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多cp】势不两立?那就推倒一个(8)

架空,兽耳,剧情向√
  
此章出没cp:花裴
花无谢(白狐)x裴文德(白犬)
  
剧情练手文,很无聊,随便看看就好。
  
※剧情设定是我瞎几把乱编的,bug肯定有,架空的世界,zyl48与by48联合出演,ooc也不会少,注意避雷。
  
前文见tag

——————————————————

  8、
  
  林中小屋,像是将外面的一切喧嚣隔绝在了外边,青山绿水的。裴文德在林中小屋外看着池中惬意游玩的鱼儿,甚是羡慕,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用想,这是有多幸福。
  
  “裴大哥。”一个明朗的声音从院子外传了过来,裴文德回身看去。那人一路小跑的,头顶那双柔软的耳朵一抖一抖的很是可爱,毛茸茸的狐狸尾巴就像是风中的棉花糖一样。
  
  “别跑这么快,小心摔着。”裴文德说话的同时迎了上前。
  
  “你怎么来的之前不给我说一声?最近我那事儿多,让你等这么久。”花无谢的语气有些埋怨的意味。
  
  “抱歉,出来的急。”
  
  这里是妖族和兽族的地界的交界处的山头,而这里是花无谢为了逃离喧嚣自己找人盖的度假小屋。后来就变成了他和裴文德会面的固定场所了。他知道他的裴大哥不喜欢妖族,自己也许只是个例外,也可能只是他工作所需才与他保持联系的。
  
  “裴大哥这次来是为了极端派吧。”花无谢在妖族地君殿谋职,地君殿乃妖族的管理者的聚集地。他虽说没有绝对的说话权,但因为位于中立党派之一,还是能权衡一下妖族之间的平衡。地君殿并非全是中立党派,极端派也在与其中。两个党派的暗斗是没有的,全是明争。
  
  近期极端派爆发猛烈的攻势,他就料到,他家裴大哥肯定会来找他。
  
  “嗯,这次犯事的我们没有头绪,围捕扑了空,我想问一下最近极端派的动向。”裴文德虽不喜妖族,但唯独对这只白狐例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妖族普遍都不喜欢暗斗,所以这白狐的心性明明白白的表露在外。再加上他救过自己的命,这一来二去自己也摸清了这个小白狐的心,所以他很偏爱这只白狐,尽管他是妖族的人。
  
  花无谢对此也是叹了口气,“极端派最近不知道哪儿来的底气,在会议上咄咄逼人,也是突然之间的,我们保持中立的都觉得他们这样很突然,就知道肯定是出事了。”
  
  他走到院子坐在石椅上托着腮帮子说,“现在这样不好吗?干嘛一定要争个你死我活的。”他是妖族中的反对战争一派,极端派最近的气焰说明了他们想挑起事端,要不是地君殿中立党派占大多数,没准极端派就真的发动大规模的战争了。
  
  裴文德不知道要怎么安慰这只小狐狸,想摸他头的手伸到一半,顿了一下后觉得不妥又收了回来。下一秒花无谢柔软的耳朵抖了抖抬起头,看向裴文德,“裴大哥是想捉拿极端派的人吧。”花无谢说道,“现在可能不太行,就算他们是极端派也是我们妖族的开国功臣的后裔,没有证据前地君殿不会让你们把他们抓走的。”
  
  家族荣耀,这个裴文德很清楚,“我知道。”
  
  “不过,我会帮你留意他们的动作。”花无谢说,“我也想两族能和和气气的。”
  
  裴文德看着眼前这个开朗的小白狐,真不知道为什么这种人会是妖族。不过……这样也好,总比生在现在的兽族要好。
  
  “谢谢。”
  
  花无谢听到这声道谢,并没有在意这两个字后面包含着多少情绪,只是给裴文德一个暖阳一般的笑容,说:“裴大哥你对我一个妖族说谢谢,不怕被你们缉妖司的弟兄当叛徒啊。”这话明显是玩笑话。
  
  裴文德不知道是不是被他的笑容给暖到了,也露出了些许的笑颜,没有接花无谢的玩笑话。
  
  “裴大哥打算什么时候回去?”花无谢很清楚现在对于两族之前其实算是个非常时期,也只有两族百姓觉得现在发生的根本不是什么事。在他们看来这就是商人们的明争暗斗,和老百姓无关,然而这其中潜藏的危险他知道,他家裴大哥也知道,必须在事情露出水面之前悄咪咪的解决掉。
  
  “在这里住一晚吧,算是我的私心。”裴文德说着就往林中小屋里走去,“你呢?今天就要回妖族?”
  
