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叶蓝/周安】白狼与兔子

《兔入狐口》的番外之一
cp:叶蓝/周安
第一次尝试叶蓝以外的CP,不好请多多包涵,鞠躬
☆依旧是甜到腻的东西

总目录
——————————————
  现在已经是夏初了,入春后,冬日留下来的冰雪已经消融的已经无法见到了,气候也开始慢慢的回暖。 
  蓝河身上的绒毛披风因为本体那层御寒的皮毛消失,也随之消失了。如今的他看上去很是干练,与冬日披着绒毛披风时那看上去有些弱不禁风的公子模样不太一样了。 
  腰间的佩剑也无法隐藏的暴露在外,冰蓝色的剑鞘很是好看。 
  淅淅沥沥的小雨敲打着外面的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蓝河回头看了看叶修,他那凡人的模样真的很具有欺骗性,因为他还真的像凡人一样找了这个避雨的洞穴。 
  他们出来也有些时日了,算起来也有两个月了吧,蓝河看着洞穴外那景象,对他来说已经不新鲜了。一路上也遇到他们见过很多妖,也见过很多人,当然其中也不乏除妖师。说起来他以前从未想过自己有那么一天,会和除妖师对质。更没想过,能在短短的两个月内有过这么多的地方,看到那么多的事与物。 
  这次他们来到了轮回的地界,说来也是新鲜,蓝河知道轮回的首领和他们蓝雨的首领有些相似,只不过一个是比较温和的白犬,而另一个是相对冷漠的白狼。 
  如果不是真的相处过,蓝河也不知道其实轮回那白狼首领其实是相当的温和的一个妖。只是外表和不爱说话的性格,让其他妖觉得这头白狼王是个很难相处的妖。 
  其实这头白狼王平日有些呆萌可爱的,蓝河意外的喜欢,在轮回的那几日总能看到一头白狼和一只白色的小兔子在玩,之后总会出现一只大火狐,将白色的小兔子给叼到自己的怀里,自顾自的和白狼首领聊起来,大火狐的爪子也不闲着,各种闹他怀里的小白兔。 
  轮回的主心骨们看着第一次知道,原来这只一千八百年的狐王也会吃醋?!然而自家首领只是和你家小白兔玩而已啊,连嘴都没张过,这就像是两个孩子在玩耍而已啊!你吃什么醋啊?! 
  不过他们还是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家首领喜欢兔子?副首领无浪都开始琢磨要不要给自家首领抓几只兔子来玩了。
  在轮回逗留的时间,蓝河也见到了之前嘉世的小猴妖首领,他似乎在轮回适应的不错,不过和叶修的关系很是微妙,“你徒弟?”蓝河忍不住的问了问身旁的大火狐。 
  “算是吧。”叶修回答的也是敷衍,不过愣是在谁看来他们都不像是师徒,因为叶修就没怎么手把手教过他,全凭嘴说让那小猴妖自个儿领悟,蓝河就差没说叶修不负责任了。 
  
