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势不两立?那就推倒一个(21)

食用注意事项:
  
架空,兽耳,剧情向√
  
此章出没cp:宫非,双医(何开心x谢南翔)
  
剧情练手文,很无聊,随便看看就好。
  
※剧情设定是我瞎几把乱编的,bug肯定有,架空的世界,zyl48与by48联合出演,ooc也不会少,全文cp较多,注意避雷。
  
已定cp有:巍澜,面光,浮沉,花裴,宫非,双医。
  
前文见tag

——————————————————

  21、

  罗非回到自己的住所,看了一圈很久没有回来的家,可能也不能算是家,他也就没有工作的时候会回来这里。屋内的摆设还是和他离开前地一样,没有任何的变动,更没有任何活人的气息。

  他将身上的外套脱下,习惯性的挂在了门口附近的衣帽架上,手中的钥匙也在进门后轻放在了入门手边的矮柜上。

  他拿起手上的手机,看着好友列表里那个名为宫铁心的联系人,罗非的好友列表里人不多,所以拇指来回划一划就能看完整个好友列表里都有谁。

  他有宫铁心的联系方式,但是他知道如果宫铁心被软禁了,告诉赵云澜他们他有宫铁心的联系方式其实意义并不大。

  他和宫铁心有多久没联系了?他有些记不清。因为他与宫铁心的相处方式都是,有事戳一下,没事?直接从聊天列表里剔除都是正常操作。只是宫铁心这个人相处起来很舒服,所以就算那位宫医生是他好友列表里唯一一个妖族人。

  罗非:宫医生,忙吗?

  罗非知道宫铁心现在很有可能所有行动都被监视,但他还是给宫铁心发去了信息。

  研究所里的里的宫铁心虽然行动被监视着,但是因为这段时间他的表现,他还是有与外界联系的自由,也能短时间的外出,只不过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他一直呆在了这个研究机构里。手边的手机发出的震动打断了他的思路,短暂的思索了一会会是谁后,他拿起了手机。

  罗探长?宫铁心有些惊讶,他看了看现在的时间,是又有什么事件了吗?可他最近也没听说妖族这里出了什么奇怪的事件,现在这个时间……

  宫铁心:不忙,有事吗?

  罗非也许没想到宫铁心会回复,刚想放下手机,手中的手机震动让他一惊,宫铁心居然回了。

  罗非:是宫医生本人?

  宫铁心看到罗非这段小心翼翼的文字觉得有些好笑,但随即他似乎明白了些什么,发出了一段语音。

  宫铁心:【语音】声音,可以确认身份吗?

  罗非听着听筒里传来的声音确实是宫铁心的声音,而且非常的放松,不像是被监视的感觉。

  罗非:你现在那边,方便说话吗?

  宫铁心:不算方便,但你直说也可以,我可以删记录。

  罗非:……还能有这种操作?

  宫铁心:说话可能不太行,文字能删问题不大。

  宫铁心:只是,可能要麻烦罗探长事后帮忙伪造一份聊天记录。

  罗非:这个问题不大。

  罗非:那我就直接问你了,你是自愿的还是被迫的?

  宫铁心不知道为何,能从罗非的发来的文字中读出了一种,逼问的感觉。不过看他发来的文字,应该是知道了他的事了。

  宫铁心:可以说是被迫的,也可以说是自愿的。

  模棱两可的回答,这让罗非有些看不懂这个与自己合作过几次的人,印象分甚至有些下滑趋势。但是他细细琢磨了一下,他想起特调处得到的情报。

  罗非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突然就失去了找宫铁心确认的意义。他放弃了输入文字,转用语音。

  罗非:【语音】方便见一面吗?

  宫铁心看着突然转了语音,莫名的就明白了对面的探长打着什么主意了。

  宫铁心:【语音】不太方便,罗探长有事要我帮忙?

  罗非:【语音】没事,就是想找你叙叙旧,既然不方便,就算了。

  宫铁心猜的没错,罗非特意用语音就是为了给宫铁心伪造聊天记录,因为他们所用的这个聊天软件删除文字的聊天记录,语音的无法消除。

  果然,和罗探长合作让人感觉真的是特别舒服。宫铁心那张永远都是波澜不惊的面容上,多了一丝的笑意。他退出了与罗非的聊天窗,给何开心戳了一条消息后,将这个账号里的文字聊天记录清空了,连云端的都一并清空了。

  何开心看到宫铁心给他发来的信息眉头一皱。

  宫铁心:极端派想把药的成分表提供给兽族,让兽族在他们地界内生产。

  这是什么事?啊?妖族那边就有够难搞的了,被查了后想直接打入内部???何开心当然不会蠢到直接去问宫铁心详情。他点开与谢南翔的聊天窗。

  何开心:给特调处说,注意兽族的食品工厂和药厂。

  大晚上,谢南翔今天正好值夜班,也没管身边有什么人,拿起来就点开,这一看他差点就把手机给摔地上了,慌张的看了看自己的周围。

  还好,没人。

  谢南翔将聊天屏截图,直接丢给了赵云澜,他一句话都不敢与何开心多说,赶紧的把他从聊天列表里给送了出去,当然,他的大表哥赵云澜也被他一并送了出去,哦截图他发完转头就也给删了。当情报传递者,真TM的刺激。

  “谢南翔!你干嘛呢?”突然一个人在他身后拍了一下他,刚经历完一场刺激的传递,现在谢南翔还没晃过神,被这么一吓,他把手机往桌上一扔,双手捂着心脏,“哎哟卧槽啊!你吓死我的!”

