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夜晚(宫非篇)

没错我又在激情摸鱼,这次是《势不两立?》另外的一个系列番外。😝😝😝

宫非篇(宫铁心x罗非)

人物ooc预警!!!

同样很短,很无聊,随便看看就好。

————————————————————

  夜晚,是自然给予万物休息的时间,但是在这不大的屋内,皮鞋踏在地面上发出了疾走的声响,这里不算灯火通明,反倒有种灯光昏暗的感觉。
  
  罗非翻阅这手中被整理好的纸张文件,耳朵听信听着周围鼠标,键盘和在纸面书写的声音,不能说悦耳,却有一种让人能专注的魔力在。
  
  对于罗非来说白天和黑夜其实区别不大,休息?那更是相当随缘的存在。
  
  “罗探长,这是证物。”
  
  “怎么还有?”手中的文件还没看完,新的东西就送来了。“证物送到化验部门,送我这干嘛?”罗非注意到那个证物是已结案的,不该再送到他面前了才对。
  
  “那边忙不过来,所以……”
  
  接下来的话罗非不用问都知道,他们要找宫铁心。
  
  上面安排过来的案子,有令他感兴趣的悬案,也有非常公式化的案件,几乎没日没夜的扎在了案件堆里,而他的恋人宫铁心则忙着他的研究。
  
  所以两人能说上话的时间其实并不多,就连两人确定关系后的夜晚也是。

  两人在工作时能说上话的时间大概只有。

  “铁心,我那边忙不过来了,你帮忙做一下这个的成分检测,后天检察院要。”

  宫铁心看着来者递来的东西,是一些证物,至于是哪个案件的说实话,他并不是特别在意。只是罗非以前都喊宫医生的,现在改口,改的还这么自然,他对这个比较有兴趣。

  “怎么了?”罗非看人迟迟没接过东西,“你这边也在忙吗?那……”

  “不忙,你把东西放桌子上吧。”说着举起手,示意自己现在没手接。

  “抱歉啊……最近这些案子有点多。”罗非这几天真的都快忙成陀螺了,三个案件全压在了他这里。

  兽族与妖族和解虽然是件好事,但凡是有利必有弊,至从妖族在兽族地界出没,刑事案件的数量也开始变多了。

  “没事,反正我也是在这里白吃白住,不帮忙我也过意不去。”宫铁心一如既往的平和。“不过你还是去睡一下比较好,兽族还是保持规律的作息对身体比较好。”

  白吃白住?这个在罗非看来就是个玩笑话,宫铁心是他们兽族执法部门特聘来的顾问,工资可比他一个探长要高。

  罗非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脖子,不反驳宫铁心的话。

  宫铁心余光瞟到了那边在活动脖子的罗非,没有犹豫摘下手上的一次性手套,走到他身旁,伸手轻轻的揉捏了一下这只俄/国蓝猫的后颈,“又一直低着头看资料了吧。”

  罗非享受的闭上了眼睛,“没办法三个案件啊,我觉得我明天还是勘察现场活动活动比较好。”

  宫铁心听了笑了笑,“明天吗?我跟你一起去。”

  “你这里不是忙吗?”

  “你一个人去我也不放心,不是说有个案件还没抓到人吗?”宫铁心脑海里过了一遍罗非近期负责的案件,两件是已经结案,但是法庭开审需要提供证据给检察院,有一件是前不久发生的,人是谁杀的还不知道。

  “你一个科研人员,去前线干嘛?”

  “至少可以保护你。”宫铁心笑看着罗非。

  妖族的妖术确实厉害,这个宫铁心一直都这样,他也看的不是很透,到现在他知道的只有这个雪豹不会一口咬住他的喉管将他置于死地。

  “走吧,我陪你睡会儿,不然明天没精神勘察现场。”宫铁心在罗非的后颈像是按摩的摸索了一阵,突然一掐,一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就变成了一只好看的俄/国蓝猫。

  罗非也是吓了一跳,不过这已经不是宫铁心第一次这么做了,他多少也有点习惯了,“你下次能不能说一声?”

  “……尽量?”
  
  “……不确定的语气去掉我觉得比较好。”
  
  “这我没办法保证。”
  
  罗非抬头看着那头总是一副模样得医生有些不满,这个人很聪明,言语间都会给自己留有一丝丝的退路。
  
  “?”
  
  “没什么。”算了,这个人他除了看不透之外其他都非常的合格,无论是作为恋人还是工作上的搭档。
  
  重要的是,至少这个人不用他像哄女孩子一样哄,从来都不会浪费他的时间,这样的恋人其实还不错?

评论(3)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