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面光】一厢情愿(3)

  3、

  沈面不知道曹光想干嘛,但还是礼貌的笑了笑,没有表示自己是否同意。曹光觉得自己做的一脸很丢脸的事,但是现在掉头就走可能以后就没有机会和这个人搭上话了。

  他抬头看了看沈面,沈面似乎很有耐心的在等他继续说。

  “就……呃……对不起,是我唐突了,如果给你造成困扰我很抱歉,但我还是想和你做朋友。”

  “为什么?”朋友?这个词对于沈面来说是可以不存在的东西,但是存在……似乎也不是什么问题。

  “不知道。”曹光很诚实的回答道。

  “不知道???”在一旁听了半天的赵云澜懵逼,“不知道你和这个人做朋友???你就不怕他是什么危险人物?”

  “不怕。”这次曹光过脑了,大概吧。

  “……”沈面觉得这个人有些好笑,尽然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人,这就上来又是告白又是要和他当朋友的。

  “随便你,反正我先给你说好,这个人和你嫂子一样,不是人类。”赵云澜看着曹光那眼神,这怕是他去找九头牛都拉不回来。

  “那是我哥夫,哥你醒醒。”

  “……你们这俩小兔崽子在这方面倒是很默契啊。”赵云澜真心觉得,这两个兔崽子把称呼对换一下就很完美了。

  “谢谢你的喜欢,而且我们好像已经是朋友了。”沈面其实没有安慰曹光的意思,但还是给这个初次见面的黄毛小子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我叫沈面。”

  曹光看着沈面不慌不忙,平静的模样,再和刚刚自己的慌乱相比,真的是丢脸丢到家了,这绝对不能传出去。

  “行了,你想认识,也认识了,没什么事我就让他去工作了啊。”赵云澜有些看不下去了,曹光那一副看着沈面就挪不动眼,对上了视线就全身僵硬的模样,得赶紧把沈面支走。

  “哥你不能这样!”

  沈面还没抗议,那边的黄毛小子就先开口了,这让他很是诧异。要被使唤的是自己,又不是他,反应怎么这么大?

  赵云澜白了曹光一眼,“你那替他去把西城的厉鬼给我收回来?”

  “呃……”抓鬼,曹光是一毛线都不会,上来就还是厉鬼,他认怂,“抓鬼我不会。”

  “那就呆在这里哪儿都别去。”

  曹光撇了撇嘴表示不满的靠在了沙发的椅背上。

  哎哟,这小子居然因为沈面跟他闹脾气了?赵云澜嗅到了不一样的味道,这小子对沈面上心了,上一次是什么时候来着?哦对!那个贝微微。

  “先说好我只负责抓,其他我就不管了。”沈面说。

  “不行,怎么说也得做的漂亮一些。”赵云澜不同意。

  “人家给你去抓就不错了,你怎么这么多要求??”

  曹光的突然帮腔让赵云澜是目瞪口呆了一会儿,这熊孩子,为了一面之缘的人怼你哥???

  沈面和赵云澜一样,他可不记得给这个黄毛小子洗过脑,怎么就一心向着自己了?人类还真有趣。

  曹光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他哥有点欺人太甚!

  “那你陪他去抓吧。”

  “???”沈面和曹光一脸你认真的吗???看着赵云澜。

  “沈面我给你说啊,我这小表弟要是有个三长两短,你自己找你哥请罪去,我不救你。”赵云澜摆弄着他让沈面带回来的东西,低喃了一句,“诶,这玩意儿怎么用来着?一会问一下小巍才行。”

  “……”
  
  “哥你认真的吗?!”抓鬼?!让他去给外国友人当翻译,或者让他上游戏带团打团战或者打BOSS他都能接受,但是抓鬼???
  
  “你不是想和他当朋友吗?借此机会认清他的为人何尝不可?”赵云澜一副明摆着完全不担心的模样,他知道曹光不傻,只要曹光开口说不去,自然他也就不会让沈面带他去,本来也就没打算让这个信奉科学的好青年去抓封建迷信的产物。
  
  “……”沈面依旧沉默,带,不是问题,保护这个人类他还是做的来。问题是他好像并没有必要带吧。这个黄毛小子又不是什么天生降妖除魔的小能手,带着没用还不如不带。
  
  “你爱去不去,不去拉倒,以后别说你哥我不帮你就成。”
  
  “我去!”
  
  “……???”赵云澜看着这个不按常理出来的小表弟,什么情况?看到沈面求生欲都没了???
  
  沈面表示:这可不关我事。
  
  赵云澜表示:不关你事关我事?!

评论(6)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