  拍他肩的不是别人,是他的同学陈曦,这个妹子他可以很肯定不是妖族极端派,因为他俩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也是兔族的,只不过相比他的长垂耳,陈曦的耳朵显得就短又小巧,很有特点。

  “你干嘛?至于吓成这样吗?”陈曦同为兔族自然是知道他们兔族不经吓,但是也没有这么的不经吓吧。

  “我刚刚看了恐怖故事,你就来了个背后有人,我能不被吓成这样吗?”就算是他的发小,谢南翔也不敢把他刚刚做的事给抖出去。

  “我去,大晚上的看恐怖故事,你还真行。”陈曦笑了一声,“行我错了,不该吓你,没事吧?”顺手就给谢南翔顺了顺气。

  “没事,你干嘛?不呆在你的科室跑来我这里。”谢南翔怎么说也是个大老爷们,深呼吸几下就平复了心情。

  “哦对,我都忘了,我在来这里的路上发现了一个人鬼鬼祟祟的,上去问他有什么事,他掉头就跑了,我怕他是贼,给你来说一声让你小心点。”陈曦说。

  “遇到贼你就找保安啊,跑来我这干嘛?”谢南翔一脸你脑回路没问题吧?的看着陈曦。

  “我都说他跑了啊,也不知道跑哪了,来给你提个醒。”陈曦说。

  谢南翔和陈曦聊了会天,因为不能离开岗位太久,匆匆的跑了回去。但是吧,大半夜的医院招贼?在仁华医院其实还挺少见的。他站在值班室的门口朝外面看了看,走廊上一个人都没有,也对,这个时间病人都在病房里呆着,家属不是回家去了就是在病房里陪同,不会没事的大半夜出来瞎晃悠。

  手中的手机再次传来了震动,这么晚不是何开心,就肯定是赵云澜,拿起来一看,果然,何开心。

  何开心:你那边还好吧?

  因为平时何开心给谢南翔发出去信息,谢南翔总是会和他唠上一会,今天意外的没有。

  谢南翔:还好,除了疑似进贼没有什么情况。

  何开心:……

  谢南翔:诶,你说会不会是极端派的啊?我听我同事说,上前问他有什么事,他转身就跑了。

  何开心:我怎么知道,听到询问转身就跑可能性其实还挺多的。

  谢南翔:啊?

  何开心:比如他暗恋你们医院的谁碰巧值夜,他过来看看。再比如,他想趁着夜深人静来顺手摸点东西走也是有可能的。

  何开心:再比如,你所说的,可能是极端派。

  谢南翔:……极端派厉害吗?我们医院的安保能把他们压出去吗?

  谢南翔和曹光一样,长这么大其实没见过几个妖族的人,他唯一见过的大概就是何开心了。其他的都是从别人嘴里听说的,说极端派和一般妖族不一样,都是易怒的好战分子。

  何开心看着谢南翔打开的这段话,脑海里突然就浮现了一只瑟瑟发抖的兔子。兽族的温室花朵,生活在兽族就是好啊,他一边想着一边给那只其实还没有瑟瑟发抖的兔子去了消息。

  何开心:能不能压出去不知道,但是他转身就跑,应该不会动手,最多也就来探个情报。

  谢南翔:那你说,如果不是极端派的,他会不会是暗恋我?

  何开心:???

  谢南翔:我们这块区域值夜的不多,算上我就三个人。而且我同事说,她是来我这里的路上发现的。

  何开心:你的心真大,刚刚还在说极端派,现在就跳到了暗恋上。

  谢南翔:你说的,皆有可能嘛。

  何开心:你怎么说他是贼?我觉得贼更实际一些。

  谢南翔:我觉得我们这里治安还不错,应该不会吧。

  何开心觉得再这样下去他可以陪这只兔子通宵了,他们居然就这个问题,把聊天窗给刷了个屏,回头看,何开心愣是没觉得这事有什么可聊的,然而还是陪他聊了一晚上。当然,回头看聊天记录的谢南翔与何开心是同一个想法,但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一聊就停不下来了。

  第二天何开心因为困乏,把所有工作都给推了,真的是他人生的第一次,为了一个兽族的兔子放弃了赚钱。

TBC.

评论(4)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