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叶蓝】祭品召唤师与他的召唤兽【万圣派对】

※无法避免的ooc/bug,私设各种,正文里说的东西全是瞎扯淡,不要当真😂
※我高兴就好系列(。・`ω´・)
※这个是题外话,因为身体旧疾复发,所以被勒令修养了,这段时间不让码字,所以断更一段时间。不过,我会尽快回来的!不会弃坑的!祝各位万圣节快乐,能要到多多的糖果(。•ω•。)ノ♡

亲切的链接:【总目录

系列文:【初识
————————————————

  中国因为崇拜西方文化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所以不知从何时起万圣节在这片东方大国之中盛行了起来。 
  “万圣节派对?那是什么?”叶修有些疑惑,说起来他也不记得自己困在那个五芒星阵多久了,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这个国家的。 
  不过秉着入乡随俗的心,他和苏氏兄妹在以前就自己给自己起了这么个中文名,然后慢慢的就习惯了这个名字。但是除了名字以外,他对这个国家……准确来说是对现在的人间并不是很了解。 
  “是一个节日,从西方传过来的,也就是西方的鬼节,在这个节日的时候西方的小孩子会化妆成鬼怪去讨要糖果,否则就捣蛋,同时鬼怪也会借此机会混在其中,这么做是想人类和鬼怪友好相处。不过今天是万圣夜派对,也就是万圣节前夜。”蓝河很负责任的解释着,虽然他也奇怪为什么叶修不知道,明明自己胸口的那个契约印记怎么看都像是西方的东西。 
  “诶,你们东方人也会弄这种节日派对?”叶修有些意外,因为在他活跃的时期,派对很常见,那时的他也偶然来过东方,然而东方的文化和他们并不类似,没有派对这种活动。 
  “本来是不会弄的,但是因为我工作的公司是外企,老总是华裔,出生在西方所以只有我们公司有,派对正式开始是七点。”蓝河说到这事就有些无奈,这个派对是难得的全公司一起参加的活动,也就是说他最崇拜的前辈也将出席,他已经期待很久了,没想到今天却因为误触那个什么奇怪的法阵导致现在自己根本就还没缓过来。 
  “所以你不去吗?时间差不多了。”叶修看了看墙上挂着的时钟。 
  “怎么去?!我现在脸色苍白的吓人,而且现在我头还有些晕……要是突然晕在会场会很麻烦的吧。”蓝河拿起自己的手机,借着地下室那昏黄的灯光,打开前置摄像头确认着自己的这张脸。 
  果然,不管怎么看都像是没有血色一样,还活着真不可思议。 
  “万圣节不是会化妆成会鬼怪吗?”叶修起身开始在地下室里翻找了起来。 
  “是啊……那又怎样?我的衣服都在家里,就算现在能百米冲刺赶回去,就以我现在动的过于平凡就头晕的完全就不可能。”虽然已经比之前好很多了,但是百米冲刺他还是知道完全不可能的。 
  “把嘴张开,我看看。”叶修冷不丁的要求让蓝河有点摸不着头脑。 
  蓝河撇了撇嘴,嘟囔了一声,“我又没有蛀牙……干嘛啊。” 
  叶修看蓝河并不想配合,挑了挑眉,“你不动,那我帮你。”说着手一伸,快准狠一般的捏住了蓝河的下巴,硬是将蓝河禁闭的嘴给捏开了。 
  卧槽!这人力气怎么这么大?!蓝河本能的想去,试着扒开他的手,结果发现根本没有用。 
  因为要让蓝河的嘴张开,叶修确实用了不小的力气,蓝河的脸颊两侧被捏着生疼,手脚并用的想把自己的脸从这个奇怪的家伙手中解放出来。可是蓝河的反抗完全是徒劳,完全影响不到叶修的动作。 
  叶修探头看了看蓝河的口腔,“牙长得倒是不错,可惜完全不像血族。” 
  “这是当然的吧?!”也许是叶修确认完了,所以手的力道也没有之前那么大,蓝河这回是一拍就松开了,血族,是吸血鬼的另一种说法,这个蓝河还是有听说的。但,是不是说同一种存在就不是很清楚了,因为他也没有仔细的了解过,现在多数都把血族和吸血鬼说成同一种。 
  “我可是人类!怎么可能会有吸血鬼的獠牙。话说……吸血鬼真的存在么?” 
  叶修的手被蓝河拍开后,不过说是他自己松开比较贴切,就起身开始在地下室里翻找了起来。听到蓝河的疑惑叶修停下了动作,回头用一种“你在说什么”的表情看着蓝河。 
