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势不两立?那就推倒一个(18)

  食用注意事项:
  
  架空,兽耳,剧情向√
  
  此章出没cp:面光
  
  剧情练手文,很无聊,随便看看就好。
  
  ※剧情设定是我瞎几把乱编的,bug肯定有,架空的世界,zyl48与by48联合出演,ooc也不会少,全文cp较多,注意避雷。
  
  已定cp有:巍澜,面光,浮沉,花裴,宫非,双医。
  
  前文见tag

——————————————————

  18、
  
  裴文德接到花无谢的信息是愣了一会儿,他还在想怎么给他说让他帮忙这事,他就先来了信息说他们妖族黑袍使指名他与缉妖司合作,花无谢在聊天窗口里满是兴奋的图表。
  
  “赵云澜,你的主意?”裴文德看了看手机里的那些连屏幕都没办法掩藏的兴奋的文字表情后,一时间也想不到要怎么回复。
  
  赵云澜躺在沙发上,双脚架在了沙发外,嘴里咬着棒棒糖的棍子得意的笑着,“怎么样?我够意思吧?”其实他也不知道沈巍会去找花无谢,他对花无谢其实印象也不是特别深,只知道那小孩是肃清后有段时间才进的地君殿的,要不是从裴文德口中听说了这个名字,他也许不会注意到那只小白狐的存在。
  
  裴文德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他庆幸着与他合作的是花无谢,要是妖族的其他人指不定还没把敌方掀了他们自己就先打起来了,但是他其实有些无法想象那只总是一身汉服的小白狐能跟着他跋山涉水的。
  
  而他对花无谢的了解其实也就只是从他本人口中听说的那些,家世,实力那些裴文德真的一概不知,但是相处之间他多少能猜到那只小白狐非等闲之辈。
  
  另一边,曹光还是没从自己的录像被删的阴影中走出来,抱着他买回来的白狼布偶,手机按开了,又关上,按开了,又关上。最后他还是按开了手机,打开了x信,给他的大表哥赵云澜去了一条消息。
  
  曹光:哥,你有没白狼先生的号?
  
  赵云澜回信息一向是看情况的,如果他正好拿着手机,那信息自然就回的快,如果他在沙发上睡觉?那就有排等了,幸运的话过个十几二十分钟就回,不幸运的话……明天回你都是常有的,当然如果他看到后不想回那就相当于石层大海没跑了。
  
  不过这次曹光还算幸运,他就抱着白狼布偶小睡了一会儿后,醒来就看到赵云澜的回信。
  
  赵云澜:……白狼先生???可以可以,我给你们拉个讨论组,加完自己退。
  
  曹光不知道赵云澜前面那话是个什么意思,他不知道白狼的名字,只知道他姓沈。出于礼貌叫他一声白狼先生怎么了?
  
  他退出私聊窗,就看到赵云澜已经给他们拉了个讨论组,而这讨论组里只有两句话。
  
  沈面:?
  
  赵云澜:你自己问另外一个人。
  
  曹光看着这两句简短的对话一下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后他选择什么也不说,戳了沈面的头像直接加了他好友。
  
  沈面之前看到赵云澜发的话就一直在等曹光找他干嘛,结果他等到了一个好友申请,是曹光的。
  
  沈面通过你的好友申请。
  
  曹光的界面弹出了一个聊天窗。
  
  沈面:有事?
  
  这人是守在手机面前吗?!原来这个人叫沈面?名字好普通啊。
  
  曹光看着这个近乎秒回的信息。很简短,曹光看着自己的拇指在手机的虚拟键盘上来回自动,不知道要敲下哪个字母。礼貌的开场白有一个?他觉得会不会太客套了,直接问他干嘛删自己的录像?自己好像也没和白狼先生这么熟,更何况对面那个还是妖族的,在以前人类时代妖族就等于黑道啊!他一个普通大学生招惹黑道,他还想活着好吗。
  
  曹光来来回回打了又删,还是选择了相对比较礼貌的开场。
  
  曹光:我就问你一个问题。
  
  沈面:你不会是喜欢上我了吧?
  
  曹光:是我问你不是你问我!
  
  曹光并没有看清楚沈面发来的整段话,注意力全被句末的问号给转移了,待他回头去看文问号前面的文字抬手就给沈面去了一条。
  
  曹光:你哪里看出我喜欢你的?!
  
  沈面:赵云澜说你买了个白狼布偶?
  
  沈面:怎么?现在要抱着布偶才能睡了?
  
  曹光:……
  
  曹光不想理聊天窗对面的人,手指一动就把手机给暗灭了。可还没过一秒他又把手机按亮了,给沈面去了一条消息。
  
  曹光:你干嘛删了我DV里的东西?
  
  沈面:给你留了字条,你没看到?
  
  曹光:看到了,那是我好不容易去拍的!你怎么说也得给我说一声吧?!
  
  沈面:……你这小孩听不懂人话吗?我不是说了吗?
  
  曹光:我是说你在删之前!
  
