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叶蓝】真正恩爱的从来不秀,也藏不住

※祝我家小天使生日快乐!就算年底忙的不可开交我也要给小天使庆生(ง'-̀'́)ง,官方的第一个生日怎么能不表示一下。
※标题和正文没有关系(大概´_>`)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你哪次知道的???】
※OOC/BUG/私设均有,或多或少的肯定存在!食用注意!食用注意!食用注意!
亲切的链接:
总目录
——————————————————
  又是一年的生日,蓝河摘下耳机看着电脑上屏幕上显示的日期。今天原本应该和公会里的同事一起去庆祝,但是…… 
  蓝河看了看时间,“差不多了吧?也不知道到了没,电话短信也不来个。” 看着手中的手机,待机的画面上没有任何的未读短信。
  “老蓝!你好老实交代了啊,又推掉我们的约会是不是有新欢了?”笔言飞听到蓝河的喃喃自语立马凑了过来,然而每次都没什么收获,因为蓝河手速也不慢,一个眼疾手快的就关掉,这次一定要知道蓝河是不是脱团了!笔言飞暗下决心,不过……用猜的都知道八成是脱了。 
  “什么新欢……还有我们什么时候有过约会?叔叔我们不约好吗。”蓝河有些哭笑不得,笔言飞真的是什么逗比花样都有。 
  “以前叫我小二笔现在叫我叔叔,老蓝你嫌我老要抛弃我了?!没良心啊!”网游部都知道笔言飞和蓝河关系非一般,听到笔言飞这么闹腾倒也不惊讶,反而哄堂大笑了起来。 
  蓝河看着是不知道要用什么表情了,“……小二逼?你这样说你自己真的好吗?再说了我农历生日的时候不是请你们吃过大餐了吗,让我这个寿星请客我都还没说你们没良心。” 
  临近交班点,忙碌了大半天的人早就进入疲惫状态了,现在他们就等着交班赶紧回家休息,不过时间没到,他们也不好早退。反正都不想工作,看个热闹他们还是很乐意的。
  “大春,你有没觉得老蓝的嘴越来越毒了?”刚从副本里出来伸着懒腰的入夜寒看着那边打闹的两人低声感慨着。 
  一旁靠在他桌边翻阅资料的梁易春听言抬头看了看,“有点,应该是应付君莫笑的后遗症吧。” 
  “被君莫笑带坏了啊,我们要不要去和兴欣抗议一下。”G是冬天没有暖气,真正寒冷的时间也不多,偶然的降温他们也早已习以为常的找东西取暖。曙光旋冰捧着暖呼呼的水杯听着这两人的交谈觉得有点心累,这怎么看都有点像是为了公会利益把自己好友给卖了一样。 
  “抗议!必须抗议!老蓝都被带坏了!”笔言飞就差撒泼打滚了。 
  蓝河一把揪住,“宝宝乖,爸爸出去约会,好好跟叔叔玩啊。”说完就把笔言飞往自家会长那一扔。 
  “还真的是去去约会啊?!”这还是蓝河第一次光明正大的承认,四人听着都愣了愣。然而蓝河才不管他们惊不惊讶,交班时间一到,拿好东西,下班。 
  “跟踪?”笔言飞往后瞄了瞄,看身后三人的反应。 
  “不太好吧,私人空间呢?”曙光旋冰对这提议有些抵触。 
  “但是好在意,老蓝交了女朋友居然不和我们说,有点见外。”入夜寒倒有些心痒痒的,但想着曙光旋冰的话,“但是跟踪是有点……” 
  三人齐齐看向自家老大,梁易春被这齐刷刷的视线吓了一跳,“今晚值夜,你们自己玩去。”说完,拿着资料就往自己的位置走去,“出去前记得把报告给我发来。” 
  梁易春这话让三人有些?摸不着头脑,这算是让他们去跟踪? 