  花无谢见裴文德要进屋,便起身小跑跟上了,“不啊,今天留下来陪你。”
  
  裴文德回头看着小白狐,真的跟个小太阳似的,暖暖的,直接暖入他心底,“陪我?我又不是第一次一个人住在这,不用陪。”
  
  自打那天被花无谢救回,安置在这林间小屋往上后,他只要去往妖族地界捉拿犯事妖族的时候,都会提前几日过来在这里歇脚再去与缉妖司的人汇合。
  
  “你不用,我要啊。”花无谢突然孩子气了起来。
  
  每当花无谢孩子气的时候,裴文德总是会想,这么一个小孩儿心性的人到底是怎么在地君殿那种地方站稳脚的,真的很难想象。但是谁让他拗不过这只小白狐呢?就当久违且短暂的双人休息日吧。
  
  明争,其实真的一点都不可怕,最怕的就是那种在暗地里耍阴谋的暗斗。都说妖族的人最擅长阴损的招式,其实并非如此,真正喜欢用阴损招式的其实是兽族。只是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个,因为兽族的管理者们隐藏的都太好了,在兽族越往高处爬税越深。而在妖族则是正正的相反,在妖族地位越低,他们越会耍小心机,反而是凭本事爬上高位得或是深藏不露者更为光明磊落,因为实力就摆在明面儿上。
  
  这事儿,裴文德还是认识花无谢之后才发现的。他也因此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对妖族的看法,妖就真的是坏的吗?他八岁那年,亲眼看着自己的母亲被妖族杀死,可现在睡在自己身旁的妖族对他没有一丝的敌意,甚至没有一丝的防备。
  
  突然他的身体里的血液开始躁动了起来,带来一阵一阵的疼痛,裴文德咬紧牙关,紧握着拳头,努力的用自己的意志压制着体内躁动的血液,尽量不让自己发出声音吵醒身边熟睡的人。
  
  为了能和妖族抗衡,他们缉妖司的人食用了能让自己狂化的草药。妖族之所以被称为妖族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因为他们在从兽族分裂出去的是后就决定解放了天性,能力越强的妖族人就会自然的习得一种叫做“术”的能力,而这种能力现在连妖族自己都不清楚是什么。
  
  为了个这种能力抗衡,缉妖司不得不这么做,不然会被妖族的强者按在地上,到那时就别说缉妖了。
  
  是药三分毒,药草虽然能强行激发他们野兽的能力,但同时也具有反噬性。
  
  “裴大哥?!”尽管裴文德努力的压制了,但还是惊醒了身旁的白狐。花无谢一睁眼就看到裴文德痛苦的模样,吓得他睡意全无,情急之下他按住了裴文德,一手敷在了他不断冒着虚汗的额头。
  
  裴文德感觉到花无谢的手冰凉凉的,很舒服,不出一会儿他体内躁动的血液像是得到了安抚一样平静了下来,他知道是花无谢使用了他们妖族的“术”。
  
  “裴文德!我说过很多次了,你体内的药性虽然能让你和妖族抗衡,但是你的心一旦动摇就会反噬!”花无谢不知道裴文德心里在想什么,但肯定和他内心的不坚定有关。
  
  被反噬向来不是什么好事,顺利的话他的裴大哥只会变成妖族,不顺利的话可能会伤及性命,那种草药没有正统的名称,在妖族被称为赌命草,赌赢了力量是你的,赌输了命就是它的。不反噬最好,他的裴大哥依旧是兽族的,只是能爆发出与妖族抗衡的力量的兽族,虽然这种力量不是持久性的。
  
  但是这种草药在妖族已经很少人会用了,毕竟现在的妖族里的人就是当年食用过药草厚幸存者的后代,只要提升自身的能力,根本无需依赖这种草的帮助。
  
  “……”裴文德知道花无谢为什么生气,因为他们相遇的时候也是这情况,其实对他来说压制反噬只是时间的问题。
  
  花无谢生气时虽然会完美的暴露他是野兽的这个事实,但在裴文德看来还是很可爱的,裴文德本就是吃软不吃硬的人,花无谢认识裴文德也不是一天两天自然也是知道的。
  
  刚刚自己情急之下吼了裴文德全名,他的裴大哥大概不想理他了,所以下一秒他就软了下来,软软的耳朵耷拉下来紧紧贴着他的脑袋,棉花糖一样的尾巴也毫无生气的垂了下来,“裴大哥,我,我不是,对不起,我刚刚……我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裴文德轻笑了一声道,花无谢是什么人?他还是知道的,虽然平时软乎乎的棉花糖,但他本职还是生存在弱肉强食规则下的幸存者,他知道花无谢是真心对他好的,所以花无谢再凶他也不怕,是各种意义上的不怕。
  
  听到裴文德并没有因为自己刚刚的唐突生气,耷拉下来的耳朵开心的立了起来,抱着裴文德躺了下去,“我抱着你睡,这样就算你做噩梦心智动摇了也不怕会被反噬了。”说完还轻轻拍了拍他裴大哥两下。
  
  真是丢脸,自己居然被妖族安抚了。裴文德这么想着,但还是往花无谢的怀里钻了几分,因为花无谢的怀抱,真的能让他平静,不知为何。

TBC.

评论(11)

热度(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