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明日方舟】罗德群岛(123)

开启炎国之路✓即将解锁第五位玩家博士和他那未登岛的限定干员

——————————————


123、

  墨玉看着从终端系统中调阅出来的信息资料神情有些惆怅,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在了自己所坐着的皮质办公椅上,这也导致了灵活的办公椅出现了轻微的倾斜。

  “今天的报告我给你看过了,没什么异常。”银灰拿着一叠报告走入房间,抬头就看到神情略微有些异样的盟友,下意识的开口询问道:“怎么了?新物质的研究报告出来了?”

  “那倒还没有。”墨玉将手中的平板有些随意的扔到了桌面上,桌面上有着一个皮质垫板很好的缓冲了物体砸在桌面的力。“我在想要不要回一趟炎国。”

  银灰有些不太明白墨玉的用意,这在他看来有些没头没尾。他绕过横在两人之间的桌子,将手中的报告放在桌上,而他则是走到办公椅的侧面一手放在办公椅的椅背上,一手放在墨玉面前的桌子边缘,将墨玉框在了其中。

  “我的盟友,你又在打什么主意?”

  银灰个子本来就高,墨玉整个人都能被这头雪豹罩住,这还不算完,银灰还意思意思的向下压了压身形,那种压迫感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受得住的。墨玉抬头就能看到那人脸上带着不明笑意的神情,带着些许危险的气息。

  墨玉抬手顶住对方向下压的动作,头有些不自然的撇了过去,略带心虚的语气道:“你别这样,本来没打什么注意的,现在搞得好像我真有什么小心思一样。”

  银灰也就逗逗墨玉,见对方如此他也就直起身子,正所谓见好就收。

  “谁知道你那跳脱的思维是不是又想到什么主意。”银灰的语气明显是在开玩笑,墨玉也是听得出来的。

  但是这次他真的没有打算皮一下,被他随意扔在桌子上的平板并没有被使用者调成休眠状态,屏幕上依旧是之前他所看的界面。墨玉示意银灰往桌面上的平板上看,接收到信号的银灰看向平板后墨玉才开口解释:“罗德岛虽然能调查到关于任职博士的资料,但证件照却非常上道的将人的面容给隐去。”

  “有意思的是,人的轮廓你能看得出来样貌却不详,这多少有点游戏内味。”墨玉说着都觉得这种人员资料有些好笑,语气间带着一丝丝掩藏不住的笑意。

  银灰怎么说也是在异世界拥有身份的人,自然是明白墨玉说的意思。只是……

  “这和你想回炎国有什么关系吗?”

  “现在我能调阅出来还不在岛上的博士只有这个,与我一样出生于炎国,现在也在炎国。”墨玉将他所看到的和调查到的都说了出来。

  “所以你是想去见见这位博士?”话都说到这份上了,银灰再听不懂就真的不合理了。墨玉给了对方一个赞赏的笑容:“这个世界出现多位博士对于原来的泰拉大陆世界观来说是不正常的,也就是说这第五位博士很有可能也是一位穿越者。”

  “别人穿越是拯救世界,你穿越世界是来找同好的。”银灰说着都忍不住的笑了,但笑容多少是有些无奈。

  “我都说我对拯救世界没有兴趣了,而且如果都是穿越者没准能从他那里得到一些不一样的情报呢?”墨玉的兴致明显拔高了一个阶段,银灰看也知道阻止是没有用的了,他便提出了一个比较实际的问题。

  “目前全岛的事物都压在你身上,你这时候离开,有想好让谁来接任吗?”

  墨玉习惯性的未雨绸缪早就想好了对策。

  “当然。”说着就调出了一个人的资料,墨玉指了指说:“交给她。”

  银灰看着被调出来的资料,这个人选他并不意外,甚至觉得有些期待:“希望这小姑娘能撑得住。”

  在贸易站和仓库来回穿梭的琉璃看到墨玉给她发来的职务调动整个人都不好了,核对到一半的货物?不管了,在讯使和格拉尼的一脸茫然的注视下直奔她那亲爱的哥哥所在的办公室,就在自动门感应打开后的一秒,墨玉面前的桌子上就多了一只手,并且那只手狠狠的拍在桌面上发出了一声巨响。

  墨玉被这声音吓得往后缩了缩,满脸写着无辜二字。

  “你让我接替你的工作?你是不是加班加到脑子坏掉了?!”

  琉璃虽然也想得到认可,但是她还是对自己现在的能力有自知之明的,这些天她也不是没看到她这位亲爱哥哥的工作量,她现在只是负责贸易站和仓库都觉得有些忙不过来,现在要她接替工作?

  琉璃没好气的环抱着手臂看着缩成一团的墨玉:“说吧,你是想我死呢?还是想我死呢?”

  这个画面大有一种立场对调的味道。

  在此之前,墨玉都是一副长兄如父的架势,现在?不知情的人还以为墨玉现在谁家的小可爱被欺负了的模样。

  墨玉故作被吓到,他身旁的菲林自然也是会配合的假装自己也被吓到的往后仰了仰,但是他没想到的是他的盟友居然能演出如此可怜楚楚的模样,不过他倒是挺期待他这盟友接下来会有什么有趣的行动。

  墨玉这个人,向来都不会让人失望的。正所谓做戏做全套,他自然不会就这么假装一下就收敛的。

  “我怎么会想让你死呢?好歹我也是你哥,虽然没有什么血缘,但你也知道你哥我最近加班地狱,稍微的想歇息一下而已。”

  平时的墨玉是挺好说话的,但和这个人一起生活也不是一天两天的,这样的墨玉在琉璃眼中可以说是相当的反常了。她满脸狐疑的打量这眼前这个故作可怜的人:“真的只是想稍微歇息一下下?”

