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势不两立?那就推倒一个(107)

※我流返祖au,ooc有,bug有,全文剧情向,对!就是那种讲故事的剧情向,zyl48和by48联合出演。

【宁愿讲故事都不会开车的老顽固,注意避雷。顺便说明一点,文中的cp啪是有啪的,我没写而已。剧情向的文太少,总得有人坚持某些事。(因为列表里有小伙伴写剧情写到心凉了,发表一下感想)】

————————————————

  107、

  白虎,他虽不是从人类返祖一开始就存在,但在他活过的年代中,人类返祖成为了返祖人,为了保家卫国,将自己返祖后的能力发挥至所能激发的最大化,当时对于人来说变成巨大的野兽,能直立行走,是返祖人的巅峰。可现在……

  白虎久违的化回了人的模样,有些不太习惯人类大小的体型。看了看自己褪去白色皮毛之后骨节分明的手指,现在的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样的“爪子”是否符合现代人的审美,摸索了自己的脸老半天,“怎么样?我的脸还是好的吧?”

  “赵,赵云澜?”裴文德惊讶的看着白虎化人后的模样,这张脸他再熟悉不过了。

  “谁?”白虎懵了一下。

  “不是?”裴文德也有些懵,看着眼前这个人不习惯自己的身体,似乎对于自己长什么样都不记得了。“抱歉,认错了,我有个远房亲戚和你长很像。”

  白虎也是有些茫然,赵云澜是谁?他不认识,但看裴文德这个反应……有这么像吗?

  头顶突然响起了叽叽喳喳的声音,然后他们就听到一个小女娃的声音带着一丝丝的迟疑的喊了一声,“裴先生,花先生?”

  是银喉长尾山雀。

  她看着地上熟悉的三人,和一群不算熟悉的缉妖司一众,还有就是……黑色的耳朵,上面一点白,看着像是老虎的耳朵,那人身后的尾巴看着和雪豹一样,黑白相间的纹路,但更像老虎的尾巴,但怎么是白色的?小山雀没看过这样的。她有些呆滞的在空中蒲扇蒲扇了几下翅膀,然后落到了最近的树枝上,来回摆着脑袋,似乎对白宇很是感兴趣。

  白宇抬手给小山雀打了个招呼,气氛其实有些尴尬,小山雀似乎有很多的疑问,但她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问好。

  “你怎么来了?”裴文德不认为小镇里的那些自己人会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到,更不可能叫孩子出来接他们。

  “你来的正好,去镇子里喊些帮手来,缉妖司的人都受伤了。”花无谢说完,也对身边的小白犬说了一下,“我们在这里等你们,快去吧。”

  小白犬一路跟过来也没什么疑问,点了点头就往镇子的方向跑去,没跑几步他便发现小山雀似乎还没回神,喊了一声。小山雀回头看了看小白犬,又看了看他所没见过的那个人应了一声就跟了去。

  “我长得很奇怪吗?怎么那个小孩儿一直盯着我看?”白虎太久没有化回人形了,真的有些忘了自己长什么样了,被那小山雀从头到脚打量了好几遍真的有些不太良好。

  这个问题裴文德回答不了,因为白虎的这张脸和赵云澜实在是太像了,就连神情都有几分相似。花无谢笑了笑说,“大概是没见过,觉得奇怪吧。”

  白虎挠着头笑了笑道,“也对,你们现在给我个镜子估计我也不太认识我自己了。”

  “你一直保持化兽?”山狼是缉妖司之中为数不多可以活动自如的人,给重伤的同伴处理了一下伤口后回来插了一嘴。

  “嗯,因为某些原因。现在,反而人的模样有些不太习惯。”

  昆仑山上常年大雪封山,那里的气候可不是人类模样可以常年生存的地方,所以他们星海的人都习惯了化兽。

  白虎简单的解释了一下。

  “我一直不解,你们星海?为什么要生活在昆仑山上?山下不好吗?”

  等待是需要时间的,他们干脆的继续询问白虎一些他们所不了解的事。

  “这个很难跟你解释啊……”白虎有些犯难,他一直想把关于星海的事一笔带过,星海这个群体虽然都是世间的强者,但都是极为低调的人,就是那种真的拯救了世界可能都不会吱一声的一群人。

  可这些小孩儿似乎对这些很感兴趣。

  “你们所好奇的故事太长了,等有机会再给你们讲故事吧,现在先把你们所做的事完成了先。”

  “你真的愿意帮我们阻止极端派?”

