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叶蓝】兔入狐口(46)

完结啦!这是终章!肉和番外正在施工中,肉暂时大概不会外放,番外会放一下出来(?)大概

(づ ̄ 3 ̄)づ❤感谢一直追着看的小天使,给你们爱的么么哒~

总目录

上一章

——————————————————

46、

  蓝河跟着叶修来到了一棵树下,这棵树比周围的树要大上一些,似乎比周围的树都要年长。 
  叶修看着专注的蓝河笑了笑“还记得这里吗?” 
  蓝河有些不明所以,看了看周围,自己来过这里吗?没印象啊。如果是蓝雨,一草一木他都能记得,毕竟自己生在那长在那,可是这里是嘉世,自己哪能记得这么多? 不过他还是试图努力的回想着。
  “第一次见面的地方你居然忘了,我很伤心的”叶修故作哀伤的看着一脸茫然的蓝河“当时你变回原型窝在这里睡” 
  这么一提蓝河但是想起了几分,当时自己没找着落脚的地儿,只能随意的寻了棵树窝着,那时也没多注意,原来自己窝在了这么大的一棵树下,难怪当时下了一夜的雪也没把自己埋了。 
  “这里也是沐橙她哥哥长眠的地方,当时准备离开嘉世想来这里看一眼,没想到就发现了你这小白兔”叶修有时候会在想这只小白兔是不是自己那逝去的好友给自己送来的礼物。 
  “叶首领这是带我来见旧爱?”蓝河的神情没有一丝的起伏,只是摆了摆脑袋看着叶修。 
  叶修一听差点被自己吸取的烟雾给呛着“不是旧爱”他是真的无奈了,他对这位长眠在这里的好友并没有像对这只小白兔的心思,最多就也就是自己的一个好搭档而已“你哪儿学来的的?” 
  蓝河看着叶修被自己弄得有些无奈多少有些成就感,轻轻一笑“凡人那学来的” 
  “没事别学他们那些有的没的”叶修重新的叼回烟斗“我这是来带你见兄弟的,也算给他一个交代?我也是有妖肯收的~”说到最后叶修还有些小小的得意。 
  蓝河冷漠的呵了一声“谁说我要你的?我可不记得我说要跟你?” 
  “无妨,反正我的徒弟都知道他们有个师娘了”叶修不急,他有的就是时间磨。 
  蓝河毫不客气的给叶修翻了个白眼“你能不能好好整理一下称呼?我是雄性” 
  叶修耸了耸肩“要不你自己去和他们说?” 
  “你这只狐”蓝河对这只狐狸真的是又爱又恨“按照凡人的说法,今天你是来拜祭的?” 
  “并不是,打算带你云游前来看看故人罢了” 
  “云游?!”蓝河表示他可没听说这事“你又知道我今天到???”蓝河有一种自己被下套的感觉,内心表示很复杂。 
  “估摸着差不多,原以为你会晚些到的。”相比蓝河的惊讶,叶修就相当的平静,当然这也是因为他就是主谋的关系。 
  “我这次开始有任务的” 
  “你哪次来是没有任务的?”叶修一脸茫然的看着一本正经的小兔妖“我回来的时候你们首领说会派你们蓝雨的来学习,我想你们首领也不敢派你以外的妖过来吧~”最后愉悦的语气让蓝河真的觉得自己是被坑过来的。 
  “所以……学习内容是,叶首领亲自教导?”蓝河是领着命令过来的,自然不能就这么任性的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叶修抖了抖手里的烟斗,将里面的烟草灰抖落在这棵大树下,草木灰是很好的养料不假,但是烟草灰算不算蓝河就不知道了。见叶修这么不急不慢,他也不着急,这大狐妖的性格他早就习惯了。 
  等到叶修给烟斗换完新的烟草后,他才不急不慢的开口“怎么?蓝阁主不愿意?” 
  “不愿意有别的选择?”蓝河开始寻找和叶修谈判的机会,怎么也是蓝雨出来的剑客,多少也有点夜雨声烦那样的捕捉机会的本能。 
  叶修看着蓝河那满脸的期待,眉毛一挑,似乎有好玩的了,带着笑意点了点头“当然有” 
  “哦?有什么选择?” 
  “有迎风布阵和海无量供蓝阁主选择”叶修很有风度的像位侍者一般的欠了欠身。 
  蓝河一听眉头就那么一皱,这俩位并着叶修那可是兴欣的三大猥琐王牌,他在蓝雨的时候就听到了情报,说嘉世那场战役中,君莫笑,海无量和迎风布阵把嘉世那些不管大的小的,能玩的都被他们给耍了一遍,方法猥琐的让妖族都怒斥猥琐无下限。 
  不过这仨都有个共同的特点,都是兴欣里的老将,列出老将供以选择蓝河表示理解,但是“为什么没有沐雨橙风?”蓝河一点也不委婉的提出了疑问。 
  “小家伙年纪轻轻就想着和女孩子牵小手,这个思想很危险呀”叶修突然一本正经的说道 
  蓝河一脸“什么玩意?!”的看着一本正经的叶首领“喂,我们讲道理好伐?我怎么就想着和女孩子牵小手了?!” 
  被质疑的叶首领也不虚“你看,我说的你一个都看不上,偏偏提沐橙” 
  蓝河觉得和这只狐妖没有办法讲道理了,这根本就是在自说自话了吧??自己那根本就是正确的联想好吗?!谁不知道你们兴欣有四大老将?!蓝河此时此刻内心是狂躁的“你不让我选别的就直说!”气死他了。 
  “我觉得委婉点比较好?”叶修满脸写着“我可没这么说”的模样“那么,蓝阁主选择哪一位?”
  蓝河白了一眼叶修,没好气“除了叶首领我想我是没得选择了?” 
  叶修听了咯咯咯的就笑了起来“也不会给你选别的” 
  就知道,蓝河认命的看了看志在必得的叶修。突然觉得这样也不错? 
  叶修走到大树下,摸了摸那粗壮树干“待我夺得天下,蓝阁主嫁我可好?” 
  他的神情不再是那种调笑,漫不经心的模样,而是多了些许的认真?蓝河只是看了那么一眼,突然有些恍惚了。而且这个问题要他怎么回答?同意吗?他有些害怕。不同意?他又怕多年以后自己后悔却没有办法挽回。 
  但是啊,蓝河知道夺得天下是什么意思。这只大狐妖打算在不久后的千年庆典上站到妖族的顶峰去,夺得妖王的称号。上一个的千年庆典上,眼前的这只狐妖,凭借着傲人的天赋和实力,带领着嘉世夺得胜利,他也成为了那个千年后的妖王。 
  妖王不甘退位,想重返巅峰,没有谁能阻止,包括蓝河。这一切终究会是一场梦,他们两情相悦,却不能打破地位带来的隔阂。蓝河很清楚自己的地位,他只不过是蓝雨势力下,蓝溪阁中的五大高手而已,管理的不过是蓝溪阁这么一个虽有名气却无法参与势力角逐的一个小人物罢了。而叶修他带领的可是一个势力,面对的对手也是和他同一个水平的大妖。 
  “蓝?”叶修见蓝河迟迟不利于回应,思绪也不知道飘散到何处了。 
  “好啊,等你夺得天下我就告诉你,我的名姓”蓝河并没有正面回答,而是绕开了。叶修当然听出来了,将蓝河轻轻拥入怀“害怕了吗?” 
  蓝河听着心是咯噔了一下,还是被发现了?他抿了抿嘴角,抬手回抱着叶修,手指紧紧的抓着叶修的衣服。额头抵在他的肩上闷闷的回了一个“嗯” 
  “害怕就躲在我怀里吧,有我在,什么事都不会有的”叶修温和的语气让蓝河听着有些安心但还是有些害怕,这还是叶修第一次这样,没有嘲讽,没有调笑,也不像是认真时的严肃。 
  蓝河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只能再给他一个“嗯”随即就把自己往他怀里靠,紧紧的贴着,感受着这只大狐妖给自己带来的安心。 
  
