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势不两立?那就推倒一个(45)

  45、

  韩沉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脑袋下的人已经变成了一只赤狐。这是他第一次看到罗浮生的动物模样,他们返祖后,死亡的人会变回动物,有人说这是寓意着人也是自然的一份子,死后当然也要回归最原始的模样。

  这只赤狐原来与他化兽后差不多大,甚至还大一些,韩沉轻笑了一声,哪有这么大的狐狸……你是变异的吧。但还是蹭了蹭已经没有了气息的狐狸,身上的毛也被干枯的血液给弄的一点都谈不上美观。

  不过他似乎也没有资格说他,因为他也沾染上这只狐狸的不少血液。“还真敢让我守寡。”韩沉的语气中带着明显的失望,也对,这样的伤,怎么可能还能活?这个他不是一向都最清楚吗。

  韩沉抬头看向了他的三点钟反向,罗浮生说那边有条河来着。

  现在他也不管晚上行动是否危险了,反正他也就一个人,打不过,他还能跑,他的皮毛又是黑色的,在黑夜中很好隐藏。韩沉看着自己就一些小划伤的身体,他很清楚这都是罗浮生舍命保护下来的,罗浮生确实说到做到了。

  他舔了舔狐狸半张开嘴的嘴脸,不舍的蹭了蹭已经冰冷的狐狸。

  他走了几步,回头看向躺在那边的赤狐,还是不放心的回去将地上的落叶拱到了赤狐的身上,将他埋在了落叶堆里后才转身的离去了。

  然而,韩沉走远了之后,“沙”的一声响,不知道是不是落叶太轻了,从赤狐的身上滑落了下来,原本覆盖好的赤狐,又露出了一丝丝赤红色的皮毛。

  正如罗浮生说的,朝着这个方向走,韩沉看到了一条并不算宽的河,说他是河不如说是溪流更贴切。韩沉没有变回人的模样,黑色的爪子踏进水中,溪流的深度只不过能将他的小臂淹没。

  水是流动的,不算湍急,但也足够将韩沉身上的血悄悄的冲刷掉。他看着随着水流离开的红色,心中莫名的空了空,这大概是那个人留给他最后的东西了,现在也被流动的溪水给带走了。

  韩沉并没有把自己身上的血迹洗的很干净,拖着被水浸湿的黑色皮毛爬上了岸,意思意思的甩了甩多余的水后就往他来的方向走了回去。

  他离开的时间并不长,但是……

  罗浮生呢?!

  韩沉一惊,那两头形似怪物的尸体依旧在原来的地方,唯独他家的赤狐的尸体没了。他走快了几步,将附近有可能的地方都寻了个遍,但还是没有发现那个他临走前堆出的落叶堆。

  沾染着斑斑血迹的落叶依旧在原处,唯独不见的是那只赤狐的身影。

  “我就离开一小会儿,这只狐狸怎么死了还这么不安生?!”原本打算随便清理一下,就回来带这个赤狐回家的,没想到回来狐狸就没了,韩沉转身就开始四处的寻找。

  维持着动物模样的他,解放了一项犬族的天赋技能,嗅觉。

  罗浮生身上的血液虽然干了,但韩沉还记得那个味道,血液的味道他本就熟悉。

  顺着气味,他来到了……河边???

  “嗯?”赤狐半只身子趴在岸边,下半身浸泡在溪水里。“哎哟媳妇儿你来啦,过来拉我一把……我上不来。”赤狐咧咧嘴笑着说。

  韩沉觉得自己有些恍惚,这只刚刚明明已经凉透的狐狸,现在在跟他说话?是他回光返照了还是自己伤心过度出现幻觉了?但是后者……不至于吧,他虽然难过难受,但没到那种真的要去殉情那种地步啊。

  “韩副组长?”赤狐唤了一声。

  没反应。

  “韩警官?”赤狐又唤了一声。

  依旧没反应。

  “韩沉???”赤狐再次唤了一声。

  韩沉依旧是愣愣的看着他。

  “媳妇儿???”赤狐心说这大黑犬不是被自己吓到了吧?前爪奋力的爬了爬,后腿也配合的蹬了蹬。不行……刚刚血流的太多,现在没力气了。

  “罗浮生?”大黑犬似乎找回了自己的舌头。

  “在。”罗浮生应道。

  “罗!浮!生!”韩沉感觉自己被欺骗了,这货居然还活着?不是他在做梦?!

  “诶!”赤狐一个激灵,毛都被吓的立了起来。“不是,媳妇儿,冷静点,我说过没事的啊!我没骗你啊!”罗浮生知道韩沉在生气,也知道为什么生气,他没有欺骗韩沉啊。

  罗浮生看着那只大黑犬,黑着脸,一步一步的靠近。走到他面前时,他清楚的看见了黑犬嘴里那一排雪白的牙齿。心说,完了,这回怕是真的要凉了。

  韩沉一牙齿就咬住了赤狐的脖颈,一使劲就把赤狐给带进了并不是很深的溪水中。

  “嗷!媳妇儿手下留情啊!这回真的没有第二条命了。”赤狐因为之前的伤势导致了现在他根本就没有力气,虚弱的他在溪水里被黑犬压着撕咬。

  当然韩沉没有真的下狠嘴,咬下去的力道根本就不足以伤到罗浮生皮毛下的肉,归根到底,他还是心软了。

  罗浮生挣扎了一下后发现力气真的是一点儿也不剩了,躺在溪水里任由这溪水将他淹没。韩沉一惊,咬着那只赤狐的脖颈就往岸上拖,“喂你别吓我啊!”

