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势不两立?那就推倒一个(22)

食用注意事项:
  
架空,兽耳,剧情向√
  
此章出没cp:面光,双医组(何开心x谢南翔)
  
剧情练手文,很无聊,随便看看就好。
  
※剧情设定是我瞎几把乱编的,bug肯定有,架空的世界,zyl48与by48联合出演,ooc也不会少,全文cp较多,注意避雷。
  
已定cp有:巍澜,面光,浮沉,花裴,宫非,双医。
  
前文见tag

————————————————

  22、

  至从有了沈面的联系方式以后,曹光有事没事就会拍一些兽族的街景给他,以此交换黑市的风景照。
  
  正如沈面所说,看照片确实没有亲眼所见的要好看。

  他和谢南翔不同,还是在校学生,假期一结束他就得回学校上课,只是这回他回学校回的是春光满面,与同学分享起了他家白狼先生给他拍摄的黑市风景。
  
  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黑市都乱的很有特色,没有刻意修饰的街道,小摊贩见缝插针的摆摊,但却很是默契的留出一条足以让人行走兼停留的道路,不宽,也不窄。

  没有亲眼见过黑市长什么样的兽族大学生们,看着曹光手机里的相片像是看见了什么新大陆一样,“卧槽,没想到妖族有这么好看的地方。”

  “对啊,我以为妖族都是那些山区,这个妖族黑市繁华的让人有些不敢想象啊,真的好看!”

  听着同学们忍不住发出的赞叹,曹光觉得自己可以好好骄傲一把了。分享完照片的曹光,就去找他家白狼先生邀功。

  小奶猫:白狼先生,我同学都觉得黑市好看!所以!

  白狼先生:看了这么多还不懂?拍了没意义。

  沈面不等曹光把话说完,眼疾手快的就给他斩了话题。因为他知道他家的这只小奶猫肯定又要拿他删录像这事来说了。

  小奶猫:为啥啊!

  沈面看着眼前的文字似乎看到了对面人气呼呼的样子,忍不住的笑了笑,按住了语音。

  白狼先生:【语音】不要说的好像你没见过实景,和那些人瞎热闹什么劲?

  沈面的声音很好听,当然是对于曹光来说。他玩网游会跟团,偶尔也会带团,自然也听过不少指挥的声音,他真的觉得他家白狼先生这声音要是玩网游还带团肯定能收获一堆一堆的小迷妹。但是就算是白狼先生开口了,他还是有些不开心。

  还没等他回复,沈面就又来了一条信息,依旧是语音。

  白狼先生:【语音】要你真想看,等我忙完这次的事,再带你逛黑市。

  因为沈面发的是语音,曹光也没带耳机,所以就直接外放了,身边的同学当然也就没有例外的听到了沈面说带曹光逛夜黑市的话。

  “光哥牛批啊!勾搭了一位妖族大佬?”同学A一副哥两好的模样搭着曹光的肩。

  “社会我光哥!人狠话不多!”同学B跟着起哄,“光哥!也带我去黑市耍一耍呗。”

  面对周围这一圈想从他身上,从他白狼先生身上捞好处的人,他不是很想理,干嘛干嘛,他家白狼先生又没说可以带人,干嘛一个二个的像是在报名旅游团一样???尾巴烦躁的在身后甩动着,打在椅子上发出一声一声的闷响。
  
  然而身边的同学像是没注意到一样,继续的调侃着。

  周围的人一个劲的起哄,曹光又烦躁,在加上刚刚还被他家的白狼先生说了一顿,干脆的起身离开了教室,独自坐在校园里生着闷气。他看着手机上没退出的聊天界面,抬起手指敲出了一段文字。

  小奶猫:为什么不能现在带我逛?

  白狼先生:我不是说了吗?忙。

  小奶猫:……哦。

  白狼先生:……你不开心?