  昏暗的灯光虽然不足以让蓝河看清楚周围,但是叶修脸上的神情他还是看的到,那个表情就像是在说,“你在说什么傻话?”一样,正想着松一口气他就听到叶修带着疑惑不解的开口道。 
  “当然存在啊,我和他们应该算是同一类的存在。” 
  啥?!蓝河一个激灵,捂着自己的脖子,往后退了退,“你不会是吸血鬼吧?!” 
  “……”叶修看着蓝河的反应觉得有些意思,转身的同时他合上了被他拉开的柜子,迈开腿,缓缓的向缩在沙发上的蓝河靠近。 
  “你们所说的吸血鬼是不是长着这样的獠牙?”叶修计算了距离,说完话的下一瞬间就猛的凑到了蓝河面前,蓝河清晰的看到叶修张开的嘴里有些尖尖的獠牙。 
  “啊!!!”事情就发生在一瞬间,蓝河吓得放声喊了出来。 
  “踏踏踏”的脚步声急促的响了起来,“发生什么事了?!”刚刚上去看店的苏沐秋听到蓝河的惨叫急急忙忙的跑了下来。 
  轻车熟路的越过书架跑到了里面的查看,就看到叶修手里拿着一副有着獠牙的假牙,一副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看着他。视线一转,就看到蓝河缩在沙发上,显然是被吓到了,立马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我说,你别这么小孩子行吗?”苏沐秋有些无奈的扶了扶额头。 
  叶修耸了耸肩,“我只不过是想让他确认一下他们说的吸血鬼是不是也长着这样的獠牙而已。对了,为什么你这里会有这种东西?”叶修晃了晃手中的假牙。 
  “那个啊,是沐橙之前买回来好玩的,但是买回来后又突然改变主意了没用着,就放在那了。”苏沐秋回想着,不过时间有点久了,所以也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她那是好像说要COS什么狼人还是什么来着。” 
  “这不是正好嘛。”叶修看了看手中的假牙,“用来化妆血族也可以。” 
  “我觉得你把你的恶魔角和尾巴给放出来就可以,完全不用这种道具吧。”苏沐秋满脸写着不理解的看着饶有兴致的叶修。 
  “恶……恶魔?!”吓懵的蓝河听到恶魔两字成功回神了。 
  “诶?”苏沐秋看着蓝河惊讶的模样也很讶异,看向叶修,“你没和你的召唤者说么?” 
  “说不说好像没什么影响吧。”叶修但是觉得这个一点都不重要,因为他不是很理解为什么一定要说的明明白白的,自己又不会对自己的召唤者做什么不利的事。 
  “当然有影响啊!”蓝河和苏沐秋几乎是同时反驳道。 
  叶修被这叠加气势也是吓了吓,“有这么严重吗?” 
  “这很严重好不好?!店长!我要解除契约!方法!”蓝河直接抓住了苏沐秋的衣服,迫切的想和恶魔解除关系,恶魔这种东西他知道绝对不是什么好的。和恶魔做交易要拿自己的命或者好运人品一切象征着“好”的东西交换,然后会变得邪恶,行尸走肉什么的,他才不要! 
  “啊……?”苏沐秋突然被这么一扯也是吓了一跳,但是他多少也是能理解蓝河的心情,因为恶魔在这个世界里是象征着绝对邪恶的存在,不过其实算是个误区。 
  “喂……”叶修看着很是无语,蓝河这样子完全是一副“没得商量!”的模样。“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 
  “什么误解?我不会和恶魔同流合污的!”他对世界还没有绝望,他也没有什么事情是需要不择手段达成的。 
  “什么同流合污……谁污了?”叶修现在就是整个“黑人问号.jpg” 
  苏沐秋看着“噗嗤”一声就笑了,“你是觉得恶魔就是毁灭一切的存在才会想要解除契约的吧?” 
  “难道不是吗?我可不想毁灭世界。”他不中二,根本就没有那种什么我是全世界最强,我要统治世界的想法。 
  “如果你想,我会去你所愿,如果你不想,我就不回去做。你是召唤者,是你把我召唤出来,对你的命令绝对服从是理所当然的吧?”叶修觉得这个召唤者需要好好的教育一下,尽然嫌弃自己召唤出来的魔神。 
  “那我现在命令你解除契约!” 
  “做不到。” 
  “为什么?!” 
  苏沐秋眯眼一笑,“契约是一种约束,作为召唤兽的叶修没有办法主动的与召唤者解除契约,这是一种对于召唤兽的限制。” 
