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面光】萌萌且中二的老古董了解一下(16)

CP:鬼面x曹光
Bug/ooc(重度)/私设同台,三旋共舞走起!
最近在下的语言系统又报废了,希望可以顺利日更(; ̄ェ ̄)
(*´ェ`*)前文见tag

——————————————

  16、
  曹光以沈冕今天没空为由,强行的按时回到了家,一回到家就看到沈冕还是那副外出时的模样。脸还是那张脸,只不过头发变成了黑色的,后面还有个小揪揪,坐在沙发上逗着咖啡,很是可爱。
  “沈冕,你们鬼族能不能幻化成别的模样?”曹光随意的把包搁在沙发一旁,就往沈冕身旁一坐。
  “不能。”沈冕很干脆的回答了曹光,“我的脸就长这样,你不满意我也没办法。”说的这句话的时候语气还有些小委屈。
  “满意!很满意!”曹光听着他那小委屈总觉得自己伤了妹子的心一般,真想抽自己一嘴巴子。
  “那你干嘛?”沈冕问。
  “就是吧,我同事问我要你的微信号。”曹光说。
  “那就给他,也没什么损失,我还能发展一下……”
  “什么发展?!不能发展!”曹光突然就打断了沈冕。沈冕一脸,你最近条件反射有点大的看着他。曹光被沈冕的视线盯的知道自己又没礼貌的打断了他,“反正,他们都只是普通人,配不上你们鬼族。”
  “我说发展一下手底下的人,别总是让我到处跑。”沈冕难得的好脾气解释道。
  “啊?是这样啊。”曹光发现自己完全会错意了,“抱歉,我误会了。”
  “看你反应这么大,要我微信号的应该是个女的?”沈冕不去看曹光,继续逗着手边的猫。
  “嗯……三个……”曹光撇了撇嘴说。
  “女的就算了,男的可以考虑。”沈冕的语气有些微妙,曹光是这么觉得的,但是仔细想想好像又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不过得到口谕,曹光第二天上班可以说是底气十足的告诉女同事们,是帅哥不让我把微信号给你们的,我也没办法,然后美滋滋的去吃午饭了。正所谓三个女人一台戏,女同事们目送着曹光离开后迅速的凑到了一块,“你们有没发现曹光昨天问他要微信号那叫一个不情愿,你们看看今天。”
  “昨天下班回去肯定是跟帅哥撒娇兼抱怨,然后帅哥看他一副小媳妇儿样才说不给我们的吧,这宠的啊。”女同事B说。
  “啧啧啧,直接给我们说帅哥有主了不就得了吗?整得我们像是逼良为娼一样。呵,男人。”女同事C说。
  “哎,命苦啊,生在了一个好看的男人都搞基的年代。”女同事A忍不住唉声叹气了起来,“走吧,咱们去吃个午饭安慰一下自己。”
  心情虽然美滋滋,但是要加班,曹光第一次觉得上帝是如此的公平,一件事好了就肯定有一件事来平衡。没办法,加班不是说你不加就不加的。
  曹光:今天加班,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去,你记得喂猫。
  就给沈冕留下这么一条信息后,他把手机往桌面一盖,看着自己桌子上和电脑里的工作量,这次不通宵真的要偷笑了。当然这么大的工作量不止他一个人加班,而是他们整个团队,可以说相当公平。
  同团队里的男同事商量了一下,分担了一下妹子们的工作,好让她们能赶上末班车。对于这件事曹光虽然有些不愿意,但还是应下,毕竟非常时期,女性阳气不足男性,还是早些回家比较好。
  “也不知道沈冕搞什么,明明是鬼王,出面镇压一下不就好了吗……整得我现在加班就算了,还增加工作量。”曹光撇了撇嘴自言自语道。
  然后曹光在心中立的flag就这么应验了,还真的让他们直接通宵了。掐着时间,五点前结束,而且正正好星期六,下班回家过周末。这么通宵下来,曹光都快怀疑自己是不是找了个程序员的工作了。
  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就往车站走,但是没走几步他想起早班车好像是六点,现在还有一个小时,直接走回去可能还比较实际。拿出手机想叫沈冕,但是他又想到沈冕的瞬移不知道能不能带人走,最后他还是放弃了的收好手机,拖着有些沉重的脚步往前走。
  清晨的街道难免有些冷清,又加上最近时不时就有人在街上见鬼,太阳不完全升起来有些人都不敢在街上瞎晃悠了。路过的商铺没有一个是开着的,就连半开的都没有,曹光真的是越走越是有些心神不宁,他总觉得下一秒他就会撞到什么东西。
  
  
  事实告诉我们,flag不能乱立。曹光前脚刚踏过一条小巷子的边界时就感觉从小巷子吹来阵阵阴风,曹光心说,“不是这么倒霉吧……难道是自己把沈冕藏着掖着现在遭报应了?”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扭头看了一眼小巷子。白蒙蒙一片,就像是起了雾一般,薄雾里隐隐约约的还有人影在活动,若不是这温度偏低他都以为这里是不是着火了。
  但是这片迷雾像是有些你一般的吸引力,曹光发现自己挪不动视线了,他试图的看清薄雾里的人在干嘛。然后还没等他看清楚,一个白蒙蒙的影子就向他猛冲了过来,那个视觉冲击实在是有些大了,曹光直接往后一倾,整个人就往后倒了下去。直到他的臀部被水泥地狠狠地拍了一下他才回过神,刚刚白影来的太突然,虚晃间他好像看到了那个影子张着嘴,嘴里黑洞洞的,像是能把人吸进去一样。
  他抬头看了看,薄雾还在,吓得曹光冷汗直冒,爬起来也不管自己的臀部还疼不疼,赶紧离开这里比较实际,勉强撑着发软的双腿,继续往家的方向走。顺手的摸出手机后他才发现,自己的手在抖,连字都打不了。
  一咬牙,他按下了语音,“沈冕!我,我回家的路上……救命!”话也说不利索了,他都觉得自己的字里行间都带着颤音,甚至还有点想哭。
  语音发出去后没有五秒,沈冕就瞬移到了曹光面前。曹光这次没有像上次一样被吓着发不出声,哇的一声就喊了出来。刚刚被白影袭击了的曹光腿哪里是稳的,被沈冕这么一吓差点又跌坐到了地上,要不是沈冕手快抓住了他,他的臀部估计就要被水泥地拍第二下了。
  “加班结束的时候干嘛不叫我去接你?学不乖是吧?”沈冕有点生气,自己之所以学会用手机一开始就是怕这个人遇到事情自己还不知道,现在倒好,手机有了跟没的似的。
  曹光本就被吓得不轻,完全没法反驳沈冕,只能紧紧的抓着沈冕的手臂,手臂上覆盖着的布料被他抓出了明显的褶皱。换做以前的沈冕估计早就把这只在他衣服上抓出褶皱的手给甩开了,然而如今他只能抓住这只手往自己怀里一拉。
  曹光将头抵在了沈冕的肩上,双手抓着沈冕腰间外的布料,略有些无力但又不肯撒手的轻轻挂在上面,此时他觉得沈冕的怀里安全感十足。
  “下次还敢吗?”沈冕问。
  “还敢。”曹光不过脑的回道。
  “???”

TBC.

评论(20)

热度(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