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势不两立?那就推倒一个(60)

没想到我能做到日更两个月(›´ω`‹ )

——————————————————

  60、

  曹光第一次看到沈面动手,毫不留情。白色的爪子被红色的液体染了色,说好看也好看,说不好看……也……曹光有些想吐。爬回了沈面的背上,把脸埋进了他后颈的毛里。

  原来在妖族杀人真的不必等到月黑风高,曹光撇头看向周围,路过的路人都只是害怕的退远了些,有的人发出了惊叫,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执法人员?他倒是一个都没看到。

  他是不是就不该同意沈面动手,哪怕只是一个人。

  白狼的胸前也染上了一抹殷红,染上的颜色是那样的随意,那样的好看,只可惜趴在背上的曹光看不到。

  沈面现在这个尸体旁,静静地等待那人变回了动物,野猪……烤野猪肉好像还不错?

  “吃吗?”沈面微微仰首道。

  “不吃,反胃。”曹光还是有点不能接受这么轻易的取走一个人性命,这真的只是捉迷藏吗?曹光没有圣母情节,但……地上躺着的人好像什么事都没做,只是被他们抓住了而已。他也终于见识到为什么兽族说妖族是杀人不眨眼的了,因为沈面确实快准狠,连遗言都没让那个人说。

  “看来你还是呆在旅店里比较好。”沈面察觉到了曹光的异样。

  “那不行!我呆旅店里你不得大开杀戒?!”曹光突然提高了音调。

  “……你喜欢这个世界?”沈面有些没头没脑的问。

  “喜欢啊,怎么了?”

  “我不喜欢。”

  “为什么?”

  沈面甩了甩沾染上鲜血的爪子,“太无趣了。”

  “是你太厉害了。”一爪子,还没上牙,人就没了,他才知道原来犬科的爪子是这么具有杀伤力的。

  沈面笑了笑,“也许吧。”抬起爪子,在地上踏出了一串并不是很明显的血点。

  “现在我们去哪里?”曹光趴在沈面的背上回身看着那孤独躺在那边的尸体,很是凄凉。路过的人依旧路过,就像是那边只是被堆放了一个障碍物一样。

  “去抓下一个,游戏还没结束呢。”白色的头狼,尾巴一甩头也不回的看向前方,利刃一旦饮血,就无法停歇。

  但是……“既然你喜欢这个世界,那我就让它多存在一会儿吧。”沈面说的很慢,也很无奈。这个世界对他不公,所以他想毁掉,奈何他心尖上的人喜欢。

  曹光不知道沈面是个什么心情,只是觉得他家的白狼先生话语间透露着沉重,这是他从来没有感受过的感觉。在他认识这头白狼之前,白狼到底经历了什么?他有些好奇了,但他又害怕知道后承受不了他的黑暗。

  “说好了啊!给人留口气!”曹光真的不想这个祥和的小镇充斥着血腥味和杀戮的恐惧。

  曹光的直觉还算是准的,沈面全身都是白的,但是他的心是黑的,黑得通透。那个黑足以将常人的心智吞噬,但他为了背上的光,甘愿将这个黑暗封锁……直至他失去他的光,因为他很清楚他的时间很长,远比他的光要长很多。

  “……好,听你的。不过他们扛不住就不能怪我了。”沈面语气相当的轻松,因为取他们的性命对他来说像是动动手指一样很简单的。

  “就怪你!”

  沈巍感知到了小镇里有一个生命的消失,在这个妖族少有的和谐小镇里,没有惊起波澜,如此突然,“沈面动手了。”

  趴在他肩上的警长猫对此并不感到意外,“他因为曹光的事对极端派本来无感的变得仇视,现在的他没直接把极端派整锅端了,只杀了一个还算仁慈的。”

  “宝贝儿你可不能学他啊。”赵云澜意思意思的补了一嘴。

  “……嗯,尽量。”

  “黑老哥你这是要黑化啊,不能尽量!”

  沈巍正想开口解释,手中赵云澜的手机发出了震动打断了他。是罗浮生他们发来坐标了,“走吧。”赵云澜缩回了黑袍中。

  对于沈巍来说潜进极端派并不难,而且被发现的几率也非常低,可以说是非常合适。但是他刚确认第一个坐标的建筑物哪里是极端派的根据地时,手中的手机又提醒他,罗浮生他们又给他发送了两个坐标。

  “啧,这两个人当我家黑老哥会分身术是吗?”赵云澜从黑袍中探出个头小声抗议道。

  这房间里没有人,但是门外似乎有看守守着,赵云澜粗略看了一下房间的布置,结合了一下门外有守卫这个条件,应该是什么重要人物的办公室。

  这里的人应该是有事出去了,桌面上还放着抽到一半的香烟,看样子出去时还挺匆忙的。赵云澜似乎知道什么情况了,沈面杀鸡儆猴整得这里的极端派是鸡飞狗跳的,这下不但他们又足够的时间潜入,韩沉他们也有足够的时间去给他们定点发坐标。

