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黑花】五月情人节

二次大本命发糖了,兴奋的睡不着,正好发现了以前写的黑花短篇,全文约3000+,修了修丢上来,以后可能不定期掉落黑花文。
( ⌯᷄௰⌯᷅ )打扰了。

————————————————
  五月的二十和二十一号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情人节,街上来来往往的情侣秀着恩爱虐着单身狗。闲来无事的解雨臣偶尔逛一下商业街就看到了满大街的成双成对,觉得自己与这里有些格格不入。

  他并不是羡慕他们成双成对,而是羡慕他们的自由自在的在一起,爱这个字,竟然能随随便便的说出口。

  擦肩而过的那些情侣嘴里念叨着爱和甜言蜜语,解雨臣听着很是平静,他早已过了那种需要热恋的年纪了。
  
  真好啊,他心里不住地感慨着。

  独自一人有在这街上的他显得是那么的孤独,他突然有些明白单身狗在一群情侣间的心情了,不过他只有无奈,原本,他的身边应该也有一个人,可现在身边却是空荡荡的。
  
  习惯,真的很可怕。

  五月二十一日,“今天可是受向攻告白的日子哦~”霍秀秀是这样给他说的,“而五月二十号是攻向受表白的日子。”她不辞辛苦一般给这个在她眼里快与这个世界脱节的小花哥哥普及着这个现代人的情人节。

  解雨臣听着笑了笑,“小邪你要不要给我告个白?”微微往旁边的吴邪那靠了靠,吴邪很嫌弃的推了推,“呵。”他听出解雨臣话中的意思,白了他一眼。

  他们仨时不时的会像这样的小聚,霍秀秀知道对他们来说这种小聚欠缺了一些东西,但是这是她无能为力的事,只能用她自己的方法让自己这两个哥哥笑一笑,开心一下。

  然而解雨臣的演技好的霍秀秀都没法看透,小聚过后解雨臣独自的走在这繁华的商业街上。小聚时的笑容早已变回了以往的平静,亦或是……冷淡,脸上写满了对这个世界不关心的词语。

  路过一间眼镜铺时,他的脚步顿了顿,展示柜上摆放的精美墨镜让他不自觉的就瞄了几眼,少了身边吵吵嚷嚷的声音,他真的觉得一个人逛街,还真是无趣。解雨臣抬头看了看天色,不早了还是回家吧。

  这房子其实热闹过一段时日,不过也就是短短的几年而已。那几年里,他真的觉得这房子有一种家的感觉,但是现在却再次变成了冷冰冰的房子,一点“家”的气息都不复存在了。说起来那个人一声不响的离开,几天后告诉自己他回德国了,这真的是……解雨臣很无奈,也没办法。说起来那个人本来就栓不住吧。

  解雨臣开门时发现有些不一样的感觉?出门的时候明明已经上锁的门,怎么现在没有锁上?长年的警惕心噌的一下就上来了,他小心翼翼的看着家里的每一个细节。

  直到他看到沙发上躺着的人才松了口气,地板上被他踩出了明显的泥印子,他是又气又无奈,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之间的交流变得很平淡,谁也不会因为一些小事大发雷霆,更不会大打出手。

  解雨臣将钥匙扔在沙发前的茶几上,发出的响声成功的把躺在沙发上睡觉的人给吵醒了,那人戴着墨镜,因为没有开灯解雨臣不知道那人墨镜下的眼神,是被吵醒的烦躁还是没睡够的迷糊?有些小好奇。

  “舍得从德国回来了?”解雨臣的语气有些轻佻,不像是生气的样子。那人听出来了,愣了一下笑了笑,“霍家那小妮子也不知道上哪找到我得联系方式,各种连环轰炸,说我在今天不会来她就要动用武力把我给绑回来,我只能乖乖的回来了。”

  解雨臣一听“噗嗤”一声就笑了,“黑爷也会怕?”
  
  他像是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整个人往单人沙发那一坐就向后靠去。

  他离开了有多久?解雨臣看着旁边沙发上懒散的人有些恍惚了,好像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久?当这个人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他觉得时间似乎一下子就回来了,他还是那样,这里……也还是那样。

  “会啊~我当然会怕。”黑瞎子随意的挠了挠有些睡乱的头发,语气中散着随意的感觉,也不知道这人说的是真的还是敷衍,“霍家那小妮子说你今天有重要的话要当面对我说?”

  这话让解雨臣茫然了,自己什么时候说过?根本就没有好吗!“什么鬼?”关于黑瞎子说的,他真的是一点都不知情。

  黑瞎子看到解雨臣这个反应有些了然了,“看样子我被霍家那小妮子给耍了?”虽然被耍了,但是他却没有脾气一样倒回沙发上。

  秀秀的鬼点子?解雨臣马上就想起了今天小聚时候秀秀乐此不疲的给他解释着五月情人节,笑了起来。黑瞎子好奇的微微仰头看了看突然笑了的解雨臣,“怎么了?”

