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明日方舟】罗德群岛(126)

  依旧是剧情过度章,交代设定的。

  ——————————————————

  126、

  罗德岛的三位精英干员和锏见来者气势不弱,下意识的横在了那些人面前,锏和锋刃在前,暴风眼和诺希斯在后,诺希斯的手掌向上肉眼可见冰晶,而暴风眼的箭已架于弦上只是还没有开弓。而触痕站在最后面,像极了游戏中的前后顺序。

  墨玉见状也是无奈,对方来势汹汹,负责保护他们的干员自然也就起了警惕心。他只能放下手中的茶杯,起身大破僵局。

  “墨玉……军师?”司岁台的人看到是墨玉走来,整个人似乎都不好了。墨玉知道这些人是什么情况,赶忙开口道:“别紧张,阵法没事儿,我就是来找令喝杯茶而已。”

  “军师您别吓人啊。”司岁台的人这才松了一口气,一旁的诺希斯就很不理解了,微微的往墨玉那靠了靠:“解释一下?”

  墨玉见状回应的小声说:“他们以为出事了,大概是以前没事儿的时候见不到我,现在见到我在这里以为出事了吧。”

  “你还真的是……”诺希斯虽然没有把话说完,但看表情墨玉也知道他想说什么,无非就是想说他像个警报器而已。

  墨玉对诺希斯笑了笑便走向了司岁台的人:“其他岁兽情况如何?”

  司岁台见是墨玉也就没有打算隐瞒:“章文其实没有异动,只是岁兽几乎同时苏醒我们觉得奇怪便来查看。”

  这话并不是假的,以往都是十二只岁兽轮流醒来,今年十二只岁兽同年苏醒确实罕见。墨玉听了司岁台的人解释若有所思的看向了后方,令并没有因为司岁台来人了而上前迎接,依旧坐在亭子中时不时晃动着手中的酒壶。

  现在岁兽的异常情况让司岁台也莫不清楚状况,镇守于玉门的岁兽重岳也对此表示了不知情。

  清雨坐在亭子中,看着杯中的茶像是在自言自语的说道:“连大炎都出现异动,那其他地方估计好不到哪里去。”

  “我记得你一向不太关心这方面的事。”令略微有些像是在打趣的接下了清雨的话茬。

  清雨不否认,虽然他知道令口中的那个自己很大概率是这个世界的,但总归来说他们都是同一个人,他也确实对于这种国家大事不太感兴趣。有这闲工夫他宁愿多通关几个游戏,清清游戏日常来的实际。

  他落地就在炎国,精英干员从他来到这个世界前就已经跟着这个世界的自己了。从锋刃他们那里得知,原来的那个他之所以回到炎国是因为一个传闻,说是炎国出现了一种针对矿石病的药材,在和医疗部商量后便带着精英干员回到了炎国。

  穿越这种事对于他来说是非常新奇的,虽说他现在都快是一个奔三的人了兴趣爱好还是游戏,但他本人还是很清醒的,知道虚拟是虚拟,现实是现实,然而现在穿越这种事发生在了他身上他不得不接受现实。

  墨玉那巧舌如簧的本事清雨是非常了解的,在同一个公司任职,他也不是没有见识过墨玉那说话的本事。不出意料的,司岁台被他那张嘴给说了回去。

  “居然没被司岁台带走。”令看着墨玉慢悠悠的走了回来故作惊讶的说。

  清雨轻笑了一声表示自己对此毫不意外,

  墨玉轻哼了一声:“在我那个世界中的游戏设定里,要被带走的可是岁兽。我作为罗德岛的人,最多被扣上一个妨碍司法公务的罪名。”

  “这世界的规矩都快被你玩明白了吧。”清雨对此打趣的说道。

  “那倒没有。”墨玉回答的坦荡:“这个世界某种意义上千疮百孔的,我只是觉得如果要补齐这些漏洞自然是要遵循逻辑的,要不然太多BUG的世界是无法长久运行的。”

  对于墨玉给出的解释,令表示她看穿了一切:“已经被他玩明白了。”

  清雨表示认同的无奈的扶了扶额头。

  这回墨玉少有的状况外的歪了歪脑袋,那立于头顶的耳朵因为他的摆动而往一侧摆,给人看着就软乎乎的,不得不说墨玉现在的这个种族让他拥有更优秀的欺诈外表。

  工艺品被令扔给了锏,墨玉是知道想拿回来几乎是不太可能的。既然那支线任务走不通,那就转另外的任务。墨玉将视线转向了清雨,而后者几乎在被注视的那一瞬间就知道对方想干嘛。

  “我坦白。”

  “你有点出息啊。”令看着清雨那几乎脱口而出的三个字略显震惊。

  清雨则解释:“难道你想看我和他玩无意义的文字游戏吗?”

