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势不两立?那就推倒一个(10)

架空,兽耳,剧情向√
  
此章为by48场合,光光买布偶出没
  
剧情练手文,很无聊,随便看看就好。
  
※剧情设定是我瞎几把乱编的,bug肯定有,架空的世界,zyl48与by48联合出演,ooc也不会少,注意避雷。
  
前文见tag

——————————————————

  10、
  
  罗非,优雅的俄罗斯蓝猫,与赵云澜长得像双生,气质却很不一样。如果说赵云澜看着像是放荡不羁的浪子,那罗非看着就像是高雅的贵族。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赵云澜很惊讶,惊讶的他整个人都挂在了沙发靠背上。
  
  罗非拍了拍肩上的灰尘,“刚刚。”动作像是在给赵云澜说,没看到我一身尘土吗?“刚回来,就听说你们在查一桩兽族勾结妖族开设黑工厂出口兽族的案子,就过来看看。没想到,你们所说的跟我在外面听到的有些不一样。”
  
  “大庆,他是谁啊?”郭长城看着那优雅的猫族很是好奇,和他们赵局长得如同双生,气质却完全相反。
  
  “罗非,不知道他算老赵的表哥还是表弟,虽然不是同父同母,但他们出生时间近乎一致,所以也是他们家比较另类的双生子。”大庆咬着小鱼干压根就没打算悄悄的说。
  
  “表哥。”罗非说。
  
  “表弟。”赵云澜说。
  
  ……两人对视,谁都不打算让步。相比之下,韩沉和裴文德就比较和谐了。裴文德微微的往韩沉那边靠去,轻声说,“我真的不是很理解猫族。”
  
  “我也。”韩沉说。
  
  罗非的加入,就让整个只靠证据推进的事件出现了很多种可能性。当然这些可能性都是基于证据之上,现在他们没有更多的线索和情报证据,只能根据已有的资料进行推测。
  
  结合了现在所有人的情报,罗非列出了几个点。
  
  1、匿名信非正统途径放入韩沉家的邮箱,也就是说是有人刻意送去的。那个人是谁?与知情者又有什么联系?这个可以深究一下。
  
  2、含有违禁草药的食品流入市场,逃过了监督部,也就是说很大可能是有人私自放行,而且这个人权利可能很大很大,能只手遮天。
  
  3、能给出病例证据,药物报告的,非研既医。
  
  4、极端派的躁动不可能与这件事毫无干系,应该知道兽族已经在查他们了,可他们非但没收敛,反而更激进了。是想加快脚步?还是觉得缉妖司和黑盾组根本就没发现核心无所畏惧?
  
  这些只是罗非的推测,没有实质的证据。按照罗非这么推测,他们兽族估计近乎一半的根都烂了。但又碍于特调处的存在,他们害怕特调处,这点毋容置疑。
  
  不过经过了几年前的两族的大战,若不是特调处的赵云澜和妖族的黑袍使沈巍联手肃清,现在的他们两族的文明估计都得退个几十年。现在还能维持着这样的高文明发展,他们不可能不知道意味着什么,自然不敢再顶着特调处挑事。
  
  “那这么看来,妖族是主谋。”罗非说。
  
  “兽族习惯了安逸,但也是有激进分子,在一些激进分子看来现在的兽族就是怂。”赵云澜说。
  
  他也喜欢现在两族表面的模样,毕竟谁喜欢睡不够还劳心劳力的生活?
  
  “所以激进分子很容易就被居心叵测的人给洗脑了。”
  
  “他们到底有没脑子啊,不喜欢妖族还和妖族合作。”大庆听了半天其实也没听的很懂,但是可以肯定是妖族极端派和兽族激进分子串谋了。
  
  “他们有脑子,他们不是不喜欢妖族,而是不喜欢兽族现在的安逸生活。”韩沉站的有些累了,随意的拉过一张椅子就做了下来。
  
  “那他们直接舍弃兽族公民权,去妖族不就好了吗?”祝红说。
  
  裴文德冷笑了一声说,“妖族有多乱你不会不知道,他们向往妖族的力量,又想延续兽族的制度。”
  
  “那他们这不就很贪心?”郭长城说。
  
  楚恕之伸手揪了一下郭长城那毫无软骨支撑的垂耳说,“你以为所有人都像你?这么容易满足。”
  
  郭长城是一只垂耳兔,耳朵长还软,手感极好。别说别人了,就连楚恕之都会忍不住的揉捏两下的那种。兽族的耳朵是很敏感的,耳朵被揉捏的他不由的缩了缩脖子,但是看着是楚恕之他又不好撤回自己的耳朵。
  
  “只要兽族妖化的数量过半,兽族就不可能将妖化的同胞做叛徒处理。”韩沉沉重的叹了口气说,“兽族现在还能站稳脚,很大部分是依仗数量优势。”
  
  虽然近年妖族数量也有上涨,但是一盘散沙总归斗不过一群团结的人,妖族真的强者早就对侵略毫无兴趣,所以那些身为妖族,却没办法很好控制自己“术”的妖族,也打不过训练有素的军队。
  
