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叶蓝】你从不平庸

送给知蓝的生贺,迟到了的生贺(*/ω\*)我不会开车车,蓝蓝不要嫌弃我QwQ @一叶知蓝 
求婚梗是大柱给哒~(❁´ω`❁)~ @王·大柱🌵 
ooc有,bug有´_>`细节就不要在意了啊哈哈哈

总目录
————————————
  蓝河,蓝桥春雪,这两个账号ID在叶修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和许博远这个名字挂上了勾。尽管他知道许博远这个名字的时候,蓝河这个账号卡的操作者已经换了人,就算他认识的那个蓝河对他这种职业选手来说是一位非常普通,甚至是一个极其平庸的人。然而在他所有事都好一段之后都会想起这个平庸的小剑客。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如果这个问题你去问叶修的话,他会短暂的思考一下,这样回答你,“大概就是一种,一想到他就会觉得有种舒心,只要看到他笑觉得再累也值得。见到了会忍不住的去欺负一下,看他恼羞成怒的模样,见不到……会不安吧。” 
  叶修坐在电脑前,看着QQ的好友列表里,被他单独分组放的好友,蓝桥春雪。头像是亮着的,说明这个人要么是工作需要,要么就是不怕人找的一种人。 
  没有理由能不能找他呢?破天荒的被身边甚至其他人说成最不要脸的叶修,居然思考起这个问题了。 
  自己有多久没有点开这个人的小窗了,他细数了一下,也有一年多了吧,从自己全心全意打比赛,到宣布退役,紧接着第一届世锦赛,这中间都没有再点开过这个人的小窗了。 
  不过叶修不是那种伤感的人,要找就找了,理由?说不定一会就来了。 
  君莫笑:蓝啊。 
  点开对话框,输入这两个字,快捷键发送,这对叶修来说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 
  头像亮着,而且没有出现小手机的图标说明这个人电脑端也在线,所以不一会儿就来了回信。 
  蓝桥春雪:没有野图BOSS刷新,不需要攻略,没有人可以挖,大神没事早点睡。 
  君莫笑:…… 
  叶修看到对话框里的回复有些懵了,这个是阔别一年多之后的开场白?现在闲时会和兴欣众人一起看看电视剧的他表示觉得这个人一点不按套路出牌。 
  蓝桥春雪:叶神,你是梦游还是失眠?这三更半夜的 ,我再过一会就要下班了,有事快点说,我还要回去补眠
  叶修有些看不懂这个人在说些什么了,怎么觉得他们并没有一年多没有说过话,而且还有一种,每天都在聊天的错觉。 
  君莫笑:这不是一年多没说过话了嘛,聊聊? 
  蓝桥春雪:……一年多?自己翻记录去,喝醉了不记事啊
  ???喝醉了?叶修此时一脸的问号。不过为了求证他还是点开他和蓝河的漫游聊天记录。 
  时间显示,两个月前,他们确实有过聊天记录,那个时候不就是他从苏黎世回来后没几天吗?为了庆祝,他们那次聚餐确实喝了些酒。
  君莫笑:蓝啊 
  蓝桥春雪:??? 
  君莫笑:哥现在可是世界冠军的领队 
  蓝桥春雪:……然后你想干嘛?我不会去兴欣的 
  君莫笑:嫁给我 
  蓝桥春雪:………………?????叶神,你是不是错框了? 苏女神不在我这,还是你点错小窗了?大神你的列表是有多乱???
  君莫笑:我知道她不在你那,我的列表挺整齐的。我认真的 
  蓝桥春雪:我现在认真的觉得你被盗号了[笑哭.jpg] 
  君莫笑:一个世界冠军都不要?蓝河大大你想要啥? 
  蓝桥春雪:大神,世界冠军我不敢要啊,会被你的粉丝手撕的吧?[笑哭.jpg] 
  君莫笑:不敢?那就是说你想要? 
