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势不两立?那就推倒一个(36)

食用注意事项:
  
架空,兽耳,剧情向√
  
此章出没cp:双医组(何开心x谢南翔)
  
剧情练手文,很无聊,随便看看就好。
  
※剧情设定是我瞎几把乱编的,bug肯定有,架空的世界,zyl48与by48联合出演,ooc预警!!!全文cp较多,注意避雷。
  
已定cp有:巍澜,面光,浮沉,花裴,宫非,双医组
  
前文见tag

——————————————

  36、

  宫铁心为了不引人怀疑,让极端派的人去把何开心请到了研究所里。因为何开心的行动轨迹都没有和特调处的人有任何交集,所以对于何开心,他们还是比较松懈的。

  何开心这次是直接被请到了宫铁心的办公室,这里是最安全的地方,因为曾发生过未经宫铁心同意进入他办公室,宫铁心差点以所有研究报告和他的命相逼,逼退了极端派。

  “这次不去育幼室了?”何开心知道外面有人守着,但是越是刻意,越会引人怀疑,他干脆的就不压低声音了。

  宫铁心也是这么想的,“兽族出了暴毙事件,你在兽族工作的时候有没听说什么?”他的口吻严肃,就像是故意的在告诉外面的人,这件事他也在想办法解决。

  “这个倒是听说了些,说是原来以为是谋杀案,结果兽族的那个罗探长重查发现,可能是和被害人生前食用的食物有关。”何开心随意的坐到了办公室里给宫铁心休息用的沙发上。

  “怎么?那个被害者不会和你们的研究有关系吧?”这显然是有些明知故问了。

  “诶,你不是和那个罗探长熟吗?想知道的话你直接问他不就好了吗?”何开心一连三句话。

  “……”这孩子,“这种事我问不觉得会引他怀疑吗?”

  “倒也是……”何开心其实就是故意的,当然他也知道就算他这么说也没什么,因为他给宫铁心留了台阶,要是宫铁心没发现他就有权怀疑眼前这个人了。

  “你帮我去接近一下罗探长,看他们查到什么地步了。”宫铁心说。

  “我一个心理医生,我怎么接近他???”何开心很配合的发出了惊讶的声音。“跑到他面前说,罗探长我看你心情不好,要不要聊聊?他那头脑估计我还没帮你问出就被他抓了吧。”

  “这个我就不管你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我真的是,同意帮你是我做的最错误的决定!”何开心气呼呼的抱怨道,“知道了知道了,问道给你发信息总行了吧,真是赔本生意。”

  宫铁心笑了笑,“不会欠你钱的。”

  何开心看了一眼手中的手机。

  宫铁心:和我们研究有关,想办法帮一下,不然破不了案我怕罗探长心里不舒服。

  呵,自身难保还想着帮人破案,怕也是没谁了。

  门外的看守听到了全过程,一个没忍住笑了出声,被出门离去的何开心看了正着,“喂喂喂,你们有点职业操守好不好?!不准笑。”

  看守们立马收起了笑声,重新站的笔直笔直的,护送着这个被他们宫医生坑了的何医生出去。

  等看守再度回来的时候,宫铁心对他们交代了一声,让他们帮助何开心接近罗非,为的是阻挠罗非查案。

  这么一出闹剧下来,极端派也不再怀疑宫铁心对他们的忠诚。然而只有宫铁心和何开心清楚,这就是给他们创造明目张胆的合作机会罢了。

  在办公室里,外面只能听到里面的说话声,看不到里面的动作。在他们说话的过程中,宫铁心除了给他发了条信息在,还交给了何开心一打文件,何开心打开一看,是药剂成分,和有效压制反噬的药草,但最好的压制还是妖族的妖术,一旦服用了,无法拔除。

  里面也说了,之所以妖族没有事,那是因为他们体内生来便有抗体抑制,而兽族不同,而赌命草就是进化筛选的一环。

  何开心看着手头上写这些相对完整的资料,根本就没办法交给特调处,“这东西交给我干嘛啊。”他很不解,他只是个心理质询师,不是什么奋战在第一线的医生。

  被他放置在桌子上的手机很是时候的接收到了新的消息。

  宫铁心:我知道你和兽族那个谢南翔有来往,帮他救人。

  何开心现在只想给宫铁心三个字:你大爷,要帮他家罗探长破案,还要帮自家的小兔子救人,这怎么这么多事啊???他只想安心赚钱怎么就这么难?!

