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叶蓝/王乔】光

《兔入狐口》的番外三
´_>`原本想写方王或者高乔的,但是后来我就发现了两个严重的问题,高英杰是什么妖?设定是啥?我TM根本没写,高乔放弃。
方王?方士谦是啥?冬虫夏草还是防风?【纠结】(╯‵□′)╯︵┻━┻丫的我看直接神农算了!但是……神农怎么写?尝百草吗?《兔入狐口》里我没法写这个,惆怅,方王放弃。
最后就选择了王乔´_>`望看官们不嫌弃

总目录
————————————————
  乔一帆在兴欣得到的重视是远比在微草时要大上许多,兴欣甚至将他作为了主心骨给予培养。虽然兴欣的资源不多,但是他们的首领总能给他寻找到合适的修炼地方。 
  手中的这把鬼刃也是他们首领给他寻得的,用的十分顺手。但是尽管在兴欣发展再好,他还是会想念在微草时的日子,虽然那时的他也作为重点培养的成员之一,但是他们并没有发现自己是鬼怪一族,所以普通的培养对他的成长毫无用处,其实那时的他也只是顺着安排修炼并不知道方法对不对。 
  因为毫无成长,他被其他同为重点培养的小妖排斥,除了被视为首领接班人的高英杰。 首领也曾有对他有所期待,但是无奈作为鬼族的他,学不会妖术,那时首领应该很失望吧?乔一帆回想起那时,如今的他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只是单纯听从安排的小家伙了。
  说起来微草也有一位鬼族的,他是一名成年的鬼族。真想和他切磋一下看看,乔一帆这么想着。 
  “和小蓝去微草?你是想让小蓝把微草吃了吧?”老板娘陈果听着刚带好东西回来的首领又要外出,出声调侃 
  “陈姐,不是只要是草我都能吃的”蓝河对此表示很无奈。 
  “不,我觉得老板娘说的有道理,说不定还能补一补” 叶修摸了摸下巴似乎真的觉得自家老板娘这个提议不错
  “补你个头!是药三分毒” 
  “首领,你们要去微草?可不可以带我去?”乔一帆被小路上的枝叶拌的有些跌跌撞撞,看着就想起毛手毛脚的小孩一般,让乔一帆觉得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了低头。 
  “一帆要回微草?”陈果的思维有时也让人挺无奈的。 
  “不是不是!我就是想回去看看”乔一帆以为陈果误会自己要离开兴欣回微草,这就显得自己有些忘恩负义了。 
  然而他们的老板娘其实就是以为乔一帆想家了,先回去看看而已没有别的意思“瞧把你吓的,都一起生活这么久了我还不知道你这孩子是个什么脾性?我就有些意外,你想回去看看就回呗,干嘛跟着叶修一起?要是被微草误会你被叶修带的无下限就不好了” 
  叶修一脸我怎么了我??的指了指自己,然而他身边的小白兔听了陈果的话觉得很有道理的点了点头 
  “蓝” 
  “别叫我,我觉得很有道理” 
  “……” 
   
  ※
   
  兴欣离微草稍微有些远,叶首领这次的云(mi)游(yue)成员多了鬼族的一寸灰——乔一帆。其实叶修和蓝河无非就是卿卿我我,打打闹闹,乔一帆倒也是习惯了,但还是秉着不能打扰首领为原则,他主动提出去探路或者是寻找食物,弄得蓝河觉得怪不好意思的。 
  “有小孩子在你能不能消停会?”平时就他们俩也就算了,可是这大狐妖调戏他可是不分时间场合的,他都觉得乔一帆在那看着都尴尬。 
  “你也是小孩子,怎么没见得你以前喊我消停”叶修一脸茫然不解的看着蓝河 
  蓝河指了指自己“我没喊你消停??你丫的根本就左耳进右耳出了是吧?!”蓝河上手就扯了扯叶修的耳朵,后者也不反抗,只是很配合的哀嚎了几声。 
  乔一帆看着首领和首领夫人又开始了,很识趣的退离了。 这次没带一个伴出来真的有点失策,乔一帆这么想着。 
  现在已经夜已深,这个时间才是他们鬼族的活动时间,他看着满天繁星,和在微草的时候一样,很好看。 
  乔一帆的鬼角因为修行成长而逐渐的明显了,原本并不明显的鬼瞳也一并的显露了出来,就算是这样也掩饰不住他温柔的性格。本该目露凶光的鬼瞳,在他身上却有着一丝丝的温和。 
  夜已深,叶修看着窝在自己前爪间熟睡的小白兔也变得柔和了许多,打了个哈欠 “老王你再不来我就真睡了”
  沙沙的树叶声落后,王不留行走了出来“一帆呢?” 
  叶修看了看来者,咋舌道“人模人样”王不留行是草木系的药,实体会待在一个安全地方,幻化出的人形和凡人是无异的。 
  王不留行,束缚他的名姓叫王杰希,他看了看火狐形态的叶修“你化形不也是人模人样?” 
  叶修微微一笑,脑袋摆到一边“一帆大概在那个方向,你们慢聊,我睡了”说着就把头放了下去,正好贴着蓝河。看着就是一只巨大的野兽,小心翼翼的护着一个宝物一般。 
  王杰希看了看他们,就往叶修指的方向走去了。 
   
