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面光】萌萌且中二的老古董了解一下(15)

CP:鬼面x曹光
Bug/ooc/私设同台,继续三旋共舞!√
前文见tag

——————————————————

  15、
  沈冕从特调处出来之后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隐藏了自己鬼族的气息,化身凡人,站在曹光公司外。
  因为长着那张脸蛋儿,没少引来瞩目。有的女孩儿还跑上来问电话,沈冕只能礼貌的笑了笑说自己没有手机拒绝了,他也没有说谎,他确实没有手机。
  所以他也无法确定时间,就随意的和他搭话的女孩儿问了问,现在是什么时间了。不得不说,不传教的沈冕还是很有魅力的。
  但是凡是都有不巧的时候,比如在不对的时间,对的人出现了。曹光今天磕磕碰碰总算压着自己私人情绪把工作都在下班前完成了,说实话他今天一天都期待着,沈冕昨天问他下班时间是不是来接他下班。他还没走出公司就听到有女性在公司大堂窃窃私语,说外面站着个男的,超好看之类的话语,他不用想就知道,是沈冕!
  然而他还没高兴个五秒,急急忙忙跑出去就看到沈冕在和一个小女生搭话,刚刚还不错的心情突然像是被浇了一盆冷水一样,心突然就坠入冰点了。
  他上前,抓住沈冕的手臂,也不和那妹子打声招呼就把人拖走了。沈冕也是一惊,“你干嘛?”
  “没干嘛。”曹光没好气的回。
  “吃醋了?”沈冕问。
  曹光心咯噔一下,被发现了?!立马松开,辩解道,“没,没有!我怕你祸害人家小姑娘!”
  “我没手机没手表,只是问她时间而已。”沈冕说着,换上了一张委屈的脸,像是个乖乖认错的孩子。
  曹光知道这个人变脸跟翻书似得,但是他就是……曹光捂了捂自己的脸说,“你别这样看着我!”
  “那我看谁?刚刚的……”
  “你还是看着我吧。”曹光心急口快的打断他,心说这个人怎么回事?!专掐他的软肋吗?!
  沈冕一脸,计划通的模样,曹光一看就明白了,这货故意的!
  “不生气了?”沈冕问。
  “我生什么气?”曹光撇了撇嘴,打算来个死不认账。
  “那我说件事你别生气。”沈冕说完看着曹光一脸疑问的回头看着自己才接着说,“我今天一早去找游魂的时候,忘了喂猫。”
  “沈冕!”天大地大猫主子最大!他上了一天班,不用说沈冕肯定是他前脚出门后脚也跟着出门了,咖啡这是被饿了一天啊!抬腿就往公交车站跑去。
  还好公司离家不远,步行也就二十分钟左右,他平时为了省时间都是坐公交车,也就三个站的距离,七八分钟就到了。回到家,给咖啡呈上猫粮回头才发现,自己好像把沈冕丢在了公交车站。
  “……这次死定了。”曹光说。
  “什么死定了?猫不是还活着嘛。”沈冕坐在沙发上一脸疑问的看着曹光。
  “……”他忘了自己家这位老古董是鬼族来着,会瞬移。“没什么。”有技能真方便,连公交钱都剩了。
  “你昨天问我几点下班是去接我下班?”曹光问。
  “正好今天有事出去一下就顺便,省的你下班路上又遇到什么,回到家又跟我哀嚎。”沈冕隐瞒了今天他去了特调处的事。“你不会真的以为我对贝微微有意思吧?”
  曹光不知道怎么回沈冕好,索性的闭嘴了。他哪知道沈冕对美女感不感兴趣啊,又不是认识很久的老朋友,自己又不会读心术的。
  
  
  从此之后,曹光公司楼下,就会出现一个长相好看的人来接他下班。同事们的八卦之魂终于在第三天压制不住了,尤其是女同事,趁着午间休息把曹光围了起来。
  “曹光,你好老实交代了,那个帅哥和你什么关系?”女同事一脸你今天不交代就别想吃午饭的架势。
  “朋友啊,不是给你们说过了吗?”正想起身活动筋骨的曹光,被正面堵了个正着,无奈只好坐回位置转个方向起身。
  “什么朋友?有微信手机号吗?”曹光刚转身,女同事B再次把他给堵在了座位上。“有这么帅的朋友居然不介绍给我们这些单身姐妹认识,太不够意思了啊!”
  “……哎哟我的姑奶奶,人家没有微信手机号,你们放过我可好?让我吃个饭,我快饿死了。”曹光真的斗不过这些姑奶奶,四处张望着有没缝隙能让他溜走,然而两位姑奶奶一人一手按住了曹光的办公椅,把他禁锢在了位置上。
  “光光~要不今天晚上我们请你吃饭,你带我们认识认识那个帅哥?”坐在曹光身后的同事C坐着办公椅撞了过来。
  曹光一下没撑住,差点就被自己的办公桌和办公椅做成了夹心饼干,还是身体有一条凹槽的那种。“我说,这些天A市不分地区的闹鬼,你们女孩子家家的大晚上就别在外面逗留了吧。”
  “人多怕什么?说起来我也挺好奇那个男的,长得一副好皮囊,每天接你上下班,该不会是你包养的吧?”男同事也忍不住插了一句。
  “你管我哦。”曹光其实挺不想把沈冕介绍给他们认识的,一来沈冕又不是人,人家是鬼族,会吃人的,二来……他是我家的!我家的!干嘛呢?!
  同事们各种打听,曹光就是不松口,其实他已经给沈冕买了手机,也教他怎么使用微信了。趁着同事们注意力都不在他身上,摸出手机就给沈冕戳了一条信息。
  曹光:今天你不用来接我了。
  一身正常日常装的沈冕走在街上,跟着气息寻找着游魂的聚集地,放在口袋中的手机突然震动打断了他,拿出来一看。
  沈冕:?
  曹光:反正就是别来!
  沈冕:……你闯祸了?
  曹光:我怎么可能闯祸了还不叫你来救我的?!我有病吧。
  沈冕:那你干嘛?
  曹光:我可能和同事去聚餐。
  沈冕:(语音)你能不能别在这特殊时间大晚上的到处跑?嗯?
  曹光:卧槽!别发语音啊!我上班呢!
  沈冕:……
  “光光,是谁说帅哥没有微信的来着?”因为曹光习惯性的点开了语音,让坐在他隔壁的女同事B听到了。
  曹光欲哭无泪,他明明已经在点开的同时急忙的调低了音量了,但是他又要听沈冕说些什么,就没完全关掉,没想到隔壁的女同事B耳朵灵的不像是正常人。然后他又瞄了一眼自己的微信界面。
  沈冕:除非加班,不然你给我按时回家。
  曹·今天有点想哭·光有些不知所措,说沈冕其实他普通朋友吧,同事们又不信,他和沈冕都是男的,又不可能说沈冕是他女朋友,不能宣示主权,他很心塞!

TBC.

评论(16)

热度(4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