  按照极端派原本的计划,是根本不打算降低药物剂量,直接投放进兽族中。尽管宫铁心用言语和实际行动将药物的剂量控制在相对安全的范围还是会出事,但没想到还是出人命了,这他也有责任。

  因为案件证物是要交付于上级,所以罗非和特调处商量了之后决定试图隐瞒重要信息将案件推翻,重开。

  最重要的是他们还得去给被害者的家属做思想工作。

  这一天下来,一点线索都没捞到不说,为了说服家属相信他们办案,罗非和赵云澜可没少费口舌。

  另一边的何开心,除了必要时候他也没办法光明正大的去医院找谢南翔,只能等这只兔子回家。

  正所谓做戏要做全套,不骗过自己怎么骗极端派?所以表面他还是要和谢南翔拉开距离。

  谢南翔:最近那些奇奇怪怪的病人越来越多了。

  谢南翔:[心累.jpg]

  何开心翻阅着手中的纸质文件,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因为信息,屏幕亮了起来。

  心说,这只兔子怎么能这么会挑时间?刚还在想怎么给他说这些有效压制反噬药方他就先一步的跟他说起了这些事。

  何开心:说详细点。

  谢南翔:……就,就以前来过医院没查出病因过一会儿自己好了的病患。

  何开心:又进你们医院了?

  谢南翔:是啊,家属发难,差点就变成医闹了。

  何开心:那你怎么不喊我?

  谢南翔:很不巧,我也没在医院,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何开心:……

  何开心:病患呢?

  谢南翔:过了一会儿就自己好了,现在家属和医院都不敢掉以轻心,让他们留院观察。

  谢南翔: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何开心:?

  谢南翔:有个病患都在医院住了快一个星期了,也没复发,也查不出病因。

  何开心看着这份聊天记录,心说,查不到再正常不过,那些病患既然是第二次进的医院,那肯定不会是近期食用含有药草的食品。

  何开心想了想,给谢南翔把药方给发了过去。

  何开心:你先不要声张,自己去准备一些这些药,等他们复发了就给他们服用。

  谢南翔:???

  谢南翔:有特效药了?诶你不是心理医生吗?为什么会这个?

  何开心:……我认识的人研究的,效果好不好现在也不好说。

  谢南翔:那你是拿我们的病人当白老鼠?!

  谢南翔:何开心,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何开心一脸懵逼。

  何开心:我怎么了我?我这可是一拿到特效药就给你送来了。

  何开心:我怎么样了???你说清楚。

  谢南翔:你就不怕这要不但没效还可能会出人命吗?!

  谢南翔:而且你现在还顺带把我拉下水了啊!

  何开心:???

  何开心:你好像还没下水吧?

  谢南翔:……

  然后聊天记录停在了这里,何开心也是一肚子的气,他这可是好心被当驴肝肺啊。算了算了,不去和这只兔子计较了,想着就准备低头继续看宫铁心给他的东西。

  谢南翔:那个……药方再发我一下。

  何开心:???

  谢南翔:你拍的时候手抖了,模糊我看不清!

  何开心:……

  无奈,何开心只能给他手打了一份发了过去。

  谢南翔:唔……

  何开心:又怎么了?

  谢南翔:这些东西家用的常用药多多少少都有这些成分……

  谢南翔:但好像都没办法完全对上……

  何开心:……要是有我还给你配方干嘛?

  谢南翔:我去研究下。

  何开心:你可别让别人知道了啊!

  谢南翔:知道!我没活腻好吧。

  谢南翔自然不会把手机整个递给抓药的,手动抄写了一份。

  “帮我抓一下这些药。”

  “小南?干嘛你生病啦?”今天负责抓药的人和谢南翔有些交情,但是作为实习医生的谢南翔出让他们帮忙抓药还真的挺少见的。

  “不是,我朋友,他脑子不太好,我怕他自己去药店会出岔子,反正我就在医院就顺便了。”谢南翔胡乱的扯了个理由,但是他说朋友二字的时候脑海里浮现了何开心三个字,莫名有些心虚。

  但是药房里的人并没有察觉谢南翔的变化,拿着药方就转身去抓药了。

  等待的过程中谢南翔拿出手机。

  谢南翔:你刚刚有没打喷嚏?

  何开心:???

  何开心:他在我背后说了我些什么???

  谢南翔:没,我就觉得最近兽族气温不稳定,问你感冒没。

  何开心:……你怎么不问我会不会花粉过敏?

  谢南翔:啊……有道理哦。

  何开心:[黄豆微笑脸][黄豆微笑脸][黄豆微笑脸]

  谢南翔莫名觉得和这个妖族的人聊天特别有意思,这还是他第一次觉得和人吵嘴能吵的这么的心情愉悦的。

  药都不是什么珍惜药材,所以不一会儿就送到了谢南翔的手上。他看了看时间,正好下班时间,而且他也没什么事要做,完美!他现在就能回家研究做药丸的方法了。

  对于动物们来说,他们返祖自带的天赋是真的能用的上的,并不是真的只是长出了动物耳朵和尾巴,能化兽这么简单。

  谢南翔作为兔族的人,天生就对这些草药有着浓厚的兴趣,虽然没有像神农尝百草那样吧,但对于制药还是挺感兴趣的。不是说他对自己现在的岗位有什么不满,只是他更喜欢和药草打交道罢了。

TBC.

评论(11)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