容易暴露,他们决定分散开,缉妖司和地君殿分开行动,但又因为怕妖族人使诈,无奈之下花无谢就和裴文德一路了,花无谢在他们那,妖族也不好随便反水。

  这个主意是缉妖司的人想的,想法没错,但是他们并不知道花无谢和他们老大裴文德的关系,知道的那个也还没回来,就这样原本打算好不同路的二人,面面相觑,尴尬的笑了笑。

  花无谢还好,他早就做好拉开距离的准备。可裴文德面对花无谢莫名的就会开始动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花无谢天生就对他有莫名的吸引力,他想不去看花无谢都做不到。

  裴文德举动其实不算明显,但是有心人都会发现。花无谢就没有忽视过他的裴大哥,自然也都知道,“原地休息会儿吧,我去前面看看。”花无谢随便的找了个理由,就想从团队里抽身,好让他们两稍微拉开一下,剩的纸过热包不住他们这团火。

  “不行,你是妖族的,我们怎么相信你?”跟在裴文德身边的小鹿妹子说道,这只鹿族,准确的来说是头梅花鹿,叫梅。

  “我和他一起去。”知道缉妖司对妖族的偏见不是一天就能消除的,为了避免他家小白狐被欺负还是他自己跟着比较安全。

  “不行!”
  
  梅突然的情绪激烈的波动,让裴文德和花无谢都吓了一跳。

  裴文德不知道梅为什么这么激动,但是往正常走确实他比较合适去盯着花无谢,“你们呆在这里,我和花无谢去看看。”裴文德并不理会梅的抗议,因为他也没有理由理会,这次行动他是缉妖司的总指挥。

  裴文德不顾身后梅的情绪,走到了花无谢的身前,“走吧。”

  花无谢看了看身后那因为没法违抗命令,气的跺脚的小女孩,甚是担心,因为知晓缉妖司都是服用过药草的,情绪的剧烈变化很有可能会导致体内被激发的妖性不稳而产生反噬。
  
  不过缉妖司服用药草也不是一天两天,他们为了防止反噬应该都锻炼过心性。

  “无谢?”裴文德看花无谢没跟上,在前方的他轻唤了一声。

  花无谢的耳朵接受到了乘着风而来的轻唤动了动,就去前方寻找已经走的有些远的裴文德。

  三两步就与他并肩,“裴大哥,我觉得那姑娘……”花无谢也不知道怎么讲述好,女性心思本就细腻,裴文德又这般,真的挺担心出现反噬。

  “让她自己静静,我们缉妖司的,这么任性可不行。”裴文德丝毫没察觉到花无谢的顾虑,全当是花无谢不忍心这么对待女孩子。

  花无谢低头笑了笑,像是看到恋人新一面的开心说,“裴大哥这次也挺任性的。”

  “哈?”裴文德有些不知道花无谢再说什么,他任性?哪里?他这次很公事公办啊。虽然对花无谢的偏袒可能会明显一些,但是他自认为并没有过于明目张胆了。

  “我觉得那个小鹿姑娘可能喜欢裴大哥。”花无谢说,花无谢心思相对裴文德来说还是细腻的,看着那小鹿姑娘那满脸的小情绪,多少猜到了一些。

  这话从花无谢那里说出来,裴文德一惊,本是自然垂下的白色的犬尾也有些僵直,“我心里!”

  “啊,我知道我知道,裴大哥莫言激动。”花无谢抬手给他的裴大哥顺了顺气,“无谢没有别的意思,就是觉得吧,那姑娘要是一下没控制好可能会妖化,所以裴大哥别太刺激比较好。”

  “你这意思是让我对她好点?”裴文德说,“你知道我心里想法,这样对她……恕我做不到。”他现在就觉得花无谢在把他推向一个他不喜欢的人,只因为那个人对他有好感。

  花无谢看着眼前的裴文德,这是他没有见过的,不知为何越看是越喜欢眼前这个人,“裴大哥误会了,我怎么舍得把你拱手让人,我这么喜欢你。”

  “那你什么意思?”裴文德看着莫名好心情的花无谢,很是不解。

  “我是妖族的,她心里肯定不舒服,所以裴大哥,为了任务我们暂时保持距离比较好。”这自然不会是花无谢的本意,他可真真的受不了所爱的人就在身边,他还不能亲亲抱抱举高高,这对他来说真的很难受。

  “……”裴文德咬着牙,努力的不让自己说出任性的话,他不是不知道事态,只是他本就和花无谢聚少离多,这个人现在就在自己身边,他还不能多看几眼了?