  蓝河听言像是泄气的气球一样趴在沙发的椅背上。 
  “今天不是有什么派对吗?再磨蹭就没时间了。”叶修还是知道他这个召唤者其实很想去那个万圣派对,因为契约的关系,他们现在心意相通,不过他的召唤者好像并没察觉这事。       
  “去不了啊,那是个化妆派对,现在回家换装根本来不及。” 蓝河知道契约无法解除之后也就不再强求了,想着顺其自然算了。 
  “这里有道具,不用回家换装。”叶修牵起蓝河的手,把假牙放在他的手心,“变装成血族就好了。” 
  “诶?就这个?”就一副假牙?!你逗我啊?!蓝河觉得叶修的提议有点草率,犹豫着要怎么和这个“恶魔”交涉。
  “嗯,以前见过血族,面色也和你一样苍白,所以不用刻意的化妆,只要套上这个应该就差不多了。衣服的话,你觉得那边假人身上的那件怎么样?”说着,叶修指了指用于装饰而摆放在一边的假人,假人身上的服装正好就是血族的标准服饰。 
  “化装舞会吗?” 苏沐秋也看了过去,那个假人其实也是妹妹说很合适这里氛围所以弄来的摆设,只是单纯的假人套这衣服,所以完全可以用。 
  “不算是吧,就是群魔乱舞一类的……”蓝河尴尬的笑了笑,因为化装舞会在这个国家出现好像有些奇怪的感觉。 
  “那就拿去穿吧,尺码应该合适。”说着苏沐秋就去把衣服从假人身上脱下。 
  蓝河一看慌忙的想着要怎么回绝,就听到叶修抢先开口,“这样就可以去了吧?你期待已久的万圣派对。”
  “你怎么知道我期待很久了?不对!都说我现在身体根本就!” 有句话叫做“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所以蓝河很清楚现在自己只能休息。
  “不是还有我在吗?我的召唤者。” 叶修的身后突然展开了一副蝙蝠一样的翅膀,额头上红色的角也浮现了出来,一条细长的尾巴在他的身后毫无规律的晃动着,尾尖像是箭头一样。是恶魔,真的有恶魔这种存在?!蓝河看着直接愣住了。
  虽然早就知道是恶魔,但是真的看到之后蓝河突然觉得,好帅。“蓝河,你身高多少?” 
  苏沐秋的提问把蓝河拉了回神,“啊?175上下。”老老实实的回答让苏沐秋看着觉得这个年轻人真是乖巧。 
  苏沐秋将衣服交到蓝河的手里“这件衣服的尺码以外的合适,快换上吧,派对就是今晚吧,再晚些就会迟到了吧?” 
  “好的,谢谢店长。” 
  乖巧还有礼貌,真是个不错的孩子,“别太欺负他。”苏沐秋拍了拍叶修,就离开了地下室。 
  叶修觉得自己有点冤枉,怎么就欺负他了。 
  看着店长离开了,而叶修却还是杵在那就有些不自在。叶修看着蓝河的表情知道他在顾虑什么,“你看着我也没用,我没法离你太远,你介意我看你换衣服我也没办法。” 
  被看穿心思的蓝河觉得真TM的尴尬,不过他并不是小女生,而且叶修是男的,当着他的面换衣服就换衣服,谁怕谁啊,反正自己有的他也有。 
  换好衣服的蓝河和叶修站在店门外,天色已经黑下来了,叶修就算了,自己这奇装异服的要这样走过去吗?会被围观的吧。 
  纠结的蓝河突然被叶修横抱了起来,双脚突然离地,“你干嘛?!”这样更会被围观吧! 
  “走过去来不及。” 
  “所以?”你打算抱着我跑过去吗?!你个逗比!蓝河知道叶修是恶魔之后,就不太敢有什么话就说了。 
  然而因为心意相通,叶修知道蓝河内心的吐槽。不过这次他没有戳破,只是嘴角一扬,身后的翅膀一扇。 
  “卧槽?!”飞过去啊?!蓝河表示有些震惊,原来真的可以这么玩???好棒啊!!! 
  从高空俯视城市,那种感觉真的从未有过,这个和坐在飞机上的感觉很不一样,入秋的风在自己的耳边呼呼吹过,地上的人虽然看着变小了,但是还是能看到的。 
  “抓紧了啊,你应该不想玩高空坠落吧?” 
  蓝河还没来的及回应,叶修身后的翅膀一扇,在空中遨游莫非就是这种感觉?迎面袭来的风让蓝河有些睁不开眼睛,但是感觉还是在的,他喜欢这种感觉。 
  叶修看着蓝河有些睁不开眼睛,稍微的抱紧了他,让蓝河的头窝在自己脖子间。这个细微的变化虽然没能完全阻止风,但是蓝河可以稍微的睁开眼睛看了。 
  用余光看到怀中的人满脸惊喜的模样,叶修觉得这样也不错。原来自己召唤者开心,自己也会不由自主的跟着开心,这他还是第一次知道。 
   
