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叶蓝】守护神是凶兽(2)

总目录】【上一章

————————————————

2、
  蓝河嘴角一抽,自己就开始往下落,不出一秒,他就和大地母亲来了个亲密接触。“喂!我说你们不放我就算了!还想误杀啊!人性呢?!”生气!明明自己刚调整好心态和“胜利者”讲道理了。 
  蓝河的怒吼成功的引起了两位妖怪的注意。 
  “人性……?”巨型蜘蛛从那边的树林探了个头出来,“那是啥?” 
  “……”蓝河表示自己不是很想说话了。 
  “人性就是。”懒散欠揍的声音停顿了一下,突然巨型蜘蛛的头部就被一个黑影不偏不倚给击中了,“就是你刚刚的停顿。” 
  直到那个黑影落在了他面前,蓝河才看清楚这黑影是个啥玩意。 
  通体漆黑,这黑影是背对着蓝河的,黑色的尾巴算不上毛茸茸,尾尖虽然有开叉,但看着也算挺柔顺的。是狼?还是犬?蓝河并不清楚。 
  不过……这只东西也太不要脸了吧?!没看到蜘蛛先生在和他说话吗?!居然玩偷袭,他都想给这蜘蛛先生打抱不平了。 
  “这个点心我就带走了。”话音还未落下,蓝河就看到一排的獠牙夹着自己的身体。这么一近看,他才发现,这个不知道是狼还是狗的妖怪体型还挺大的,要不是这黑不溜秋的皮毛,他都怀疑是不是遇到了山神犬来解救自己了。 
  所幸这口牙并没有刺进他的身体,也不知道是身上或者的蜘蛛丝还是这大妖怪没有用力,不管是哪一个都算好事,大概。 
  “别人横刀夺爱!你丫的居然横口夺食!” 
  黑狗叼着自己在前面跑,大蜘蛛在后面追。蓝河觉得自己此时此刻就是生无可恋,自己这算不算被绑架了? 
  “妖怪先生,你们饿疯了吗?”蓝河意外的平静的问道。 
  “嗯?不是啊。”黑犬发声回答道。 
  这只妖怪的嘴并没有动,看样子说话的不是这张嘴,但是声音确实从嘴的深处传来的。 
  “不是你们抓着我不放干嘛?!玩物吗?”蓝河觉得自己的愤怒已经到达了一个点了。 
  “……差不多?”黑犬短暂的思考了一下很干脆的回道。 
  “……”蓝河觉得自己作为人类已经无法和妖怪沟通了,因为从刚刚到现在他得出了一个结论,妖怪,是没有良心的。 
  在他们“沟通”的这个过程中,他们不知不觉已经从这个山头跑到了另外一个山头。蓝河努力伸头,试图看看后面。 
  隐约间,他看到那只大蜘蛛被甩远了,不由觉得有这么一个代步工具似乎很不错? 
  这个想法连蓝河自己都吓了一跳,自己只是普通的剑客,不懂得什么降妖之术,现在要怎么从这只黑犬的嘴里逃走都还是个问题。 
  不过借此机会他可以近距离观察这头黑犬,黑色的毛,上面却有些火焰一样的光泽,但并不是很明显。 
  蓝河脑海里飞速的翻阅着自己的知识库,这个黑犬的特征他好像在哪见到过。犬妖最出名的便是被人们奉为神灵的山神犬,虽说有的山神犬身边或是皮毛会出现火焰或者火焰光着,可山神犬通体雪白,显然和叼着自己就跑的这头巨犬是两个极端的存在。 
  黑色在人们对妖的认知里,从来都不是什么好的代表色。火焰……?蓝河想起了那个将自己放回地面的火焰。 
  脑海里闪过了一瞬,祸斗,妖,也有说是天狗种类之一,通体黑色,少数有尾尖开叉的特征,相传乃是凶厄之兽。 
  但是,祸斗貌似是不吃人的。所以,敢情真把他当玩物了?!还有说好的除了少数尾尖开叉的特征之外,其他的都和普通的黑狗没有区别呢?这体型敢跟他没区别???
  蓝河是越想越生气,扭动着身子,试图利用这头黑犬的一口尖牙将身上的蜘蛛丝给磨断。 
  “别动啊,一会蹭到我的牙齿伤着你那可就不好了。”黑犬连忙阻止着嘴里那人的动作。 
  然而蓝河那回听这么一个妖怪的话?又不熟,你说别动就别动?太没面子了。蓝河继续自己的逃跑大业,没错,他就是要试着在这凶兽的眼皮底下逃走。 
  无奈之下,黑犬只好停下来把这人给放了下来。没有了尖锐的獠牙做工具,蓝河身上的那蜘蛛丝根本就没办法弄开,他现在恨不得钻会那黑犬的嘴里。 
  “我可不想被你弄得满嘴的蜘蛛丝。”黑犬索性坐下,慵懒的姿态让人觉得这大黑狗很没干劲。 
  “那你想办法帮我解开。”虽然面对的是传说中的凶厄之兽,但看在也算是救了自己的份上,蓝河稍微对他有些改观。 
  “你来这里干嘛?”黑犬无视了蓝河的要求问道。 
  蓝河上下打量着这头黑犬,好汉不吃眼前亏,既然不吃人那就还有商量的余地。“和人比试输了,来这里取封印旁的一枚勾玉。”反正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蓝河回答的也干脆。 