  小奶猫:没有。

  如果曹光发的是语音沈面会很清晰的听出曹光的语气透露着满满的不开心,不过就算不发语音,沈面也看出了曹光的发给他的文字中挂着不开心这三个字。

  他看了看自己身边的工作,纸质文件一堆一堆的,又看了看桌面上的行程安排。
  
  心说小奶猫真会挑时间闹脾气,今天极端派的高层还约了他吃饭。不用猜都知道,肯定是为了之前被他扣下的货来的,真是怀念以前自己那无忧无虑,想干嘛就干嘛的时光。

  没办法了。

  白狼先生:【语音】我去陪你逛兽族街市这总行吧。

  曹光这次没有把沈面发来的语音外放,而是放到了耳边听。沈面的声音这一次没有通过太多的空气传播,直接进入到了他的耳朵里,不轻不重的声音以一种很平滑的模式经过耳道酥酥麻麻的,再加上沈面所说的话语,曹光莫名觉得自己被撩了,还是被一个妖族男人撩了。

  刚刚还闷闷的心情,奇妙的变成了悸动。他家白狼先生说要来陪他逛街?!
  
  等会儿,自己又不是女孩子,干嘛这么的开心啊。曹光试图让自己从这种奇怪的心情里走出来,但是他发现好像没有用,因为他是手指已经在手机屏幕上的虚拟键盘上敲击出了一行字。

  小奶猫:你说的,可别放我鸽子。

  沈面看着这段文字,忍不住的低头笑了笑,“果然是只小奶猫,真好哄。”

  白狼先生:嗯,我说的。

  曹光看着这次是文字,就像是纸张上的白字黑字,一字一句的很明确的告诉他,对,我答应你了。如果这是在他家里的床上,他早就抱起那只白狼布偶在床上打了不知道几个滚了。

  然而他现在只能抱着手机在学校里傻乐,尾巴都在身后快晃出花开了,头顶的猫耳朵也抖得欢,说明了现在主人的心情好上了一个极点。

  但他还没乐完,就收到了沈面的另一条信息。

  白狼先生:对了,市面上你没见过,或者不熟悉的包装食品,别买来吃。

  小奶猫:?为什么?

  白狼先生:你哪来这么多问题?让你别买就别买。

  小奶猫:哦,知道了。

  曹光其实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因为他哥最近忙的听说连家都没回,现在他家白狼先生又说这事,难道兽族出了什么事?但是他怎么什么都没觉得不对劲?也许是过了那段爱吃零食的年纪,曹光也没经常买零食吃。

  曹光是个执着挖掘真相的好青年,所以当沈面让他别买的时候,他越是想去买来看看是个什么情况。当然他也没有真的很作,就只是沈面提到了零食,他就像是被开启了什么开关,突然就嘴馋了而已。

  等沈面应付完极端派那群演技有待提升的地君殿高层后已经是深夜了,虽然对于妖族来说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稀奇的事,他家的小奶猫当晚就出事了。

  小奶猫:白狼先生……

  小奶猫:白狼先生!!

  小奶猫:哇的一声哭出来.jpg

  沈面看着这堆留言,眉头一皱。

  白狼先生:怎么了?

  小奶猫:沈面?曹光吃到有草药的东西了,我们现在没办法!你有没办法???

  白狼先生:?!!

  曹光的情况送医院太过显眼了,所以赵云澜直接把谢南翔给叫到了曹光在大学附近租的房子里。很不巧的是沈巍回了妖族地君殿坐镇,赵云澜也是手足无措,看着他们护的严实的小奶猫就在他们眼皮底下出事,说他不着急他自己都不信。

  曹光难受的抱着身体打滚,谢南翔问他哪里不舒服,是不是肚子的时候,曹光说是全身灼热难受的很。这让谢南翔这个学医的束手无策,只能给何开心发去求助信息。

  谢南翔:何开心!!!

  何开心:???

  谢南翔:我弟,我弟吃了含有药草的东西,现在怎么办???

  何开心:WTF???我现在特么的不在兽族啊!你们能不能不这么会挑时间???

  谢南翔:突发情况我有什么办法?!我也很绝望!