  罗浮生将灌进气管阀门的水咳了出来,鼻腔充斥着难受的感觉,视线往上一瞟,笑了笑,“没事儿,就没力气而已。”

  黑犬挨着赤狐趴了下来,拿着赤狐的脖颈当枕头的躺了上去,“真的是活着的?”他到现在都觉得不可思议,这只赤狐的心脏明明已经停止了跳动,也没有任何的气息,现在居然在跟他对话?

  赤狐笑的一抖一抖的,“活着呢。”

  黑犬突然觉得这个枕头又不太舒服,换了个方向,用鼻子拱了拱赤狐的脖颈侧面,“那,你之前是怎么回事?”

  在罗浮生看来,韩沉这样子就像是在撒娇一样,所以他给予了韩沉动作上的回应,回蹭着大黑犬,“我的妖术特性,可以说是还魂,也可以说是第二条命。”他确实去鬼门关转悠了一圈,最后还是回来了。

  “只不过这第二条命没法满状态复活,之前的伤是好了,但是血确确实实也流了,所以就这样了。”罗浮生现在走快几步就晕。“之前活过来就打算去找你的,结果到了这里发现你不在,想回去,一个眩晕就掉水里爬不上来了。”

  “吓到你了?”罗浮生舔了舔在给他撒娇的大黑犬。

  大黑犬没有躲开,反而是蹭了上去,毫不掩饰的“嗯”了一声。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罗浮生轻笑道。

  韩沉虽然不想承认,但这只赤狐确实没有骗过自己,每次听上去像是在开玩笑的话,到最后都不是玩笑。

  啊,不对……有一次,“你上次说跟商队去兽族就没去。”

  “……”罗浮生哭笑不得,“那次没去不是给你说原因了吗?”

  “……”韩沉不说话了,继续拿这只赤狐当枕头,虽然湿漉漉的皮毛枕着很不舒服。

  “只是没想到受伤的猎食者还是那么强。”罗浮生也乖乖的趴下给大黑犬当枕头。

  韩沉轻笑了一声,“你也不弱。”能从两只猎食者嘴下将他保护的近乎毫发无损,这个他真的很佩服。趴也趴够了,韩沉起身,化回人形,用周围的石块和落叶就地弄了个篝火,将湿漉漉的赤狐往篝火旁一拖。

  “我去抓鱼,你趴在这里别动。”

  韩沉卷起裤腿,就走到溪水里,没有任何的工具他只能徒手抓鱼了。他不是做不了工具,他是怕他家的赤狐在他做工具的时候被饿死了,他可是听到罗浮生说这次没有第二条命了。

  篝火的火散发出的热度,暖暖的洒在赤狐的身上。他其实也不感觉到冷,等皮毛自然干也不是不可以,大概是习惯了吧,但现在被火烘烤带着水气的皮毛其实也挺好的。

  趴在篝火旁,看着溪水里专注抓鱼的人,罗浮生这回才像一只狐狸一样眯起了眼睛,笑看着那个人,值了。

  韩沉的意识和反应力在兽族里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快,准,狠,一条鱼就被他抓在了手中。抬头就看到了那边看似在笑的赤狐,“干嘛这样看着我?”他抓着还试图挣扎出他手中的鱼上了岸。

  用随身携带的匕首随便的处理了一下,就在地上找了个树枝插上,放在篝火旁开始烤。

  “没,只是觉得我媳妇儿真好看。”罗浮生笑着说。

  韩沉其实特别想上手揍他,这媳妇儿喊个没完了是吧?但是毕竟是伤患,他想了想还是决定先不揍他了,“换个称呼。”

  “宝贝儿?”罗浮生听话的换了一个。

  “……你这让我想起赵云澜。”韩沉在特调处的时候可没少看赵云澜当众撒狗粮,等会儿,赵云澜?!韩沉立马掏出放在他上衣内侧那防水的口袋的手机。

  可能是刚刚到处跑的关系,接受到了信号,这会他看见了赵云澜发来的信息,不管怎样,先回了再说。

  群聊,六合居。

  【黑盾组】韩沉:我这里出了些意外,问题不大,@【特调处】赵云澜我家被翻了记得帮我收拾一下。

  【特调处】赵云澜:???我是你家保姆还是钟点工???

  【黑盾组】韩沉:……你让锦曦帮我收拾一下,这总可以了吧?

  【黑盾组】白锦曦:让你家罗浮生找洪帮的人帮你收拾,哼(。・`ω´・)

  【黑盾组】韩沉:???

TBC.

————————————————

标题太长,以后都简化_(:з)∠)_懒了

评论(13)

热度(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