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明日方舟】罗德群岛(122)

这章是炎博组的主场。

由炎客讲述关于炎炎这位玩家博士在泰拉的过往✓

——————————————

122、

  炎炎这一觉睡到了下午,因为这里是温室,日照什么的都是可控的状态,醒来的炎炎还以为自己只是睡了一两个小时。睡眼朦胧的他环顾了一圈四周,他发现原本应该在打理植物的那位萨卡兹雇佣兵此时正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看着手中的平板。

  “睡醒了?”炎客视线没有离开手中的平板,突然冷不丁的开口吓了炎炎一跳,不知道的还以为这只萨卡兹雇佣兵头顶长了双眼睛。

  刚睡醒的炎炎是有些懵的,有些迷糊的应了一声后打着哈欠伸了个懒腰。

  “你还真能睡。”炎客看着这只佩洛也是服了,就那样趴在椅背上都能睡上四个小时,相当可以的。

  “睡了多久?”炎炎活动了一下脖子发现还有些僵硬,果然这种姿势不宜小歇。

  “四个小时。”

  刚刚还有些懵的炎炎一听到这个时间瞬间就清醒了,抬手唤出了终端的手环,虚拟屏感受到佩戴者的动作弹了出来,主界面上就有显示时间。炎炎他还算是了解自己的,午觉这种小歇他一般都不会超过一个小时,短则十来二十分钟就会醒来。

  是因为这里太好睡了?

  除此之外炎炎也想不到别的解释了,而且在罗德岛的这些日子也实在是太过于悠闲了。

  炎炎看着周围这一片绿油,刚睡醒的双眼也不会有什么不适。

  好像这里……也挺好的。

  想着炎炎又将脑袋给放回到了椅背上,炎客看着眉毛一跳嘴角一抽,略带着怒气的说:“要睡回宿舍去,别在这里。”

  “有规定不能在这里睡觉吗?”炎炎说话的语气都有些有气无力的。

  炎客沉默了一会儿,缓缓的回答道:“没有。”然而这两个字感觉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一样。

  炎炎倒也习惯了炎客对他的态度了,毕竟在原来的世界他们也是相处了三个月的。

  “那不就得了,再睡会儿。”说着炎炎就开始调整姿势准备再睡个回笼觉。

  炎客看着如此散漫的博士实在是有些看不下去:“我说你,是来异世界度假的吗?”

  “嗯?”炎炎抬起头回头看向炎客:“要不然呢?我还能做些啥?我对这个世界可以说是完全不了解,要不你给我说说以前的那个我平日里都会做些什么。”

  炎客没有回答,只是直直的看着神态慵懒的炎炎,直到炎炎被定的是全身发毛,略带磕巴的问:“干,干嘛啊?”

  “没什么。”炎客见对方有些局促便收回了视线,说:“只是有时候觉得你不是我认识的那位博士而已。”

  这话说的炎炎有些摸不着头脑。

  在他的记忆中他确实不是现在炎客所认识的那位博士,从某种方面来说他们这种穿越者其实就是顶替了这个世界的某一个个体才能在这个异世界生存的,他没有关于这片的更多记忆,以前的他是怎么样的人,经历过什么事,他就算在这个世界生活了些时日仍然不知。

  这个世界的人就好像是有什么默契一样,回到罗德岛这些天也没有哪个相熟的干员跑过来跟他说以前的事,这对于一个朝夕相处却突然失忆的人来说怎么看都觉得有些奇怪。

  但是他感觉到奇怪又有什么用呢?别人不说,他也不能把他们当俘虏一样用严刑拷打对待吧。墨玉那种套话的技能他实在是学不会,既然别人都不愿意说,那这个知道自己是穿越者的萨卡兹总能告诉他了吧?

  结果呢,这萨卡兹不但不说就算了,还说一些他应该听得懂但他实在没听懂的话。

  “你们罗德岛人均谜语人是吗?”炎炎有些不爽。

  “什么?”炎客没太听明白。

  沙发位于炎炎所趴着的椅子右侧,炎炎如果想正视对方就只能转个身,给自己的椅子转个向做好才能与对方面对面。然而炎炎这个人向来不喜欢循规蹈矩的,起身拎着椅背让椅背的面向转了转,让自己正对着炎客,然后自己继续跨坐在椅子上,双手放在椅背上整个人依旧是那样趴在椅背上看向对方。

  炎炎看着对方那一脸没听明白自己在说什么,满脸疑惑就有些来气。

  “我说的不够直接吗?”炎炎对此表示自己很是无语,“怎么说的话不绕弯子就听不懂了?”