  千年庆典如约而至,名门望族代表早已抵达, 举办地。这一年所有名门望族的焦点都在新崛起的势力——兴欣。 
  然而兴欣的首领,也是第一次已化人的姿态出现在了庆典之上。比起火狐时候的模样,凡人模样的他更显几分懒散 
  而庆典的焦点无疑是下一个千年妖王的归宿。所有的势力的大妖们,各个磨拳搽掌的都准备好好大干一场。这个千年里,他们在百年庆典上也互相角逐过,但是那些每百年一次的胜利哪比得上千年一次的加冕? 
  然而前妖王叶修却如愿夺得妖王之名,在其他人看来是那么的理所应当。这千年庆典无意成了妖王与势力首领们争夺王位,无奈妖王蛮横,就算换了一批搭档,依旧能把他们给比下去,这妖王之名确实实至名归。
  蓝河在下面看着那再度登上巅峰的火狐,内心涌出了从未有过的情绪,他终于回到了他应该在的位置了。
  而自己,还是那只远远仰望着他的小妖,他们平凡的故事,到此为止了,自己是时候离开了,回到两条不想干的平行线了。 
  你们以为故事会是这样结束吗?那你们就想的太甜了!
  “蓝啊!来看看哥为你打下的江山!你可还满意?” 
  刚坐稳王位的叶修就这么没正经的那么一吼,其他势力的妖觉得就不该输给他!应该多坚持一下把他磨死的!看这只老狐狸都得意成什么样了?!快!来妖!把蓝雨的蓝桥春雪给抓上来治一治这个尾巴翘的老高的老狐狸! 
  然而
  …… 
  ………… 
  卧槽卧槽???什么情况???我得赶紧离开!这个狐妖怎么就不能好好应个景???啊啊啊啊!!!我觉得自己要成为全场焦点了,快给我个洞躲一躲!!!啊啊啊啊!!!好尴尬啊!!! 
  以上是蓝河此时此刻的心理活动,他正在四处寻找躲藏的地方,不料自己还没跑出几步,就跌进了一个他在熟悉不过的怀抱,那熟悉的烟嗓用着很温柔的声线在他耳边低语道“你又打算从我视线里逃走吗?我可不允许”带着些许调笑的味道,让蓝河有点手足无措 
  的确,他想逃走,从这个王者的身边逃走,因为……他们并不是一个世界的,一个是刚刚碾压群雄的王者,一个则是年岁不过千的小妖,一只狐狸,一只兔子,一个猎手,一个猎物,不管怎么拼凑,他们都没有任何的交集。 
  但是现在被王者禁锢在他的怀抱中,他已经无法逃走了。 
  蓝河并没有真的想要挣扎,叹了口气“被发现了,真是没办法”温婉回眸一笑,让他身后的王者晃了神“逃不掉了”蓝河放弃挣扎的神情让这位王者柔情了几分“不会让你逃掉的,害怕就躲在我怀里,这是你一直以来拥有的特权,以前是,将来,亦是。” 
  蓝河鼓起勇气转身正正对上王那有些慵懒却透着疲惫的双瞳,有些心疼“你真的是……”他将自己的脑袋埋到王者的颈窝像是嘉奖一般的蹭了蹭“辛苦了,好好休息吧,我不会离开的,对了,我叫许博远,妖王可收好这个能束缚我的名姓” 
  叶修一愣,随即轻笑的会蹭了怀中的小兔妖“许博远?真是个好名字”
   