  沈面:……字条上我已经说的很明白了,黑市的风景想看自己来看,亲眼所见与拍摄的感觉不一样。
  
  曹光:我去的了吗?!你来接我啊?!
  
  曹光觉得和这白狼先生聊天能聊出一肚子的火气。
  
  沈面:好啊,你想来我就去接你。
  
  曹光:???
  
  沈面:怎么了?
  
  曹光:你不会是想把我抓去卖了吧?!
  
  沈面:我觉得上次那个买家应该出价应该不会低。
  
  曹光:告辞。
  
  沈面:来不来?
  
  曹光:不去。
  
  然后?然后就没有下文了,曹光等了半分钟,一向秒回的沈面这回没有回他了,莫名的失落的抱紧怀中的白狼布偶。但也是他自己给回了不去,别人不回了好像也挺正常的。
  
  曹光像是失去了支撑一样,一头栽到床上,火气也莫名的消散了不少,当时他拍了黑市的风景,事后自己也没有去看自己拍的怎么样,所以感觉是不是和他看到的一样这事他自己也无法确定。
  
  曹光:白狼。
  
  最后气消的差不多的曹光拿起手机主动的给沈面去了条消息,然后他就看着这个聊天窗,直到左上方的时间变动了最末尾的数字,沈面还是没有回复。
  
  曹光:白狼先生?
  
  曹光又戳了一天消息过去,又等了一会儿,沈面依旧没有回复。算了!不理我就不理我,他又不是我谁,再说了他一天到晚想把我卖了,我干嘛还去找他?我TM的有病吧?!曹光这样的对自己说,然后退出了聊天窗,把聊天列表里与沈面的聊天窗移除了聊天列表。
  
  然而沈面其实只是有事忙去了,等他审查完工作,拿起手机看到被他置顶的人头像旁边多了一个小红点,显示着一个2的数字。
  
  点进去一看,看着新发来的聊天信息沈面觉得心像是被什么柔软的东西包裹了起来,但是他下一秒就觉得这人不单只是听不懂人话,还看不懂文字,他的名字就是昵称,白狼先生?这是第一次有人这么叫他,看着有点亲昵却有点试探的意味,沈面的嘴脸扬起了一个相对柔和的弧度,这是他自己都没有发现的。
  
  沈面回到办公室,现在落地窗前看着阳台外的景色,层次不齐的楼房在他所在的这个角度看起来其实也没有那么好看,从下往上看可能还好些。他想了想,还是拿起手机拍下了他所看到的景色,转手就发给了那只唯一称呼他为白狼先生的小奶猫。
  
  沈面:黑市有那么好看么?
  
  沈面:照片.jpg
  
  沈面并不在乎小奶猫会不会秒回,点进了曹光的账号资料,修改了备注:小奶猫,然后把自己那他亲哥给他输入的昵称给改成了白狼先生。他就把手机搁在了一旁,看着满桌子的工作,开始了每天在心里骂一边他的亲哥和嫂子,然后开始规规矩矩的工作。
  
  等他解决了一半的工作量,拿起手机看的时候,曹光已经给他回复了。
  
  小奶猫:我在兽族看到的都是这样的。
  
  小奶猫:照片.jpg
  
  小奶猫:照片.jpg
  
  沈面点开大图,是兽族的街道,整齐规划的街道,高低统一的商住两用。他不是没有去过兽族,但是因为上次那一出,他哥怕他去了又搞事情,就用管理黑市的理由将他禁锢在了黑市,看管了黑市的风景,现在看兽族的街道,有些熟悉,又有些陌生。
  
  小奶猫:你刚刚在忙吗?
  
  沈面看到的时候已经是两个小时后了。
  
  白狼先生:嗯,一堆工作,要不你过来帮我分担一下?
  
  沈面刚放下手机,正想起身舒展一下筋骨,放在面前的手机就发出了震动。
  
  小奶猫:……你不怕我搞砸的话,我考虑一下。
  
  白狼先生:那就签个卖身契吧。
  
  小奶猫:???
  
  小奶猫:凭什么?!你把我录像删了还让我给你签卖身契?!
  
  白狼先生:这是两码子事吧。
  
  小奶猫:我不管,我不签,除非你把我的录像还我。而且按照眼下的情况,是你给我签卖身契才对吧,你删了我东西得赔啊。
  
  白狼先生:呵,你还是第一个敢这么和我谈条件的人。
  
  小奶猫:怎么?我说的不对吗?
  
  白狼先生:你说的很对,录像我确实删了,那你想我怎么赔?真签卖身契?
  
  小奶猫:你怕了?
  
  白狼先生:签了你可别后悔。
  
  曹光看着沈面的回复,不知为何有些想打退堂鼓了,为什么总觉得要签卖身契的是自己而不是对面那位白狼先生。他明知道这个白狼先生不好惹,但是他总不能让那个自己冒着生命危险拍摄下来的录像就这么白白被删除了啊。
  
  他低头看了看这只现在没事就会抱在怀里的白狼布偶,两个豆豆眼,一点都看不出有狼的凶恶,反而有种萌萌的感觉。
  
  “一点都不像。”
  
  TBC.

评论(12)

热度(2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