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势不两立?那就推倒一个(12)

食用注意事项:

架空,兽耳,剧情向√
  
此章互动cp:浮沉,巍澜
罗浮生x韩沉
沈巍x赵云澜
  
剧情练手文,很无聊,随便看看就好。
  
※剧情设定是我瞎几把乱编的,bug肯定有,架空的世界,zyl48与by48联合出演,ooc也不会少,cp较多,注意避雷。
  
前文见tag

——————————————————

  12、
  
  赵云澜接到沈巍的指示后就把韩沉,裴文德和罗非都叫到了特调处,而沈巍回妖族去接罗浮生。
  
  “这大晚上的,我可没有义务给你们特调处加班。”黑盾组因为主要负责兽族的案件,所以有规定的下班时间,无特殊情况到点就下班休息。
  
  “小巍说,知道匿名信是谁送给你的了。”赵云澜开门见山的说。
  
  “谁?”
  
  “我。”罗浮生的声音凭空出现在了特调处,身边还跟着黑袍使沈巍。
  
  “你?!”韩沉上前就想揪着罗浮生的衣领骂,让他白白的在妖族呆了一天,但是韩沉并没有真的上去揪衣领,只是整个人散发着一股我现在不是很想跟你说话的气场。
  
  “别这么生气,我也是沈巍来给我说我才知道这些匿名信是情报。”罗浮生觉得自己很冤枉,擅自拆看别人信件是很不礼貌的,更何况是他的小表弟送来的,谁知道是不是情书。
  
  韩沉看了罗浮生一眼,“蜡封印是你戳上去的?”
  
  “不是。”罗浮生答的很干脆。
  
  “好了好了,谈恋爱一会儿再说,面面说重新看一遍全部会有新线索?”赵云澜看不下去的打断了说。
  
  “这个是最新的。”罗浮生将叠的工整的白色纸张放上了台面。因为知道这次是直达特调处,何开心也就没有做任何加密处理,直接将纸张交给了罗浮生。
  
  第一封信是直接寄到黑盾组的,讲述的情况是完整,但是没有任何的证据,最后被当做了恶作剧处理。
  
  第二封是罗浮生托人送到韩沉私人信箱的,上面是三份病例报告和某种药物的检测报告,还有一颗在兽族市面上随处可见的糖果。
  
  第三封同样是罗浮生托人送到韩沉私人信箱的,这次只有食品的名单,和最新的剂量配方。
  
  第四封没有任何的食品名单也没有任何的报告,而是一封说着地点和时间的信件。
  
  第五封就是罗浮生亲自送来的,也是最新的。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避免被极端派的人劫走,五封信上都没有什么特殊的标记。
  
  “怎么多出了一封。”罗浮生有些疑惑。
  
  “???”特调处众人一愣,“你说什么?”赵云澜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问题,这里是五封信,没多啊。
  
  “我说,多了一封。”罗浮生重复了一遍,“托我送信的人算上这次只有四回,这里有五封信。”
  
  “也就是说有一封匿名信不是出自同一个人之手。”罗非说。
  
  众人互相对望了一眼,然后看向罗浮生,罗浮生耸了耸肩表示,“信我都是原封不动的让人送到韩沉的信箱里的,至于是哪份是哪个内容我根本就不知道。”
  
  “……”赵云澜看向了韩沉。
  
  “干嘛?我就更不知道了,我……”韩沉说到一半突然想起来了,按照罗浮生说的,每封都是原封不动的话,之前他在信箱里看到的信有两封是用蜡封印封的信件,只有一个不是。
  
  “有人送假情报让我们去东城外埋伏?”裴文德也发现了不同之处,只有一封与其他不一样。
  
  “不,可能不是假情报。”罗非摸了摸下巴说。
  
  “这次我觉得罗非说的很有道理。”赵云澜附和道,“你们还记不记得韩沉从罗浮生那边得到的情报是什么?”
  
  “他们改地点了!”后面的大庆立马抢答道。
  
  “没错!”赵云澜回身给了大庆一个肯定。“所以不能算是假情报”
  
  “也就是说,通知你们两方有私下交易的不是铁心。”沈巍喃喃道。
  
  “大宝贝,你刚刚说的甜心是谁啊?”赵云澜走到沈巍身边,抬起手臂就往沈巍肩上一放。
  
  “什么甜心?”沈巍茫然。
  
  “表嫂子你听岔了,我哥说的是铁心,我们家老四,宫铁心。”罗浮生看着沈巍一脸茫然就想笑,但是现在任由其发展肯定会跑偏,还是拉一拉比较好。
  
  “宫铁心?”罗非听到这个名字眉头就是一皱,“宫铁心是极端派的人?情报是他送出来的?”
  