  何开心:……问特调处找一个妖族来,妖族的妖术可以缓解症状。发个地址过来,一会我赶过去。

  谢南翔眼疾手快的先给何开心发了个定位后,把手机往赵云澜面前一送,赵云澜差点没被突然来的光亮致盲,待他看清楚后,脑海里飞快的闪过了好几个名单。沈巍?现在没空,祝红?不行,妖术没练到家,会瞬移,妖术还练到家的只有一个人了。

  赵云澜拿起曹光的手机,给那个备注是白狼先生的人发去了一个定位。

  小奶猫:面面!瞬移过来这里。

  沈面刚从饭局脱身,就得知了小奶猫出事,还没消散的酒气霎时间就散去了大半。看到赵云澜发来的地址,他想都没想就根据他对兽族以前的记忆,瞬移了过去。

  然而他已经很久没有踏足兽族地界了,不熟悉地形路线的他瞬移了三次才找到地方,进了屋他就看到他家的小奶猫躺在床上打滚,赵云澜和一个兔子医生明显的不知所措。

  赵云澜回头看到了沈面,什么都来不及交代,“妖术!你们妖族的妖术可以缓解!”

  沈面大脑就像是接收到指令一样,快步走到了曹光床边,伸手按住了因为全身灼热感难受的不行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小奶猫。
  
  沈面双手接触到的地方虽然缓解了,但是其他地方却开始发出肉眼了见的红色光斑。

  再这样下去真的会出事,沈面很烦躁的“啧”了一声,一把将曹光抱到怀中。全身灼烧感,显得沈面的体温就要冰凉些许,曹光本能的往沈面怀里缩了缩。
  
  沈面的妖术与沈巍是同等级的,范围要比普通妖族的要广,驱使着妖术将他们两人都包裹在了其中,渐渐的,曹光开始安静了下来,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也没有再出现刚刚那些的红色光斑。
  
  “这算是……结束了吧?”看着逐渐平静的曹光,谢南翔因为不确定,紧绷的神经根本不敢放松。

  “结束了?”赵云澜也不敢肯定,他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

  “……”沈面也觉得自己要被怀中的小奶猫吓的三魂不见七魄了,刚刚在饭局上喝的酒,酒气这算是全都被吓没了,感觉到怀中人平稳的呼吸,他才松了一口气。

  谢南翔第一次一个人负责这么个病人,紧张过后的他跌坐在地上,双手搭在曲起来的膝盖上。

  所有人都稍微缓了会神,赵云澜因为身份关系,不能和谢南翔同进同出一个地方,就先行离开了。

  不久后曹光家的门就被敲响了,谢南翔顶着脚软去开了门,开门一看,是何开心,一看就知道是真的火急火燎赶过来的。
  
  双腿发软谢南翔直接就往何开心的身上压了上去,何开心是一愣,不管怎么样先把人弄进屋后才开口,“怎么样了?”

  “结束了,我的天,我第一次一个人处理这个场面。”谢南翔还有些恍惚,他有些不记得曹光房间里的那个妖族来之前他是怎么过来的了。

  何开心拍了拍谢南翔的背以示安慰,“行了行了,结束了就好。大老爷们的干嘛呢,快起来。”

  “我腿软!”谢南翔微微撑起一些反驳道,“让我趴一下怎么了?!大老爷们的。”

  沈面把曹光轻放到床上,给他盖好被子,发现了他床上的白狼布偶,拿起来看了看,这孩子……最后他把白狼布偶往地上一搁,轻声说了句,“碍事。”就走出了房间。

  看着客厅里拥抱着的两人,轻咳一声说,“我先,送你们回去?”

  “我去……特调处大手笔,居然把你给从黑市里请过来了。”何开心看着眼前的这个人就知道,得,他这算是白来了。

  “出事的是我家的,我不来你来?找揍啊?”沈面说。

  何开心举起双手以示投降,“我错我错,我这不是还没碰到嫂子吗?别激动。”

  “你……哥?”谢南翔挂在何开心身上问道,不过仔细看看这两人确实有几分相似,但给人的感觉却大不一样。

  “嗯,介绍一下,我二表哥。”
  
  谢南翔心说这是什么鬼?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吗???我现在说不是赵云澜他弟还来得及逃走吗???
  
  TBC.

评论(6)

热度(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