  “会长下令了……?”入夜寒有些懵的看了看身边的两人。 
  “应该是?”曙光旋冰也有些愣了,这不太想是他们会长会干的事啊。 
  “那还等什么?!在慢点老蓝就跑了!”笔言飞以最快的速度抄起自己的外套穿上,跑到了门边。 
  “二笔,你不会喜欢老蓝吧?”曙光旋冰怀疑的看着干劲满满的笔言飞。 
  “这也难怪,老蓝我们蓝溪阁的一枝花啊,你不知道,公会里有妹纸直接喊咱们蓝团蓝美人了。”入夜寒收拾了收拾,把之前和自家会长核对好的报告发送了出去后也起身了。 
  “蓝美人……老蓝听到怕是要吐血了。”曙光旋冰表示自己已经脑补到画面了。 
  “喂喂,别说的这么污好不好,我是觉得老蓝最近真的很不对劲啊。从叶修退役后,他好像对兴欣有种穷追猛打的感觉,现在对中草堂好像完全丧失斗志了一样。”笔言飞在脑海里细数着他所能看到的工作画面。 
  “会不会是报复啊,之前得叶神折腾的这么惨,然后叶神说退役就退役,完全就是来去如风。”入夜寒自然也是有察觉的,但是到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劲的。 
  “这么一说,你们不觉得老蓝有点像是怨妇吗?”曙光旋冰这话一出,其他两人开始朝着这假设联想了去。深思了会,两人非常纠结的点了点头,“有点……”
  他们和蓝河的距离其实不算远,与其说是跟踪,这更像是同行的人,只不过蓝河走的比较快罢了。 
  曙光旋冰其实很想吐槽,你们到底是来跟踪的还是来讨论的?!还是不要靠这两逗比了。“看来老蓝的对象很快会出现了。”看着蓝河站在地铁口,时不时的看手机,看来是等人了。还好地铁口人来人往,就算没有遮挡物,不注意的话,蓝河是发现不了站在他身后的三人。 
  跟踪其实很无聊,虽然这次是他们仨一同来,但是不找点话题是相当无聊的,“你们猜老蓝女朋友是什么类型的?” 笔言飞一边盯着地铁口进进出出的行人一边提问道。
  对于入夜寒这话题找的曙光旋冰很想吐槽,但是如果是猜测的话参与一下也没什么,“按照他的性格大概喜欢萌萌的妹纸吧。”入夜寒不是很确定的回应道。 
  “诶?我觉得可能御姐。”笔言飞如此猜测着。 
  “为什么是御姐?” 曙光旋冰一副我并不是很懂你思维的看着笔言飞。
  “我觉得老蓝的性格玩姐弟似乎也很有看头。”笔言飞的一本正经。 
  “……你是来看戏的吧。” 两人开始有些怀疑他们跟踪的目的到底是什么的了。
  “卧槽?!叶修?!”正想反驳些什么的笔言飞,看到走出地铁口的人有种我早就知道,但是没想到这是真的强烈感觉。
  “卧槽?!” 入夜寒和曙光旋冰整个人都警惕了起来,视线齐刷刷的看向地铁口。还真的是一个经常在电竞报上见到的身影。 
  “卧槽!抱上了!”三人已经抑制不住的惊呼了出来。 “卧槽!还蹭我们老幺!” 
  “叶修不要脸啊!手往哪里放啊!抱够没啊?!快放开老蓝啊?”
  还没等他们仨冲上去阻止,就见蓝河一把推开叶修,眉头微皱,“我说大神!公共场合不宜搂搂抱抱!作为公众人物出门好歹戴个装备掩饰一下。” 
  “大晚上的带墨镜会更奇怪吧,在地铁上被围观我也不想的。”叶修一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模样, “我都退役了还被围观,我也很委屈的。”
  “口罩呢?” 
  “不好呼吸。”叶修一副表示自己真的是出于无奈才这样的。 
  蓝河发现,不能再和这个人争执下去了,多年以来的经验告诉他再这样下去肯定得吃亏,“你赢,所以大神,我的生日礼物呢?” 