  ※ 
   
  因为本来就想着来不了的蓝河,最后在自己的召唤兽的帮助下还是赶来的关系,所以是最后一个到场的。 
  “对,对不起我来晚了!”蓝河几乎是闯着进了派对会场。虽然已经身体好多了,但是这种紧赶慢赶还是让他有些虚。
  “哦!小许你来啦!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我都想着这些糖果要怎么办。”不见其人先闻其声,一个很是阳光的声音在蓝河的头顶响了起来。 
  “黄,黄少!?”蓝河有些意外,自己的最崇拜的前辈居然会来迎接自己。 
  “哦!小许今天扮演的是血族吗?那和我可是世敌啊,我可是狼人!不过我不会和你打的,小许这么乖,是吧?”头顶着一双灰色狼耳的黄少天伸手揉了揉蓝河的脑袋瓜,身后的尾巴像是活的一样来回晃着,像是在告诉别人他现在很开心一样。 “这个南瓜篮子你拿着,一会要糖果会用的上,对了,这些糖果给你!很好吃的。对了今天要的最多糖果的人有特别大奖,小许要加油啊!” 
  “好,好的,谢谢黄少。”蓝河受宠若惊的看着手里提着的南瓜篮子里的糖果,一来就有这么多他已经很满足了,大奖什么的他一点也不在意,因为自己最崇拜的前辈已经给了自己这么多糖果。 
  “小许你来啦,这些给你。”蓝河还没去讨要糖果,又有人给他送糖果来了,抬头一看,蓝河差点把手中的篮子给甩了出去。 
  “喻总?!” 
  蓝河眼前这个人正是他们公司那位华裔上司,这个派对也是他提出来的,虽然在公司里大家都敬他三分,但是这个喻总是最好相处的上司之一。 
  喻文州看着惊讶的蓝河很是温和的笑了笑,随后就注意到了蓝河身后的人,“前辈?”喻文州有些惊讶,“没想到能在这里遇见你。” 
  “我靠!老叶?!你还活着???”黄少天在喻文州之后也是注意到了蓝河身后原来还有个人。 
  “听你的语气,好像很想我死啊。”叶修一副爱搭不理的模样让蓝河觉得这三人有些微妙。 
  “叶修……你认识我们的喻总?”不好意思问上司,但是作为自己召唤兽的叶修,蓝河就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了。 
  “认识,老朋友了。”叶修从怀里掏出一根烟点燃,还好这里是露天场,不然自己那一身正气的召唤者该唠叨自己了。 
  “小许,你是怎么认识叶前辈的?”喻文州记得这个恶魔应该被封印在五芒星阵才对,而且还是在他们盛行的西方国家,出现在这里得问个清楚才行。 
  然而蓝河对于喻文州的提问有些为难,说实情他们会信吗?叶修倒是没有蓝河的顾虑,开口提蓝河解释道,“他是我的召唤者。” 
  “啥?!” 黄少天
  “?!”喻文州 
  蓝河看着自己两位上司的反应貌似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真是微妙呢。蓝河捂了捂自己的脸,从手指之间的缝隙看着一边的叶修细长的尾巴晃啊晃的,另一边黄少的狼尾像是因为惊讶而直了的样子,所以说黄少其实是真的狼人? 
  在拥有恶魔召唤兽后蓝河觉得黄少天是狼人也没什么不可能的了,那这么说喻总是……蓝河抬头看了看并没有什么变化的喻文州。 
  吸血鬼啊……啊哈哈哈,早知道自己也换装成狼人了。看似人类的耳朵上,有些偏尖尖的,如果不仔细看还以为是化妆的关系,蓝河觉得自己有些头晕。 
  他貌似记得万圣节的说法就是,人类化妆成鬼怪出来玩耍,真的鬼怪也将会混入其中和人类一起玩耍,是一个两界交好的节日来着。 
  ……我现在逃还来得及吗?

评论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