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面光】萌萌且中二的老古董了解一下(12)

CP:鬼面x曹光
Bug/ooc/私设同台!三旋共舞!
前文见tag

————————————————

  12、
  因为沈冕不怎么需要睡觉,所以活动范围一般都是在客厅这些地方,曹光的卧室也就上次被拉进去说想试衣服的气候进过去一次就再也没进过了。
  “沈冕……”回到家后,凌晨,曹光也没回房间睡觉,坐到了打算闭目养神的沈冕身旁。
  “你们凡人这个时间该睡觉了。”沈冕说。
  “我知道,就是你嫂子让我给你带句话。”曹光说,自己好歹还是有任务在身的,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去了趟特调处就变成了传话人。
  “???”沈冕一脸疑惑,“他们知道我在这儿了?!”
  “呃……我一开始不知道你和他们的关系,就……”曹光越说越觉得虚。
  “你!”沈冕觉得曹光这个人比自己哥哥更能惹自己生气,而自己却不能,也不想拿他怎么着的,很是憋屈。
  “我不知道嘛!”曹光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被打了,赶紧解释,“但是他们也只是说让你帮忙清理一下A市的游魂!没有别的了!”
  ……曹光说完后紧闭着双眼,等待疼痛感的降临,然而等了好一会儿都没动静。他才缓缓的睁开眼睛,看到沈冕一脸平静的看着自己。
  “不,不打我了?”曹光问。
  “他们没说要过来抓我?”沈冕反问。
  “没有……”曹光老实的回答,“他们说这些游魂来路不明,地府也无从追查,如果实在扰民就让你去镇压一下,不过那些不过分的就别把人家游魂整得魂飞魄散什么的。”
  “那他们干嘛去?”沈冕一听,这感情是让他当苦力啊,不干!
  “他们去调查这些游魂是哪里来的。”曹光把赵云澜让他转述的话告诉了沈冕,可以说是一字不差,心说这样他的任务就完成了吧。
  “……”沈冕沉默了一会儿说,“睡觉去。”
  “哦……”曹光觉得今天的沈冕脾气不是一般的大,还是不要招惹的好,乖乖的就跑进房间,不敢出来了。
  回到房间的曹光毫无睡意,心说,等会儿,这里是我家啊!我干嘛在自己家都不敢出客厅,我TM的有病啊?!
  一个鲤鱼打挺的就翻下了床,但是走到房间门边他又打住了,“不对啊……今天沈冕怪怪的,我出去瞎晃悠岂不是没事找打吗?”然后他这般的倒回了床上。
  房间只剩下他一个人,但是躺在床上却睡不着,明明今天也遇到了不少人和事啊。他在床上翻滚了好一会儿,“难道是回来没有洗个热水澡放松一下的关系?”除了这个,曹光可以说是想不出别的理由了。
  曹光拿着一副,小心翼翼的打开门,透过门缝看了看外面。意料之中的一片漆黑,也没有任何的声音。蹑手蹑脚的走出了房间,看了看客厅,没人,很好。
  ……没人?!曹光突然拉回视线,又看了客厅一圈,人呢?!
  “沈冕?!”曹光觉得一秒不看着他就真的不行了!怎么这么能跑啊?!
  “干嘛?”沈冕一个瞬移出现了在他面前。
  “哇!”曹光被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人给吓得整个人的心脏都不好了,“你能不能用走的?!突然出现会吓死人的!”
  “你这不是还活着吗?”沈冕委屈,心说,不是你叫我的吗?都立刻出现在你跟前了怎么这么多要求。“你喊我干嘛?”
  曹光其实也没想到自己这么一喊人就出现了,有点尴尬的摸了摸自己的脖子,“我,我刚刚出来想去洗澡,就看你不在客厅,我就……”
  “你是小孩子吗?半夜睡不着找家长。”沈冕对曹光很是无语,他其实也没去哪,就只是在阳台赏月罢了,听到这个人的叫唤还以为出什么事了,他承认自己是着急了些。
  “我都大学毕业了!怎么可能是小孩子?”曹光不服,论年龄他可是确确实实的成年了,而且脱离家庭保护,在社会上摸爬滚打有些时间了。“我就想知道你在不在而已,我去洗澡了。”
  “……”沈冕突然就觉得自己很无辜,诶不是你找我的吗???我堂堂鬼王你一普通凡人随叫随到这还有什么不满的?不过随后仔细想想,曹光对自己来说好像确实是个孩子……沈冕心说罢了,今天心情还不算坏。
  等曹光洗完澡出来其实也没过多少时间,但是他依旧不敢大摇大摆的,因为洗的是热水澡,热气腾腾的他也不好把眼镜戴上。外面没有开灯,眼前又是一片模糊。
  算是半个瞎子一样,摸到了客厅。今天的月亮异常的明亮,所以比起摸瞎回房间,他先摸到了客厅。模糊中他看到了沙发上坐着的人影,他不用想都知道那是沈冕。此时此刻他有点恨自己为什么近视,因为他模模糊糊可以看到,银色的月光打在那人身上就觉得是他在发光一样。
  “曹光?”沈冕慢慢摸到客厅的人眉头就是一皱,这张脸……要不是他身上的气息,他还以为是……赵云澜。
  “抱歉,我看不清……你醒着啊。”曹光试着戴上眼镜,但是镜片的下部分很快就起了一层白蒙蒙,看着怪难受的就又摘下来了。
  沈冕觉得好笑的轻笑了一声,他似乎有些明白自己为什么在这个人身边会安定下来了,哥哥,我们家是不是有什么魔咒?

TBC.

评论(11)

热度(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