  炎客觉得这人多少是有些好笑,轻笑了一声:“说的好像你自己不是罗德岛的一样。”

  “我是不是你不是知道吗?”炎炎就算再怎么直来直去还是知道这里属于公共场合,有些话确实也不太合适说的太直白。“再说了,我现在可算是失忆患者,你们这说话不说一半的,真不知道罗德岛博士失忆不恢复对你们到底有什么好处。”

  也许是觉得炎炎说的有道理,炎客妥协一般的说:“行,那你坐过来,我给你说。”

  这话在炎炎听来就是这局他赢了,心情颇好的坐到了沙发上。

  炎客告诉他,他的代号是有全称的,源自炎国传说中神明——阎罗。

  这才刚开始炎炎就有些绷不住了,这怎么还和炎国神明扯上关系了呢?“我,不对,我取代的这位博士不是出生在玻利瓦尔吗?怎么和炎国扯上关系了?”炎炎在原来的世界地理就不太好,到了这个全新世界更是如此,之前有一次他有听墨玉给他们说过自己在这个世界的设定。

  罗德岛上的资料记录着墨玉是炎国人,白玉是哥伦比亚,而他则是玻利瓦尔,至于琉璃嘛,墨玉说资料上没有记录,似乎是连本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出生地在哪儿。

  “玻利瓦尔和炎国距离很近?”炎炎询问道。

  “不近。”炎客说:“隔了一个海。玻利瓦尔位于泰拉大陆的最西边偏北一些的位置,而炎国位于泰拉的东边。”

  “这一个天南地北的,怎么还能串起来了呢?”炎炎是在是有些摸不着头脑。泰拉的大致地图他是有印象的,它与自己所生活的那个世界不一样,泰拉大陆就是一整个大陆板块,一个在最西边偏北一些的位置,一个在大陆的最东边,这……怎么传说还能横跨大陆呢?

  炎国地大物博这个设定倒是和他所在的世界很像。

  “但是罗德岛最常的停靠点在龙门,龙门隶属于炎国势力。”

  炎客这么一说,炎炎好像能理解一些了:“感情我这个代号还不是我自己取的?”

  “也不能这么算,当时关于你的称呼很多,而当时的你选择了阎罗。后来其他博士嫌代号不顺口就喊你炎炎,代号就这么沿用了下来。”

  炎炎嘴角一抽:“是他们会干的出来的事。”现在的称呼为何与原来世界一样炎炎算是弄明白了,但关于代号他还有些疑问:“我当时为什么会被称为阎罗?其他称号还有什么?”

  一连两个问题,炎客现实停顿了一会儿,一阵【画面非静止】后他便开始了面无表情,语气毫无起伏的报“菜名”:“罗刹,修罗,暴君,死灵,独裁者……”

  “停停停!”炎炎越听越觉得微妙:“怎么都是这么暴力的称呼?还都……挺负面的?”

  “因为你本来就挺负面的,在其他人看来你完全就是杀戮的化身,要不是你的种族特征是佩洛我都一位你是萨卡兹出身。”炎客对于此时多少是有些无语的。

  仔细想想,一个萨卡兹居然被一只佩洛给比下去了,那能是什么心情?

  “我有这么可怕吗?”炎炎完全不敢相信。

  虽然说他是雇佣兵出身,但对于杀戮他并非天生喜好,只是有的时候他真的觉得武力会比口才好用的多,仅此而已。怎么映射到这个世界就变成了……杀戮的化身了?多少是有点过分了。

  “你知道你的腿是怎么没的吗?”炎客没有回答炎炎的话反而是反问道。

  “怎么没的?”炎炎倒也老实,两眼吧眨吧眨的颇有他人口中的狗狗眼状态看着一脸冷漠的萨卡兹雇佣兵。

  “一场围剿,腿没了还能将敌人给肃清。”说着的同时炎客还略带了一丝丝佩服的语气。

  “我真牛。”炎炎听了都震惊的程度:“那我是不是该叉会儿腰?”

  “?”

  “可把我自己牛B坏了。”

  “……”

  炎客长出了一口气,像是对眼前这只佩洛博士感到无语。

  “总之失忆前的你给所有人一种狂战士的感觉,这次萨尔贡的护卫任务也正是因为你的定位才选定你的。”

  “谁选的?你别告诉我是我自己自告奋勇啊。”

  “自然不是,是墨玉。”

  这炎炎倒是不意外了,人员调配什么的墨玉在原来的世界就是他们之中最在行的,如果有必要全公司都会听他调配。至于怨言嘛,他倒是没有听到过,墨玉这个人调配人员向来都是非常人性化,一般情况下不会让不合适的人做不合适的事,也是如此他才喜欢跟着墨玉。

  “不过墨玉原意真的只是让我去护卫而不是去清场的?”炎炎一想到炎客刚刚说这个世界的他是以杀戮为乐的主就觉得事情似乎没有那么简单。

  “这我就不清楚了,我只是个雇佣兵,负责看着这个世界的你不要乱来。”炎客说着还无所谓一样的摊了摊手表示自己也不太关心这些事。

  炎炎突然想起在穿越过来的时候自己做了一个关于泰拉的梦。

  当时他能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体态不及现在的自己,似乎还比现在的自己要高一些?行为举止也与他大相径庭。

  难道梦里的那个自己就是映射到泰拉的自己?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