  “不是,我们家老四那心肠,因为极端派拿孩子做实验,他不得已就在那,你认识我们家老四?”罗浮生看着罗非的神情觉得有内情。
  
  “以前本杰明,也就是我的法医朋友有事外出,找他帮了几次忙。”罗非淡淡的说。
  
  “得,咱们这算是内部和亲了。”赵云澜看着眼前这氛围苦笑道,“大宝贝,你说我要不要去和面面说说媒?把我们家那只小奶猫给他送过去。”
  
  “胡闹,你忘了曹光在黑市惹了什么人吗?”沈巍对赵云澜这个提议甚是无奈。
  
  “阿光在妖族惹事了?”大庆虽然和曹光不是什么亲兄弟关系,但是因为曹光没少在特调处露脸,所以也算是挺熟的。
  
  “呵,真不愧是老赵家的熊孩子,可以啊。”祝红心说,一只小奶猫居然惹了妖族的人还能活着回来,不简单不简单。
  
  裴文德和韩沉听了更是眉头一皱,虽然不是近亲,但也是远房的小表弟,惹上妖族的人总会不是什么好事。
  
  “这么晚了,要不我们明天再说吧。”罗浮生伸张了一下身子骨说,他今天可以说是忙了一天了,傍晚他的小表弟就给他送来了新信件,没多久他的大表哥就过来把他一个瞬移接走了。
  
  “呵,原来你也会困。”韩沉看着罗浮生的样子忍不住的上扬嘴角道。
  
  “是啊,困死了,韩副组长收留我一下呗。”罗浮生说着就往韩沉身上一挂。
  
  “起来!好好走路。”韩沉嘴上说着,但还是把罗浮生往外拖,回头给赵云澜说了一声,“走了,这只狐狸我也带走了。”
  
  “慢走慢走。”赵云澜阴阳怪气的朝韩沉的背影挥着手,“诶,你们发现没?咱们家韩警官去了一趟妖族,就捡了只狐狸回来?”
  
  “他那不叫捡,那叫被妖缠上了。”裴文德说。
  
  “嗯,你们两兄弟什么体质?这么引狐狸。”祝红准备进入一番深入的解析中说。
  
  “……”裴文德表示自己不想说话。
  
  现在兽族已经过了营业时间,现在的东城的街上除了几家便民的24小时营业店之外都已经关门了,冷清的很。罗浮生一出特调处就从韩沉身上起来了,抬手看了看手表,“你们这里没有夜生活的吗?”虽然洪帮和兽族有贸易往来,但是他很少会亲自过来,而且洪帮一般都是卸完货,点完数就会妖族了,很少会在这里过夜,毕竟这里在某些方面还是不欢迎妖族的。
  
  “有,不过不在这条街。”韩沉解释道,随后他回头看了看与平常无异的罗浮生,“你不是困吗?还有精神去过夜生活?”
  
  “没精神,就是好奇而已。”罗浮生的声音显得有些有气无力轻飘飘的,“所以我们现在去哪?”
  
  “我家。”韩沉脱口而出了两字后又补了一句,“还是说罗少要住酒店?”
  
  “算了,就去你家吧。”罗浮生笑了笑说,抬腿走快了几步走到韩沉身边,故意的凑近低声说:“你还真的得罪人了。”
  
  罗浮生所说的,韩沉也是感觉到了,他视线撇了一眼身后的拐角处说,“应该是来探查情报的,不会动手。”
  
  罗浮生了然的回头看了看他们身后的拐角,明目张胆的举动让刚刚还趴在拐角处偷看的人急忙的缩回了拐角后,但就那么一秒,罗浮生清晰的看到了多回去的残影。
  
  “看样子,你这里也不是什么安定区。”罗浮生嘴角扬起,但并非从容的神情,是一种无可奈何的情绪。
  
  “你可别给我添不必要的麻烦。”韩沉看着罗浮生的举动也不知道怎么的,语气带着一丝的笑意。
  
  罗浮生耸了耸肩表示,这个他可不能保证,“对了,匿名信里有没有类似情书的东西?”
  
  “没有,干嘛?你的情书不见了?”韩沉问。
  
  “没有,我就想我那小表弟有没给你写情书,毕竟你长得这么好看。”罗浮生毫不掩饰的说。韩沉听了这话噗嗤一声笑了,他看向罗浮生,端详起眼前的这人,这么仔细看,论好看这个人才是真的好看。
  
  罗浮生觉得自己要被韩沉用眼神解剖了,“看什么呢?”
  
  “没什么,如果匿名信里有情书那打算怎么处理你的小表弟?”韩沉问。
  
  “先打一顿再说?”罗浮生试探性的说。
  
  “那你的小表弟还真可怜。”韩沉略显敷衍的说。
  
  因为曹光在妖族惹事的事情一群表兄长都知道了,很默契的联手展开迷之保护行动,谁有空就谁去看着那熊孩子,省的他又一不留神就又跑去惹事。
  
  韩沉更是在罗浮生准备回妖族的时候拜托他去查一下他们家那小表弟在妖族惹了谁,罗浮生很爽快的应下了,并凑到韩沉的面前,很准确的亲吻了一下他的嘴角说,“我先收个定金。”
  
  韩沉没想到罗浮生会来这么一出,但身体反应从来就和他的脑子反应没反应过来无关,上手就往罗浮生的脸瞄准。罗浮生抬手接下了向他挥来的拳头,“睡都睡过了,亲一下怎么了?”
  
  过来送行的裴文德他们向韩沉投去了异样的目光,“盖着棉被纯聊天。”韩沉的语气毫无波澜的解释道。
  
  “嗯,床上的韩警官话真的少。”罗浮生故作回忆的说道。
  
  “你能少说几句吗?”
  
TBC.

评论(13)

热度(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