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势不两立?那就推倒一个(37)

食用注意事项:
  
架空,兽耳,剧情向√
  
此章出没cp:双医,浮沉

我流双医爱斗嘴😂
  
剧情练手文,很无聊,随便看看就好。
  
※剧情设定是我瞎几把乱编的,bug肯定有,架空的世界,zyl48与by48联合出演,ooc预警!!!全文cp较多,注意避雷。
  
已定cp有:巍澜,面光,浮沉,花裴,宫非,双医。
  
前文见tag

————————————————

  37、

  谢南翔试着将这些药材混合,揉搓成一个个的药丸,因为这是第一次制作,所以一份药方做出来的药丸有好几颗,让病患算吃下肯定是不实际的,更何况何开心让他不要声张,在他的理解中就是,喂药也得悄咪咪的,所以他还得将药丸尽量往小的做。

  谢南翔:药量能减一些吗?

  何开心看着这个问题他特别想回对面的人一句,我怎么知道?!但是他转念一想。

  何开心:干嘛?

  谢南翔:[照片.jpg]

  谢南翔:做出来,一份有这么多颗。

  照片上是一个个被揉搓好,但并不是正圆的棕褐色药丸,卖相勉强还过得去。没想到这兔子还有药剂师的天赋?

  何开心转手就把谢南翔给他的照片发给了宫铁心。

  何开心:你看这怎么整?

  宫铁心:???

  何开心:小兔子把你给的药方做成了你所看到的样子。

  宫铁心:……这样似乎更好把控。

  何开心:所以怎么办?小兔子说量太多,不好一下给病患。

  宫铁心:你让他把每份的药量给我一下,我看看怎么弄。

  但由于谢南翔家里没有这一类的专业设备,只能给了个大概。

  “我这算是帮上忙了?”谢南翔没想到自己的兴趣能在这次事件中用上,制药不过只是他的兴趣,并没有经过正统的学习,他也不敢保证自己的操作是万无一失。

  在一旁给宫铁心发送信息的何开心,“算是吧,就是不知道这个药效怎么样。”

  “……看来还是得有个实验品。”谢南翔对于找人试验药效有些抗拒,因为他很清楚,是药三分毒,一不小心就会闹出人命。虽然这次的药所用的都是一些相对常见,安全的药材,但这不是他这个医者可以掉以轻心的理由。

  “那边会测试帮你测试的。”何开心将谢南翔制作的药丸装好,掂了掂重量后揣进了上衣内侧那个较为隐蔽的口袋中。

  “你又要去妖族啊?!”

  “不然你去啊?”何开心反问道。

  “我,我才不去。”妖族那种地方跟个郊区似得,他一个连兽族远一些的城市都很少去,就别说妖族那种郊区了。

  何开心轻哼了一声说,“所以啊。”

  其实就算谢南翔自告奋勇的说要去,他也不会同意的。妖族本来就乱,各个脑子里都贯彻着妖族祖辈的祖训,弱肉强食,就更别说那个戒备森严的研究所了,这小兔子去了还不知道会不会还没到宫铁心面前就被那些豺狼看守给抓去烤了吃。

  谢南翔有些不开心,虽然没有像赵云澜他们那样深陷局中,但他多多少少都感觉到一些。

  “兽族还算安全的,只要你还站在阳光底下。”

  何开心的这句话,谢南翔其实没听的很明白,何开心也没有给他解释。谢南翔虽然不喜欢这种明争暗斗,可他看到了,甚至接触到了,总归会想着帮一下。

  “那你自己去,小心点啊。我听说极端派都是野蛮人,别跟他们硬来,受伤了我可没办法去给你包扎。”

  何开心一脸懵逼,这兔子受什么刺激了?居然跟他一个土生土长的妖族人说这个???“你脑子还好吧?”

  “……”谢南翔嘴角一抽,“关心你,你却怀疑我脑子???何开心!”

  “我错我错!”何开心举起双手以示投降。“我们妖族天生地养,突然被关心难免的。”

  但是就算解释了,谢南翔还是很不高兴,但并不是因为何开心质疑他脑子,而是明白自己算是白矫情了。

  妖族天生地养……谢南翔看着眼前这个极其具有欺骗性的人,这个时候他都觉得是不是该赞叹一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原来还能用在人的身上。

  “干嘛呢?就这么希望我受伤啊?”何开心感觉到身旁兔子的视线,似乎就没离开过他身上。

  “有的练手我怎么可能会放过?”

