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全职】出手成章(55)

※题外话,短篇集现在已改的篇数字数总和大概是10w+,已改的有调印里票数偏高的,顺便踢一脚调印→❀调印本体在这里,戳!❀

※接下来关于这篇的,我没有坑!我在改短篇!T▽T

※老样子,OOC有,BUG有,私设有。这篇多半是正剧,没有傻白甜,不想看的就略过吧,我就想欺负绕岸而已略略略。

※内容为个人理解,如果让人感到不快,先行道歉。

※此系列我开心就好,兔子扒着耳朵略略略.jpg

总目录】【上一章

————————————

 55、

  解决完温饱,是时候开始好好当兴欣的管理了。他拿起被他晾在一旁足足有几小时的手机,划开解锁。

  系统提醒:云听刀申请加您为好友。

  云听刀?这又是哪里跑出来的?新人吗?

  同意吧。叶修很少会把申请好友的拒之门外,拒绝无非就几个理由,一、知道对方是来找茬的。二、好友上限了。

  云听刀:你是《千机伞》的小说主笔吧?

  叶修看着这个刚按下同意就来了信息账号,这是……出版社?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

  君莫笑:请问你是?

  标准,官方回答,没毛病。

  云听刀:我是蓝溪阁的绕岸垂杨!你的小说热度很高,我可以给你画小说内插,肯定比那蓝桥春雪要效率。

  叶修看着这个表明身份的人心道,嗯,可以拉黑了。然而他并没有这么说,因为兴欣拉黑人之后,对面会收到被拉黑的提醒。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叶修把兴欣客户端的消息提醒给关闭了。

  退出去后他点进了蓝雨的app,忽略主页的推荐和更新,直奔搜索,搜索用户,绕岸垂杨。

  当然,他没有点关注。

  正如许博远所说,绕岸垂杨很高产,然而他并不是专业的美术生。因为最开始画作就和纸片人一样,没有立体的质感。而且这种类型的画作非常多,显然,他在初期没有过多的去专研和练习基础,凭着的是兴趣。

  这样的人其实不少,所以绕岸垂杨这样也不出奇。有的绘师也是半路出家,后来才开始专研绘画的。

  但是这样自信心爆棚,必定是有原因的。

  果不其然,在绕岸垂杨的画作还不是很熟练的时候就有很多赞美的评论,叶修他自己也是半路出家,很理解在自己初期被赞美会是个什么样的心情。

  同人画作,很多时候cp粉都是冲着cp而去的,所以画的好与不好可以说是次要条件。如果自身就有自知,那么多半不会高调到哪里去。

  这个绕岸垂杨嘛……叶修决定暂时先不发表言论。

  翻到后期,他的画作有成长是必然的,毕竟绘画这东西除了天赋,还得多加练习。他都练习了这么多,有成长自然就不奇怪了,不过人体比例嘛……忽略不计好了。

  因为自己现任对象,叶修多少也是有关注同人圈的。同人圈的人物都是有初设定,后来的同人或多或少的都有私设,如果是根据同人文的情节绘制的同人图,私设那就可以说是有叠加情况,因为绘师在作画过程多少会夹杂自己的一些理解。

  然而……这绕岸垂杨夹杂的就有些多了。叶修点开一张以索克萨尔所写的一篇同人文为背景,绘制了插图。

  这篇文他看过,不过当时全当原创文看了,而绕岸垂杨选择的章节,许博远也是绘制过的。

  如果撇开画工不说,就单是意境的绘制的话,他家对象的图稿就相对的要中规中矩一些除了没有提到的描述,他会由自己的理解来绘制一些必要的场景,而绕岸垂杨就有些发散思维创作了,暂且不论人物,画面中甚至多出了一些文里没有提到的也不是很有必要添加的物件,比如……这只公鸡是哪里来的?叶修往下一瞄,简介那这绕岸垂杨都说是画的索克萨尔的文里的情节,然而他并不记得索克萨尔文里有公鸡啊。公鸡旁边还有笼子……???

  如果接着看原文的前段,会知道,文里写的画面应该是商业街的街道才对。绕岸垂杨这是画到菜市场了?虽说场景是自由发挥,但是总得联系上下文吧?

  这样的画蛇添足,无疑增加了ooc的比数。同人文创作自然不可能做到完全不ooc,就连他也做不到,除非是原作者,但是有时候就连原作者都能ooc,所以二次创作的人,想不ooc,嗯很难。而以有些许ooc作为背景,再画蛇添足……啧啧。叶修摇了摇头,显然对于这张图他并不满意,他不知道喻文州怎么想,反正如果这图是自己文里的内插或是自己笔下作品的同人图,这张图作为同人文的延伸是要不合格的。