  不管怎么样,第一个点成功潜入。

  “小巍,你去看看那边的柜子。”赵云澜从沈巍的黑袍中跳出,落在了桌子上。踩了踩,确定自己的爪子没有在桌子上留下任何的痕迹后开始在这个不算整齐的桌面开始翻找了起来。

  他们必须找到药草这件事和永创集团关联的证据,如果韩沉那边得到的情报是真的,那就是这一切的主导就是他们兽族,把证据带回去,这件事也就可以圆满结束了!他就可以和他家小巍好好度假!顺便度个蜜月他觉得都是可以的。

  “快快快!躲起来躲起来!夜尊要过来这边了!”

  门外突然起了骚动,吓得赵云澜差点都没把翻乱的东西收好就蹦回沈巍肩上了。不过门外一阵的骚乱后并没有人走进这个房间,倒是门外的守卫跑了。

  “……什,什么情况?”赵云澜有些懵逼。

  “沈面在街口,往这里来了。”沈巍瞟了一眼楼下的街道。

  “他在街口往这里走,在楼上的人跑什么?”赵云澜还是不解。

  “……沈面能感知楼上有多少人。”

  赵云澜“啧”了一声,“我都忘了你们是双胞胎,妖术能力都是复制黏贴的那种。现在是怎样,鬼王进村烧杀戮虐吗?”

  “……”沈巍不知道怎么回答,抬手想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却发现,他没带眼镜出来,尴尬。

  这栋楼这下怕是已经人去楼空了,赵云澜这下可敢明目张胆的搜了。化作人形的他活动了一下筋骨,从口袋里摸出白手套开始翻箱倒柜。

  “……你怎么还带着手套?”这个沈巍也没想到,这里是什么凶案现场吗。

  “别让人留下话柄,我这还有一副你要吗?”赵云澜问。

  “不用,我能用妖术清除痕迹。”沈巍说。

  “不是我说,有时候你们的妖术还真的方便。要不我也去吃个药草看看能不能激发出妖术?”赵云澜虽然已经变回了昆仑君的身体,但妖术这东西并没有给他。

  “赵云澜!”这个沈巍是真的不能纵容了。

  “我错我错,你别生气。”赵云澜明显的听出了沈巍语气中的怒气,好汉不吃眼前亏,这种事不能坚持,赶紧打住比较好。

  结果把这房间找了个遍,都没翻到。赵云澜从沈巍那取回手机,复制了坐标,在坐标后补上了一句话,此处无。

  “走吧,下一个点。”说着就把手机塞给了沈巍,化兽蹦回了沈巍肩上。

  沈巍看了看房间,手一挥,这里就变回了他们来之前的模样,随后他带着赵云澜消失在了屋里。

  在楼下逗留的沈面抬头看了看天空。

  “怎么了?”曹光不解,这回的沈面没有像之前那样去抓人,反倒是有点像是在散步。

  “这里没有。”沈面说。

  “哦,那我们去别的地方转转吧。”

  沈面说的是这里没有证据,但曹光却听成了这里没有极端派。沈面也知道他听岔了,笑了笑并没有刻意的更正,“你不是不让我抓到他们吗?”

  “唔……不抓好像有点无聊,而且我们也说了和他们玩捉迷藏。”

  沈面轻笑出声,不否认,因为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你不去找乐子就是这么无聊的。

  “只是没想到是死亡捉迷藏。”虎斑猫抬起爪子捂了捂脸。

  “不是你同意的吗?你还兴奋的喵呜了。”沈面说。

  “我哪知道你会真的动手啊?!这和我们兽族的捉迷藏很不一样好吧!”曹光提高嗓子的音量道,像是在极力否认这件事和他有关一般。

  “那你们兽族的捉迷藏也太无趣了。”沈面轻笑道。

  “是你们太血腥了。”

  曹光一开始就觉得沈面不是什么好人,但是相处久了,他就忘了对沈面的第一印象,现在……他突然就有点不太敢放肆的缩了缩脖子,趴回了沈面的背上。

  “怎么了?”沈面感觉到背上的小猫蹭了蹭他,感觉他家小奶猫心情有点……不太好?

  “我在想,你一爪子下来我存活的几率是多少。”曹光喃喃道。

  “存活率为零。”沈面毫不掩饰的给出了答案。

  “喵呜……”曹光蔫了的叫了一声。

  “但是你没机会确认这个存活率的真实性。”沈面也不知道为何,觉得还是安慰一下他家小猫比较好。

  “为什么?”沈面感觉到曹光那耷拉在他身上的脑袋动了动。

  “现在我还是比较想看到你在床上的模样,不会对你下杀手的。”

  “你走开!”

评论(9)

热度(1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