  妖王稳坐王位,众妖俯首臣称。 
  叶修实力摆在那,没有谁敢去质疑。现在更没谁敢去打扰妖王歇息,除了妖王独宠的那只修为还不满千年的小兔妖。 
  “小蓝,抱歉,这些时间叶修一直在睡,麻烦你了”陈果对着来帮忙蓝河表示了歉意,现在没谁是不知道这小兔妖和妖王是什么关系了,所以妖王不露面,小兔妖不得不出面替妖王打点一些常规事物。 
  “没事,千年庆典难得一次,叶修他是真的累了,这些事我替他做就好”还好蓝河是管理琐碎事出身的,对于这些事可谓是信手拈来,根本就不见有一丝的慌乱。 
  总算是忙完的蓝河问了问兴欣的文臣,知道之后庆典就没什么事需要处理了,剩下就是狂欢了,他也是可以休息会了。 
  叶修不喜欢睡在洞里,蓝河剥开一处隐蔽的草丛,见到了依旧缩成一团睡觉的大火狐“三天了,还在睡,年纪不小还这么折腾”他看着睡得安稳的火狐很是无奈。 
  伸了个懒腰,自己也稍微睡会吧,他这样想着就靠在大火狐的脖子上,翻了翻身,看着火狐的睡颜莫名觉得安心不少,伸手环住了他的脖子蹭了蹭他的绒毛。作为一只兔妖没被这只大狐妖送进口里还真的是个奇迹,当然之后发生的事蓝河真的觉得自己是兔入狐口了。
  不管怎样,时光未央,岁月静好

END.

——————————————

以下是出本调查,(づ ̄ 3 ̄)づ看这边!戳这里!

评论(11)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