  ※
   
  夜幕会给鬼族带来不一样的力量,夜晚是他们的主场,这话一点都不假。鬼神之力聚集,形成了一个好看的鬼阵,乔一帆被鬼神之力包围在其中,力量有一种向上升的力。 
  这是鬼族的修行方法之一,由夜晚盛行的鬼神之力引动鬼族自身的力量吸收提升。 
  这有点像是草木系的妖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有点异曲同工之妙。王杰希就这么静静的看着,自己真的是放走了一个不得了的可塑之才。不过如果不放手,他也不会有今天这般成就吧? 
  “首领?!”结束了吸收的乔一帆才注意到一旁的王不留行。 
  “我已经不是你的首领了”王杰希并没有因为乔一帆还叫自己首领而贪心“你现在是兴欣的成员,应该叫叶修首领”虽然已经是别家的成员,作为曾经的首领教导还是必要的,王杰希是这么想着的。 
  “是,王首领”虽然有些失落,但是乔一帆是个典型的乖孩子,也知道王杰希说的确实在理,所以也不多说什么,便应下了。 
  “这个时间,王首领您不是应该在歇息吗?”草木系的妖活动多为有日光照射的时候,虽然已经成妖了,但习性还是与植物一样,当然也有例外。 
  “听说你跟叶修他们一路,打算去微草,我就提前来看看”王杰希看了看微草的方向“反正也不远”一天之内必能到的距离确实不怎么远。 
  乔一帆并不擅长交谈,因为对自己没什么信心的关系,也不敢长久直视王杰希的。王杰希看着他额头那对显露的鬼角,不知道是欣慰还是不舍“长大了啊……”王杰希轻声的感慨道 
  “是,是的”乔一帆有些紧张,这算是对自己的夸奖吧? 
  王杰希揉了揉乔一帆那低着的脑袋“长大就好”有点怀念小时候了,下一秒王杰希就被自己的这个想法给吓了一跳,当时明明是自己放弃年幼的他。
  乔一帆感觉到王杰希的异样,抬头疑惑的看了看这位他曾经的首领。 
  视线交换让王杰希莫名的尴尬了,转身走到一块石头前,在绕过石头前他开口道“时候不早了,我就不打扰你了” 
  乔一帆还是不知道这位首领怎么了,难道身体不舒服?抱着关切的心情他也跟着王杰希绕到石头的后面。 
  他看到王杰希真的是打算歇息了,自己还是不要打扰了,正准备转身就被王杰希叫住了“怎么了吗?” 
  “啊?不,没什么,我以为王首领您不舒服来看看,我现在就离开”乔一帆觉得自己有些慌乱,然而在王杰希看来并没有。 
  “修行结束了吗?”王杰希问道 
  “结束了”乔一帆老实的回答,一点也不含糊。 
  “过来歇会吧,离天亮还有些时间,野外分散毕竟不安全”王杰希挪了挪身子,这里本来就不大,但是如果说短暂的休息这里倒是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 
  乔一帆看了看叶修那边,又看了看王杰希“首领那边” 
  “那只狐狸,警觉着,不会有事的”王杰希知道乔一帆是担心叶修睡在外边会有危险,但是这地方就这么小,哪能再挤下他那么大的一只火狐? 
  “好的”乔一帆是夜行的,为了配合叶修他们白天赶路,他只好晚上歇息补眠,说起来也是有些困乏了“我守夜,王首领你歇息吧”野外他们这些小的都会留个心眼守会夜。 
  王杰希听了,手微微抬起,妖力开始分散到周围的草木“这样就好了,我看你也挺累的,今天好好休息吧” 
  首领地位的妖守夜,这可是不被允许的,乔一帆在微草的时候就被教导过,见王首领这般觉得有些过意不去,因为王杰希这做法他知道只要周围有什么风吹草动都会影响到他自己的休息。但是他又没有什么理由去制止,只好听话的坐到首领身边。 
  果然,和以前一样,在这位首领还是那样的温柔。乔一帆其实很喜欢这种感觉,但是现在除了眼下这情况,他不知道以后还有什么理由去索要这位首领的温柔。 
   
