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面光】一厢情愿(9)完结

完结章!面光99!

————————————————

  9、

  鬼屋转了一圈,曹光不是不怕鬼,以前他都是刻意的回避这种神神怪怪的东西,因为家里人总是跟他说什么鬼神这种东西宁可信其有。

  漆黑的环境,加上恐怖的布景,时不时还有工作人员出来吓你一下,突然的惊吓让曹光总是措手不及,手下意识的去捕捉身旁的人,更有的时候往他身上撞去。沈面觉得再这样下去,他们是别想从鬼屋里走出去了,索性直接将抱着他的曹光一把抱起,标准的公主抱,曹光被突然抱起又羞又怕的捂起了脸,听到沈面在他耳边说了六个字。

  “怕就怕,别逞强。”

  他就这样,被沈面抱着走出了鬼屋。

  今天的曹光受到了很多的惊吓,这个约会同时也给了曹光太多惊喜了。

  游乐场,很无聊,这是沈面这一天下来对游乐场的感觉,但是身边这个小鬼很有意思。

  他慢慢的开始期待,这个叫曹光的小鬼会给他带来什么新的反应。  

  可回到家后,曹光仔细的想了很久,沈面很好看,人也很好,大多数时候他都不觉得那个人是他哥口中的危险人物,直到今天他知道那个人是鬼王,他才知道为什么他哥会说沈面是个危险人物。

  他躺在床上深呼吸,要放弃吗?对方是危险人物,不是人类,还跟他同性别,不管哪一条都不是一个能给他继续下去的理由。

  算了不去想了,曹光翻身就钻进被窝,睡觉。只是……他根本就睡不着。刚闭上眼睛,脑海里就出现了好几个疑问,自己不放弃又能怎样?也许沈面根本就没那心思,指不定沈面只是看在他哥的面子上搭理自己的呢?

  夜晚不知道是不是有着给人滋生负能量的buff加成。

  明明今天白天玩的很开心,可太阳落下地平线后……曹光蜷缩在床上,伸手将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拿了过来,十一点三十二分。  

  他想戳沈面矫情一下,但是他一个大老爷们矫情真的不合适。有些烦躁的他把手机盖到了枕头上,才分开不到数小时,他现在就想沈面了,他觉得只要听到那个人的声音自己的心是不是会坚定下来?  

  他有些恨自己,为什么自己总是畏畏缩缩,分别后又总是想听他的声音却又不敢给他打语音电话。

  他喜欢沈面,很喜欢很喜欢,虽然沈面对他总是有种爱答不理的感觉,但是他就是想呆在那个人的身边,只要呆着他就满足了。  

  游乐场约会的几天后,沈面的手机出奇的安静。平时信息图表不断,文字不断的联系人现在安安静静的躺在了他的列表里。  

  沈面:?  

  曹光:!  

  沈面还是没有忍住的主动戳开了曹光的窗口,却收到了那人秒回的一个感叹号。什么意思?沈面看不懂。  

  另一边的曹光因为沈面主动的戳他,是又惊又喜。

  沈面:??  

  沈面又给他主动发信息了!  

  这几天其实他在认真的思考人生,他其实已经想过了,他喜欢沈面,不只是喜欢他样子,他喜欢他整个人,尽管他不是人类,是鬼,但他就是喜欢,所以他这几天在想着怎么给沈面来个正式的告白,让那个鬼王明白自己其实是在追他。
  
  曹光在输入栏中删删减减,就像他想说话找不到舌头一样。  

  也许是曹光迟迟没有回复,沈面又给他戳来了两个字。  

  沈面:定位。  

  曹光不解,但还是乖乖的给沈面发送了他现在的定位。

  沈面看到定位之后,一个瞬移就去往了A市,正在给他讲着任务的赵云澜一懵,这熊孩子!玩手机就算了!现在还偷跑?! 

  定位只能给沈面指明大致的位置,A市他来过,所以不算陌生。所以也没有因为找路而浪费多少时间,但是找人就……

  这里并没有什么异样,那小鬼又上哪去惹上了不得了的东西了么?这让沈面很闹心。

  沈面:在哪?  

  曹光看着这信息有些懵逼,设么情况?沈面出差来A市了?!这么突然的吗?!他做好了决定,但他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啊!  

