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叶蓝】出手成章(11)

总目录

上一章

————————————————

11、

  许博远住的是一房一厅的单身公寓,是父母早年为了他学业买下的学位房,现在的他已经毕业了,家里也买了另一套三房两厅的房子,就把这套就给了他自己住了。 
  他看着家,虽然不乱,但是一想到有客人来他就觉得应该整理一下。君莫笑真的打算住自己这?他有些不确定,没准那大作家说着玩的呢? 
  拉开衣柜翻找,看到了被放在底部的棉被和枕头,还好有准备。许博远松了一口气,确认了东西都不缺这才放心的爬床睡觉。 
  第二天,许博远考虑到换乘人多,打算就带交通卡,钱包钥匙出门。但是G市的夏天很任性,有时候出门的时候艳阳高照,但还是会出其不意来一场说下就下的雨,活脱脱的一个王不留行!还是带把伞出门吧。
  其实许博远并没有接过机,所以他并不知道怎么算时间才刚刚好,想着地铁应该不会太慢,所以他只是提前了一个小时出门,算着叶修登机的时间两个小时,应该刚刚好吧? 
  刚踏出公寓楼的大厅,抬头看了看天空。万里无云,应该不会这么不给面子的下雨吧?不过他更担心自己带的这把伞能不能让他们俩都少淋着雨,他有些后悔昨天没给叶修说让他带伞,现在人应该都在飞机上了,也没法说了。 
  但是一踏进地铁许博远觉得自己刚刚完全是多虑了!来回的路线基本都在地铁里,除了到家的那段路以外大部分时间他们都应该是见不到天空的才对。
  