  ※ 
  
  “啧啧”叶修看着挨着睡了一夜的两位忍不住咋舌,蓝河趴在他的头顶,看着那王不留行和乔一帆,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啊。 
  王不留行在叶修来的时候就醒了,睁开一只眼看着那只大狐妖,这都是狐狸的模样了,这嘴脸怎么还是这么欠? 
  也许是真的太累了,乔一帆并没有察觉到他们仨已经醒了,整个重量几乎都要压在了王杰希身上。 
  “不打扰不打扰,蓝我们到处逛逛”说着顶着小白兔转身就离开了。而他头顶的小白兔?毫不客气的白了他一眼,也不开口数落,只是在心里默默的吐槽“一帆就是被你带来拖住王不留行的是吧?我算是看透你了” 
  等走出了王不留行的警戒范围,蓝河才吐出两字“心脏” 
  “心脏也是你喜欢的”叶修也不恼,来了那么一个顺水推舟。 
  “呵呵”对啊,谁让自己喜欢呢?嫌弃也得受着,蓝河趴在叶修头上,不用他走路就当做惩罚算了,虽然对这只大狐妖不痛不痒的。 
   
   ※
  
  到了正午,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打在了乔一帆的脸上,才算是把这个小鬼怪给叫醒了。他揉了揉眼睛,身后好像靠着的物体似乎并不是石头,因为并不磕碜。 
  “醒了?” 
  王杰希的声音让乔一帆彻底清醒了,因为他发现了,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从靠着石头变成靠着王杰希了,这可是很失礼的!他是这么认为的,赶忙起身,连忙道歉。 
  “没事,我看你这么累,靠在我身上睡不是舒服些吗?”王杰希对待小妖其实是很温柔的“叶修平时就这么压榨你们?” 
  “不,不是的!是因为外出,我怕夜晚遇到危险就没怎么敢睡”鬼族其实也没有凡人说的那般凶神恶煞不近人情,乔一帆很善良,而且叶首领对自己其实挺好的,叶首领因为这样被误会他很是过意不去。 
  以前都没什么机会接触这个孩子,今天这么一接触意外的发现,这孩子挺讨喜的,看来放手是正确的,至少比在微草的时候要耀眼了,他不应该被埋没。 
  “首领呢?”乔一帆四处望了望,并没有发现叶修的身影和动静。 
  “和他的小白兔去闲逛了,我们先回微草等?” 
  “好的” 
  乔一帆是个听话的孩子,以前是,现在也是。王杰希看着这个比记忆中要成长了些许的身影,回想起。他还在微草时的模样 
  “王首领,我有个不情之请”乔一帆突然想起了此行的目的,停下脚步看着王杰希。 
  眼神比以前要坚定了,王杰希这样想着“但说无妨” 
  “我想与微草的鬼族前辈切磋,不知是否可以” 
  “当然” 
  得到了许可,乔一帆难掩脸上的喜悦。王杰希看着,嘴角不自觉的上扬了几分,这个孩子的光芒果然不应该被埋没。
FIN.

——————————————————

《兔入狐口》出本调查,戳这里(づ ̄ 3 ̄)づ

评论(1)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