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面光】萌萌且中二的老古董了解一下(14)

CP:鬼面x曹光,此章巍澜客串
Bug/ooc(重度)/私设同台为各位表演三旋共舞!
昨天刚说夜尊被鬼面吃了,今天就又被我放出来了(; ̄ェ ̄)我就不该乱立flag……剧版面面在线卖萌了解一下【x】

——————————————————

  14、
  鬼王是双生,这件事地府怕是没有谁是不知道的了,一个在昆仑身边,而另一个下落不明。简单的来说,现在只剩下一位鬼王,游魂们要躲着鬼王闹事还是很容易的。
  但这只限于存心搞事的游魂,很多游魂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陌生的地方,他们原本都好好的呆在自己生命终止的地方,没有闹事。
  沈冕下落不明,正好给他创造了优势,搞事的游魂正躲在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商量着今天晚上要不要闯入凡人的家中,反客为主,学学西方的怨灵。哪知突然一股力量将他们压在了地上,爬都爬不起来。
  “哪个混蛋这么不长眼?!”背对着沈冕的游魂破口大骂道。
  “是我鬼面提不动刀了,还是你们游魂飘了?嗯?”沈冕的声音带着威压响了起来,话的最后他还把游魂往地上按了按,像是恨不得把他们和大地融为一体,“敢在这里放肆?”
  鬼面?卧槽!那个下落不明的鬼王?!游魂们内心那叫一个哀嚎,“不敢了不敢了!鬼王饶命!”游魂做着看似无用的挣扎,强大的灵体是打不过有肉身且灵体强大的存在。真的是白天不要说人,真的怕什么来什么。
  “谁让你们来这里的?”沈冕的声音透着一丝的阴冷,并没有听到求饶就放开他们,只是稍微的减轻了力道,让他们好说话。
  “不,不知道啊!我们回过神就在这里了。”面对鬼王,他们也不敢造次,只得乖乖的。
  然而就算乖乖的,沈冕可没有他哥哥身为那样好心,压在游魂身上的力道有增无减,“鬼王饶命啊!我们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
  “是啊!我们句句属实!”
  “既然你们什么都不知道,活着也没意义了,那就送你们融入这个世界吧。”沈冕笑了笑说,虽然脸上挂着笑意,却感觉不到和善,笑容中透露着的寒意再一次让已亡者重新认识什么叫做死亡。
  还没等游魂们求饶,他们就化作了一缕青烟消失在了空气中,他将自己的气息稍微收敛了些许,看来现在还不能让游魂察觉他是鬼王,刚刚自己挑明了身份,那么这些游魂就不能留了。
  自己的事,除了特调处没人知道,只能去见一次赵云澜了。沈冕虽然百般的不愿意,但是他深知现在的局势敌在暗,若他也暴露了,后面的事怕是会很麻烦,曹光也可能会因此被卷进来,没想到自己也变成了守护凡人的笨蛋了。
  大学路9号,沈冕看了看门牌,他记得曹光说他们搬到这里了。
  “终于舍得回来了?”赵云澜把一副凡人模样的沈冕领进特调处。
  “嫂子。”沈冕撇了撇嘴。
  “谁是你嫂子了?!叫哥夫!”赵云澜纠正道。
  “你腰什么时候不疼了,我就改口。”沈冕说。
  “……你!算了不和你扯这个,怎么想着跑过来了?”赵云澜还是知道这个熊孩子和他哥不一样,话多的能气死人。
  沈冕来也是有正事了,自然就不和赵云澜贫嘴了,把今天去试探的情报给赵云澜一说,赵云澜摸了摸下巴道,“那你最近做的别太显眼了,我们这边只是查到,因为我和你哥的关系游魂都往周边散去,但是A市的数量多的有点不寻常,应该不止龙城的。”
  “应该是有人故意的。”沈巍的声音突然从沈冕的身后传了过来。
  沈冕一个条件反射扑通一下跪下了,“哥……”
  “起来。”沈巍冷冷的说。
  “哎呀我去,你们什么毛病,能不能别两句不到就跪下???”赵云澜突然想起了之前自己假装失忆逗沈巍的那一下,真的受不了。“来来来,快起来,别跪着,堂堂鬼王你们也不嫌丢人。”赵云澜上前就把沈冕给扶起来。
  沈冕像是做错事的孩子一样委屈巴巴,“哥,对不起……我现在还不能死……”
  得,这熊孩子卖起萌来真的真的萌的人小心肝儿都化了,赵云澜看的都心有不忍,还长得和他家大宝贝儿同样的脸。
  “给我个理由。”沈巍说他不生他的气是假的,自己的弟弟搞出这么大的事,自己有教不严的责任。
  “曹光生气了,要是我今天没回去,他会更生气。”沈冕说。
  “……”好小子,把媳妇儿整生气了不哄跑来这里认错???这是什么操作???
  在赵云澜好说歹说哄好了这个委屈小宝宝后他们得知了全过程,赵云澜更是笑的躺在沈巍的腿上起不来了,“曹光真的是弯了都不知道啊!佩服佩服。”
  “你以为他跟你似得?主动追我哥,还反被压。”沈冕说。
  “我这叫倒追。”赵云澜反驳道。“行吧,介于你的改过自新,我和你哥帮你。”
  “???”沈巍一脸,我怎么被拖下水的疑惑。
  “不用了,还是快点解决这些来路不明的游魂比较实际,省的他一回来就给我嚎撞鬼。”沈冕一想到这个就头疼。
  “他现在可醋着呢,回来也不一定给你嚎,先把他的醋坛子盖上实际一点。”赵云澜白了沈冕一眼,沈冕感觉自己的心莫名被狠狠地插了一刀。

TBC.

评论(14)

热度(4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