  轮回,其实离兴欣并不是很远,如果是妖族的速度也不过是几日之事就能抵达。 
  轮回的地界恰巧来了一只小兔子,他的毛色没有蓝河的那般雪白,反而有点米黄。这只小兔子站在轮回的地界直起身子四处张望了一下,似乎是在确定着方向一般。 
  沙沙的树叶声,突然让这只小兔子警惕了起来。紧紧盯着发出响声的矮树,一只雪白的垂耳兔窜了出来,两只兔子对望了一眼,一看是同类也就放下了戒备。 
  “蓝啊,别乱跑啊。”突然一只火红的火狐也跟着窜了出来,随即火狐就看到了蓝河对面的小兔子,“哟,小手啊,你怎么来了?” 
  蓝河后腿站立,仰头看着比他高大很多的大火狐,“小手?” 
  “首领好。”这只小兔子正是兴欣的医师小手冰凉——安文逸。 
  叶修放低身子让蓝河好爬上来,“兴欣的医师,你见过的。” 
  蓝河蹬了几下腿,成功的爬上了火狐的脑袋上趴着,“原来是兔子吗?!”蓝河恍然的看了看下面的小兔子,兴欣的医师他是见过不假,但也就一两次,也没注意过他的原型,所以还真不知道他原来和自己一样是一只兔子。 
  “小手。” 
  安文逸顺着声音看去,叫唤他的正是这个地方的首领,周泽楷。视线对视上了,白狼也不犹豫,上前就讨好一般的舔了舔安文逸那因为来时而弄得有些乱的毛。 
  “我给你带了一下兴欣特有的草药,你的伤虽然好了差不多,但是还是不能大意,要是感染就不好了。”安文逸那俩小爪子开始掏着身上的小布包,看着很是讨喜。 
  叶修微微抬头,视线上撇看了看趴在自己头上的蓝河,蓝河也很默契的回看着叶修。 
  “原来小周喜欢和你玩是因为……小手也是只兔子?”叶修突然觉得这几天自己的醋是白吃了。 
  “狼和兔子?我说你们大妖最近都兴肉食和草食搭吗?”蓝河看着眼前的白狼和兔子很是微妙,当然他也忍不住的带入了一下自己。 
  “大概是觉得兔子比较可爱?” 
  不过叶修可不会让自家医师和对方首领一直这么单独相处下去,“小手,你们什么时候好上的?” 
  安文逸听到首领问话了哪敢怠慢?“首领我想您误会了,我们并没有好上,只是上次我出来采药时遇到中草堂的,是轮回首领出手相救我们才结识的,他受伤也是我的责任。” 
  很整洁,很清晰的回答。叶修听着说是满意也可以说不满意。而他头顶上的雪白的垂耳兔扯了扯他的耳朵稍稍压低了声音,“走啦,杵在着打扰他们交流感情吗?” 
  尽管蓝河已经稍微压低了声音,安文逸还是听到了,眉头是皱了皱,他刚刚明明说了不是了,怎么…… 
  还没等他反驳,叶修就应着蓝河的话离开了,现在只剩下他和这头白狼首领了。但是他很清楚自己来这里是干嘛的,“趴下来,我看看你的伤。” 
  白狼首领很是听话的趴了下来,就见米黄色的小兔子蹦哒到这头大白狼身边各种的翻看他的毛,这愣是谁路过见着都会觉得这画面有些不可思议。 
  看着冷峻的白狼居然会让一只小兔子在他身上各种蹦哒没把他吃了也就罢了,还不阻止已经很不可思议了。 
  安文逸并没有化形为这位白狼首领检查,所以整个画面就是,一只大白狼趴在地上,一只小兔子瞪着腿往大白狼身上爬,很是可爱。 
  周泽楷就是这么认为的,反正安文逸在他身上爬来爬去并没有什么,一翻身侧躺在地上就为了能看这小兔子可爱的模样。 
  但是这只小兔子理性的可怕,周泽楷这么一翻身他就很是不悦,先不说他差点从这位首领身上滚下去吧,就是检查伤口来说现在可是有一边被压着,根本没法好好检查,“起来,那边我还没看。” 
  白狼首领有些委屈的微微耷拉着耳朵,听话的翻了个身,但依旧是侧躺着的。安文逸真的觉得每次来都是这样折腾,很累的! 
  “你肚皮又没伤,能不能好好趴着?” 
  白狼首领有些不高兴的扫了扫尾巴,但还是好好的趴正了,但是脑袋耷拉在地上。 
  安文逸是个医师,除了伤员的身体状况要注意,情绪他也是会观察到的,毕竟他是一个医师。而且这头白狼也不是第一次这样了,秉着望闻问切的原则安文逸还是开口了,“哪里不舒服吗?” 
  “想看。” 
  白狼首领并不善言辞,准确来说,是言语运用的并不是很熟练。这头白狼什么都好,长得好看,能力又强唯独就是有这么一个需要缺陷在,这大概就是凡人所说的缺陷美吧。 
  不过并不是只有他们妖群的副首领把能读懂这位首领的意思,安文逸作为一名医师,一名拥有强大理性逻辑的头脑的医师,他稍微的回想了一下白狼首领之前的举动似乎明白了他的意思。 
  安文逸从白狼的被上蹦了下来,走到了他的面前,两个白白的小爪子捧着白狼的嘴,让他的视线强制的看着自己。 
  周泽楷愣了愣,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面前的小白兔又跑回去给他上药了,“不够!” 
  “啊?还不够?那你等我把药上了。”安文逸很是无奈,两只小小的爪子娴熟的磨着药,根本就离不开。 
  白狼索性转了一个方向,正对着小白兔趴着。尾巴很是愉悦的扫着地上的沙石,安文逸用余光瞟了瞟,觉得这大白狼真的好可爱,真不明白为什么总有这白狼目中无妖的传言。 
  “转过去,你这样我走来走去麻烦。” 
  周泽楷这都还没看多久就被勒令转身,有些不情不愿的,但还是把身子给你安文逸转了过去。 
  兴欣特有的药草是他们的首领带来种植的,这种药草没有刺鼻的药味,反而有点清香,大白狼的鼻子灵,嗅了嗅散发在空气中的清香觉得这药草挺好的,“也给我们些?” 
  “药草吗?”安文逸虽然大概能猜出这头大白狼的意思,但是该确认的还是得确认。 
  “嗯。” 
  “那得问问我们的首领给不给,这药草是他带到兴欣的,我做不了主。”周泽楷伤本来就愈合的差不多了,所以所谓的上药不过是在那些没好全的伤口上草草的糊一层,很快就结束了。 
  不过他的两只小白爪都被药草的汁液给染绿了几分,这让他有些不满的皱了皱眉头。 
  周泽楷回头看了看,药已经上完了他也就不继续乖宝宝了,起身叼起身边的小兔子向上一抛,安文逸还没来得及喊,自己就已经落在了大白狼的背上了,“我带你去。” 
  安文逸看了看自己的爪子,知道他的意思,也就不做挣扎,乖乖的趴在了大白狼的背上。不过有一只大白狼作为代步工具,还真的挺爽的。 
   
