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面光】萌萌且中二的老古董了解一下(10)

我回来了啦!!!哈哈哈哈哈!!!
Cp:鬼面(夜尊)x曹光,此章依旧有巍澜出没
Bug/ooc(重度)/私设同台,继续为各位表演三旋共舞!
前文见tag

——————————————

  10、
  曹光根据打听来到了龙城的特调处,但是这里的感觉让他不是很良好,大白天的却能感觉到一丝丝不寻常的寒气,他搓了搓手臂试图驱散向他袭来的寒气。
  “这位同学,你站在这里有事?”身后一个声音把曹光的注意力拉向后方。
  一个男人带着圆镜框的眼镜,温和的面容,一看就是个学者,但是他又觉得自己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个人,仔细想想后没有这类的记忆。
  “我听说特调处专门处理不寻常案件,所以有事拜托。”曹光如是说道。
  “不寻常案件?”沈巍其实知道最近的事,但还是没有立即表现出来,“那进去说吧。”
  一进入特调处曹光就感觉到这里的寒气比外面要猛的多,夏天估计都不用开空调了,很省电。当然除了室内温度之外,他还感觉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视线,盯得他有些不自在。
  是他站在了什么特殊位置上了吗?就在他想着要不要找个地方躲躲的时候,一个人走了过来一手就搭在了他肩上说,“别紧张,我听我老婆说你是来报案的?直接找到我们特调处应该是有人指引的吧,来我们到里面坐着说。”来的人正是特调处处长赵云澜。
  就这样,曹光还没来得及说一句话,就在众目睽睽之下被赵云澜拉进了他的办公室。
  特调处的人看到人进了赵云澜办公室后,就像是炸开锅了一样开始窸窸窣窣的议论了起来。
  “你有没觉得那位小哥有点像谁?”祝红都忘了手上还拿着刚咬了一半的零嘴,直勾勾的盯着那边被关上的门。
  “我觉得有点像我们赵处。”郭长城也忍不住的盯了起来,“但是看着像感觉很不一样啊。”
  “当然不一样啊,我们老赵是谁?我们老赵可是昆仑君,世界上有几个昆仑君?”大庆倒是没有他们那么在意,咬着小鱼干说道。
  “可能,只是像而已,毕竟这个世界上长得像的人不少。”汪徵虽然在意,但也是转瞬即逝。
  “等他出来把他脸上碍事的眼镜摘了就知道了。”祝红说。
  赵云澜办公室里,曹光坐在沙发上,觉得自己现在就是个犯人一样,左边赵云澜,右边沈巍,很有压迫感。
  “一般这种案件都是走流程才会落到我们特调处的,你怎么知道要直接找我们?”听完曹光讲述后的赵云澜也不兜圈子了,单刀直入。
  “沈冕说你们特调处专门处理这种事情,让我过来找你们的。”曹光还是第一次被这样问话,乖乖的就把他家的沈冕给供了。
  “沈……冕?”赵云澜很疑惑,这是谁?他们认识这个人吗?
  “他说他没有名字,其他人都叫他夜尊和鬼面,我觉得夜尊太中二就给他取了个名。”曹光毫无隐瞒的全供了,这样是让沈冕在场估计他不会有什么好下场了。
  “原来是那熊孩子啊,我还在想谁能这么熟悉我们特调处呢。”赵云澜一拍大腿豁然开朗的笑着说道,“沈冕,总算有个像样点的名字了。诶,你怎么不直接给他取沈面?”
  “一开始就提过,他好像不喜欢,就换了。”曹光也不知怎么的就和赵云澜在这个话题上打开了话匣子。
  “那他怎么没跟你一起来?”沈巍问。
  “我让他陪我来,他不肯。”曹光说着还有点小委屈,也不是说让他自己来隔壁市有什么不好,他也不是不能一个人来,但是这还是第一次被沈冕不留余地的给拒绝了,他能不委屈吗?
  “他这不是怕来了你就提刀砍他吗?他敢来吗?”赵云澜说。然后面向一转,问,“那他现在怎么样?没给你添麻烦吧?”
  “除了第一天见面差点被他掐死之外,没什么麻烦的,你们是……”曹光心说果然猜的没错,这些人和沈冕认识。
  “我是他哥哥,你好,我叫沈巍。”沈巍很礼貌的自我介绍道。
  “我就说怎么看你我会有种熟悉感!原来是他哥哥!”曹光恍然大悟。
  “我弟弟给你添麻烦了。”沈巍总归还是很有责任的,真的恨不得提刀就地处决了。
  赵云澜看出自己的宝贝儿的怒气值,轻轻的拍了拍他试图安抚的说,“宝贝儿别气别气~气坏了我心疼,你不舍的我心疼的对吧?”他真的怕下一秒沈巍把他们特调处给掀了,赶紧阻止一下,这可是新址啊,如果是旧址他就不是很心疼了。
  “不麻烦,就是他吃人这事比较难办。”曹光对此很是苦恼。
  “啥?!他吃人了?!”赵云澜觉得这个消息有点劲爆,心说这倒霉孩子怎么就……但是他突然想起沈冕是沈巍的弟弟来着?哦,那就不奇怪了。“辛苦了。”赵云澜拍了拍曹光的肩,表示自己深表同情。
  曹光:???
  沈巍:???我好像知道了些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了???
  另一边的沈冕:???为什么感觉怪怪的???

TBC.

评论(17)

热度(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