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叶蓝】好久不见

今周关键词:黑夜,静,独自一人,习惯动作    @叶蓝深夜60分 
       
BE不会写so sad´_>`只好继续甜了
ooc和bug共同演绎!注意!
——————————————————————
  蓝河,这个角色ID在叶修进入神之领域之后,背后的操作者也跟着换人了。后来君莫笑的好友列表里多了一个叫蓝桥春雪的ID,说实话游戏网络这种东西虚虚实实,一个人换了个号,可以继续玩,没有人会知道一个号的背后操作者会不会一直不变。 
  君莫笑后面的操作者会变,蓝河的也会变。 
  已经恢复正常作息的叶修今天破天荒的失眠了,也不知道是不是也要周围都太过安静了容易胡思乱想,总之原因就是任性的不明。 他深吸了一口烟,心情有些沉闷。
  坐在电脑前,看着自己手上拥有的账号卡,不是夸张,现在他桌面上的账号卡多的能凑出几个战队。但是君莫笑的账号卡被他很细心的放到了另一边相对空旷的地方,和马甲账号卡分开放置了。 
  叶修退役了,也有两年了,除了带国家队出赛以外他已经很少实质的去接触荣耀了。偶尔看看论坛,偶尔的去兴欣刷新升级一下他这本教科书的信息库,偶尔披个马甲,去帮兴欣抢个野图Boss,但都没有搞得像以前那般的腥风血雨,除了带队的伍晨和魏琛就没有多少人知道哪个马甲背后是叶修。 
  而君莫笑的账号卡就再也没有登录过了,一开始他退役的时候说就在兴欣,等下一个操作者出现,但是被陈果毫不留情的给回绝了,说,“现在除了你还有谁能驾驭这个如同外挂一样账号?你先拿回去自己玩,等战队找到不错的苗子再问你要也不迟。”然后这张被称为如同外挂一般的账号卡现在依旧在叶修的手里。 
  叶修拿起君莫笑的账号卡翻看了一下,这张卡里有他太多的东西了,好友列表,装备,第十区的副本记录,千波湖的回忆,蓝河。 
  蓝河?偶有间的登录游戏,抢野图Boss的时候倒是还能见到他认识的那个蓝河。只不过现在他已经没有必要再去和蓝河套近乎了,所以每次见面也就像是现实中那般擦肩而过。 
  看了看电脑右下角显示的时间,已经是深夜了,不知道能不能遇到。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叶修登录了这个已经快被尘封的账号:君莫笑。 
   
  系统:您的好友[君莫笑]已上线 
   
  正好值夜的蓝河看到了这个系统提示,是实实在在的愣了好几秒,他有多久没看到这个提示了?难道自己连续值夜的关系,眼花了? 
  他点开好友列表,君莫笑的名字不是灰色的,而是在线模式,才确信自己的眼没花,现在也顾不上自己是不是在带团了,习惯性一般点开私聊就密了过去 。
   
  蓝桥春雪:叶神? 
   
  刚登录游戏,还在观察四周的叶修冷不丁的就收到了一天密聊。 
  荣耀的场景,天气,制作的非常好,叶修所在的地方是一个被玩家称为永夜之都的地方,因为这里没有白天,只有黑夜。 
  所以在这种寂静的黑夜的氛围里,这密聊的提示音就显得有些醒目了。 叶修看了一会,才抬手输入回复。 
   
  君莫笑:不是本人 
   
  蓝河正好分配要战利品,正准备出本就看到了密聊的回复,有些自嘲的笑了笑,他都忘了叶修已经退役了,这个账号当然不会是本人了。 
   
  蓝桥春雪:不好意思,打扰了 
   
  这段话刚发出去,就在同时,对方也来了一句。
   
  君莫笑:你信吗? 
   
  ……蓝河眼睛微微眯了眯,自己这是被耍了吗?!这个人怎么感觉一点都没变,但是微妙之间又好像哪里不一样了? 
   
  蓝桥春雪:叶神,咱们说话能不能不带喘?! 
   
  叶修看着这回复不知为何觉得有些有趣的笑了笑。 
   
  君莫笑:我就想看看你找错人了会是什么反应而已,等了半天我都忍不住打破僵局了。 
   
  什么玩意??蓝河开始确信自己心里的想法了,这位大神有点奇怪,虽然也有两年没有联系了吧,但是现在的这位大神给人一种没有活力的感觉,气力值归零没回复? 
   
  蓝桥春雪:我能有什么反应?反应已经给你了。还有根本就没有半天这么久好吗,你今天怪怪的 
   
  君莫笑:是吗,我觉得已经很久了,不过,你这是在关心我? 
   
  蓝河已经开始觉得君莫笑背后的操作者已经不是叶修了,不就两年没联系么?怎么从以前的挑衅嘲讽变得有点……有点……像是调情? 
  反正副本已经打完了,CD也得等刷新,离下班还有蛮长的一段时间,那就和这个“假叶修”聊聊,打发打发时间
   
  蓝桥春雪:叶神,你真没事吧?不会号被盗了吧?你以前的挑衅嘲讽技能满点,怎么不见两年就归零了? 
   
  叶修刚想抖了抖烟灰,看到这回复差点把烟灰给抖到烟灰缸外边,这小剑客是认定自己不正常了? 
  不过自己真的不正常吗?叶修开始琢磨了起来。只不过登了号进来看一看,说来还是这小剑客主动找的自己啊。 
  难道真的是夜晚会给人的情绪带来波动?自己有些感性了?叶修开始前前后后里里外外的审视起自己,寻找小剑客说的不正常了。 
  最后叶修还是没琢磨出一个所以然,索性来了个顺水推舟。 
   
  君莫笑:如果真的如你所想我把这账号卡偷来了,你打算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蓝河看着觉得是觉得莫名其妙,职业账号卡被偷都可以报警了好不好?!电竞职业现在可是算竞技体育,这可是属于公家财务。 
   
  蓝桥春雪:歪,妖妖灵吗? 
   