  蓝桥春雪:……叶神你不会是失恋了吧?我跟你说,失恋是很正常的,你很优秀,可能不是妹子喜欢的那种而已? [虽然你傻但是我还是爱你的.jpg]
  君莫笑:…… 
  蓝桥春雪:……糊掉图表上的字,叶神看图,看图,不要看字…… 
  君莫笑:优秀你还不要?蓝啊,你这是什么逻辑? 
  蓝桥春雪:[扶额.jpg]叶神你现在在哪? 
  君莫笑:B市XX酒店,问这干嘛? 
  蓝桥春雪:……庆功宴? 
  君莫笑:嗯 
  蓝桥春雪:有酒吗? 
  君莫笑:有 
  蓝桥春雪:你喝了? 
  君莫笑:喝了口,有点晕 
  蓝桥春雪:好的我知道了 
  君莫笑:? 
  聊天记录到此就结束了,叶修现在只觉得喝酒误事不是说说而已,那时候自己怎么就不把一整杯都给喝了直接睡过去得了。 
  点回了聊天窗,说不尴尬是假的,但是这种程度的尴尬能让叶修停止行动?那是不可能的。 
  君莫笑:所以蓝河大大,你的回复呢? 
  蓝桥春雪:什么回复? 
  君莫笑:嫁给我 
  蓝桥春雪:我不想再来一次,喝了酒就滚去睡! 
  君莫笑:这次没喝 
  蓝桥春雪:………… 
  君莫笑:蓝河大大?需不需要电脑视频来一发?
  蓝桥春雪:那个,我下班了,下了啊 
  刚想说些什么的叶修就看到对方的头像灰了,一看就知道不是隐身就是下线了。 
  君莫笑:蓝啊,哥准备求婚,所以来找你试图阻止一下自己这个一时冲动的行动,帮我个忙呗。 
  过了一会,对方的头像再次亮了起来。 
  蓝桥春雪:……你都准备求婚了来找我给你一个取消求婚的理由?对妹子会不会太残忍了? 
  君莫笑:嗯,这个问题确实很严重,见个面聊? 
  蓝桥春雪:…… 你当我是你的参考军师还是挡箭牌?叶神我给你说,你这样很渣知道不? 
  君莫笑:哦? 
  蓝桥春雪:都到谈婚论嫁了,你这个时候反悔,你想过妹子的感受没?不过你有对象了,还是说一声恭喜。 
  君莫笑:这个恭喜会不会有点晚?晚了两年多了 
  蓝桥春雪:???卧槽???叶神你自报家事??? 
  蓝桥春雪:不过两年前?那时你不是还没退役,难道为了对象才退役的? 
  君莫笑:……蓝啊,认识你这么久,我都不知道你这么八卦。 
  蓝桥春雪:[白眼.jpg]认识你这么久,我都不知道除了苏女神原来还有人能受得了你,居然没被你气跑。 
  君莫笑:你今天要补眠?那我明天过去,你定地点吧,我大概下午就到G市,地点定好了告诉我就好了 
  蓝桥春雪:哦,好。 
  蓝桥春雪:好像有哪里不对?[黑人问号.jpg] 
  君莫笑:嗯?有哪里不对?[黑人问号.jpg] 
  蓝桥春雪:……好像并没有哪里不对?[黑人问号.jpg] 
  君莫笑:本来就没有什么不对啊,值夜班值傻啦? 
  蓝桥春雪:滚蛋!
  ※ 
  约定的地方,G市的这家咖啡厅蓝河不知道来过几回了,周围形形色色的客人没回都不重样的,只有这里的服务生能稍微记住一些常客的面孔,这其中当然就包括他。 
  他看了看时间,自己早到了一些时间,等呗,就算被放鸽子,自己也就当来喝个下午茶,不亏。 
  不过为了一个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过来的人请假,放弃全勤,他真的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被那大神给欺负傻了。 
  而且就算那大神已经退役了,怎么说也是个国家队领队,粉丝范围都拓展到国外了,真的会明目张胆来跟他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小职业玩家喝咖啡吗? 