  “没什么,我只是在想,爱,这个字的含义到底是什么”

  “爱吗?你觉得是什么?”

  两人只是平静的坐在沙发上,哦其中一个是躺着的。对望了一眼,平平淡淡的,解雨臣想了一会开口,“有没有听过,一句话?说爱你的人,不一定是真的爱你,说不爱你的人,不一定就真的不爱你。”

  “哟~小九爷你这是在暗示些什么?”黑瞎子一下子就乐的坐起身子,凑到解雨臣面前,“瞎子我脑子笨,来句明白的?”

  解雨臣眉毛一挑,黑暗的客厅里因为外面的光照射进来,再加上双眼已经习惯了黑暗,隐隐约约的可以看见眼前这个人嘴角的弧度,深吸了一口气站起身,“你少得寸进尺,麻溜的把自己给弄干净了,你看地板都是泥印子,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家遭贼了。还有你这一身是怎么回事?下斗了?”说着不住的皱了皱眉

  黑瞎子低头看了看自己才反应过来一样,“啊,因为赶着回来没注意。”说着也起身,轻松熟路的就往浴室走,“最近比较闲,就下了个斗玩玩。”

  解雨臣无语,也不去计较了。提起被那人扔在地上的背包准备上楼的时候看到了日历上的日子,五月二十一日?好像真的和自己没什么关系啊……回头看了看转进浴室的那个背影,和他在一起似乎每天都一样。

  黑瞎子回卧室前很听话的把自己给弄干净了,因为钻进浴室的时候啥都没带,所以他就随手的拿了个大浴巾裹着啥也没有的下半身,头上盖着一个小的就往楼上走,着实有些像是在外面旅馆度假一样,很是随意。

  主卧的房门没有关,只是虚掩着。
  
  黑瞎子推开门,脚上的水在走来的路上已经干了不少,一进来就看到解雨臣比他还快的洗好澡,换好了衣服,在电脑桌前摆动着从他背包里取出的一个“战利品”
  
  屋内的人听到了有人推门进来,然而他的视线也依旧在那个精美的战利品上,雕工非常精细,是个好看的玉石挂件,可能是因为时间比较久远的关系,原本系在玉石上的绳子有些腐朽了。
  
  “你从哪个墓里弄出来的?我怎么不知道有哪个年代会有雕刻着这东西的作为挂件。”玉石被雕刻成了一朵并不是很能看出品种的海棠花。

  黑瞎子笑了笑绕开了解雨臣问的,“我记得五月份也算是海棠花的花期?”

  解雨臣并没有在意黑瞎子刻意绕开他的提问,“嗯,恭喜黑爷踏上末班车了。”
  
  解雨臣对于这个玉石雕刻的海棠花有些爱不释手,粉白粉白的看上去真有种解语花枝朵朵娇的感觉,“我说这玩意应该也就那个时候的小玩意吧?看玉的成色并不算太好,应该不值几个钱……你怎么把它给顺回来了?”
  
  不管怎么说也是个拍卖公司的董事长,见过的古玩也多的去了,这个放在现在也不过是一个普通的装饰挂件,除了年代可能会让它的身价有所提高之外,真的不算是什么好货。

  “我看它怪可怜的就把他领回来了。”黑瞎子的语气明显是在开玩笑,“怎么?小九爷不喜欢?”

  解雨臣不回答,只是从抽屉里翻找了一下,找出了一条红色的绳子,简单的编了一下就将这玉雕的海棠花挂在了手腕上,“希望不会搁着我,不然我就把它扔了。”说着表情也很配合的跟上了台词。

  在一边衣柜里翻着睡衣的黑瞎子听到了乐的咯咯咯的直笑,“五月二十号那天找到的,就当是应个景送你个五月情人节礼物?”

  “敢情的顺便敷衍一下节日才把它带回来的?”

  黑瞎子耸了耸肩,只是笑了笑不说话,就往床上倒了下去。

  解雨臣看着黑瞎子就这么随意的躺在自己床上,全当自己家的模样心情略有些复杂。不过他并不打算阻止他的随意,起身把灯关了也跟着爬上床。
  
  还不忘踢了踢躺的很是随意的黑瞎子,“挡着我的腿了,回到你位置上去睡。”

  话落,过了一会黑瞎子才挪了挪身子,挪到了解雨臣旁边的枕头那。
  
  双人床果然要两个人睡才不会觉得大。解雨臣侧头看了看因为洗澡把墨镜取下后就没带上的黑瞎子,眼睛已经闭上了,呼吸很均匀,看样子这趟斗他玩的是够尽兴的,体力似乎也透支了一般。

  不过,身边有这么一个人,果然生活有声音互动会感觉充实一些。解雨臣很满足的闭上眼睛,往黑瞎子那挪了挪,不用安眠药入睡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FIN.

评论(5)

热度(16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