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叶蓝】陪你走过人生的所有十年(4)

ooc/bug满满,就不要在意细节了,因为我还是没带脑子写文,我的锅【惭愧捂脸】

总目录

上一章
————————————————
4、
  消毒水的味道充斥在整个病房里,病房外的名牌上写着叶修两字,正是躺在病房里的那人的名姓。 
  然而病床上的人并没有因为车祸而昏迷不醒,反倒是能坐起身,坐在病床上听着主治医生在给自己说着自己的伤势。 
  “伤虽然不重,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我建议你留院观察。”主治医生对于叶修的恢复力惊讶,但是却镇定,因为叶修被送来的时候其实并没有什么大碍,像只是被擦伤一样,内脏并没有因为冲撞收到严重的伤害,就腿部有些轻微骨折。以他多年经验来看,应该是在没被彻底装上之前避开了,所以避免了致命的伤害。 
  然而现在叶修根本没有心思听医生的嘱咐,无奈了解细节的事就交到了一旁的美女手里了。 
  等到医生交代完还交代的,唠叨完不该唠叨的总算是离开了病房。叶修才开口,“那只黑猫怎么样了?” 
  “昨天就已经送到微草那边了,没什么大碍,只是受到了较大的惊吓,不过它身上沾了你的血,把环卫工给吓到了。”开口说话的人名叫苏沐橙,当然她还有另外一个名字,沐雨橙风。是一只很漂亮的黄白相间的长毛猫,虽然并没有很高贵的纯种血统,但因为颜值高,被嘉世当成了招财猫。“关于刻有你名字的项圈,我去到的时候已经没在了,不知道是不是被环卫工清理掉了。” 
  叶修听言,长出了一口气,像是释怀了什么一样,“清理了就清理吧,反正也没什么用了。” 
  苏沐橙看着叶修的表情也知道是什么情况,也就不在这话题上多停留了,“你凡人的身体是没什么大碍,不过你刚恢复人形就出车祸,体内的气息混乱,这段时间还是领养比较好。” 
  对于苏沐橙的安排,叶修并没有任何意见,也就默许了。“你回去的时候代我去看看小远。” 
  许博远,这个孩子虽然她没有像叶修那样和他有什么密切的来往,但多多少少还是见过一两次的,毕竟就住在嘉世附近的样子,是个很温柔的孩子,这是她对许博远唯一的印象。 
  “好,你真的是一天见不到他就受不了似的。”对于叶修的嘱咐,苏沐橙也就象征性的回了回嘴,然而叶修听着只是轻笑了一声,“哪有受不了,真受不了早就逃院去找他了。” 
  其实叶修这两天有想过变回猫,跑回去找那孩子的,修养了这么久,好不容易才再次能化形,体内的妖气还不稳定的时候,好巧不巧的遇上了车祸,导致现在他根本就不能乱来,他也是很惆怅的。 
  “嘉世那边……怎么办?”苏沐橙一想到回去,就犯愁,说实话他真的很不想回去,虽然嘉世的人并没有对她有什么过分的作为,店里的宠物也都不敢欺负她,并没有什么好怕的,但是她就是不想回去。 
  “就当我死于那场车祸,反正他们给我的名牌已经不知所踪了,我现在也算是一只野猫了吧?”叶修倒是无所谓,能回去就回去,不能回去,他也不怕,反正他又不是非得靠着那家宠物店养才能过下去。 
  “好吧,那我回去了。医生说观察两三天,如果没什么大碍就能出院了,医药费我已经给你付了,你不用担心。” 
  叶修耐心的听完,点了点头也就没再说什么了 
  ,目送苏沐橙离开后他有些无所事事的躺了回去,待在医院里什么也不能做真的好没劲啊。 
  叶修是一只修为近万年的猫妖,因为百年前,这个世界上凡人慢慢开始成为这个世界的统治者后开始对他们妖赶尽杀绝。叶修躲过了大屠杀,但是他的好友苏沐秋却没能逃过,为了让好友放心的离去,他照顾着还小的苏沐橙活到了现在。 
  但是这期间隔三差五都会有些除妖师没死绝,总是来找他们麻烦,最后一次叶修和那些还没死绝的除妖师对抗,弄得两败俱伤,到现在他才恢复的能化形,想想都心塞。 
  不过为了融入人类的世界,这么多年他们也算是习惯了,苏沐橙闲时是嘉世的招财猫,偶尔坐在店里吸引顾客进来。工作日她就会化身人形,在嘉世里当工作人员,打理一下被人类称之为主子的纯种血统的猫咪。 
  叶修呢?因为到前天之前都没有办法化形,所以一直都只能以猫的形态观察人类世界,直到他遇到了许博远。 
  出去转悠了一圈的许博远发现自己的心情并没有什么好转,还是一样的沉闷。他不是个爱哭的人,两天过去了他一滴眼泪都没有掉,只是变得不爱说话了。 
  俩位老人家看着也是心疼,但是他们这个宝贝孙子不会一回来就哇哇大哭,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安慰。 
  “老头子,要不我们养只猫吧?” 
  听了老伴的提议,老爷子也不是没有想过,但是一叶之秋不是普通的猫,哪能说养一只就能平复自己爱孙难过的心情的?他也不说话,只是摇了摇头,“我去给闺女说说吧,让她们那给小远找一只。” 
  而许博远此时此刻正趴在床上,看着枕边的项圈,鼻子酸酸的,却哭不出来。如果他听到了楼下俩位老人家的提议肯定毫不犹豫的就给婉拒掉,他现在有点小孩子脾气,若真要养,那他只要一叶之秋。其他的猫他也就看着治愈,要一起生活他会选择那只陪伴了自己十个暑假的大黑猫。 
  但是现在,只剩下一个项圈了。
TBC.
—————————【下一章】—————————

评论(1)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