  “刚刚给你已经了。”叶修将行李包调整了一下位置,看了看方向后,轻车熟路的就往蓝河的公寓方向走去。 
  “我可是什么都没收到啊。”蓝河摊了摊手,表示自己双手空空啥都没有。 
  叶修叹了口气,回头正想说些什么时候往后一瞄,可疑的身影尽收眼底,心中暗道,“哟,原来自家小剑客也有痴心的追随者啊,要不要宣誓一下主权呢。” 
  “干嘛呢?后面有美女?” 
  正想回头看后面有什么这么吸引这大神的蓝河就被叶修一把拉住,“我是那种没事看美女的人吗?”话落,凑上前双唇覆盖上蓝河那禁闭的唇上,一个激灵赶紧禁闭双唇却忘了推开面前这人。 
  “???!!!”蓝河身后那根本没有刻意隐藏身影的三人看着这一幕刹那间受到了来自职业选手的秒杀暴击。 
  原以为叶修又要耍流氓的蓝河发现,这次居然只是蜻蜓点水一下有些意外,“你发什么神经?” 
  “宣示主权~我家小蓝太受欢迎了。”叶修漫不经心的牵起蓝河的手,就往他们G市的家走去。 早就习惯了的蓝河,并没有甩开叶修的手,叶修的手暖暖的,不轻不重的力道牵着感觉很舒服。
  “叶神,你今天是不是出门忘记吃药了?要不我们回家前先去药店买个药?”虽然叶修的举动他并不反感,但蓝河觉得他和这个大神的思路已经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了。 
  “哪用得着买?你就是良方。” 
  “……我不是很想变成药品。”蓝河觉得心有点累,虽然生日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过很开心,但是总觉得这个人不太对劲。
  蓝河他全然不知身后有三只单身狗被自家大神秒杀了,呆如木鸡的他们默契的拿出手机,戳开QQ,给他们的会长发去汇报。 
  不得不说,网络通信是个好东西,梁易春很快就看到右下角闪烁的提示,点开一看。 
  笔言飞:我再也不要跟踪老蓝了 
  入夜寒:+1
  曙光旋冰:+2
  春易老:? 
  笔言飞:虐狗! 
  入夜寒:虐狗! 
  曙光旋冰:虐狗! 
  春易老:…… 
  还不知道蓝河对象是叶修的梁易春庆幸没有去跟踪真好,看他们仨的反应估计蓝河和他对象很恩爱。 
  当然知道了以后,梁易春有点后悔没有跟去阻止,线上占便宜就算了,居然线下也不放过!?这次挖角挖的还是他们蓝溪阁的核心成员!
   
  “今天你在地铁口到底发什么神经?”回到家后,蓝河还是很在意。叶修并不是那种不分场合的人,而且他并不认为自己很受欢迎。 
  已经半躺在沙发上的叶修很是淡然的应了一声,“我解释过啦,宣示主权啊。” 
  “在地铁口人来人往的谁TM的记得你的宣誓啊?!” 蓝河看着叶修一脸的淡然气就不打一处来,妈蛋!大庭广众之下你不要脸我还要呢!
  “嗯,也对,下次记者会的时候你也随着兴欣一同出席吧。”叶修 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反正偶尔我也会代替兴欣出席,顺便公布一下我们的关系。”
  “拒绝,生日就给个拥抱还想告诉全世界我是你的人?” 
  “没办法,谁让你的生日是拥抱情人节。”叶修表示,你生在这天,我在厉害也逆不了天。 
  “谁告诉你这种东西的……”作为一个宅男,没有女朋友会注意情人节这东西???而且还是几乎把所有精力投在荣耀上的叶修大神,他表示不信!打死他都不信! 
  “沐橙说的。” 
  果然,还是荣耀女神……好吧,蓝河决定不发表言论了。 
  “蓝河大大,全世界唯一一本不断自助更新的荣耀教科书已经是你的了,还要什么礼物?”叶修看着蓝河对礼物这般的执念,故作伤心的看着他。 
  蓝河看着叶修这模样,莫名有种成就感,“也对,全世界就这么一本,不亏。” 
  “哟,同意和我一起出席记者会?我去和老板娘商量一下。” 
  “不要曲解我的意思!”

评论(1)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