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面光】萌萌且中二的老古董了解一下(11)

Cp:鬼面x曹光,微巍澜
Bug/ooc(重度)/私设同台出演三旋共舞√
赵处助攻你们已经看出来了( ⌯᷄௰⌯᷅ )我们赵处不推剧情推感情线【赵云澜:???】
前文见tag:

————————————————

  11、
  赵云澜原本想着留曹光一晚,虽然当天可以来回,但是这么赶有点太急了。但是曹光说自己一天不看住沈冕怕他又跑上街搞事情,赵云澜虽然表面上说着理解,心里却是一脸的窃喜,那熊孩子终于有人替他们看着了。
  “曹光只是个普通人。”沈巍看得出赵云澜的小心思。
  赵云澜知道沈巍说什么,普通人对上鬼王,可以说是必死无疑,但是啊……“小巍啊,你不觉得这个曹光像谁吗?”
  沈巍有些不解的看着赵云澜,虽然他也有这种感觉,但还是问了一声,“谁?”
  “沈巍啊沈巍,我对你太失望了!”赵云澜说着就走到曹光身边,拍了拍他,趁着曹光回头的一瞬间,伸手就把架在鼻梁上的眼镜给摘了,“看到没,看这长相,分明就是我弟啊!还会怕你弟不成?”
  “……”沈巍无言以对。
  “我就说吧!果然是我们老赵失散多年的弟弟!”祝红一拍桌子,像各位伸出手,“来来来,愿赌服输啊。”
  曹光一脸懵逼,眼镜被突然摘掉他觉得有点眩晕,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什么事,他只是听到弟弟和愿赌服输的话语。
  “诶诶你们干嘛?公然开赌不叫我?年终奖不想要了是吧?”赵云澜揽着曹光的肩膀就往他们人堆里钻。
  “哥,哥……我眼镜!”曹光一整混乱,随口就胡乱喊了起来。
  “哦哦!我忘了!给你。”说着赵云澜把眼镜好好的放到了曹光手上。就这样这两兄弟莫名其妙的就相认了,所有人都觉得自己似乎漏看了一段,当然包括当事人曹光。
  曹光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一点了,回来之前赵云澜还给他下了道符咒说这样他就能安然无事的走过那些莫名其妙的阴冷地。也许是这些天的情况,周围的居民都不愿晚上在外面停留,平时会开到凌晨一两点的店铺也都早早关门了,就连出租车司机看前路不对也都没把他送到小区门口。
  曹光一句咒骂着司机不称职,一边提心吊胆的往家里走,都不知道今天认的哥哥给自己下的符咒有没用。
  还没走到自己家的楼下就看到一抹白,心说不是吧,这都到家楼下了才遇到?不过待他走近看,一袭白衣的沈冕站在楼下,不知道在干嘛。
  “沈冕!”看到熟悉的身影,刚刚还一路担惊受怕的曹光一下就不害怕了,抬腿就往沈冕那里跑。
  “你知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间?!你一个凡人大晚上的在街上瞎晃悠干嘛?!”曹光还没跑到沈冕身边,就被沈冕一声呵斥给吓得停下了脚步。“回不来就明天再回来,你以为最近家附近很太平?”
  “对,对不起……”曹光也是被吓蒙了,他还是第一次见到沈冕这么生气,还不对他动手。转念一想,不对啊,“明明是你不陪我去,怎么你还有理了?!”
  “我让你去,是因为那边对你这个凡人来说安全,你跑回来干嘛?”沈冕也是真的被突然跑回来的曹光气着了。
  “我,我担心你!担心你上街吃人!我容易吗我?”曹光说。
  “你看现在街上除了你还有哪个是活人吗?”沈冕平复了一下自己刚刚被曹光气出来的脾气,自己还真的没有对一个人这么紧张过了,今天的自己着实有些失态了,一点都不优雅了。
  曹光看了看周围,安静的只能听到微风吹动树叶的细微的声音,自认理亏不再反驳了,上去扯了一下沈冕的袖子,“我都跟你道歉了,你别生气了。”
  沈冕真正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做被气笑了,这个人……算了。“回家。”
  “对了,我见到你哥了。”曹光说。
  “……”沈冕不说话,因为这事他早就料到了,去特调处肯定能找到赵云澜,若是见到赵云澜怎么可能会见不到他哥?
  “长得真的好看。”曹光接着说,“你说怎么会有人能长的这么好看?”
  沈冕原本那被宽大衣袖遮住,自由下垂的手,突然握紧。
  “跟你一样,你们家的基因真好。”不知道什么时候,曹光的视线直直的盯着沈冕看了起来,然后说了一句,“嗯,还是你好看一点,你们两兄弟要是往我以前的学校里一站,估计你们就荣登校草榜了,这样一想还令人嫉妒。”
  “有什么好嫉妒的?”沈冕紧握的手也松开了,终于有人是看着他,而不是看着他哥哥的。
  “你看,女生都看着你们,我们还怎么活?”曹光回忆起了自己的大学时光,自己暗恋隔壁计算机系系花,结果系花和校草在一起了。
  “我哥不喜欢女的,所以不用嫉妒。”沈冕说。
  “那就好。”曹光听到这一句还没过脑,就回了这么一句。
  嗯?你说啥?曹光一下没反应过来,直到他开门,和沈冕进了屋他才反应过来,“你说啥?!你哥不喜欢女的?!”
  “……你反应敢不敢再慢点?”沈冕说,“你今天应该见到赵云澜了吧?”
  “昂,见到了。”曹光老实的回答,“不是你让我去那找他的吗?”
  “那是我嫂子。”沈冕说的时候有些咬牙切齿,心中暗骂着哥哥有了嫂子不要弟弟。
  “what???”

TBC.

评论(13)

热度(5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