  轮回的核心区域有一条小溪流,是从山里涌出的泉水汇集而成的,山泉水冰凉凉的,在夏季是一处很好的避暑圣地。
  都说是避暑圣地在这夏季怎么可能会没有妖在此玩耍?这不,叶修和他家小白兔就在这玩起水来了。 
  因为在之前原型之下的蓝河险些淹了,索性化成人形和这只大火狐玩了。见到白狼首领来了,蓝河也就停了下来。 
  叶修见状回头一看,“哟,小手不错啊,获得一头白狼坐骑,来说说感想?” 
  “药草。”周泽楷把背上的兔子放下来后,对着站在河里的叶修开口道 。
  然而叶修并不是很明白这头白狼想表达些什么,很疑惑的看了看周围,“九点水呢?我需要他来做传话的。” 
  “他说咱们兴欣的药草,能不能给他们一些。”安文逸依旧维持着兔子的模样,两只爪子伸进溪水里,突然的冰凉让他缩了缩,最后还是坚持的把爪子洗干净了甩了甩。 
  叶修很是讶异的看了看自家的医师,“小手?你确定没有被九点水附身?” 
  “没有,他说的话很好懂。”安文逸一本正经的看着自家首领 
  “……叶修,我觉得?”蓝河往叶修那靠了靠低语道 
  “我觉得我们想到一块去了,啧啧兴欣这驸马有点大。”叶修是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开始有些担忧了起来。 
  安文逸似乎知道自家首领想到什么了,自己头有点痛“首领,不是你想的……” 
  这话是还没说完,他身后的白狼首领就立马打断了他,很郑重的回了一个字“是!” 
  “是你妹啊!你闭嘴!”这次安文逸忍不住了,明明不是! 
  周泽楷被安文逸这么一吼虽然并不是怕了这只小兔子,倒是觉得有些委屈,他要怎么和他解释自己没有妹妹这事才比较好?他有些郁闷了。 
  蓝河见状“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叶修鼻头蹭了蹭笑的正开心的小兔妖,不管怎么样把自家小白兔逗笑了都是好事。 
  安文逸觉得心好累,他只是因为这头白狼是因为自己而受伤的才来给他疗伤的,怎么就陷入了这种误会中了?

FIN.
  

评论(9)

热度(1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