  虽然清雨这话说的不管怎么听都不像是在解释反而像是在反问。

  清雨告诉墨玉,这个世界的自己原本是来这里采药的,因为世界异动原本该在公司上班的他因为审查工作而去了一趟公司给白玉新搭建的研究室,然后就莫名其妙的穿越到了这个世界。

  墨玉在清雨说到这里的时候打断了他:“那你一定是开着游戏进研究室的吧。”

  “你怎么知道的?”虽然知道墨玉这个人反应快,但这话都还没说完就猜到后面,这真的很难不让人怀疑这个人知道后续剧情。

  墨玉自然也是知道自己的嘴快这特性,话说完他的大脑才反应过来,解释道:“因为我们那白玉鸟就是这么从研究室里消失的。”

  “你们所说的那个游戏……莫不是什么媒介吧?”令若有所思的加入了探讨。

  “媒介通常指的的不是器物吗?我们说的那个游戏是类似……”说着清雨从怀里掏出了一个类似手机的触控屏设备,接着说:“类似这东西里面的应用。”

  墨玉对此比较认可清雨的想法,说:“如果说是媒介的话那应该是手机,这样的话在我们那个世界绝大部分人都拥有手机的情况下应该都能穿越才是。”

  “如果是这样的情况,估计这个泰拉会发生质的变化。”

  “此话怎讲?”清雨的脑袋一时没转过弯来,但在他对上墨玉的视线后突然就明白了:“我想起来了,玩这游戏的人才可不少。”

  墨玉很是赞同的点了点头,就他们大炎玩家的特性,估计能玩出一个泰拉式社会主义社会。

  “目前看来,穿越的条件除了手机作为媒介以外应该就是手机中安装了明日方舟这款游戏,而且还需要在特殊的地点打开才能触发穿越机制。”清雨简单的总结了一下说道。

  “我觉得应该不是特殊地点,应该是周围的东西而构架出的一个阵。”墨玉的大脑飞速的转动了起来,他和清雨在这种事情上可以说是非常合拍,听到这提示清雨突然就意识到了:“研究室那些器材?”

  清雨虽然只是在那研究室里转悠了一圈,没有太过了解里面都有什么器械,但如果是说周围的东西……那么除了研究室那些高科技器材和地上的那些摆放的都快没处下脚的线缆以外也没有什么东西了。

  “这一趟穿越结束,白玉那小子能去国际拿个奖都可以了。”清雨打趣的说。

  “漂亮!我们公司就这么喜提一个顶级科研学者。”墨玉接着这打趣,一个拍手如是说道。

  当然他们都知道这事不太可能发生的事,毕竟穿越到异世界这种事情真的不合适大肆宣传,谁知道这种发现一旦公开会不会有人打起歪心思,到时候别人是进入大航海时代他们就是进入拯救异世界时代了,那得有多魔幻?想想都还有些可怕。

  扯归扯,闹归闹,这俩人都不是那种话题一歪就找不到主题的人。开玩笑的话两人都是见好就收的,墨玉话锋一转:“话说你都出来这么久了,要不还是你把那东西给带回岛上吧。”

  “我看你就是出来偷懒的吧,说什么来炎国找我,亏你想的出来这种借口。”清雨轻哼了一声,话里像是在半推半就,实则脸上写着免谈二字。

  墨玉听言就不服了:“那我也确实现在坐在这里与你喝茶不是?这怎么看我也确实是来炎国寻你的啊。”

  一旁听着两人那你一言他一语的谁也不打算让着对方的令觉得这两人这样过招有点意思,一个没忍住笑着插了一嘴:“我说清雨,墨玉他那舌灿莲花的本事你又不是不知道,你不会真打算用说的和他比个高低吧?”

  清雨抬手摆了摆,表示算了。

  “有着闲工夫我还不如多喝几杯茶,多看会这里的风景呢。”

  “不过你们真的不打算把世界异动这事儿告诉你们所在的那名叫罗德岛的组织?”令晃悠着手中的酒壶,难得正经的问道。

  墨玉和清雨听到这个问题都沉默了。

  关于这个说,还是不说,两人都有些拿不定主意,按照有些设定罗德岛是整个故事体系中心,各方势力都与罗德岛或多或少的有联系,换成小说剧本来说这种世界异动的事件不让作为故事中心的“主角团”阵营知晓好像不太合适,但这个世界还是那个小说剧本的世界吗?墨玉不确定,也不敢下这个定论。

  而清雨更是无法权衡这其中的优劣,他所掌握的情报比墨玉还少,在这种情况下他是不敢草草下定论的。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