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叶蓝】出手成章(4)

总目录

上一章

——————————————

4、

  许博远是第一次使用展示平台的好友申请,因为别的平台一般是只要互相关注了就算是加了好友,但是没想到兴欣居然还有这个限制,也是新鲜。

  点开点加好友的许博远,手不知道为何有些抖了,一下连着按了好几下,然而并没有任何反应,嗯?是反应不过来吗?怀着这种想法的他又戳了几下,然而并没有弹出什么已提交申请的提示,只是那个提交的图标暗了又亮好几回。许博远很郁闷,他在兴欣这里并没有添加过好友,互相关注是有,但基本都是其他人给提交申请他点接受之类的。这次他还是第一次使用这个功能,不过他觉得这有点像是在和你的关注对象说“求关注!”的既视感,有点微妙啊。

  后来他也不知道点了几下,愣是没有弹出任何提示,许博远放弃的退了出去,还是给自己那小圈子产产粮算了。

  就这样,叶修收到了十八条的好友申请。他点了同意申请之后忽略其他看着不顺眼的用户,就切回了QQ把这件事在那内部群说了一说,一会他见到了技术部的人冒泡,得知此事技术人员二话不说就去处理了,这个效率叶修也是有些意外。不过想了想,这个工作室的人并不多,没必要走那些繁琐的流程,这要确实挺好的。

  之后?在产粮的许博远根本就不知道他的好友列表里住进了一位大神。

  和兴欣商量完应用的改善问题的叶修,觉得就像是开完会一样,不过他意外的喜欢兴欣的“开会”气氛,说正经吧,是挺正经的,但是逗比,那也是少不了的。

  叶修点了根烟,打开兴欣app,在那人数少的可怜的好友列表里他一眼就看到了蓝河这ID,去逗逗他?叶修知道有些人你不找他,他就不找你,完全躺列的占空间可不太好。

  君莫笑:你这十八条好友申请,别激动,虽然我以前是个名人,但是很好相处的

  许博远并没有开启免打扰模式,所以手机一响提示,他就忍不住的点开看。

  君莫笑同意了自己的“求关注!”申请了?自己居然有点激动,但是看到他发来的信息,那份小小的激动瞬间化成了一张冷漠.jpg,这个人怎么有点不要脸的感觉?!不过为了自己的前路,许博远还是决定掩饰一下,毕竟不熟嘛。

,第一印象很重要,虽然他很清楚混圈的一旦混熟,形象这东西可以说起说扔就扔根本就不重要。

  手指一抬,落下的时候像是爆了一次手速一般,戳出了一句话。

  蓝河:大神,我有一事相求!

  君莫笑:不约

  蓝河:……

  看着手机的许博远觉得自己又被泼了一碰冷水,但是……他要说的不是这个了!正常人的回答不应该是先问么?!自己这可是什么都还没说,就吃了一个闭门羹???

  蓝河:大神,我不是想和你约稿

  君莫笑:哦?我还以为是约会

  蓝河:………………

  许博远觉得自己又想爆手速了,而动力是暴躁!

  君莫笑:不约会不约稿那你勾搭我干啥?躺列?

  叶修抖落烟灰,懒散的看着手中的手机,他居然看着这叫蓝河的人发来的言语起了玩心。

  蓝河:不瞒你说,我是绘师不是文手,最近遇瓶颈期想请大神指教一下

  叶修看着这话眉毛一挑,这孩子和当年的自己一样?只是调换了一下,写作是他的休息方式?

  蓝河:如果不行,那就打扰了,删留随意

  许博远是不会取消关注的,不能一起探究问题他总能自己看着学吧?他对自己的悟性还是很有信心的。他不敢说自己很有天赋,但是看多了他也是能悟出一些技巧的。

  君莫笑:没说不行,看在你这么努力的样子,就勉为其难的当你开导师吧

  许博远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真的很想把键盘往这个人脸上扣!什么叫勉为其难?!不愿意就滚蛋!

