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势不两立?那就推倒一个(41)

食用注意事项:
  
架空,兽耳,剧情向√
  
此章出没cp:浮沉,双医
  
剧情练手文,很无聊,预计中长篇,随便看看就好。
  
※剧情设定是我瞎几把乱编的,bug肯定有,架空的世界,zyl48与by48联合出演,ooc预警!!!全文cp较多,注意避雷。
  
已定cp有:巍澜,面光,浮沉,花裴,宫非,双医。
  
前文见tag

————————————————

  41、

  “你不觉得极端派这回跟的有点明目张胆了吗?”韩沉瞄了一眼后视镜,偶尔的直路他能看到冒出头的车子,但很快就放慢了速度退出了他们可见的范围。

  “要不,我们去给他们打个招呼?”罗浮生自然也是看到了跟在他们后面的车子。

  这种山路,行驶一天都不一定能看到一辆车,所以不用想都知道后面那辆时而放慢速度的车是谁家的。

  “你打算干嘛?”韩沉不知道罗浮生想干嘛,在这里掉头?虽然不是不行,反正这里不会有什么交警管,你想怎么开没人会有人给你开个罚单,虽然韩沉并不知道这是好是坏。

  “小树林走一个。”

  “你要把车开进树林?”虽然这也不是不行,但是他并不是很想感受颠簸,这一路来他可没少感受,好在罗浮生一向都会挑比较平稳的道路,要不然在路上颠簸个几天下来他的胃估计不会好的到哪里去。
  
  再说了,两旁的树林都不一定能让他们这辆车穿梭。

  结果罗浮生停下车子,拉上手刹解开了安全带,“怎么可能。”说着就给车子设置了防盗模式,顺手给韩沉也解开了安全带。“走,下车。”

  “???”韩沉还是不知道罗浮生要干嘛,听周围的动静,除了山林独有的声音在,他再也没听到别的声音了,这样看来这里可没什么部落小村庄的落脚点。

  还没等他问,就看到罗浮生已经绕到了他那,打开车门,“来,我带你去玩。”

  韩沉满脸写着,你又搞什么鬼?的下了车,“你不会打算用身体去拦车吧?”这个是他唯一能想到最合理的解释了。

  “怎么可能?我又不是熊族的。”

  “我看你挺像的。”韩沉说。

  韩沉跟着罗浮生的脚步,跑进了树林里,罗浮生跑几步就回头看韩沉跟上来没。因为没有感觉到威胁,韩沉并没有卯足劲了跑,就那种走三步,跑两步的速度。

  “你到底在打什么主意?”韩沉对于自己还没问清楚计划就跟着这只狐狸跑进树林有些小惊讶。

  身后不一会儿就传来了杂乱的脚步声,追过来了。
  
  小跑在他前面的罗浮生应该也是听到了,看韩沉的速度,罗浮生只能拉起他的手,像是在找什么地方一样,拉着他往这个方向跑几步,又拉着他往另一个方向跑几步。

  韩沉忍无可忍了,抽回手,看罗浮生回头,步步逼近的脚步声在身后,身旁同时也传来了动静,让两人放弃了对视,警惕的看向四周。

  追过来的极端派更是茫然了,因为他们能听到树林中轻微的脚步声,时近时远的,但方位有点乱啊。一下左边一下右边的,莫非这树林里还有别的生物?他们不确定,现在他们唯一确定的是,他们把这两人跟丢了。

  三人也不是愣头青了,但是妖族地界从来都不是什么安全的地方,三人都知道这样毫无目标的乱跑会引来猎食者,所以他们不得不用走的,仔细的注意着周围。

  但是这里除了林间特有的声响还有着是不是响起的行动声,这个声音和刚刚跑进树林里的那两人有些不一样。这个节奏的声音……是猎食者!

  妖族的猎食者可不是兽族课本里介绍的那样,若真的只是那样的猎食者他们三个人还是能应付过来的。可这里的猎食者与兽族地界那些保护动物可不一样,他们就像是为了猎杀他们妖族而进化来的野兽,数量不多,也不会经常看到,但是见到了基本就凉了。这些怪物神出鬼没的,但人一多他们就不会再出面在人多的地区,是一种很矛盾的存在。

  “啧……”就算他们现在有三个人,但面对未知的猎食者他们还是觉得没有底。

  “沙!”一步的声音。

  “沙沙!”两步的声音。

  这些脚步声来自不同的方向,猎食者不止一个?!这个对于他们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谢南翔至从搬到了何开心对门后,他租的房子像是白租了一样,此时他正窝在何开心家的沙发上看着药理书,上次何开心给他打开了制药的大门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制药。

  “我说你干脆把你那屋改成药房得了。”何开心看着躺在自己家沙发上看着书的小兔子说道。

  “可以是可以,但是东西搬来搬去很麻烦啊。”谢南翔一想到前些天才刚铺好的床,刚摆放好的书籍,和那些零零碎碎的东西要挪过来就有些力不从心。

  不是说他搬不动,他就单纯嫌麻烦罢了。

  何开心家不小,房间也够,这小兔子直接搬过来住完全是可以的。

  然而看了一早上书的谢南翔,有些犯困了,可能是真的就不该躺着看书,他现在根本没精神搭理何开心,把书随意的往茶几上一扣,翻了个身,“我睡会儿。”

  “……”

  我在给你说正事你居然翻身就睡?!何开心莫名觉得有些气,“在一个妖族人家里睡觉,谁给你这小兔子勇气的?”