  君莫笑:……蓝,咱们能不闹吗? 
   
  蓝桥春雪:……你先不正常的好不好?我说真的,你真的没事?大半夜不睡觉上线还……你被围观了没? 
   
  蓝河突然想起,虽然叶修退役了,但是他的人气可还没过,再加上他偶尔带队出赛世锦赛,人气一点都不低,再加上君莫笑这账号可是职业账号,出现在网游里怎么说都会被围观的吧?! 
  自己早在第十区的时候就接触过君莫笑,近距离远距离的他是快看腻了,倒是没有想去围观的冲动。 
   
  君莫笑:没,这儿就我一个 
   
  叶修操作着君莫笑四处看了一转,君莫笑上次登出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居然会在这一个屋子里登出的。而且不走进来估计不会有人知道这屋里躲了着一个君莫笑,这样看来,他还挺寂寞的。周围除了屋子的摆设就没有什么其他景象了,孤零零的君莫笑独自一人在一间空屋里,就和现在的自己一毛一样。 
   
  蓝桥春雪:那你躲好了,我这边已经有人开始组织去围观你了,一会被发现了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别怪我没提醒你,冷漠.jpg
   
  君莫笑:我要称赞一下,真不愧是我兴欣的头号保姆吗? 
   
  蓝桥春雪:滚蛋!我是以朋友的立场提醒你的! 
   
  随后蓝河就看到叶修给自己甩来了一个坐标。 
   
  蓝桥春雪:? 
   
  君莫笑:来一下,想你了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叶神发烧了吗?你现在哪?上林苑?你等等我去兴欣那帮你叫伍晨,你别乱跑啊! 
   
  君莫笑:我在B市,自己家 
   
  蓝桥春雪:家里有人吗?你能不能消停会?发烧了就好好躺床上啊, 难得见你一次你还发烧能不能鱼丸了?
   
  君莫笑:冷静点,我没发烧,你这叨逼叨都快成黄少天了 ,我看你也这么想我,不如来见一下呗
   
  蓝桥春雪:滚! 
   
  但是蓝河操作着大号去了叶修给他发来的坐标,去到一看,是这个房屋建筑,从外看还挺像是谁的家一样。 
  推门进入,因为这个地图是夜晚,所以只有外面微弱的月光从被推开的门照射进来,屋里的摆设被月光镀上了一层银白色。 
  屋里没有蜡烛之类的照明,所以蓝河只能看清有月光照射的地方,其他的地方略有点黑暗。 
  他有些讨厌荣耀把这些细节做的这么逼真了,这要是被谁埋伏了就真的是因缺思厅了。 
  “叶神?” 
  都到地儿了,蓝河也就没有打字,走进屋里就直接的开口喊了喊,不过现在他在网游部,工作场所不敢放开声音喊。 
  等了一会,也没见任何的角色进入他的视线,难道下线了?正想着,蓝河就点开了好友列表确认,突然耳机里传来了动静,一晃眼自己的视线已经变成了看着天花板了,圆舞棍??? 
  “习惯,真的是习惯,一不小心就动手了。”叶修那带着无奈又有些开心的声音从蓝河的耳机里传入了他的耳里。然后他就看到一个角色扛着把伞蹲在了自己人物角色的身边,成功进入了自己的视线里。 
  “靠!能不能鱼丸了?!能不能???”蓝河挣扎着操作自己的角色从地上爬了起来,正想拔剑糊这大神一脸的技能就听到叶修开口了 ,用着一种他熟悉且久违的语气说道
  “好久不见啊~蓝河。” 
  蓝河是一下子就没脾气了,久违的老朋友,用着他熟悉的打招呼方式,出现在他的面前。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这位大神以前经常出现在网游里的时候,见到自己不管是不是身处于危险之中,总是会像是习惯一样,一个圆舞棍把自己送到别的位置上。时隔两年,这久违的打招呼当时,让蓝河觉得熟悉又怀念
  “好久不见。”蓝河顿了顿又开口道,“大神,介意陪我值个夜吗?” 
  叶修明显的愣了一愣,“不介意,需要我换号陪你吗?” 
  “可以的话最好,我可不想一个职业账号站在我身边。”蓝河对于叶修就这么答应了还有些小意外,不过这感觉不坏。 
  在这个被玩家们称为永夜之都的地图,安静的郊外小筑里,时隔两年的两人重新有了交集点。 

  后来蓝溪阁的蓝桥春雪值夜的时候总是能看到他身边会有一个角色陪着,虽然号总是不一样,但是听到询问的蓝河会笑着回答你,不同的号,但,是同一个人。 
  然而没人知道陪在蓝河身边的号背后的操作者是谁,蓝河不说,他身边的人也很配合的不给予回答。 
  “一个人值夜班无聊吗?” 
  这是叶修第一天陪蓝河值夜时候问的问题,蓝河也很坦然的回答 
  “无聊啊,网游部就几个人,都各干各的,能不无聊么?” 
  “那我以后陪你值夜,怎么样蓝河大大有没很感动?” 
  其实叶修也只是一时兴起这么一说,没想到这么一时兴起就脱了团,顺便还隐了婚。 
  
  “这样,我们就都不是独自一人了。” 
  在很久之后,叶修这么笑着对蓝河说,蓝河也是笑了笑,“幸好你上线那天我值夜,要不然我们还是独自一人。”
FIN.

评论(5)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