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叶蓝】归(1)

※小甜饼的正文开始了,说好的小甜饼要开始了x我的文除了逗比,好像没有别的属性了😂
※全文见tag(好像不显示,你们看下面吧orz)
※不要被名字欺骗了,这是短篇集的总称(你敢再懒一点吗?)
※传说设定什么全是胡编乱造,不要当真😂一切剧情需要x
※ooc/bug组团出现😂

总目录
————————————————
  1、 
  妖族与凡人相爱,这种事可以说是必定的悲情。因为寿命,凡人再怎么样也不可能拥有千年的寿命,这是世间无法改变的定律。 
  当然爱的够深,也可能会创造奇迹。 
  不过这也可惜了,这种事并没有发生在叶修身上。 
  百年后,他将兴欣交由苏沐橙,沐雨橙风这只重明鸟后,自己就窝在了一块无名石碑旁。 
  休息够了,就化人游走世间。 
  世间过去了百年,人们都已经接受了妖族的存在,哪些名门有瑞兽坐镇,哪些名门是凶兽坐镇,凡人都已经是略知一二。 
  只是对于这些瑞兽凶兽的传言,可以说是有些越来越离谱,有些确实意外的贴近事实。 
  天狗祸斗君莫笑,这个凶兽已经是家喻户晓的妖兽了。传说他是大凶兽?可在兴欣领域的凡人却觉得他是个给他们带来安宁的瑞兽。 
  “如果蓝河还在,听到老叶被民间封为瑞兽,你觉得他会是什么反应?”不嫌事大的魏琛问。 
  “会很高兴吧。”乔一帆带着不确定的语气说。 
  “我觉得蓝河可能会不敢相信。”唐柔说。 
  蓝河,和兴欣的核心妖群交情可以说已经到达了一定的高度,因为除了他,没有一个凡人能公私分明到如此地步。他们蓝溪阁的就是他们蓝溪阁的,而兴欣的就是兴欣的,他只是经手人,不带有任何的私人感情套近乎,当然也不会因为自己的相好是兴欣的就任由兴欣欺负,这种魄力,兴欣的一众都非常的欣赏。 
  百年间,叶修确实履行了承诺,守蓝河百年岁月。蓝河也可以说是一生顺顺利利,在叶修的守护下,还真的没再遇到什么大事。
  “可惜,凡人的寿命太短。”方锐感慨道。 
  叶修走在着不断变化的大地上,微风轻抚过,天依旧是那时候的颜色,空气也还是当时的那般清新。这一切都是这么的熟悉,也这么的……陌生。 
  百年前,他身边还有一人作伴,百年后,却又只剩下他一人。真的是……惩罚啊……叶修失笑道。 
  他想起蓝河还在的时候说的话,“以后我不在了,你一个人,这可都是你自找的啊,别赖我头上。”蓝河那时是玩笑?还是真的在撇清关系?叶修现在已经分不清了。 
  他只不过离开了蓝河的墓旁三天,尽然已经开始想念他了。叶修叹了叹气,还是回去吧。正要转身原路返回,一个身影就闯入了他的视线。 
  “老叶!卧槽!你能不能别到处跑啊?去了蓝桥的墓前又不见你人,你又要跑哪里去啊?!”黄少天吵闹的声音突然打破了叶修的回忆。 
  “啧”叶修很是不悦,“我就是为了防你这个话痨。”叶修毫不客气的说。 
  “我靠!?蓝桥不在你就这样对他娘家人啊?!你这是会招天谴的啊!”黄少天就差拔出腰间的佩剑冰雨跟这个人模人样的大黑犬打一架了。“枉废我们一片好心给你把蓝桥带回来,你不要我们带走了,反正蓝桥是我们蓝雨的大功臣。”说着黄少天就准备转身离去。 
  “等等,你们把蓝河带回来了?”叶修虽然觉得有些不太可能,但宁枉勿纵。肩上的银伞伸出,挑着黄少天围在脖子上的围巾,就把他轻松挑了起来, 
  “卧槽?老叶你要不要这么不科学啊?!快放我下来!”黄少天挣扎着,“我不走还不行吗?!快放我下来!脚长时间够不着地我不踏实啊!老叶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 
  然而,在黄少天喋喋不休的时候,他也就只是被叶修挑起了五秒。好吵,叶修只有这个想法,手腕是一转一抛,伞尖上的黄少天就被这么抛了出去。 
  “老叶!!!你这是会招天谴的!!!”黄少天喊道。 
  “天谴?在我蓝离开的那一刻就来过一次了。”叶修很不以为然的说。
  “小家伙,别跑那么快啊。”喻文州的声音在叶修把黄少天抛出去的前一秒也跟着响起,伴随着各方的声音。 
