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叶蓝】兔入狐口(44)

总目录

上一章

——————————————

44、

  也不知道是不是叶修专程来告诉蓝桥春雪立场的关系,蓝桥春雪显得有些底气,就算叶修回去兴欣了,自己也没有真的睡不好过了。最多也只是睡不深,再也没有那困但是睡不着的情况。 
  蓝桥春雪在蓝雨的地位也没有因前些时日绕岸垂杨的挑衅而动摇半分,到底是越发有稳固的走向。 
  蓝溪阁的本部发展本来就很稳定,蓝桥将他因为突然离开而漏掉的工作给补上了。 
  “蓝桥,听说你转到后勤了?”喻文州没事爱来蓝溪阁转悠,以往是稍稍的,现在是光明正大的走到了蓝桥春雪面前,探讨起妖群的事物 
  见到首领来了,蓝桥春雪也不敢怠慢,放下手上的工作就专心的回答起首领的疑问“我发现我比较合适打理这些琐事” 
  喻文州听了也会意的点了点头“对了,你有没兴趣和兴欣的妖去游走一下世间?我看兴欣他们的小妖这样在外历练还能给自己的妖群寻得奇珍异宝,也着实不错” 
  “为,为什么是兴欣”蓝桥隐隐觉得有什么不好,叶修来这里莫非并不是专程找自己,而是借着自己的关系顺藤摸瓜来和蓝雨做交易的? 
  喻文州似乎看出了蓝桥春雪的顾虑,短暂的思索了一下开口道“我看叶前辈对你挺好的” 
  “首领!我不会去他们妖群的!”喻文州话没说完蓝桥就想起叶修走之前说过要提亲?一个激灵就把自家首领的话给打断了,随即发现自己又失礼了,赶忙的打住 
  喻文州看着蓝桥春雪这反应有些明白叶修为什么对这只小白兔情有独钟了,心不脏,一心为了妖群不去谋利谋权,确实是很少有的好孩子“我知道,我们已和兴欣结盟,所以我想让你们趁这个机会去学习下他们,看看我们能不能借鉴一下” 
  蓝桥一听是为了妖群,马上就变得义不容辞了起来“这样的话,兴欣那边的分部现在应该是系舟在管”他认真的摸了摸下巴思索着喃喃道“不知道让系舟拿着信件能不能让叶修乖乖的给我卖情报,要是被叶修耍那就不好了” 蓝桥很清楚叶修是一只爱玩的大狐妖,不逗逗你玩那就说明不正常“首领我觉得叶首领不会这么轻易的让我们借鉴吧?就算我们两家结盟”
  喻文州听着蓝桥春雪自言自语有些惊讶,其实他们这些妖早就知道一叶之秋不叫叶秋,而叫叶修,只因为作为朋友他们都没有将这事给捅出来。现在叶修也只是对外说,他叫君莫笑。这只白犬暗自的琢磨了起来“看样子叶前辈是认定这只小兔妖了”作为朋友他是有些担忧的,但是作为对手那他可就不客气了。 虽然现在已是盟友,该有的防备还是得有的。
  “有道理,蓝桥,那你去叶前辈那负责给我们传信吧”白犬嘴角的弧度微微上扬了几分,蓝桥春雪瞬间觉得自己是给自己挖了个坑跳,然而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因为他们喻首领已经再为自己的“出差”打点接手他工作的妖了。 
  蓝桥春雪看着白犬的背影的非常忐忑的叫住了白犬“首领!我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白犬微微的怔了怔,他知道蓝桥并不是会怕这种任务的,难道是又和叶修闹脾气了?“蓝桥你和叶前辈……” 
  “什么关系也没有!”蓝桥一个激灵,马上澄清,在喻文州看来就是标准典型的此地无银三百两,反应确实有点可爱。 
  “但是叶前辈他只对你情有独钟,为了蓝雨……”喻文州故作苦恼的样子,让蓝桥觉得自己实在是有点太任性了,自己怎么能和首领谈条件呢? 
  “我这就出发前往兴欣”蓝桥恢复了以往的义不容辞的模式,喻文州很欣慰的点了点头“那就拜托你了~”白犬内心“计划通”这也算履行盟友之间的互帮互助了吧。 
  蓝桥春雪深呼吸,这次与那次散心不一样,这次他是真的带着任务,要去见另一个势力首领,比起那次象征性的任务这个就让他觉得有些忐忑了。尽管知道那边有叶修在,但是他却有一种要去当卧底的感觉。 
  带队外出觅食的春易老回来得知首领又要将他们家的老幺扔去兴欣表示有点担忧,一回来就把蓝桥春雪给叫到了自己面前。 
  春易老神情凝重让蓝桥咽了口唾沫,心道“大春你这是要干啥?” 
  春易老是树妖,树妖的本体是棵扎根的大树,是无法移动的,但是他能将自己的意识幻化成凡人的模样分离出来,得以自由身。 
  春易老有些疲惫的坐在自己本体之下,看着已经随时就能离开的小兔妖,这只小兔子可以说是他看着长大的,小时候明明最喜欢就是窝在他的巨树根下睡觉,现在却是三番两次被派遣出去,说实话他是有些不舍的。当然后来他知道这只小时候喜欢窝在自己这里睡的小兔子找到了新窝,他就有一种“儿大不中留”的奇妙感触。 
  “又要出去了?”春易老缓够了,才沉稳的开口道。 
  蓝桥听出了春易老不想自己外出的意思,他也不想离开啊,他也想在蓝雨度过夏季“首领的意思,我不能违抗” 
  春易老看着他也是不想刚回来就又被派出去的心,但是正如他说的,首领之命不能违抗,这是他们这些在势力里有些许地位的忠诚“这次和上次不一样,是正经的任务,不是你看心情的” 
  这些蓝桥春雪怎会不知道?这位蓝溪阁五大高手的老大,也就是口头上说说走个过场,蓝桥明白春易老的意思“不管怎么样,千年庆典之时我必定是要回来的。” 
  千年庆典进入了倒计时,这全妖族恐怕没有谁是不知道的了,都在着手准备千年庆典了。对于自己没有办法在蓝雨帮忙,蓝桥也是觉得很遗憾。 
  春易老点了点头,上一次的千年庆典他也是差一些赶上,不过也差了五十多年,对于凡人来说就不是一些了“自己在外要多加小心” 
  蓝桥对于老大的担忧有些无奈“我去叶神那而已,不会有事的” 
  “啪叽”头顶传来了枝丫断了的声音,蓝桥猛的抬头一看“大,大春?!” 
  春易老不知道要怎么说好了,捂着脸,结果还是被拐跑了。他表示谁也不要理我,我想静静。
  
TBC.

——————————————

出本调查,戳这里(づ ̄ 3 ̄)づ

评论(12)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