  “你在怀疑我吗?”墨玉知道再用之前那可怜巴巴的模样是没有信服力的,他稍微的恢复了以往的模样反问道。

  就算如此,琉璃依旧没有打消怀疑,身体微微前倾,眼睛微眯,试图从眼前这个人的微表情和细微动作中找出破绽:“真的不是亿下下?”

  “我是那种不顾大局的人吗?”墨玉丝毫不慌,反问道。

  琉璃思索了一会儿,这才稍微收回了些怀疑的态度,恢复到之前那样有些呆呆愣愣的模样:“确实……不是。”仔细回想一下她都知道墨玉这个人为了大局甚至可以选择自我牺牲的,但是这和接替工作可以说是两码子事:“你这些工作我从来没有接手过,我要怎么接替?”

  她看着墨玉桌面上的文件堆,虽然说也不是特别高,但是她粗略的看了一眼上面那黑压压的字还有中间穿插着的表格和图像,这不仔细看她都觉得有些头疼,这要仔细看下去她估计能睡过去。

  “这不是还有阿米娅他们吗?他们会帮你的。说着墨玉就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起身离开工作岗位,但是身边的雪豹一手放在他的肩膀上。不明所以的墨玉抬头看了一眼,就看到大雪豹用眼神示意对面的小姑娘,墨玉立马意识到是自己太急了,趁着对面的小姑娘还没有发现他即刻收敛了些许。

  他假意的撑着办公椅的扶手伸展了一下后背,然后才缓缓的站起身,将位置让了出来说:“你先过来,我先教你入门,你就当在玩游戏那样熟悉操作就行了。”

  琉璃就这样被墨玉半推半就的坐上了那皮质的办公椅,任由着墨玉将她推到电脑面前。就这样稀里糊涂的跟着墨玉的演示做了一边工作的流程。

  然后银灰还很配合的将讯使从贸易站给叫了过来让他帮着点,墨玉反手就把阿米娅给叫了过来,这整件事都被凯尔希看在眼里。等到墨玉将一切都安排妥当后,开开心心的带着自家雪豹走出办公室,这刚拐弯还没走个几步就被“路过”的大猞猁给叫住了。

  “这次有打算去哪儿?”

  “……”墨玉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就连身旁的雪豹都多少的有些像是进入了戒备模式。

  银灰不是没有发现凯尔希,他从出门起就一直在注意凯尔希的动向。突然叫住墨玉他其实不意外,毕竟想要回大炎,怎么的也得和这位女士报备的。

  “大炎。”

  面对凯尔希,墨玉知道隐瞒并没有任何好处,还不如从一开始就坦白。

  凯尔希看了一眼收敛了情绪的墨玉,又抬眼看了一眼他身旁的菲林军阀。

  “希瓦艾什先生挺有空的。”

  “……”银灰沉默后轻笑了一声:“这就不劳女士担心了。”

  两人的对话在外人听来明显的缺少了一些关键信息,但神奇的是两人居然还能接的上对方的话。

  墨玉看着也是觉得这俩谜语人多少是有些东西的。

  他都还没反应过来银灰就揽着他的肩,力道使其他往前走。

  身后的凯尔希没有阻止银灰的动作,只是意思意思的提了一嘴:“带人记得写申请。”

  墨玉被银灰带出了一段距离后,他才抬头问:“你们又在打什么谜语吗?”

  “也没什么,一些私事罢了。”

  就算银灰不说,墨玉其实多少也能猜的出一些。

  提到“有空”的话题不外乎那么几个,一、喀兰贸易的事。二、谢拉格的事。三、银灰其实还有着自己的计划没有给他说。四、银灰和凯尔希之间有什么协议之类的。

  “你有事要忙?”墨玉不确定是哪一个,只能这样试探性的询问。

  “没有。”银灰的回答很简洁,也没有丝毫的犹豫。

  虽然知道银灰不是那种有事硬说没事的人,但墨玉还是有些不放心的以主观断定的说:“没事,关于炎国的记忆我还是有的,而且炎国还算安全,这个世界的我在那儿的熟人也还挺多的。”

  “你不打算带我回你的故乡逛逛?”银灰眉毛微挑打断了墨玉问道。

  “那也不是。”被打断的墨玉有些卡壳,但他很快的就接上了思绪:“我只是想说如果你有事要忙可以晚点在过来和我汇合,不碍事的。”

  银灰没有接话茬,他确实有些事要去做,其实他原本打算陪墨玉去完炎国再顺便带着他一并去处理的。但这样的话时间就会拉长,分开行动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可以,但你必须在我喀兰贸易中挑一个人陪同。”银灰妥协道。

  墨玉思索了一会儿:“那就诺希斯吧。”

  “……”银灰没有说话,直直的看着对方。被盯得有些发毛的墨玉有些磕巴的说:“怎,怎么了吗?诺希斯不是你喀兰贸易的人吗?”

  “是。”银灰无奈的说:“你真的是偏偏就挑不在罗德岛的。”

  “我其实更想要你身边的那位卡普里尼女士。”

  大雪豹叹了一口气,他其实有些庆幸,墨玉所提到的两个人在这条世界线都是他喀兰贸易的人,而且能力确实要比已经加入罗德岛的讯使和角峰要出色。

  “两个都给你叫来吧。”

  银灰这决定倒是让墨玉多少有些意外:“你不用留一个?”

  墨玉多少是猜到银灰要去处理的事大概率是喀兰贸易相关的,这把两大主力都给他,那他自己怎么办?

  “比起我,你还是担心一下你自己比较好。”

  然而银灰没想到,就算是诺希斯和锏跟着,他家这盟友都能出事。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