  然而叶修已经“脱手”了,才看到一个白色的身影窜了出来,不是喻文州,叶修一惊,这是什么战术???没见过啊。
  “啊啊啊!!!让开啊!!!”黄少天眼前同样闪过了一抹白,也是大惊失色。 
  “挡”在黄少天面前的是一只白色的小奶犬,看着飞过来的庞然大物,小奶犬被吓的魂都没了,愣愣的停下了原处等着黄少天就这么撞了过来。 
  这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刚追上的喻文州都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砰”的一下,黄少天就和小奶犬撞在了一起。 
  不过,多亏了小奶犬这个阻力,黄少天才没有和大树来个亲密接触。 
  喻文州和叶修愣愣的对望了一眼,氛围很微妙。
  半晌后,“……你们生的?”叶修指了指被黄少天撞翻在地上的小奶犬,问向了喻文州,“你们……谁生的?”随后又有些尴尬的补了一句:“好像,你们谁都不能生。” 
  喻文州被这么一问也是露出了尴尬的神情,但还是很得体的道了一句:“前辈真会开玩笑。” 
  而黄少天可不是会因为这个问题就闭嘴的人,“你管是谁生的,就问你要不要!不要我们带回蓝雨了啊!这次你别想把他带走!” 
  “慢。”叶修虽然嫌黄少天吵,但是关键他还是有听到的,“你的意思是,这只小奶犬是……博远?” 
  喻文州上前一步抱起那走路都走着摇摇晃晃的小奶犬,走到叶修的面前。“是不是叶前辈何不自己验证一下。”喻文州说。 
  叶修看着喻文州怀里的小奶犬,幼小的爪子没有丝毫的杀伤力,前爪扒着喻文州的手臂,后腿在下面毫无目标的乱蹬,像是想从喻文州的怀里挣脱,扑到叶修怀里一样,很是急切的样子。 
  不会是这心脏山神犬坑我给他们蓝雨带娃吧?叶修心里忍不住的这样想着。 
  小奶犬见挣脱不了,视线转向了眼前的叶修,水蓝的瞳孔因为白日的光线,显得是那样的水灵灵的,像是在对他说些什么。 
  真的是许博远?真的是他的蓝河?叶修不免怀疑着。 
  看着叶修的犹豫,小奶犬似乎有些失落,本就还没足以立起来的小耳朵,耷拉了下来,脑袋也垂了下去。 
  然后小奶犬像是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抬头看了看喻文州。 
  “回去吗?”喻文州问。 
  “呜……”小奶犬不会说话,只能用叫声回应。 
  “蓝?”叶修试探性的喊了一声。 
  小奶犬的耳朵一动,看向了叶修,刚刚失落的双眼突然明亮了起来。 
  叶修见小奶犬这反应,下意识捂了捂脸,“你怎么变成这样了?”叶修是哭笑不得。他该说什么?好好的一个人现在变成了山神幼犬,“我走的时候不是让你乖乖的别乱跑吗?” 
  叶修之所以会守在蓝河的墓旁是因为,蓝河的魂还在。然而他离开出来活动筋骨的时候,蓝河正好好的,坐在他自己的墓碑上目送他离开。 
  他这离开都还没三天,怎么一个凡人的魂魄就变成了山神幼犬?
  “嗷嗷嗷!!!”小奶犬像是反驳一样,挥舞着小奶爪,恨不得就往叶修脸上盖一样。 
  然而三只大妖怪没有一个是听得懂这只小奶犬的意思,场面一度陷入尴尬。 
  叶修确认这只幼犬是自家相好,也就不再犹豫,抱到了自己怀里,“看你是只山神犬,也就说,你爹是喻文州?嗯不错,总比那只话痨好。”叶修有些像是自言自语的说。 
  “什么叫比我好?我很差吗?!好歹也有本少的血脉好吗?!”黄少天表示不服。 
  “哦哟,也就是说你还能生出山神幼犬?可以可以,这个很厉害。”叶修略显意外的说道。 
  喻文州不插嘴,因为他也不知道要怎么插入比较好,蓝河变成这样,他也不是很清楚。他一回到蓝雨,就看到黄少天抱着这只小奶犬,说这是蓝桥。问他什么,他也不说。说不感兴趣,还真的不太可能。 
  被叶修抱在怀里的小白犬也很绝望,他知道自己是谁,知道自己是怎么变成这样的,但是他不会说话啊!他觉得他要被自己气哭了。
tbc.

———————【下一章】———————

评论(10)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