  裴文德有些不敢相信,路上偶遇的好心人,居然会好人做到底?这个虽然不是不可能,但是这个人并非等闲之辈,生在兽族早就习惯了尔虞我诈,突然这般的纯粹,这不免让他多疑了起来。

  白虎自然也是感觉到了,从他见到裴文德的第一眼他多少都猜到了这个人是不太容易相信别人的。

  

  白虎略作犹豫的想了想,“如果你们说的是真的,按照我们的规矩,你们所谓的极端派所做之事坏了这个世界的规矩……反正我也正好闲着。”

  

  “你们的……规矩?”裴文德知道每个组织都有他们自己的规矩,但是白虎对于星海这个组织的解释似乎是有意隐瞒,这让人真的会有忍不住想去了解的冲动。

  

  白虎对于裴文德这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执念,不能说无奈,但他确实不太想和外人提起。星海已经退隐多年,再次被提及实在不妥,大有一种倚老卖老的感觉。星海对于他们来说确实是古老的组织,但并不是所谓绝对正义的存在,在当时就受尽了冷嘲热讽,现在好不容易平息了,可以好好的不问世事的过活实在是没有必要。

  白虎选择了沉默,他看了看手臂上因为他变化回人的模样后也跟着缩小的通讯环,要通知星海吗?可按照现在他的所见,无法做决定。

  

  “谁?”常年的危机意识让白虎很快的注意到他们周围有两个活动的生物,不同方向,刻意的隐藏着自己的身形,这明显就不是那两个小孩儿找来的帮手。对于同伴白虎有着护卫的本能,上前一步,将裴文德和花无谢以及缉妖司众的面前。他回头看了看身后的人,似乎在确认着什么。

  

  花无谢和裴文德虽然都是野外战斗的一把好手,但相比白虎的危机意识还是稍有逊色一些。花无谢在白虎进入护卫模式后,就驱使着他的妖术特性确认着周围的动向。

  

  “两个人。”花无谢说。

  

  周围的植物只能向他反馈这些情报,毕竟植物也不认识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人,就算花无谢听得懂,植物也不知道那两个活动的生命是什么人,叫什么名字。

  

  “那个危险的气息,是你散发出来的?”其中一人便是沈面,走近后他看清楚了和花无谢裴文德他们站在一起的人是谁。呵,是老熟人。

  

  “……沈面,那另一边的是……沈巍?”白虎看向了另一边。

  

  宫铁心本就离他们不远,沈面的话他也自然是听到了。虽威然不是一起过来的,但既然沈面都觉得没胁他也就没必要隐藏了,一步跨出遮挡物。

  

  “不是,介绍一下,那位是宫铁心。”沈面走到了白虎身边。

  

  “你们……认识?”宫铁心看着一向不削于和人套近乎的沈面居然主动的给这个陌生人介绍人感到奇怪。

  

  白虎了然的点了点头,“自己人?”他问。

  

  “如果对于昆仑来说,是。”沈面说。

  

  “昆仑的自己人……”白虎顿了一下笑了起来,哈哈哈的笑声让除沈面之外的人有些不理解,“哎呀,有时候真的不得不承认,缘,这东西真的妙不可言。你们认识昆仑那小子?”他转头问向了一直在身边的人。

  

  花无谢和裴文德对视了一眼,虽然还是有些没弄明白什么,但他们还是点了点头。

  

  “看样子极端派这件事,我那皮孩子也参与了是吗?”白虎问沈面。

  

  “间接的吧。”沈面并不是很想好好回答白虎的问题,但还是选择回答了。

  

  “行吧,极端派的事,我帮了。”白虎突然就乐了。

  

  众人是一头雾水,这都什么跟什么,谁来给他们解释一下现在是什么情况?沈面只是莫名的觉得心累问,“你怎么下来?那条黑龙呢?”

  

  沈面认识白虎,在很多年以前。久到他都忘了自己上一次见到这白虎是什么时候了,是自己离家出走的时候?还是被黑龙委派下山后就再没见过了?时间太久,记忆都出现了交错了。

  但是他知道这头白虎现在返祖人的认知里就跟希腊神话中的众神一样,知道有他这么一个存在,但是却从来没有人见过他。而他也住在远离人们生活的昆仑山上,不问世事,这次居然在这种地方遇见对他来说是相当不合理的。

  

  “我下来干嘛?下来找我家那小白眼狼,多少年了都不知道回家看看,我和他爸这不就下来找他了呗。你和沈巍找到他了么?”白虎说。

  

  “……他现在和沈巍在一起。”

  

  “等会儿!你们能给我们解释一下现在是什么情况吗???”这回连花无谢都听蒙了。

  

  白虎和沈面互看了一眼,白虎笑了笑,“既然是自己人我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了,让我想想故事要从哪里开始给你们讲。”

评论(18)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