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全职】出手成章(42)

此章为兴欣正(日)剧(常),叶蓝林方打酱油😂
※此章我高兴就好系列,没有逻辑,没有专业知识,有也是胡说八道的!科普党和较真党绕道,一切都是剧情需要_(:з)∠)_
※ooc/bug/私设各种抢戏,温馨提示,不要带脑子看!因为我没带脑子!说我没脑子这是对的!此文纯属娱乐!没有大纲,乱七八糟。
亲切的链接君:
总目录】【上一章
————————————
  42、    
  “所以你就逃到我这里来了?”叶修吸了一口尼古丁镇定的理了理思绪,看着坐在对面的人,他的脚边还放着行李袋。 
  “什么叫逃?我这叫投奔好不好?”方锐辩解道,他确实不是逃,他会提着行李来是因为他已经想好了。 
  
  “趁着现在还年轻,去做自己想做的。”林敬言伸手揉了揉身边那把头埋在枕头里头发,轻声道。 
  “你是我老妈子还是我老爸?”方锐抬起头翻了个白眼,这些话难道不是父母说的吗?怎么变成了“一夜情对象”说的了? 
  方锐挣扎了几下坐起身子,“我这一走,我们就很难再见了。林敬言……” 
  “什么年代了手机又不是摆设。”林敬言毫不留情的打断了他,“别弄得生死离别似得。” 
  “卧槽!你配合我一下能死啊?”方锐觉得这个人变了!以前都不是这样的!他要嘤嘤嘤了! 
  “锐锐啊,你又不是去上刀山下火海的只不过去H市求职。”林敬言如是说道。 “就是不知道那位前辈会怎么刁难你而已。”此时的林敬言突然想来一支事后烟,可惜他不会抽烟。 
  “他?一个写文画画的能怎么刁难?”方锐表示很是不削,“再说了他一老人家,没这么幼稚吧。” 
   