  “……够狠。”

  妖族,是个弱肉强食的地方,这是他们创立之初便一直保留下来的。不够强大,就该被这个世界淘汰,互帮互助?对他们来说不过是掩饰弱小的漂亮话罢了。

  团结?没有一个他们都心服口服的领导者,他们也不可能甘愿臣服于对方。发展?那就更不可能是为民众而做的事了。你有权有势有实力,你想在妖族建个城堡称王都是可以的。

  “建城堡称王……罗少不考虑一下?”韩沉听着罗浮生给他讲妖族的真实情况,觉得妖族其实还是蛮有意思的。

  罗浮生笑着摆了摆手,“别了别了,我现在洪帮的产业都忙不过来,称王?那我得忙死了去。”对于他来说,相比做一个国王,还不如像现在这样,至少他还能带着他家大黑犬到处游玩。

  “按照你的说法……那妖族的首都是怎么来的?”没有心服口服的领导者,要建一座城拥有制度的城市近乎不可能,但是妖族的首都东城和西城似乎有管理者来着。

  “首都是当年从兽族分裂出来的人落脚点,后来人越来越多,他们就按照兽族首都的样子建造了现在的首都雏形。为了方便能统一管理城池,他们创立了地君殿。”罗浮生说。

  韩沉了然的点了点头,然后罗浮生就接着说。

  后来妖族内乱,一部分人坚持着像兽族那样和平发展,而绝大部分的人都觉得妖族就该崇尚自然法则,弱肉强食。

  再后来夜尊权衡了一下,觉得兽族的建设完善合适生活,打算拿下兽族,而妖族地界作为资源开发地。而夜尊亲哥哥黑袍使是和平主义者,联手兽族特调处将夜尊逼退,特调处的赵云澜看出了夜尊的才能,将他压在了黑市中。

  而黑市也是因为夜尊的到来,才开始变得有了制度,现在的妖族都知道一件事,夜尊沈面,就是黑市的规矩。

  也从那时候开始名气也传至了兽族。

  “宝贝儿,我这说了一路,有没点奖励?”罗浮生有些委屈,本来就不擅长将故事,现在被他家的大黑犬逼的愣是把妖族历史给讲了个大概。

  韩沉从身旁抽出了一支已经被他喝掉半瓶的水,递给了手握方向盘的罗浮生。后者抽空瞄了一眼递到他旁边的东西,有些哭笑不得。

  他没有急着接过那支水,而是将车行驶到一个相对平稳的地方,停下来,才接过。韩沉也是很有耐心的,就那么举着半只水等罗浮生将车停到平稳地段。

  隐约间,韩沉听到了些不属于山林里的声音。黑色的犬耳动了动,“那是什么声音?”

  罗浮生刚给自己那说的快冒烟的嗓子灌了几口水,竖起耳朵也开始了收音模式。

  那些细小的声音并不是跟踪者的声音,像是什么人在林间活动的动静。他低头看了看车载的导航仪,“到了。”

  韩沉看了看道路两旁,都是树,没有什么路口。“这里?”

  “都说是部落,自然不会在路旁这么显眼。”罗浮生将安全带解开,韩沉就看到他点开了车上的触屏,不知道设置了些什么。

  “妖族的设备某方面来说,比兽族的更高级。”韩沉也解开了安全带,下了车。

  “生活环境不一样,东西自然就有些不一样了。”罗浮生刚刚给车设置了防盗系统,非本人是无法触碰的,因为会被电。电的来源于,他们车外壳上的太阳能电池板。

  韩沉经常在钢铁丛林中穿梭,现在面对真正的丛林他还是没法像在兽族那样从容。

  “没事,有我在。”罗浮生牵起韩沉的手,拉着他就往丛林里迈进。

  脚下都是枯黄的落叶,面上零零碎碎一看就是刚落下的新叶。韩沉看着走在他前面那人的背影是那样的从容淡定,就像走在自己家后院一样放松,果真是生活环境不一样。

  罗浮生的手上戴着皮手套,唯一能接触到的皮肤只有他的手指,指腹触碰到他的手中,感觉很微妙。

  他忍不住的将手握紧了些,罗浮生感觉到刚刚没有任何反应的手突然轻轻的握了起来,“怎么了?”

  韩沉笑了笑,“怕你抓不稳。”

  罗浮生听着这个理由也笑了一下,调整了一下原本抓着他手背的手,掌心对掌心,“这样呢?”

  “随你。”韩沉耸了耸肩表示他都不介意。

  这一路,韩沉看了看四周,要不是他知道妖族的人其实和他们没什么区别,他还以为这里是什么原始部落。

  走出树林后,简陋的房屋也出现在他们眼前。这里的规模就像是一个村子,而且不是没有路。只不过他们的车停在了另外一边,而这个村子的路,在他们的正对面。

  他也知道为什么导航无法显示完整的道路了,通往这村子的路,有一大段是在林间,而且年久失修,只剩下泥泞路。

  可以说非常有妖族的风格。

  “我说你们妖族,能不能统一一下道路?最好门牌也统一一下。”韩沉对于这种杂乱无章还是无法习惯。

  “这个我说的不做数啊。”罗浮生表示这他也爱莫能助,不过他可以去和地君殿的花无谢提一下。

TBC.

评论(12)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