  “我哥。”谢南翔看也不看他身后的小熊猫。

  “……”何开心看谢南翔是真的不想理他,他也干脆的不理了,反正这只兔子在这里对他来说并没有影响。

  但是谢南翔刚闭上眼睛就不想睡了,不知道为什么。

  “何开心。”

  “干嘛?”

  “你说极端派会不会怀疑我?”谢南翔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脑子里突然蹦出了这个想法。

  “干嘛这么问?”何开心更是不知道这兔子的脑袋里在想什么了。

  谢南翔翻过身,抱着沙发抱枕看着坐在他旁边沙发上的小熊猫说:“赵云澜和裴文德是我哥这事,其实一查就能查到了吧。”

  “……”这个何开心不否认,但是到现在他都没有接到通知说他和谢南翔的来往被怀疑。

  “但你是不是忘了两个设定?”何开心说,“一,我是你们仁华医院的外聘,二,你现在的租房就在我对门。”

  “我搬到你对门确实是意外,可万一他们认为是我们说好的呢?”谢南翔对于自己突然get到这个走一步想三步的技能也觉得有些许惊讶。

  “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是我觉得以极端派的智商未必会想到这个。”何开心依旧是一脸的平静。

  “……你怎么能这么冷静?”谢南翔觉得他在和这只小熊猫讨论着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但是这只小熊猫却给他了一个相当冷淡的反应,太违和了。

  何开心真的觉得这只兔子脑子真的时好时坏的,这个时候就这么机灵,“他们查到你和天赵云澜的关系又怎么样?他们也没证据说你和赵云澜他们有交流吧?”

  他并不是不担心这些问题的出现,只是他有处理的对策,而且自乱阵脚可是大忌。

  “你别和赵云澜他们有实质性的接触,极端派不会拿你怎么着的。”

  “这么肯定?”谢南翔知道有句话叫做万事皆有可能。

  “极端派现在不想把事情闹大,自然不会主动找和特调处有关系的人麻烦。”何开心还知道有个说法,最危险的地方才是最安全的。

  只要这只小兔子继续着他的日常生活,不要做出什么令人起疑的动向,他会是最安全的。当然,连带着他也会安全。毕竟极端派可不想在兽族地界搞事情引得特调处的注意。

  所以现在的何开心根本就不担心他们的处境是否危险,他现在最头疼的是,怎么将宫铁心交代他的事给办到。

  他真的不得不佩服宫铁心,现在宫铁心那处境还想着帮那个罗探长断案。说他们只有几面之缘他都不信了,哪有人会冒着被发现的危险帮另外一个人提供证据的???

  宫铁心:你被盯上了。

  手机的震动,带来了这个信息。

  还真被那小兔子说中了?!

  “谢南翔,你是乌鸦吗?”何开心看着手机上的信息有些心塞,不对,是很心塞。

  “……你瞎了吗?要不要我去仁华给你挂眼科???”谢南翔抓着自己拿垂到肩上的耳朵逛了逛,“这是兔耳朵好吗。”

  “那你的嘴巴一定是乌鸦。”

  “???”谢南翔一瞬间觉得不单只是要给他挂眼科还要给他挂脑科,“你有病啊?等会儿……你是说……”

  “我看你需要挂脑科,现在才反应过来???”这兔子的脑子怕真的是时好时坏的了。

  谢南翔内心深处突然窜出了一种叫害怕的情绪,一个翻身翻下了沙发,就想往窗边跑。何开心一个眼疾手快的把这只兔子给抓了回来,“你现在探出窗看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我不看怎么知道我们是不是被盯上了?!”谢南翔反驳道。

  “只有我被盯上,你没有。”

  谢南翔听到这话便安静了下来,“……那你怎么办?”

  “能怎么办……正好将计就计。”

  “???到底是谁要挂脑科啊?!”什么将计就计谢南翔不清楚,他现在只觉得这只小熊猫疯了。

  “你比较需要。”

  “???”

  很好,谢南翔确定了他的邻居脑子真出问题了。下班还带照顾病患,他表示心有点累,甚至有点想问特调处要加班工资。

  TBC.

评论(14)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