  但是作为自己绘制的同人图倒还是一张不错的图。

  这人合适单干,如果要找绑定文手,原创文应该会是他发挥好地方,同人文,不太合适他。

  千机伞作为原创文确实合适与绕岸垂杨合作,但是要论剧情走向,他家的蓝河就要更合适一些。因为他现在这个绑定,对于绘画的专研可以一脚踏进艺术生的行列,最基本的人体比例和人体透视完全就不用他操心,再加上对于场景的细节是以主笔所想的为主,自己的发挥为辅,叶修表示很满意。而画风是普遍大众所喜爱的类型,圈粉嘛,必不可少的。

  叶修细细琢磨了一下,彻底的放弃了考虑和这个绕岸垂杨的合作。

  说到练习,其实许博远也练的不少,虽然没有画多少正稿,但是……叶修看了看至从许博远“搬”来和自己住了之后,客厅的沙发旁的一个木质的移动桌的侧柜里被放置了厚厚一打被用作练习的A4纸。

  “蓝,蓝啊!”叶修朝房间喊了两声。

  刚把晾晒干的衣服送回房间的许博远探了个头出来,“啥事?”

  “要不要出门逛逛?”叶修问。

  许博远缩回脑袋,看了看被他扔在床上只叠了一半的衣服想了想,“好啊,我正好去买几件衣服。”他也没想到会来H市住这么久,他也想过回去,但是想着回去也就是躲在家里画画,其实还挺无聊的,跟叶修合住也习惯了,他就决定,爸妈不催,就不回家。

  想着许博远问了一句,“你不介意我新年前都一直赖在你这儿吧?”毕竟这回他不是“房东”,死皮赖脸也不是他的性格。

  “不介意,最好新年也在这里陪我过。”叶修乐呵着,虽然他并不介意异地恋,但是有条件为什么不同居要异地?

  “想得美,哪天你说服我爸妈再说。”许博远换了条裤子,就推着叶修往门外走。

  “我穿着睡裤呢。”叶修说。

  “嗯,走在街上你离我三米就成,我不介意你穿睡裤。”许博远说。

  “三米,我怕你走丢。”说着叶修一个躲闪就回房间换了条裤子。

  虽说他不会非常在意自己的形象,可出门穿什么他还是有个谱的,穿着睡衣出去?嗯,他还没懒到那种地步,不过不换睡衣就睡觉,那还是会的。

  两个男人逛街?嗯你们想多了,叶修直接带着自家对象直奔有收纳盒或者类似文具的地方。

  “进去选一个放你的画吧,我觉得我那侧柜要被你的练习纸塞满了。”叶修说着。

  许博远也不反驳,叶修说的纸他知道是啥,就是自己坐在客厅看电视,无聊的产物,真正意义上的虚度光阴许博远表示,臣,做不到啊!他有时候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有工作狂嫌疑。

  玻璃的橱窗边上挂着精致的货架,被分类好的笔一进门就能看到。不大的地方摆满了特色的货架,虽各有特色,但高度都在一米五左右。普通的文具这店里是应有竟有,就连较为少见的进口文具这里也能找得到,文具的另一边是精品,这种一看就是普遍只有妹子才会进来的精品文具店。

  “没想到,你也会逛这种店。”许博远半开玩笑的说。

  “哪儿啊,沐橙带我来的,我看这里的质量还不错,就默默点了收藏。”叶修说。

  点收藏……你当是在逛淘宝啊?许博远默默吐槽。他也不去理会叶修,钻进货架里就打算开始自己的采购。

  叶修来也没什么要买的,就慢悠悠的跟在许博远身后,顺手的拿出手机看了看。

  云听刀:考虑的怎么样?

  云听刀:就以蓝桥的速度,你的千机伞热度怕会被拉低。

  云听刀:诶,你不会真的和蓝桥有一腿吧?明眼人都知道,我现在的实力比蓝桥要略胜一筹。

  云听刀:要不这样吧,我听闻你也会画,我和你比,如果我赢了,你就无条件换掉蓝桥。

  这人怕不是个智障吧?叶修看这一连串的留言。

  君莫笑:你想怎么比?

  云听刀:索克萨尔的《剑与诅咒》概念文案,画一张海报。

  君莫笑:问索克萨尔要授权了吗?

  云听刀:比试比试画工而已。

  君莫笑:……

  叶修一看,还是点开了QQ把聊天截图给喻文州甩了过去,说明了一下情况。

  索克萨尔:前辈这是要一怒为红颜?

  君莫笑:更正,是蓝颜。

  君莫笑:到时记得来做评委。

  索克萨尔:需要黑箱一下吗?

  君莫笑:需要?

  索克萨尔:看来并不需要,论画工我对前辈的作品有信心,那绕岸垂杨嘛,一会我去看看。

  “叶修!别一边走一边玩手机!”许博远抱着一个看上的收纳盒怒斥道。

  叶修抬眼看到神情略微不满的对象,摸瞎式把手机锁屏放进口袋,他也不跟许博远说绕岸垂杨莫名给自己下战书这事,反正……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他在和喻文州说这事的同时就给陈果去了一条信息,内容大意就是他自己懒得在蓝雨注册用户,想用她的。

  ……这叶修又要搞什么?

TBC.

——————【下一章】——————

评论(2)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