   飞机没有晚点,接机人晚点了,叶修按时的出现在G市的机场里,他看了看指示牌,并没有看到接自己的人,拿出手机拨通了昨晚打来的号码。 
  叶修其实来过G市,不过上次来也是两年前了,还是签售会的时候来的。那次也是把嘉世老板气的够呛的,签售会不露脸被质疑不是本人还不澄清。现在回想起来,他都觉得自己真有把人气死的本事。 
  “你在哪?”电话接通后,叶修听到了那边有点急促的呼吸和脚步声,似乎赶时间在跑的状态。 
  “我,我好像迷路了。”许博远有点想哭,他第一次来机场接机,没想到机场这么大。接机通道在哪他都没摸清楚。虽然提前到了,但还是没在对方到达之前在接机那侯着,他有些过意不去。 
  叶修抬头看了看指示牌,“你回地铁口那等我。”往地铁那边走,如果不注意看指示牌有些人真的会迷路,叶修能理解。 
  “地铁口?”许博远转的有些晕了,他是从哪个方向来的来着? 
  转了几圈,好不容易看到了一个看似机场工作人员的人上前询问了起来。 
  电话那头的叶修听着,真想数落一句,早问人不就完事了么?但是听到对方急得有点焦虑,他也就没说出口了。 
  叶修的行李其实也就一个旅行袋,一边听着没挂断的电话传来的声音,一边向记忆里地铁口的方向走去。 
  然而是他先抵达的地铁口,叶修看了看四周,并没有看到意料之中的身影,“我到了,你现在在哪?” 周围都是同他一样,刚下飞机的乘客
  许博远一边看着身边的指示牌,一边找路,完全忘了自己电话还没挂断。听到叶修的询问他才知道,原来一直在通话,同时他也看到了前往地铁的指示牌,“我找到路了,你等我一下!马上就到!” 
  许博远拔腿就跑了起来,接人迟到对他来说真的不太好意思。还让对方等这么久,他的责任心已经开始各种的谴责他了。 
  叶修虽然不知道许博远的责任心有多强,但是他觉得这人接机迷路还有点可爱。按照他多年的经验已经知道这个人多半是宅在家里不常出门的,而且也没有来机场接亲戚朋友的先例。 
   不一会叶修就看到了一个匆忙的身影跑来,“我看到你了。”说完就把电话挂了,他看到那人因为自己把电话挂了愣了那么一愣。不过也没必要拨打电话了,因为叶修已经走到青年的跟前。这人长得还挺清秀好看的,叶修这么想着,“蓝河。” 
  许博远抬头一看,长得普普通通,不能说很帅,但也不难看,面容有几分岁月给他带来的沉稳还有些许的慵懒。总之看上去就是个很随意的人,“叶神?” 
  叶修看着懵懵的人笑了笑,“跑那么急干嘛?怕我跑了不成?” 
  “不是,让你等我觉得不好意思,没想到提前来了还是让你等了。”许博远很是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挠了挠。 
  “对了,这个给你。”许博远从兜里抽出一张公交卡,递给了叶修,“要来玩的话,还是带一张的好,总是投币买票怪麻烦的。” 
  叶修翻看了一下手中的公交卡,是全新的,想必是专程给自己买的,“吃住行全包,这个导游我给五星好评。?”满满调笑的语气,让许博远很是不爽的翻了个白眼。 
  许博远低眼看了看,发现叶修手上的行李袋,正打算接过,叶修就迈步走向了地铁的入闸口。也许是感觉人没跟上,他回头看了一眼,“干嘛愣着?不走吗?” 
  许博远觉得有些尴尬,收回手小跑到叶修身边。然后他就感觉到一个黑色的袋子糊了他的视线,本能的抬起手一接,“想帮我提就说,我又不是不给。” 
  ???谁想提了?!我是出于礼貌好吗?!但是面对曾今的当红作家,一个名人,还是一个自己挺喜欢的名人,许博远并没有把那句话说出口。默默提着行李袋,跟着叶修走进了地铁。 
  经历了一场下班高峰期+暑假孩子放假出游高峰期的地铁,许博远表示,以后假期不要约他!他不出门! 
  两手空空的叶修在拥挤的地铁里,全程护着被人挤来挤去的许博远,然而后者因为被人推来推去根本就没注意到。两人面对面站着,因为人的推挤,许博远和叶修是来了个亲密接触,看着想和自己拉开距离的许博远,叶修大手一揽,将人扣在自己的怀里,“叶神?”许博远感觉到叶修是搂着自己的腰,这就有些不妥了。 
  “人多别乱动。”叶修知道许博远在顾忌什么,但是这都是挤沙丁鱼的现场了,那还有空位让他玩保持距离? 
  许博远紧贴着叶修,闻到了他身上淡淡的烟草味,不讨厌,许博远这么想着往上靠了几分。随即意识到他们这样有些暧昧啊!哪有人会在地铁里这样面对面的亲密接触???自己的清白怕是不保了。他现在有些像对推挤他的人说,麻烦不要再挤了!但是有看到这里本就是寸步难行他就只好放弃的把头放到叶修的肩上,看着地铁里提示到达的站点,给叶修说他们要在哪里下哪里转线。 
  到后面的路程,地铁里终于不像是沙丁鱼罐头了,两人也就没有保持之前那般亲密。 
  许博远的家就在地铁口附近,所以很方便一出地铁就到家,不用转乘公交车。 
  出了地铁,叶修看了看周围,是典型的住宅区,视线能触及的地方,只有普通的商铺,没有旅馆或是便捷酒店,看样子自己是必定得住到他家了。 
  许博远把叶修给领回家了,一进门叶修就知道这里是典型的单身公寓,复式。抬头一看,那所谓的复式不过是把房间安排到了一个面积比一楼要小上一些的小阁楼。从一楼能看到小阁楼的一小部分。 
  “我去给你倒杯水。”许博远将叶修的行李放到了二楼像是在告诉叶修让他睡那。叶修脑子本就灵敏,看着许博远走向厨房,会意的笑了笑打趣道,“一起睡?” 
  刚从厨房里的消毒碗柜取出一个马克杯走出来的许博远毫不客气的给了叶修一个白眼,“叶神你是来千里送的吗?” 
  “如果你想,也不是不可以。”当事人表示无所谓的耸了耸肩,“给你千里送我也不吃亏?” 
  许博远将装好水的水杯往叶修面前一送,没好气的开口道,“那真是抱歉,我睡沙发或在客厅打地铺。” 
  叶修挑了挑眉,接过水杯,“床很小?” 
  “不小,干嘛?” 
  “两个男的睡一张床不是很正常吗?”叶修对于许博远的“分房”睡有些不能理解了,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问。 
  “……”许博远此时此刻觉得叶修说的好有道理他竟然无言以对,猛的想起再回来的路上,他们有那么一段的亲密接触,自己有些喜欢上叶修身上的香烟味,他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我还是睡沙发吧。” 
  看着许博远有些逃跑一般的坐到电脑前叶修有些郁闷,郁闷的想来根烟“蓝,你介不介意我抽根烟?” 
  许博远才刚摆弄没一会,听到询问很自然的回答了一声,“不介意,烟灰缸应该在茶几下” 
  “哦?岳父也抽烟?” 
  “嗯。”许博远应完才反应过来,“岳父你个溜溜球啊!真是来千里送?我可不记得和你情缘过!” 
  反应真可爱,叶修在心里偷笑道 
  “那就现在开始,我不介意。” 
  “滚蛋!”
TBC.

——————【下一章】——————

评论(13)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