  花无谢停下了脚步伸手拉住了继续往前走的裴文德,趁着裴文德回头的一瞬间,将他拉去怀中,“我也难受,但是缉妖司对妖族的偏见我是知道的,我真的不希望裴大哥难做,所以这次听无谢的好不好?”花无谢像是哄孩子一样,轻声细语的说。

  裴文德靠在花无谢的肩膀,花无谢身上总是会带着一股淡淡的桃花香,他垂下眼眸,享受着这个拥抱。他喜欢花无谢身上的味道,他也喜欢花无谢那不轻不重的力道,就像是自然的治愈一样,让人一不小心就沉浸在里面。

  这两个人说是来探路,这也算是花无谢的私心,因为他知道有很大几率是他家裴大哥陪同他来套路。
  
  他见到他家裴大哥一天有多了,不能撒娇,不能邀功,向他家裴大哥要个抱抱还得悄悄的,他其实也是委屈的不要不要的。

  “我就,我就悄悄的给裴大哥撒个娇。”花无谢突然孩子气的蹭了蹭裴文德的颈窝,柔软的狐狸耳朵贴着裴文德脖子那唯数不多的皮肤扫了扫。“裴大哥,结束了之后我们回山间小屋住几天好不好?”

  裴文德看到熟悉的花无谢,噗嗤一声就笑了,还好,这个还是他家那个爱撒娇的小白狐。看着花无谢身后的棉花糖尾巴晃悠晃悠的,刚刚的不愉快一扫而空。“好,过几天闲云野鹤的日子。”

  花无谢抬头就给了裴文德一个暖如阳光的笑容,裴文德觉得自己遇上一个小太阳大概是这辈子最幸福的事了吧。

  对于以前来说,这样枯燥危险的工作他想笑也还真的笑不出来,但是看着花无谢这张纯净的笑容不知为何觉得工作其实没有这么累?他是第一次这么渴望,这么一个人就这样一直站在他的身边,为他扫除疲惫,因为他觉得以前的生活实在是太累了。

  “咳咳,老大,现在好像不是谈恋爱的时候吧。”夜鸮白和隼老头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落在了他们头顶的树枝上,夜鸮白很是尴尬的咳了几声表示一下自己的存在。

  “隼老头你回来啦,前面怎么样?”花无谢和隼老头就没有夜鸮白那种顾虑了,因为他们的顶头上司黑袍使大人的内人就是兽族的,所以花无谢和兽族的人腻歪,隼老头也不会觉得奇怪。

  “我们转了几转,没看到有运作的样子。”隼老头说。

  “我们现在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因为收到风撤走了。”夜鸮白接着说。

  花无谢的手依旧搂着裴文德的腰,没有丝毫避讳的意思,因为夜鸮白他见过,而且不是一次两次,不算很熟,但也不陌生就是了,“老白,你去通知分队的往下一个地方去,隼老头你跟着裴大哥回缉妖司,沿着这里的路到工厂后面扎营,我去看看。”花无谢知道不带一个妖族的话事人回缉妖司的小队,缉妖司和他们地君殿肯定不会融洽的。

  “我和你一起去。”裴文德按住了准备从他身上抽离的手说:“老白你先和隼老头去妖族分队指挥,然后你们一起回缉妖司的部队,没有妖族的跟着,我怕缉妖司那边要闹。”

  “行吧,你们这是,打算偷偷谈恋爱?”夜鸮白表示自己已经看穿一切的说。

  “我这都光明正大给你看了,哪里偷偷摸摸了?”裴文德白了夜鸮白一眼道。

  花无谢听着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就乐的傻笑,这次见到不少他没见过的裴大哥,“缉妖司那边比较不好办,麻烦你们了。”花无谢知道他家裴大哥是执意要跟他去的,在阻止怕他裴大哥是要生气的。

  “啧啧,老大是真的讨了一个不错的媳妇,真是羡慕啊。”夜鸮白说着酸溜溜的话,蒲扇了几下翅膀离开了落脚的枝头。

  “你们老大是下面的那个。”隼老头冷不丁的一句,裴文德是无法反驳的捂了捂脸,花无谢也是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我去,这么劲爆吗?”夜鸮白差点就忘了自己已经离开了落脚的枝头,停止蒲扇翅膀了。

  “赶紧回去。”裴文德可不想在这里听他们聊这个八卦。

  “这就更不能让我们缉妖司知道了。”夜鸮白心疼一下自己,有瓜不能分,还差点把自己噎死后就跟着隼老头的路线,飞出了树林,往高空飞去。
  
  TBC.

评论(11)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