  特调处总局那边商量着要不要组队去妖族找线索,从妖族回来的曹光还没来得及回自己的床上美美睡上一觉,他就发现自己之前拍摄的妖族集市的录像全没了。一开始他还以为是储存卡被他换成空的一张,然而他把他的包里的东西全部倒出来,里里外外翻了个遍都没找到那个存有妖族集市的录像的,这只有一种可能了,就是录像被删掉了。
  
  曹光有些生气,到底是谁删了?!他知道不会是他表哥,因为在妖族的时候,赵云澜根本就没见过他的DV。
  
  一张白色的纸在床上一堆东西中很是显眼,“我有放白纸进包吗?”曹光努力回想着自己出发前给包里拍东西的所有细节,愣是没想起这张被工工整整叠好的白纸是什么时候被放进包里的。
  
  他带着满脑子的疑惑打开了那张纸,看到上面所写的字的时候曹光一怒之下将纸张撕得粉碎,“靠!”
  
  纸张上的字是沈面所写的,“黑市的风景被你带出去就没有它的神秘感了,所以我把他删了,等你长大,想看自己来看。”署名只有两个字:白狼
  
  曹光气呼呼的坐在床上,他真想冲到沈面面前打他一顿,但是妖族集市已经进入了收市期,已经没有专属班车直通往黑市了,他这是想去都去不了。只能自个儿在家里赌气,无可奈何。
  
  自打他们从黑市回来后,曹光就没见到自己的表哥在自己生活中晃悠了。甚至是连一点消息都没有,他也不是不知道他表哥的工作,闲的时候就真的能看他睡一天,忙的时候你们好几天见不到他的人那种。
  
  曹光因为好不容易拍摄到的黑市景色被删了,现在他一时也没心拿起DV继续拍摄,更何况兽族的步行街他早就拍了不下十次,手机DV都有这条步行街的录像。
  
  他抬脚踢了踢根本不存在的石子,撇着嘴。本意是过来散心的,结果却来了个触景生情,他现在看着眼前这条街道,越发觉得和白狼先生商会外的那条街道很像,只是这里是阳光普照的,而他记忆中的那条街道是霓虹灯闪烁的。
  
  “嘿!曹光!听说你去妖族集市了?!”一个人从背后直接扑到了曹光的身上,头顶上的耳朵一白一黄,白色的尾巴上有一块黄斑,在人类还在的时候这种猫有个雅称:绣虎。这是他的发小,同是猫族的,现在也是他的大学同学。“不够意思啊,去妖族集市也不带我,我还是不是你死党了?”
  
  “我跟我表哥去的,哪能带你啊。”曹光隐瞒了自己是偷偷跟过去的这件事,毕竟直说了他这个发小肯定得闹。
  
  “有个特调处的哥哥就是好,都能去妖族玩儿。”绣虎猫很是羡慕的趴在了曹光的肩头,由于虎斑猫个头普遍较大,所以绣虎猫微微踮起了脚,下巴勾在曹光的肩上。
  
  好个屁,他那表哥哪里是带他去?根本就是把他抓回来的,要不是赵云澜说什么都不带他去,他会一个人偷偷的跟去?会遇上那吃人的豹子?曹光想到这个就来气,也不顾肩上挂着只猫,抬腿就往前走气哼哼的。
  
  “诶?!曹光,你怎么了?怎么去玩回来一脸不开心啊?”绣虎猫差点一个没站稳就扑到地上。
  
  呵?开心?去到么多久就被俩熊族的人给架着走,差点被卖给一只会吃人的豹子不说,还被软禁了一天半,回来后发现拍摄的录像被删了,这能高兴嘛?!你高兴一个给我看看!曹光越想越来气,当然这些话他都没有说出口,怎么说都太丢脸了,简直就是场被支配的人生,可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
  
  绣虎猫云里雾里的跟在曹光身后走,突然他感觉鼻子一痛,抬头看到曹光停了下来,看着一家精品店的橱窗,“卧槽,阿光你干嘛啊……”
  
  橱窗里一直白色的狼布偶趴在橱窗里,曹光很确定那只犬科布偶是狼不是犬,为什么?因为犬布偶的尾巴通常都是卷起来的,所以曹光很确定橱窗里的是一只白狼。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没有理他身后的发小几步跨进了这家满是女孩看见就想进来逛一逛的店铺。
  
  “???”绣虎猫表示兄弟!给我个解释可好?的跟着曹光进了店。然后他就看到先于他一步进店里的曹光在问店员橱窗里的白狼布偶价格。然后毫不犹豫的选了一个一米五大小的,“兄弟,你这是干嘛啊?送女孩子的?送女孩子送狼不合适吧,别人会以为你是……”
  
  “滚!我买给我自己的。”曹光打断了绣虎猫说。
  
  “???我的天,曹光同学,你什么时候喜欢这种毛绒绒的布偶了?你还是不是直男啊?”绣虎猫认识曹光快二十年,就没见过曹光买过,或者收过别人送给他的布偶,现在居然自己买一个???信息量有点大。
  
  “你管我?我拿来解气的。”曹光说,他这话确实不假,他知道自己被妖族的一只豹子盯上了自己一个人肯定去不了那了,去不了就打不到把他录像删了个干净的白狼,那就买个白狼布偶打着解气也好。
  
  绣虎猫表示,你觉得我会信吗?!
  
  TBC.

评论(9)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