  方锐回想起来这里前与林敬言的“临别之语”,看着眼前这个叼着烟,有些吊儿郎当的人,不得不说这样的人能在离开嘉世后马上成立工作室,还开设了新的app平台,确实厉害。 
  “投奔,确实是个不错的用词。”叶修听言点了点头表示赞赏,然而方锐觉得这人又在打什么算盘了,叶修那张嘴气死过多少人他还是略知一二。 
  “老叶,我怎么说也算是你挖来的,不会还有面试什么的吧?” 
  叶修看了看方锐,“有,来我看看你的面相。” 
  “哎哟卧槽!你丫的改行当算命的了?要我当托就说呗,弄得我还以为多大的事。”方锐见状习惯性的见招拆招了起来。 
  “嗯,有点道理,你是CV,Cos玩的也不错,确实是个不错的托。有没兴趣和我坑蒙拐骗?” 
  “坑蒙拐骗个头啊!你们俩能不能正经点?!”刚到的陈果恨不得给叶修头上来份爆炒栗子。 
  一声的怒斥吓得叶修是一个激灵,“老板娘,别吓人,人吓人会吓死人。” 
  “这不是听你说,你和新员工比较熟我才让你来缓和气氛的嘛?你居然给把人坑去坑蒙拐骗?” 陈果训斥完扭头就给方锐赔不是,“让你见笑了,我叫陈果,兴欣的老板。” 
  “你好你好~”方锐心道,看来叶修是知道嘉世呆不久,早就做好后路了?合伙开的工作室?不管怎么说,有个容身之所,还有工资拿已经是不错的待遇了,这种可是可遇不可求的机遇,“我叫方锐,来之前在呼啸配音工作室做。” 
  “这个我听叶修说过了,欢迎加入兴欣。”在这些天,面对赞助商,打理刚装修好的工作室陈果慢慢的已经有了老板的样子了,虽然有些刻板。 
  两人把方锐先接到了工作室,当然该有的流程还是有的,也不繁琐。陈果把文件整理好,再次确认道,“这样你就是我们兴欣的一份子了,依照承诺我们不干涉你接私单,但工作室的工作为优先,没异议吧?” 
  “没有~就是不知道包吃住吗?”以前在呼啸根本就不能接私单,错过了很多他喜欢的剧,这次他总算可以大展拳脚了。 
  “包,晚点我带你去宿舍,在这之前还有些时间,楼上有配音室,你可以去看看满不满意,都是刚装修好的,不满意我们还能改。”陈果说着就领着方锐准备上楼去了。 
  如今这里已经不是那还没装修好的地方,陈果按照叶修给的设计图,再加上苏沐橙的,一楼确实成了咖啡厅,为了办这些许可证可是把陈果给忙坏了,因为地段不错,客流也还不错,至少现在的开销不会赤字。 
  而兴欣也因为二次元咖啡厅这个称号吸引了不少二次元的住民,正纳闷自己能在这里做什么的方锐一上到二楼就看到某处摆放着挂衣架,上面全是所谓的“奇装异服”。 
  敢情这叶修是知道自己玩Cos,让自己来当服务生?那刚刚老板娘说的配音又事什么情况?不会当他三头六臂使用吧?啧啧,真不愧是联盟出了名的老狐狸,然而,方锐已经签下了合同,而且临阵脱逃太没面子了。 
  “诶!你就是老大说的新来的?来来来,我给你量一下,好给你做衣服,对了,你是什么星座的?”方锐看着这个拿着布尺的“时尚达人”开始上下打量了起来。那人键方锐没反应再度开口道,“哦,我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包荣兴,大家都叫我包子,我不是吹牛,那边的衣服可都是我做的!” 
  做衣服怎么就和星座扯上关系了?还有服装交给他真的没问题吗?方锐满脑子的难以置信。 
  他环视了一圈,这里残留一丝装修后的气味,这里装修很符合他的口味,但是这里貌似并不是只有配音室这么简单。 
  领他上来的陈果直接把包子赶去工作了,因为过几天就是他们咖啡厅第一个主题日,在这一块他们人手不足,身为老板娘的她也要帮忙,现在哪有时间让他在这里和新来的叨逼叨?
  “怎么堵在楼梯口不进去?”叶修慢悠悠的走了上来,嘴里叼着烟有些含糊道。 
  “老叶,你是认真的吗?”方锐回头带着些许质问的语气问道。在他看来,叶修这是疯了,所有的行业都有专攻,在现在发展不弱的二次元自然也不例外,可是这里他找不到专攻的影子。 
  “什么?”叶修不会读心术,方锐这没头没脑的他也猜不出这货要表达些什么。 
  “你是写文画画的吧?” 
  “是啊,怎么了?”叶修倒是想听听什么事让这个人如此不理解。 
  “我是个CV,现在你跟我说还有裁缝???”方锐真的不懂这个人到底想做什么,虽然他在呼啸的时候知道工作室是如何运转的,但是这么一个大杂烩是想做些什么,他完全看不懂,他们除了都和二次元有联系之外,他再也找不出有什么联系之处了。 
  “哦,你说包子?别看他这样,他还能做娃衣。”叶修有些答非所问般的说道。 
  “哟,这不是呼啸那个可阳光可猥琐的好声音吗?”从上面传来了略带着有些沙哑的声线,按照普通人来看,这种声线略带沧桑,有一定年纪了吧。 
  然而方锐抬头一看,我X,这不是蓝雨的老前辈魏琛吗?也不过三十而立后左右。他记得没错的话这货是个平面后期处理的高手,这兴欣到底打算做什么?难道不知道这样很容易一事无成吗? 
  “所以我的第一个工作是?”不管怎么样他都无处可去了,既然加入了兴欣又拿着他们的工资,该做还是得做。 
  叶修拍了拍方锐,深吸了一口烟,缓缓道,“这样,过几天就是我们一楼那咖啡厅的主题日,你不是玩Cos吗?你懂的。” 
  方锐抬手扑了扑在他面前消散的烟雾,“就这么简单?” 
  “先把咱们的后路巩固巩固,这要是万一前面这些做不成,咱们还是可以开了咖啡厅你说是不?” 
  “你丫的就是雇我来当服务员的?难怪不干涉我接私单,这根本就干涉不了!”方锐感觉自己被欺骗了。 
  “我当初只是问你要不要来我工作室,没说是你老本行啊。”叶修表示他非常的无辜,“而且你不也同意了么?再说了,找你的工作室应该不止我们一家吧?你又是为何同意要来的你自己应该比我清楚吧。”
  然而方锐心理承受能力了可不差,细细琢磨了一会,“罢了,我就陪你疯一回好了,反正看着挺有意思的。” 
  有的细节不用说,他们各自都明白。然而老板娘表示她没看懂!你们怎么莫名其妙就成了?我就去帮包子弄了一下布料就好像错过了什么美妙的细节一般。 
  “反正我问过老林了,他也说了,最近你因为压力没法配音,我就看你怎么接私单。”叶修略带嘲讽的说道。 
  “哈哈哈!老叶果然贼!”趴在通往三楼的楼梯扶手上听着两人对话的魏琛毫不客气的就大笑了起来。 
  “贼!不是一般的贼!”方锐附和道。 
  “客气客气。” 
  “你们应该不会让我失望吧?”方锐一手提着行李袋,一手搭在叶修肩上,带着玩笑的语调问道。 
  “那你也不要让我们失望。”叶修如此回答道。 
  “你们现在这模式能有什么失望的?你们兴欣那平台又不用我去,也算是风生水起的。” 
  叶修听言,把视线从手机屏幕上移开,看着方锐,“谁说的?你以为我们一楼那咖啡厅怎么巩固人气?主题日可是要拍场照的。” 
  “我去,那我得准备准备,人设有吗?我看看。”
  “他们俩怎么回事?有什么奇怪的交易码?”陈果是越看越不明白了。 
  “男人之间的友谊,老板娘你是不懂的。”魏琛解释着,突然想起了自己下来是为了什么,“对了老板娘,你在楼顶种些植物,老夫这眼睛再不看看绿色植物要瞎了。” 
  “让你成天对着电脑,该!” 
   
  叶修的手机屏幕因为方锐的打断,聊天记录停留在这里了。
  蓝桥春雪:海无量……就是上次漫展来的你那群亲友团里那个叫方锐的?他不是早就是你们兴欣的了么? 
  君莫笑:那时候还没签合同,那次是故意制造先入为主的感觉,好让人没法挖。 
  蓝桥春雪:……你是写文的还是写策略的? 
  君莫笑:你猜? 
  蓝桥春雪:/再见 谢谢提醒,你挖人简直在无形之中 
  TBC.

———————【下一章】———————

评论(4)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