  “谁告诉你们封印旁有勾玉的?”黑犬满脸的疑问,“小孩子别总是听一些没用的故事。”说完,黑犬就趴在了地上,打了个哈欠。 
  这回就轮到蓝河疑惑了,勾玉是辟邪的一种,封印邪恶的大妖怪怎么会不撒些勾玉镇守?不是玉也应该有石头的意思意思吧。 
  “既然没有勾玉,那你快把我放了,我还要去完成约定。”蓝河挣扎了一下,站了起来。 
  黑犬看着眼前这人,信誉挺高的样子,但他并不想放,“既然没有勾玉,那你就留在我这吧。” 
  “开什么玩笑?!”蓝河道。 
  “没开玩笑,放心,我不会饿死你的。”黑犬对于这人的愤怒,完全无动于衷。 
  蓝河心里默默的收回刚刚对这黑犬救了自己的感激之情,现在他就想学会一套降妖术,把这个凶厄之兽给封印在这里!永远别放出来是最好的! 
  他转过身,往地上一躺,不放就不放,他还没怕到需要跪求妖怪放过的地步。 
  黑犬看着这人的动作,悄咪咪的抬起爪子就是一爪下去。蓝河感觉一松,就看到裹着自己的蜘蛛丝已经没有了原有的束缚力。 
  回头看向身后的黑犬,然而它像是没有动过一样,趴在那闭着眼睛。 
  有的走白不走,蓝河拍掉了身上残留的蜘蛛丝,“还未请教。” 蓝河站直了身子,双手抱拳。
  “叶修。” 
  “在下蓝河,此恩有机会再报,告辞。”虽然人给妖报恩听着匪夷所思,但知恩图报还是必要的。 
  在叶修的帮助下,蓝河还算是安全的下了山。 
  “没有勾玉?”曙光旋冰问道。 
  “嗯,我也不知道怎么给你们解释,我是差点被一只巨型蜘蛛吃了。”其实蓝河并不是真的有多镇定,见到那么些庞然大物能不怕吗?他又不是什么大侠。 
  “勾玉作为辟邪的东西,集市上应该有的买,我们买一个糊弄过去得了。”笔言飞很是干脆。“要我说早该这么做了。” 
  “害怕就是害怕了,还什么巨型蜘蛛,你糊弄谁呢?”绕岸垂杨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还顺道撇了笔言飞一眼,“输了就要去那山上取一枚勾玉回来,买?可不算数。” 
  “你!”笔言飞一步迈出,就想去痛揍一番这眼前这趾高气昂的新人。 
  蓝河眼疾手快,拦了下来,“同门中人,不要起内讧。”他还是知道大局,这要是传出去,对他们蓝溪阁可不是什么好事。“山,我确实没走完,所以有没有勾玉我也不确定。但是山上确实有妖,若你不信,可以自己去确认。”输人不输阵,蓝河站直了腰板说道。 
  “去就去。”绕岸垂杨很是不削蓝河这般严肃,在他看来蓝河的严谨不过是怂而已。 
  看着绕岸垂杨转身就走,蓝河觉得自己有点愧疚,感觉自己某个陷害同门的计划通了的感觉,心里感觉真不好。 
  看来自己也不是什么好人嘛,蓝河转身就打算回自己的屋里注意。 
  “哇!?”一转身,蓝河看到了一只正常体型的黑犬很乖巧的蹲坐在自己的身后。表情很是微妙,“你怎么在这里?!” 
  笔言飞听到蓝河的惊呼很是疑惑,“这只黑犬一直跟着你,你没发现?” 
  “啥?!”蓝河表示自己没有印象啊,“我失忆了?”他心里暗道。 
  “他是跟着你下山的,不是你的吗?”入夜寒很是疑惑。 
  蓝河正想解释,就听到黑犬“汪!”了一声,吓得他看了看黑犬。 
  “我去……你那一脸的乖巧是怎么回事?!想骗谁啊?”此时的蓝河很不想把眼前这只黑犬和在山上遇到的那只祸斗联想在一起,但是它一身黑的异常漂亮的毛告诉他,这就是那只祸斗! 
  “别管是谁的,都说自己来认主的黑犬吉利,蓝桥你就留着吧。”笔言飞说道。 
  “???”蓝河一脸“你认真的?”看着笔言飞,“你不知道这只黑犬是什么来历就让我收了?你不怕他是妖啊?” 
  “汪!”黑犬又插了一声。 
  笔言飞刚想说“说的有道理”就听到这声汪,思绪像是被打断一样,转头就和蓝河理论了起来,“他也就比其他野狗漂亮一些而已,再说如果他是妖,也进不了我们蓝溪阁吧。” 
  碰巧路过的曙光旋冰听到,也附和了一声,“这个说的有理,我们蓝溪阁周围设有结界,一般的妖是进不来的。” 
  笔言飞一看有人帮腔,一副“别多想”的模样拍了拍蓝河的肩膀,“好啦~别太担心了。”说完,也不等蓝河说些什么,就和曙光旋冰去忙了。 
  留下蓝河和眼前这只黑犬对视。 
  这只还真的不是一般的妖……蓝河很是绝望的捂了捂自己的脸。
TBC.

———————【下一章】———————

评论(9)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