  君莫笑:不过我有条件

  蓝河:……什么条件?

  君莫笑:你的那文,借我练手

  蓝河:如果出本,画能用吗?

  君莫笑:付费即可

  蓝河:哦

  许博远想了想,自己的那文也就写着玩玩,出本他根本就没想过,所以也就说说而已,这人真的是大神的话拿去练手说不定还给自己的小圈子涨点人,不是的话就当自己勾搭了个基友一起玩耍而已,反正也不吃亏,在说这人都特意问自己要授权了(虽然感觉像是拿前随口说一声而已)

  之后也算是太平了,许博远不得不说叶修的水平真的在自己之上,他不能不服。但由于瓶颈期,他在蓝雨的首页近期都没有更新了,不过不至于影响人气。

  蓝雨里有个线上的小团体,叫做蓝溪阁。蓝溪阁里都在蓝雨线上活跃的用户,而蓝溪阁里会分排名,产量,画技,文笔,粉丝,这些都是排名的因素,蓝雨里有专门负责这块的人。而许博远因为画技,产量和粉丝拔群被蓝雨评为了蓝溪阁综合排名的第五,是蓝溪阁现任的五大高手之一,圈名蓝桥春雪。

  但是有排名就有竞争,许博远觉得开群高能,蓝溪阁来个很有斗志的新人,叫绕岸垂杨,现在他是群里的活跃分子,但是很好强,什么都要比一比,排名第六。

  许博远在蓝溪阁的群里,在这近乎刷屏的聊天框里找到了他熟悉的名字

  绕岸垂杨:怎么最近没见着蓝桥?他不会是退圈了吧?都没看他发新作了,我说蓝溪阁的排名是什么时候一更?

  笔言飞:就你话多,你不给老蓝去休息一下?

  绕岸垂杨:没不给啊,就是想说,站不住排名不如让给我?还能给蓝雨固一下粉

  春易老:我新写了一篇文,你们谁能帮我去看看怎么样

  笔言飞:卧槽大春你开新坑?等会,我去看看

  许博远看了这点就有些看不下去了,春易老明显是不希望话题继续才打这么多字的吧?他觉得自己有点对不起自家这个老大了。明明是个写手却不喜欢在聊天多打字,也是个奇怪的人。

  蓝溪阁驻站的用户不少,群里自然不会只有他们几个。看着自己的好友笔言飞为了自己在和绕岸垂杨差点开撕,也不知道是出去冒个泡好还是不冒好。

  纠结了一会,他点开了笔言飞的小窗

  蓝桥春雪:二笔……谢谢啊

  笔言飞:客气啥?我就看不惯那绕岸垂杨,你说他画工没你好,粉丝没你多,人品还没你的好谁给他的勇气挑衅你的?

  蓝桥春雪:因为他产量高呗,还是热圈里的高产帝

  笔言飞:得了吧,咱们家老幺还是冷圈的质量帝呢

  蓝桥春雪:你想表达些什么.jpg

  笔言飞:热圈产量的多了去了,冷圈出精良他不懂

  蓝桥春雪:他产量高这点还是无可置否

  笔言飞:……好吧,你赢了,就你老好人。

  笔言飞:你说我要不要告诉绕岸垂杨真相?

  蓝桥春雪:什么真相?

  笔言飞:蓝雨的蓝溪阁排名是看重质量不是产量?我是不是仁慈了?算了还是不说了

  蓝桥春雪:……所以你纠结个鬼哦?!

  不过许博远也不太想告诉绕岸垂杨这事,不管怎么说自己也是蓝溪阁的元老之一了,这么嚣张的新人他也想让他碰碰壁,但是蓝溪阁属于蓝雨,而蓝雨并不是他说的算,他也不能让其他人觉得蓝溪阁有权限狗,这等于给蓝雨抹黑啊。

  算了,先实践一下君莫笑教的画法好了。

         TBC

————————【下一章】————————

评论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