  曹光:我,我现在走出去。  

  既然人来了,那他只能豁出去了。  

  曹光刚踏出教学楼,就看到沈面现在教学楼外,哇呜……今天的美人有点可怕是怎么回事……

  “那,那个……Hello?”因为人突然出现,曹光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场,有点尴尬。

  沈面上前几步,伸手握了握他的手臂,再将他转了个身认真的确认着,很好,这小鬼身上没有沾染上邪气,身体骨骼也是完好的。在他眼里这个小鬼好奇心极重,他不能保证这小鬼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是不是又碰上了什么东西。  

  “怎,怎么了?!”曹光很懵逼,“我没打架!好的!都是好的!”  

  “那你这几天干嘛去了?”  

  “啊?我就上课啊。”说着曹光很是心虚的将背上的书包掂了掂。不能矫情,不能在他面前矫情,他得树立一个好形象!告白要帅气!  

  “帅哥!你是哪个系的啊?”突然胆大的女生面带娇羞的跑了过来,面向沈面,“缺女朋友吗?”

  “???”沈面很少和人打交道,这当然也就包括女性。但他只是短短的茫然了一下,将对曹光的烦躁和怒气收了收,换上了平日里温和的笑容。

  他正想说些什么,曹光就看不下去了,干嘛啊?!刚刚对我凶巴巴,现在对这些女同学这么温柔?!

  “你们找我男朋友有什么事吗?”曹光很生气,气的都笑了,明显带着怒气的笑看着女同学们。 

  “???”女同学们看着说话这个人,这不是他们系的大才子吗?!什么情况??? 

  这小鬼新的情绪,很有意思。刚张口想说这什么的沈面笑着闭上了嘴,同样笑看着女同学们。  

  “打,打扰了!”女同学一脸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赶忙跑开了。  

  嗨呀,好气啊!刚准备好认真告白的曹光,被女同学们这么一打扰啥心情都没有,气哼哼的略过沈面,放学回家了!哼!  

  “干嘛这么生气?我都还没说什么。”沈面觉得这个小鬼突然变化的情绪比这个世界有趣多了。  

  “你要说什么?跟他们说你单身缺女朋友?”曹光很生气,气的都忘了沈面是危险人物这件事了,更忘记,沈面确实还是单身。  

  这是闹脾气了?  

  “不让我说?”  

  “不让!”曹光一不做二不休,将闹脾气进行到底。“你想怎么样?”

  沈面眉毛一挑,曹光看着是一怂。

  “不怎么样。”

  “你喜欢我?”沈面问。

  “……”卧槽,居然被反问了。这是曹光没有想过的情况,他设想过各种告白语句沈面会做何反应,可这个真的是超出了他的预想。

  “不对吗?”

  “我喜欢你,不行吗?”想了几天的告白语句现在是一个都用不上了。

  “可惜,你喜欢我也没用。”沈面说。

  “……我这是,被拒绝了?”

  “我不懂怎么喜欢人,所以你喜欢我没用。”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沈面不知道,他只知道人类有这么一种情感。

  “我教你啊!”曹光下意识的脱口而出,之后他就有些后悔了,他要怎么教……

  “?”

  “我喜欢你,你看着,你看着看着就懂了。”

  “……随便你。”沈面不知道这个是个什么鬼逻辑,不过既然不需要他做什么,那他就看着好了,反正他时间很长,也很无聊,找点乐子也不错。

  “小鬼,我是鬼王你不怕我?”

  “怕,怕的要死。”

  “既然害怕干嘛还喜欢?”沈面很不理解,人类不都是会远离自己害怕、讨厌的东西吗?

  “嗯……我好像不喜欢你了。”曹光被这么一问明白了些什么。

  “……”变卦了?沈面不知为何有些恼火。

  “我不喜欢你了,我想我是爱上你了。”曹光耿直的说。

  “?”沈面很疑惑,这变得是不是有些快了?这小鬼求生欲这么强的吗?

  “喜欢一个人也许需要理由,但是爱一个人不需要。我就是爱你,我能怎么办?”曹光说着还有些委屈,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办。从见到这个人的第一眼开始,他就爱上了这个人,没有任何缘由。

  沈面先是一愣,随后笑了,这个小鬼果然很有意思。

————————————————

下一篇面光,鬼王x兔妖ヘ( ̄ω ̄ヘ)♪面光写的停不下来

评论(9)

热度(1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