  蓝河对叶修来不来其实真的不抱希望。 
  然而就是这种不抱任何希望的等待,真的把人给等来了,为了国家的形象他这个领队也是被联盟和领队自家人强烈要求的注意形象。 
  蓝河一抬头就看到了一个带着墨镜,提着简易行李人模人样的国家队领队现在自己身边,挡住了大部分的阳光。 
  “还真的来啦?”蓝河有些意外。 
  看着眼前人意外的表情,叶修觉得有些好笑,“不然呢?” 
  叶修拉开一旁无人入座的椅子坐了下来,行李被他很随意的放在了正对蓝河的位置上。“行李里没有贵重的东西吧?”蓝河看着这个领队随意的样子就忍不住的想啰嗦几句。 
  叶修听到这话,看了蓝河一眼,摘下墨镜,“真不愧是我们兴欣的头号保姆。” 
  “滚蛋,我是蓝雨蓝溪阁的!喂,你别摘墨镜啊,这里露天区,你不怕被围观啊?” 
  “就是要被围观才有意义。”叶修拿出一个小方盒,打开递到他面前,“好看吗?” 
  蓝河刚想反驳叶修想被围观的想法,就被下一句问句给喊停了,仔细的看了看那枚戒指,很简约,简约到连花边都没有,但是像是被切断的金属环被漂亮的宝石连接起来,不能说很精致,但是却朴素又不失好看,如果是喜欢有雕刻花边的妹子话可能会觉得太素,但是他意外的喜欢。“好看。” 
  “你猜贵不贵?”叶修的手指微微的转动了一下小方盒,银色的戒指在阳光的普照下显得很好看,镶嵌在戒指里的条纹斜状宝石还泛着一丝的蓝光,角度一个变化,蓝河看到了戒指的正中间上面刻着一把伞,而且刻的好精致,两边有镶嵌的宝石做以装饰。 
  “贵吧。”蓝河有些不确定,但是这个应该是定制的吧?价格应该不菲。 
  “好吧。”叶修叹了口气,从盒子里把戒指拿了出来,单膝跪在了他的面前,牵起他的手动作非常的自然,价值不菲的戒指就这么套在了蓝河的手指上。“既然你要我跪,那就依你,真是任性。” 
  蓝河一脸的问号,看着叶修那大功告成的模样更是茫然了,等会?叶修难道刚刚不是在问戒指贵不贵吗?什么鬼???不过,“叶神,你是不是漏了什么步骤?” 
  “什么?”叶修并没有急着站起身,抬着头看着蓝河,那有些按耐不住自己的喜悦,但是又有点茫然可爱的表情意外的讨喜。 
  “我们是不是跳过了……恋爱这个步骤?” 
  “难道我们在第十区的时候不算恋爱吗?”叶修很不理解的皱了皱眉。 
  “你告诉我那是在恋爱?!谁家恋爱能被对象气到吐血还不分手的?!”蓝河他表示他要掀桌了! 
  “我家啊。”叶修的语气和平时一样,有些随意的感觉,但是他却愉悦的眯眼一笑。 
  “分手啊!我给你说!”现在的蓝河根本就没有了刚刚惊喜了,全化成了,不要拦着我!我要打死他!的心情。 
  “嗯,好,反正求婚成了。”叶修坐回椅子上,点上一根烟,还好这里是露天区,不然会被赶出来的吧? 
  蓝河只觉得自己有些生无可恋了,但是看到手上那枚定制的戒指他就没脾气了,这个大神还是很有诚意的,就是气死人的本事会拉低整件事的成功率,不过, 他,许博远,心软啊,罢了罢了,在第十区遇见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会被这个荣耀大魔王压得死死的,反正也不坏。 
  “叶神,你就不怕我的平庸拉低你的身价么?”蓝河看着手上的戒指玩笑一般的开口道。 
  “平庸?也许吧。”叶修用着与他玩笑不同的语气说道,“但是在我眼里,你从不平庸。” 
  蓝河一愣,看着面前这人脸上淡淡的笑容,那是一种肯定,他会意一般的笑了笑,“是吗?被你肯定也不错。”
FIN.

评论(10)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